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忘憂之行

作者:衝浪的寶石海星│神奇寶貝系列│2015-08-05 20:23:19│巴幣:102│人氣:450
  根據迪佛王子提供的情報,在羅爾之國邊境的某座高山上,住著一位隱世高人-忘憂先生。據說只要提供足夠的代價給忘憂先生,就能夠消除心中一切煩惱,而這正是茂葉所需要的!
 
  不過葉梓下午還有課要上,而迪佛王子下午也另有要事,所以他們就委託我帶茂葉一齊去拜訪忘憂先生,甚至還把地圖以及要交付給忘憂先生的「見面禮」都塞給了我,擺明了就是不給我拒絕的餘地。
 
  由於迪佛王子對我有恩,而茂葉也曾救過我,再加上葉梓也只是擔心學生的前途,並不是有什麼不好的意圖,於情於理,我實在都不該拒絕,所以也只能硬著頭皮答應下來了。
 
  我這邊已經沒有問題了,至於茂葉那邊,他一開始並不想去,嘴上不斷說著什麼:「這種傳說不可信!」、「我覺得一點用也沒有!」之類的話,但葉梓表示這是最後一次嘗試,如果不行,她就不再來煩茂葉,所以茂葉也就勉強地答應了。
 
  在出發前,為求謹慎,我將地圖和見面禮都檢查了一遍,這才發現,要交給忘憂先生的東西可是個珍稀的寶物呀!是一枚灌注了強大術力的玉佩!有了這東西的幫忙,就算是初學者,也可以輕易地施行一次高難度、高耗能的術式。
 
  「這東西……是從哪裡來的呀?是貴國的寶物嗎?」我驚愕地看向迪佛,心想這人也太好了吧!他和茂葉是有什麼過人的交情嗎?
 
  迪佛搖了搖頭,笑道:「這是葉梓小姐提供的。這種東西我也是第一次見到呢!」
 
  聽聞我們談話的茂葉,此時也湊過來觀看,然後他瞪大了眼,對著葉梓說:「老師!這不是妳祖上傳下來的傳家之寶嗎?妳怎麼……」
 
  葉梓露出淡淡的微笑道:「為了我重要的學生,這點代價是必要的!我只希望……你能夠回到從前的那個茂葉,這樣一切就值得了!」
 
  「老師……妳的心意我明白了!走吧!」茂葉本來還是一副半推半就、不太情願的態度,但在聽了葉梓感性的發言後,他的態度就一百八十度大轉變,他伸出藤鞭拉著我,不停地催促我快走。看來,他是真的感受到葉梓的心意,並且坦然接受了。
 
   希望葉梓的心意,能在此趟旅程為我們帶來美好的結果……
 
  第429章 MOP(11) 忘憂之行
 
 
  藉由地圖的指引,我們一行很快地就抵達了忘憂先生所在的那座山。剩下來的問題,就是找到忘憂先生居住的忘憂館,以及……後頭那吵個不停的兩個小傢夥-烈火和皮卡!
 
  他們兩個這次在吵什麼呢?藉由茂葉的翻譯,我了解得一清二楚,卻也感到深深的無奈。總之,他們兩個就是互看不順眼,連誰走前誰走後、誰走快誰走慢、誰體力好誰體力差、誰勇敢誰膽小……之類的雞毛蒜皮小事都能夠吵個不停!
 
  我原本是為了方便尋找忘憂先生才喚他們出來的,但從他們一見面就吵個不停的狀況來看,我這項決定是錯誤的,還是由我和茂葉來找,或許還比較有效率。
 
  「你們兩個……還是回來休息吧!」我先拿出皮卡的球想將她收回,但皮卡卻用力地搖頭,似乎在表示她不要回球裡。無奈之下,我只好改拿出烈火的球,打算將烈火收回。我認為,只要他們不湊在一起,應該就不會迸出什麼火花,我的耳根子也可以清靜一些了。
 
  但烈火這時卻氣鼓鼓地對著我大吼,在茂葉的翻譯下,我得知烈火是在向我抗議。烈火覺得自己並沒有錯,該被收回去的應該是皮卡,而不是他!他覺得我的做法好像是在表示他們兩個都有錯。
 
  我雖試圖安撫烈火的情緒,但他越說越激動,竟開始翻舊帳,把這一陣子他和皮卡的爭執全都一股腦地倒了出來!
 
  烈火一再強調錯的全都是皮卡!平時的爭執全都是皮卡在找碴!而皮卡這時也不甘示弱,開始數落烈火種種不是,兩邊又開始吵個沒完沒了!
 
  兩個小壞蛋不聽勸,一直吵個不停,使我感到煩躁不已,於是我怒道:「既然你們那麼愛吵,誰也不肯讓誰,那你們就都留在這裡吧!我們自己去找忘憂先生!」
 
  我作勢要丟下他們,單獨與茂葉一同進入山林中。我本以為他們只是鬧鬧脾氣,馬上就會跟上來了,但沒想到,他們兩個的脾氣真的很倔強,過了許久也不跟上來,只是一直坐在登山口,彼此大眼瞪小眼!唉!你們到底要我怎麼樣嘛?
 
  我走了幾步又停了幾步,不知道到底該拿他們怎麼辦!而茂葉這時悄聲對我說:「傻子!別多想了,不過就是在鬧脾氣,讓他們在那裡冷靜一下,說不定等我們回來,他們就會和好了。」
 
  「可是……萬一他們誰也不讓誰,讓彼此的關係越鬧越僵,那……」我擔心地說。
 
  「如果他們真的合不來,你再強求又有何用?你不覺得嗎?」茂葉冷冷地說。
 
  「也……也是啦!他們平常也吵習慣了,還不是都好好的,所以這次也沒事啦!哈哈!」我更不想讓茂葉覺得我連夥伴們的關係都處理不好,於是我強裝出自信的表情同意茂葉的想法,並不再停步,與茂葉一同入山尋找忘憂先生的行蹤。
 
 
  我和茂葉依循著迪佛給的地圖,費了好一番勁,好不容易才抵達位於山頂的忘憂館。那個忘憂館,從外觀看起來就只是一間普通的小木屋,感覺沒什麼特別的,可是根據迪佛所述,忘憂先生的本領十分強大,他能夠幫助來訪者忘卻心中的煩惱、放下所有的執著,使心靈變得更加純淨、美好!
 
  希望忘憂先生的本領和他住的地方是完全不相襯的,才不枉我們跑這一趟。
 
  當我正想敲門詢問是否有人在家時,木門突然就自動打開,然後,門後走出一名面容慈祥的白髮老人。
 
  「您……莫非是忘憂先生?」我客氣地詢問。
 
  老人點了點頭,然後向我們招了招手,示意我們進屋。
 
  屋內的擺設十分簡單,只有一些簡單的家具。老人隨手拉了張木椅坐下後,就對我們道:「老朽名喚『忘憂』。貴客來訪,想必是有求於老夫吧!那麼……我們就開始吧!」
 
  這忘憂先生行事還真是直接了當呀!這樣也好,省得我們還要說一堆開場的寒暄話。
 
  由於迪佛交代過要交付「見面禮」給忘憂先生,所以我便想拿出口袋中的玉珮,但茂葉這時卻制止了我,他用著不屑的口吻道:「別那麼急!誰知道這人是不是有真本事?說不定……只是個騙吃騙喝的江湖術士!」
 
  茂葉已經表現出很明顯的不信任態度,但忘憂先生並沒有因此臉色大變,他依舊是掛著慈祥的笑容道:「喔!會說人話的神奇寶貝,還真是少見呀!看來有煩惱的應該就是你吧!我能體會你的心情,每位剛來此地、胸懷陰愁的客人們都是這樣的。不用擔心,你什麼都不用做,什麼都不用說,我會向你證明……我的能力!」
 
  忘憂先生說完後,就閉眼陷入沉思。在過了幾分鐘後,他開口緩緩地說:「我感覺到了!你的憂愁、你的陰暗,所有的一切,都是源於一隻羅絲雷朵,也就是你同父異母的姐姐,對吧!」
 
  茂葉此刻雖沒有回應忘憂先生的提問,但從他臉上驚訝的表情判斷,我就知道忘憂先生說對了!
 
  剛才忘憂先生在沉思時,我有稍微觀察周遭的環境,這裡看起來並沒有設置探測記憶的術式,而我們和忘憂先生又是素昧平生,但是他卻能知曉茂葉的過去,也就是說……他是有真本事的傢伙?
 
  忘憂先生此時續道:「由於你的雙親早逝,所以你從小是被你的姐姐帶大的。她養育你、教導你,她對你來說,可說是生命中的重心!你深愛她、敬仰她,
為了能和博學的她一樣,你開始以她為目標,努力專研學問,」
 
  忘憂先生越說,茂葉的臉色就越難看,由此可見,這忘憂先生所言不虛。既然茂葉的姐姐聽起來那麼好,為什麼她會成為茂葉痛苦的根源呢?
 
  忘憂先生見茂葉不開口反駁,便續道:「憧憬姐姐的你,努力學習,好不容易和她進了同一所學校。然而,就在不久之後,你姐姐卻染上了怪病!學校裡專攻藥理的老師、醫生,全都束手無策,使你對原本在鑽研的藥理學失去信心。你抱持著最後的希望,到專攻術式的地方尋找方法,但是,直到你姐姐病逝的那一天,你仍然沒有找到解救她的方法。所以,你不僅感到自責,還對自己的生存價值起了疑惑!你已經沒有想依賴、想守護、想追尋的對象了!而你所鑽研的知識,由於無法拯救你姐姐,所以也被你全盤否定,認為其一點價值也沒有!你現在,已經失去了生存的目標,你不知道該做什麼!你不知道活著有什麼意義!我說的沒錯吧!」
 
  原來……這就是茂葉的煩惱呀!重視的家人沒有了!求學的動力沒有了!甚至連生存目標也沒了!怪不得他的性格會如此陰沉,怪不得身為老師的葉梓會如此擔心他。像這種傢伙,什麼時候去尋短都不奇怪呀!面對這樣的傢伙,忘憂先生會採用什麼方式來幫助他呢?
 
  茂葉此刻也和我有相同的疑問,他開口問道:「既然你知曉我的過去,那你打算要怎麼幫我?用術式消除我的記憶?修改我的記憶?如果只是這種程度,我早就可以請別的術士幫忙了!根本用不著你這個神神秘秘的傢伙出手!」
 
  聽茂葉這麼說,我不禁想起自己也有類似的情況,於是我不解地問:「既然你都知道方法了,羅爾之國也不缺厲害的術士,那你為什麼不這麼做呢?」
 
  茂葉想都不想就回道:「我不願意呀!我不要姐姐從我的記憶中消失!我不願意!要我過上忘記姊姊的虛假日子,我寧可結束這一切!」
 
  看來茂葉真的是很捨不得他姐姐,連藉由忘記來解脫都不願意!話說……難道我也是這樣?我也是因為在內心深處愛公主愛得太深,所以才不願藉由術式的力量來忘卻過去的痛苦?
 
  不!這怎麼可能!那女人傷我傷得那麼重,我哪有可能還會愛她!一定還有其他理由的!一定!
 
  一想到公主,我的胸口又開始隱隱作痛,為了轉移注意力,我便順著茂葉的話語幫腔道:「就是呀!忘憂先生,我們大老遠來這裡,你也露幾手與眾不同的解憂方法讓我們瞧瞧吧!」
 
  忘憂先生微笑道:「兩位放心!老夫所用的方法,和一般凡夫俗子所用的『逃避現實』是完全不同的!請兩位稍後片刻,老夫先去準備一下。」忘憂先生說完後,就起身往屋內的房間裡走去,而我們則半信半疑地待在原地等候。
 
 
  「嗯……你有沒有覺得溫度好像變高了?」在等了幾分鐘後,茂葉突然對我道。
 
  經茂葉這麼一說,確實,剛上山時,天氣還蠻涼爽的,可是現在卻變得有些炎熱,我的後背都開始出汗了!是天氣在變化嗎?還是跟忘憂先生正在準備的「方法」有關?當我正猶豫是否要出個聲催促一下忘憂先生時,房間裡突然傳來一陣驚叫聲!
 
  「不!不要呀!這跟說……啊………………!」
 
  那是忘憂先生的聲音!發生什麼事了?
 
  我和茂葉一聽到忘憂先生的驚叫聲,立時就從椅子上跳了起來,火速衝進後頭的房間。而在那裡,我們看見的是心臟部位被開了一個大洞,血流不止,倒臥在血泊中的忘憂先生!以及一扇半掩半開的窗戶!
 
  此刻的場景,使我立刻聯想到兇手是從窗戶逃走的,於是我立刻衝向窗邊查看情況。
 
  這不看還好,一看,還真快把我給嚇傻了!
 
  屋外的世界,已不是我們來時的青翠山林,而是如血般豔紅的灼熱火海!整座山林,此時已被兇猛的火焰給吞噬!
 

-----------------------------------------------
附錄2:似曾見過的 幻導時間
 
小初:話說,「忘憂先生」這個稱呼,之前是不是在那裡有出現過呀?
   總覺得似曾見過。
 
迪佛:喔?有這種事嗎?是在哪裡見過的呢?(裝傻)
 
小初:一定有!只是……想不起來是在哪一回……
 
葉梓:我知道喔!是在「第236章 MOF(27) 破滅之心」中,
   杜恩為了解憂,而被推薦去找的人嘛!
 
迪佛:不愧是當老師的,記性還真是好呢!
   和某位自稱是偵探的傢伙就是不一樣呢!(望向小初)
 
小初:哼!偵探需要的不光是記性,最重要的是推理能力!
   根據我的推理……
   本回的忘憂先生就是之前慫恿杜恩去找小小雷麻煩的那個人對吧!
 
杜恩:答錯了!是不同的老人喔!
 
小初:耶?怎麼會?
 
葉梓:我猜呀……這兩位忘憂先生雖然是不同人,但因為都用著同樣的名號,
   所以背後的幕後主使應該是相同的吧!
 
迪佛:喔喔!老師說對了!真不愧是當老師的!和某位自稱偵探的傢伙……
 
小初:吼!閉嘴啦!我已經知道,這一切都是你的陰謀啦!
 
迪佛:呵呵!不完全正確喔!
 
葉梓:依我看,迪佛王子頂多算是幫兇吧!
   因為王子最近都和我再一起,似乎沒有出城,
   所以策畫這些陰謀的,應該是其他傢伙
   迪佛王子頂多只算是配合演出,對吧!
 
迪佛:喔喔!答對了!真不愧是當老師的!
   看來自稱偵探的先生已經束手無策了嘛!
 
小初:還……還沒呢!再給我一次機會!(不肯認輸)
 
迪佛:好呀!那麼,本回的忘憂先生為什麼會知道茂葉的過去呢?
 
小初:嗯……這……因為他認識茂葉?因為他有看透過去的能力?還是……
 
葉梓:我知道喔!因為是我說的嘛!(面露微笑)
 
迪佛:大正解!(拍手)
   看來自稱是偵探的蠢傢伙這次慘敗呢!
   好啦!我們別理他,葉梓小姐,我們今天去哪玩呢?
 
葉梓:嗯……你上次說想參觀學校的溫室,我們今天就去那裡走走吧!
 
(兩人親熱地走開,留下一臉困惑的小初)
 
小初:等等!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呀!為什麼是葉梓洩的密呀?有誰知道原因嗎?
 
(迷之聲:連迷偵探推理不出來的難題,有觀眾要挑戰看看嗎?)

----------------------------
本回火稚雞其實是有戲份的喔!
但是在哪裡呢?
找找看囉!(笑)

------------------------------------------------------------------

過去的章節及討論串【小說】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204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奇寶貝系列|奇幻

留言共 8 篇留言

哈雷
頭香

08-05 20:44

衝浪的寶石海星
恭喜頭香[e24]08-06 21:32
哈雷
黑心雞是在偷偷放火的,然後刺死忘憂居士....

原來茂葉的心中痛苦是...羅絲雷朵(異姊)?

怪不得...(腦補後面劇情茂葉選擇可能會是...)

08-05 21:45

衝浪的寶石海星
茂葉其實是姊控?(誤)[e20]08-06 21:34
night fury
真相只有一個,小小雷去到哪裡都會死人

08-05 21:48

衝浪的寶石海星
媲美死神小學生?[e20]08-06 21:35
呆呆傻蛋
因為茂葉這位的出現,雷卡"提早"能知道夥伴們的對話了阿!!!
不過跟真的聽得懂還是有差~ 因為這樣讀者們就看不到"臭黑龍"之類的謾罵內容了XDD

而迪佛在前面的故事當的那麼太多回的反派,說實話這次扮白臉一點fu都沒有XD
一直在等哪時又有"意外"會發生,這次要脫險猜會跟那玉珮有關??

最後這句「不!不要呀!這跟說……啊………………!」=「不!不要呀!這跟說好的不一樣啊………………!」
可以這樣解釋嗎??

08-05 23:09

衝浪的寶石海星
bingo![e24]08-06 21:35
happycat
這一切都是黑心機(雞)的陰謀啦![e28]

08-06 08:37

衝浪的寶石海星
好可怕的黑心雞...[e20]08-06 21:36
神空
之前杜恩那一次有說要知道造成憂鬱的原因才能忘憂,所以葉梓才會告訴忘憂老人?

08-06 09:49

衝浪的寶石海星
真相究竟如何?敬請期待下回![e12]08-06 21:36
神空
對了,上一回的彈珠難不成就是mega石?

08-06 12:28

衝浪的寶石海星
那個「掉落的希望」究竟是什麼?
敬請期待下下回![e12]08-06 21:37
艾力
葉梓莫非是迪佛的臥底?

08-06 17:47

衝浪的寶石海星
兩人的關係,下回揭曉![e24]08-06 21: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starm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後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03#要不要一起睡?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