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實習二三事】當長輩一聲令下拿器材——啊?是放到哪裡來著?

作者:提燈者一霜翼│2015-08-15 23:37:10│巴幣:10│人氣:153
從圖書室拾取一本漫畫書的自己遞給布勞,老實說我很中意呢。
「布勞先讀看看吧。我很喜歡裡面的內容,甚至在那邊特地買回去。」
聞言的管家接手並開始翻閱,我則娓娓道來腦海的記憶片段,有許多地方都和親身經歷產生共鳴的緣故吧。

*  *

我其實很推薦這本書,內容有趣又挺貼近醫護生活,主機上面就放著一本。

醫生哪有這麼萌?←點擊後會有博客來的介紹

可能是已經兩次實習的緣故,很多書中提過的情況都有些感觸。

不過我猜以後經歷兒科等等的實習會有更多感觸。(?

雖然我不是醫學生,也不是什麼頭腦好的人才當得上的醫生預備軍,但是醫生跟護理師遇到的問題其實不少都是相同的。

人生病了,需要的是醫療。

但是醫療不是由機械人擔任的,是活生生的人,醫療人員也會累、也會怒、也會有忍耐到極限的時候。

所以,如果哪天你生病了、求助醫療了,當你準備要離開醫療區域時,請不要吝嗇的說句「謝謝」。

你一句簡短的道謝可以拯救殘破不堪的醫心。這句話我是從某位演講醫師聽到的,很直白也很實際。

嚴肅話題就講到這吧。

*  *

我實習的兩次地方都是一般外科,如果講更細點,最主要是骨外科。內科實習要等到明年。

因為最常見的骨折,我認為是車禍、跌倒這些外因的關係吧。

確實和老師說的一樣,外科主要就是「動手術把一堆器材敲敲打打得固定骨頭」,再不然就是用個復健器材輔助這樣。

這相對代表什麼?

對,沒錯,根w本w像w工w地wwww

雖然我沒進去手術房過,但是我也能想像得到裡面的情景,當時晃一圈所有病房後會發現幾乎都有骨釘、骨板這些東西。

因為是外科嘛。(?

*  *

通常實習的第一天是環境介紹+病房介紹+新人訓練,據說是將實習生視作來醫院工作的新人,因此會看看影片、演演講一些注意事項。

如果時間安排得還可以,會到實習病房熟悉之後的器材擺放。

有些用品在學校只會從課本看到,到臨床會直接碰到。

有些用品在學校有操作的經驗,到臨床依然有變數,但是大部分的操作差不多。

隔天就會考你東西擺放在哪,以免學長姐要我們這些學生拿東西時找不到。

我必須承認第一次實習時完全找得霧煞煞,然後同批沒有一個人及格過。因此所有人要當場在作業本劃出東西擺放的某塊區域,回家靠LINE互相彌補欠缺的區域,否則隔天交作業……嗯哼哼哼,老師會關切你。

第二次由於將近上午的時間可以重新熟悉位置,所以有稍微好一點。

話說考完之後我還是有忘記東西放哪裡的健忘本性,還被老師詢問好幾次。

*  *

「噗哧。」
面對布勞直接了當的笑出來,我害臊的搔著臉龐。「不要笑啦!」
「我是第一次聽到……大小姐這些事……所以……」
真是的,還不追溯看看是誰對我說「想起什麼回憶都能告訴他」的?既無奈又想笑的情緒渲染心底,最終嘴角也跟著悄悄上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312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霜翼|實習|醫護

留言共 7 篇留言

星夜惠σ´・ω・)σ
噗資的笑了(#

08-15 23:40

提燈者一霜翼
不要笑啦(゚∀。)(゚∀。)(゚∀。)08-15 23:47
蜜蜂(蜂走)
我覺得這種個人經驗真的都很吸引人wwwww
正因為是職業上的不同切入的角度不同
有時候真的很需要這一類的分享
不然大部分人真的都活在自己世界根本沒想過這一類的場景XDDDD

08-15 23:41

提燈者一霜翼
梅子蜂說得沒錯wwwww
醫護看似遙遠,實際上很貼近身邊,因為人人都追求健康(O08-15 23:48
沒QP-月月
健忘又發作了啊( °∀°)…

08-15 23:44

提燈者一霜翼
之後就比較熟了點啦,雖然還是有忘記放哪的時刻(゚∀。)(゚∀。)(゚∀。)08-15 23:49
黎明
居然是Nikumon的書嗎XDDDD我在FB有看過(?
摸摸霜翼醬哦(拍拍

08-15 23:44

提燈者一霜翼
這本書大推薦唷\(゚∀。)/
等等為何要摸我wwwwww08-15 23:50
黎明
因為霜翼醬的健忘發作了(你也沒資格說人好嗎

08-15 23:55

提燈者一霜翼
不要這樣好嗎(゚∀。)(゚∀。)(゚∀。)(゚∀。)(゚∀。)08-15 23:57
小馬
阿不行
這樣不行
不要
阿~~~~(慘
笑了

08-16 10:25

提燈者一霜翼
為什麼放棄治療(゚∀。)08-16 13:41
小馬
因為我怕霜翼把
麻醉藥看成 媚藥來使用啊(逃

08-16 14: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zxc153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UL同人】大小姐與眾角... 後一篇:【實習二三事】衛教的第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