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民族主義當道,令人考慮南遷英格蘭?

—— | 2015-08-15 00:25:13 | 巴幣 4 | 人氣 175

《泰晤士報》報導,根據房屋仲介業者表示,蘇格蘭的一些
屋主害怕蘇格蘭民族主義崛起,再加上經濟不確定性,因而考慮離開蘇格蘭。
⋯⋯
房仲公司史列特‧豪威森(Slater Howison)的總經理麥可‧拉克(Michael Luck)表示,考慮賣房子的人增多了。他以一對住在格拉斯哥的夫婦為例──本週他們的房子正式上市求售──「他們想搬到英格蘭去,因為去年的獨立公投,又因為覺得蘇格蘭民族黨(Scottish Nationalist Party)一黨獨大。」

「屋主覺得公投舉行時,蘇格蘭確實產生了反英格蘭的氛圍,她自己是英格蘭人,這讓她覺得很不舒服。」

白領上班族、四十四歲的史蒂夫‧布朗(Steve Brown)表示,住在格拉斯哥八年後,他們全家人打算離開,特別是蘇格蘭民族主義讓他感到憂心:「主要的理由是我不喜歡政治人物揮舞國旗以彰顯愛國心。我覺得民族主義只會創造排外的社會。」

布朗先生以蘇民黨的選舉造勢場合為例,他說數百名拿著蘇格蘭國旗的支持者,對所有路過的人都嘲笑辱罵,他覺得蘇格蘭已經變成一個「他不希望孩子在此長大」的社會。

蘇民黨內部的極端人士在網路上攻擊謾罵支持統一的人。自由民主黨的前黨魁,查爾斯‧甘迺迪(Charles Kennedy),今年六月一日過世前的一週,一位蘇民黨分部的官員,布萊恩‧史密斯(Brian Smith)在推特上發表了一百三十則辱罵他的評語,包括「醉酒的髒鬼」、「叛徒首腦」等等。蘇民黨不得不表示他們會對這些「網路民族人士」(Cybernats)作出處份。

格拉斯哥的前工黨議員安‧麥肯欽(Ann McKechin)認為,蘇民黨有些支持者雖然令人不愉快,但他們只是少數:「他們不是蘇民黨的人,只是支持者而已。」

高登(Gordon)的前自民黨議員麥爾肯‧布魯斯(Sir Malcolm Bruce)表示:「蘇格蘭是一個分裂、令人不愉快的地方。不支持民族主義,就會遭到騷擾,許多人都覺得受夠了。他們覺得被霸凌了。」

上個月,女性內衣品牌 Ultimo 老闆蜜雪兒‧穆(Michelle Mone)宣布她要離開蘇格蘭,且出語譏諷「蘇民黨傀儡」,還說他們是一群「憤怒、被憎恨、心胸狹獈的一群人」。

但民族主義並不是唯一讓人想要離開蘇格蘭的原因,經濟的不確定性也是一個因素。愛丁堡一位資產經理人表示:「對擁有大片土地的人來說,他們並不樂見蘇民黨的土地改革政策。蘇民黨曾經談過土地再分配的政黨政策。」

伯特郡(Pertshire)的商人安格斯‧麥當勞(Angus MacDonald)表示,他要縮小企業規模。他表示:「我要賣掉蘇格蘭的主屋,也不會再拿錢投資蘇格蘭。我認為蘇格蘭被民族黨人管理,未來十年將會經歷高賦稅、公部門臃腫,以及龐大的財政問題。」

蘇民黨的議員克里斯汀‧艾拉德(Christian Allard) 表示:「說人們想要離開蘇格蘭,這與事實不符。蘇民黨從 2007 年就開始執政,蘇格蘭人口因此創下新高──特別是聯合王國的人搬到這裡來住。另外,蘇格蘭的內部投資也是創紀錄的高。」

「英格蘭北部陳情想要成為蘇格蘭一部份的人,多達四萬五千人──反映蘇格蘭非常合居住、工作、做生意。」

http://www.thetimes.co.uk/tto/news/uk/article4469079.ece

圖:女性內衣品牌老闆蜜雪兒‧穆表示要離開蘇格蘭。
https://www.facebook.com/233698246770567/photos/a.233702910103434.1073741828.233698246770567/628835933923461

創作回應

蘿莉小愛愛
好可怕 會有獨立戰爭嗎? 期待♡
2015-08-15 08:17:5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