創作內容

35 GP

「閒聊」那些年遇詭的靈異往事又來了。

作者:任孤行│2015-08-16 17:44:00│巴幣:70│人氣:1008











這可以當成是幻覺或是看錯解釋啦,還是眼睛疲累,所以也不用想的很可怕,但還是分享一下。

話說國小跟國中時真的經常看到奇怪的東西,但到了成年後就慢慢的比較少看到,有時候則是用聲音呈現,記得以前也分享在下午或是睡覺在睡覺,突然被人在床邊叫醒的經驗,還以為被誰叫,但……門是鎖起來的啊,那被誰叫了,就不知道。不然就是要去一些很陰沒人的地點,才會遇見事情,大家都知道我有騎單車的習慣,偶爾也會騎到一些很偏僻的地方,不然就是經常車禍的地點也會有。

這邊就來說一下國小的往事好了,國小是個很古老又舊的學校,不過近十年來已經更新很多,拆掉一堆舊建築了,記得那時候的教室建築,是一個二層樓的舊校舍,老到大概有爺爺奶奶的年紀了,很像是日本小學那種以前的建築會有的格局。也不意外的是,後來才知道這幢樓是日本時代末期建好的校舍,然後洗手檯也是那種日本學校的水龍頭,方方正正的水泥塊,上面還會掛網裡面放肥皂。

記得那時就讀的校舍,正對面有個超舊的美術教室,終年都沒有陽光照射,大概在美術教室的側邊有一間廁所,在舊校舍的最側邊,也是那種老式建築,現在的教室看不見了,那邊因為有溜滑梯,加上有些泥巴可以玩,學生都會裝洗手檯的水、到水桶,然後去玩泥巴。到接近黃昏的時候,還會看到有小孩子在那邊玩,自己也常在中午放學後,待在那邊幾個小時,不過通常也會衝回家打電動看卡通。

大家玩完就會去洗手洗臉之類的,還會在那邊互相潑水,順便玩一下水,被老師主任看到不免被唸幾句,但是放學時間,多半也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當沒有看到,別太過分就好,不知道為什麼當接近黃昏的時候,冬天與晚秋是四點左右就有點暗了。在美術館旁邊的廁所前洗手檯,在那邊開水洗的時候,總是有股鬱悶的感覺,應該說是氣氛上很壓抑,好像空氣中有些什麼,類似那種密閉空間的感覺。

不太會形容這種感覺,總之就是不太舒服,可是那時可能不知道如何說出來,以為是身體不舒服,所以也沒有放在心上,加上其他人都沒有什麼異狀,也沒特別的說出來,但有次很明顯的這種感覺特別的強烈,應該有好幾次了。只是這次特別的明顯,身體想動卻動不了,類似僵硬住,就往洗手檯旁邊的走廊看去,有一根一根的柱子在餘暉下照射的影子,正好都到教室窗戶的下面,本來就是沒有看到什麼的。

但隔了一陣子,好像知道會出現什麼,就一直注視著,就看著一團東西開始凝聚著,好像霧般在空氣中散掉那種感覺,不過這次是相反的過程,霧在空氣中的凝結,好像變成一個穿著白色衣服的影子,你能看到它有腳部、可是卻沒有腳底。也有手部、可是卻沒有手掌,應該不能這麼說,而是在手腳腕處都像是消散的空氣,有顏色的空氣,然後看不見頭部,卻能感覺它的視線在盯著你瞧,看著你不放。

然後它就往我的方向過來,奇怪的是,它在柱子所照射的影子上,才可以保持完整的形象,一旦被夕陽照到就像是水面上的波紋扭動,你把小石子丟到水裡面會有漣漪,它就一直過來,用走的、與其說是用走的,不如說是飄的。然後就消失了,後來有幾次也有看到,身體可以自由行動,同樣是在接近黃昏的時刻,畢竟也不會晚上特別去學校逛吧,除非有一些夜遊的活動,後來則是沉迷在電動上。

很快放學後還待在學校玩,一放學就衝回去打電動,於是就不曾看過了,還有類似的事件下次再來分享。

說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每次想到這段記憶,腦筋明明對這件事情很清楚,印象也很清晰,可是對看到的東西,唯獨就是想不起來,到底看見了什麼,直到有一次就突然想起來了,卻無法仔細形容是什麼形狀特徵等等,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說起來真的很奇怪。

PS:順便分享一下,我在黃昏時看到的機率,遠比凌晨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319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我的年少輕狂

留言共 18 篇留言

迪歐凱伊
黃昏好比靈異世界的凌晨一樣吧...?

早起的鬼魂有交替抓(誤)

08-16 17:52

任孤行
逢魔時刻08-17 16:44
風靈草
>PS:順便分享一下,我在黃昏時看到的機率,遠比凌晨高。
據說太陽下山的那個時刻,比晚上十二點還陰,因為那正是一天中由陽轉陰的起始,特別容易看到另一個世界的……居民(?)

--------------------------------------

雖然不知道甚麼理由,但好像小孩子比較容易看到靈異現象,越是長大看到的頻率越低。

不過小時候看到也完全不覺得害怕,大概是我反射弧太長過了很久才會發現好像有哪裡不太對,也因為過了很久才意會到不是當下就覺得怪怪的,幾乎沒有甚麼恐怖感。

08-16 17:57

任孤行
跟我一樣
當下看到都怪怪的 卻不覺得有啥嚇人
回想也差不多08-17 16:45
阿紫17歲◕‿‿◕
會樓上的,當下午轉換成夜晚那時刻,日本稱為逢魔時刻

08-16 18:07

任孤行
嗯嗯08-17 16:45
烏鴉女僕@観測者花組
黃昏少年×失憶孤行

08-16 18:32

任孤行
殺小XD08-17 16:45
路西法
我也曾經在深夜時撞過鬼(茶

08-16 18:46

任孤行
我倒是比較少08-17 16:45
孤舟
可能大家小時候的氣場都比較輕吧,常會聽到週遭同學一些類似的遭遇

08-16 18:52

任孤行
好像小孩子的磁場關係08-17 16:45
夜鈴
聽說黃昏和清晨最容易出現。
小孩子看到的機率也會比較高,那時比較單純沒有太多的雜念,
反倒是大人要忙東忙西,注意力容易被分散。

08-16 19:07

任孤行
好像也跟小孩子的體質有關係08-17 16:45
SPD
雖然我小時候很怕這類玩意 但都沒遇過XD

08-16 19:38

任孤行
很好啊08-17 16:45
蒙其·D·戈巴契夫
祂好像總是對著你笑,笑得你心裡發寒..[e20]

08-16 19:59

任孤行
完全不知道08-17 16:46
赫生童子
哪天就換你.......?![e21]

08-16 20:20

任孤行
是你08-17 16:46
雪之王女‧F‧巧可奈
對於這種事通常都習慣先用心理學角度來看待

08-16 21:19

任孤行
我也是啊08-17 16:46
美白麗鳥無限懶人狀態
影片20幾分的時候應該是樓梯折角裡面吧?!
出現的女鬼頗可怕的

08-16 22:21

任孤行
好看08-17 16:46
氣泡小嵐
老學校雖然都會翻新補強
但還是有些看得出歷史痕跡的地方
會感覺非常特別

08-17 00:51

任孤行
可惜
已經拆掉了08-17 16:46
終末の詠嘆調
闇芝居裡 許多主角也是在黃昏時遇到鬼

08-17 01:12

任孤行
對啊08-17 16:46
一切就緒萬物各得其所
肥宅都宅氣逼人,鬼神都被燻跑了[e5]

08-17 01:58

任孤行
......08-17 16:46
瞇眼喵太郎
妳的 [ 凝 ] 才等級 1 而已
要再多練啊 { 舉出右手食指 }

08-17 09:26

任孤行
我的氣不夠08-17 16:46
ㄋㄟㄋㄟ讚(ˊ・ω・ˋ)
放心吧,肥宅都很難遇到 畢竟宅氣十足[e17]

08-17 18:18

衝動的笨蛋
為何是美術教室?
看過的恐怖片也都在美術教室鬧鬼!

08-19 13: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5喜歡★a55118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帶你吃遍街邊的平民料理,... 後一篇:豪情往事只記今朝,電影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