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吾命X特傳】太陽騎士,受到一切祝福

作者:Niku冬無│2015-08-08 21:50:49│巴幣:4│人氣:1960
這是對吾命騎士裡劇情的小腦補,時間是在格里西亞還是實習騎士的時候,所以下面提到的太陽騎士會是第37代的尼奧ヽ(✿゚▽゚)ノ


這天,太陽騎士尼奧為了忍住不動手結果了自己的徒弟而提早下課。沒錯,剛剛的那節課就是劍術課。尼奧從來沒有遇過被他指導劍術這麼久還能把劍法使的這麼爛,劍甚至會手滑飛出去的人。

尼奧在格里西亞的劍第一百次飛出去的時候,直接宣布提早下課了,他走回房間思索著怎麼讓格里西亞的劍術進步到至少外行人看不出來的爛。走回房間暗室的酒窖裡,打開了一個小箱子,拿起裡面放著的一張畫著一個個圓型寫著看不懂文字的紙丟到地上。瞬間太陽騎士的專用酒窖冒出了強烈的紅光,當光線消失時,酒窖已經空無一人。

***

收回剛使用完的移動符,尼奧提著酒大喊著自己朋友的名子。

「凡斯、亞那」這兩個人是他在某次迷路時認識的,而剛剛的移動符,也是這兩個朋友給的,說什麼丟到地上就可以到他們家,而事實上也到了。他想,這應該是某種瞬間移動魔法吧,自己是個魔法白癡,所以也完全沒興趣深入思考。

在喝了兩三杯後,除了尼奧以外的人都開始有些微醺了(這絕對不能怪凡斯跟亞那酒量差,這絕對是我們完全不會喝酒,一杯臉紅、兩杯頭痛、三杯就倒的太陽騎士酒量太好)。

「說吧!難得你這個每天只知道練劍的人會帶酒來看我們。」凡斯帶著醉意說著。

尼奧若有所思的盯著手中的酒杯,又是一口乾掉一大杯烈酒,「記得我跟你們說會的徒弟吧!」

凡斯微微點了點頭,表示知道。

「我~知、知道,那個格里……西亞?」已經醉到語無倫次的亞那,說完便「啪!」的一聲倒了下去還時不時在尼奧跟凡斯講話時插了幾句小聲到沒人聽懂的話。

***

「所以格里西亞很可能會被換掉?」凡斯在聽完後,得出結論。

「畢竟做為一位騎士,劍法竟然爛到劍都會時不時飛出去,被我指導後還是一樣,這可不是普通的爛,已經可以說是完全沒有天分了吧。」尼奧嘆著氣,雖然只要他堅持不換太陽騎士,整個神殿應該沒人能換掉格里西亞,但是指導了這麼久還是爛的一蹋糊塗的劍法,每每讓他覺得,當初的決定是不是錯了。

「恩……」趴在桌上的亞那此時像突然驚醒般倏地爬起來,「祝福……凡斯……很、有效……」當然,這樣斷斷續續的話很難有人聽得懂,此時的凡斯和尼奧都在嘴裡默念他剛才的話解讀語意。

說完亞那不知道自己默念了什麼咒語,清醒了許多,閉上眼認真的說著「以精靈之名祝福尼奧‧太陽的徒弟格里西亞劍術得到進步,成為太陽騎士的道路上即使遭遇困難,也能順利通過。」亞那念完,隨即對尼奧露出一抹呆萌的笑「好了,尼奧你再講講你那個徒弟的事嘛!」尼奧看著,心想真不知道亞那到底酒醒了沒。

這時候凡斯終於聽懂亞那的意思了,「祝福……言靈!」對了,自己剛才怎麼沒想到呢。「以妖師之名……尼奧‧太陽的徒弟……」終於察覺的凡斯,也默默念了起來。只能說,喝酒對凡斯的腦袋也太傷了,竟然比亞那還笨。

凡斯的身邊卻突然爆出大笑,肩膀突然被抓住劇烈的搖晃「哈哈哈!凡、凡斯,你剛剛有沒有聽到,哈哈,格里西亞他……」亞那一邊笑意邊說著片斷的話,而剛剛一直解讀亞那醉話的凡斯,下意識的回了一句確認:「格里西亞敷面膜的時候被敲門?」

「對、哈哈!話說,凡斯、你剛剛開始就在那邊念什麼阿?」亞那一問,凡斯才想到,這下完蛋了。「在……使用……妖師之力……我、剛剛,說了什麼?」凡斯跟亞那交換了一個不安的眼神,朝尼奧看去。

「你說『以妖師之名,尼奧‧太陽的徒弟格里西亞膚面膜的時候被敲門』,怎麼了嗎?」
說完,尼奧自己也發現不對勁了,聽說凡斯所謂的「言靈」其中蘊含著某種力量,幾乎言出必達,而且一言既出,好像沒有返還的餘地。

他們三個人只好帶著囧臉,一起在酒後懺悔,並祈禱守世界的力量干涉不了平行世界的另一個原世界。

***

這時的實習小騎士房裡,傳來了一聲抽刀聲。

雷瑟劍指著眼前好友的房內的綠色爛泥,並研判是某種不死生物隨時準備戰鬥。

「等、等等!雷瑟,是我!!」

「格里西亞?」

***

直到多年後,光明神殿裡,默默的流傳著一個謠言。那個總是滿臉笑嘻嘻的太陽騎士的房間,偶爾會在有人去敲門的時候傳出奇怪的聲音。

「幹!這一定是詛咒!」然後約莫半小時,你會看到一個濕漉漉的並帶著滿臉笑容的太陽騎士應門,說著「是哪位兄弟,聽從光明神的耳語,前來跟太陽交流光明神的仁慈?」

據太陽騎士不是朋友的朋友-審判騎士表示,那是近乎咬牙切齒,恨不得把門外的人撕碎的聲音。

***

暴風騎士:「無論如何絕對不要去踢太陽騎士的門。」如果你不想被魔法陷阱弄暈,在門外曬個半小時才被丟治癒術,然後被威脅。

審判騎士:「無論如何絕對不要在太陽騎士開門前,自己跑進去。」如果你不想被嚇死,或者噁心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236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特殊傳說|吾命騎士|尼奧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niku13698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繪本】一個和兩個... 後一篇:【一個手殘的進化史】1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