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新手文】諸神的差使3 閱後心得 (劇透注意)

作者:冰雪 霜華│2015-08-10 17:53:53│巴幣:6│人氣:962
 


──『無論任何時代,人的心中都是有所祈求的。
          但神的願望,又有誰能聆聽?』──
 
       從第一集看到現在,對它的劇情有感的,是主角良彥解決神明的難題時的契機與結果。
       主角名稱叫荻原良彥,只是一位因腳傷所苦的打工族,但一日一位老人交付一本稱為「宣之言書」的本子,及謎一般的話語,改變了良彥的生活。
 
       每本書共分四章,分別有四個神明請託良彥辦事。
       「宣之言書」是由高位大神創造,目的是因為在凡人的信仰減弱,神的能力減退的情況下,神明有個管道來完成自己的願望。
       原本早期的人們敬畏神,靠著純正的心及正確的儀式可以增強神的法力,但在古禮漸漸被淡忘,抑或失去信仰的神明增加,從而導致神力的下降,在神明願望無法達成,而高位大神同意的情況下,神的名字會出現在「宣之言書」中,而身為「差使」的凡人就要趕到並詢問其願望並達成,在願望受理的時候,神的名字會變濃,而在神明確定自己的願望達成,會蓋上代表自己的朱印以證明願望達成。
 
       在第二集時新增的穗乃香,本集也增加其出場鏡頭,也可以看到不同面向的穗乃香,算是小小的福利吧。
 
       接著整理四章的劇情大綱:
 
       第一章的神明是「天棚機姬神」,故事的一開始是穗乃香在跑腿時意外項中一件洋裝,但礙於諸多原因而猶豫時,機姬神突然的出現並要求其鑑賞自己製的衣服。
       天棚機姬神是在岩戶之隱中,為天照大御神製作衣服的一柱神。
       而機姬神說沒人欣賞她的衣服,願望是「請找出能夠接受我做的衣服的凡人」(想當然爾良彥無言了,沒有神能許正常一點的願嗎?)
       機姬神的衣服為何乏人問津留待小說實際行閱讀,在這留個伏筆。
       而最終,當然願望是得以解決的,好在沒有洋蔥,但身為創作者感觸很多倒是真的。
       不同於機姬神的衣服,我製作的是卡片封面,但我希望我費時多日的卡片再送與他人時,我所希望得到的,和機姬神所希望的是一致的,這恐怕也是許多創作者相同的祈願吧。
 
 
       第二章的神明是「大山祇之稻精」,是大山積神底下的稻子精靈,自稱「稻本」。
       故事的開頭是良彥一反衰運賺到溫泉旅行,但在享受時,接到了神明的願望,接到願望時冏了一下,原來自己並未轉運,只是來出差的阿。
       稻本因為對於每年祈願豐收的祭典「單人角力」感到無聊,希望良彥能和自己比相撲並打敗自己。(良彥的臉又抽搐了,想想自己受傷的腳……)
       而良彥靠著一位小男孩了解了稻本為何會抱持著這種想法,並在最後點破並贏了稻本,也解開了稻本的心結。
       這段和第一集的一言主神一樣,同樣都想守護這一方子民,不過方式不同而已,也是篇好故事。
 
 
       第三章的神明是「貴船明神」(小說是用另一個名字,但中間的字找不到,所以用這個名字代替,兩個是指同一柱神)
       這次是以單純的方式,名字出現後去其神社。
       貴船明神的願望是希望找到過去贈與和其一同下凡的童子的勺子。
       問題是,唯二的線索是勺子的材質和顏色,及童子一族的後代「八家」而已。
       當然最終有解決(不然就悲劇了),而為何貴船明神要在千年後尋找勺子,及勺子最後的出現就請看小說,不便多述。
       不過也提醒各位,不要褻瀆神社阿。(有看小說的應該知道我的感嘆)
 
 
       第四章的神明是「田道間守命」,是點心之神。
       登場方式應該是目前十二柱神中最奇特的了,大概也不會有其他神明超越了吧(笑)。
       之前有說過命也有用在凡人身上的例子,田道間守命就是如此,是由人升格為神的存在,為點心之神。
       但因為稱自己不懂點心卻一堆點心業者找他,故希望能自己學會治罪點心,並選擇製作「泡芙」。
 
       老實說最讓人鼻酸的就是這章了,請各位自看不多述了。
 
 
       和前兩集一樣,第三集也是佳作,暑假閒來無事不妨看看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253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得|諸神的差使

留言共 1 篇留言

墨想君名
高靇神
音同龍
算是和制漢字 不過新注音打得出來

08-13 08:43

冰雪 霜華
但我看小說時,雨和龍之間有三個口(也有可能是同字)
還是感謝你的留言[e19]08-13 08: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ingYue5218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圖文小說】艦風戰華 十... 後一篇:【筆繪】北國之響2(遊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今日Loop:摩天楼オペラ / EVIL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