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2 GP

教育部座談看到快腦溢血,這不叫傲慢,叫野蠻

作者:鬼才│2015-08-03 21:25:54│巴幣:84│人氣:1072



一開始先讓我們跟著會議紀錄走下去



_____________
反課綱學生和群眾於7月31日翻越入教育部圍牆內,與警方對峙至今。經由前台中一中校長蔡炳坤居中聯繫,教育部長吳思華今天下午2時在國家圖書館和反課綱學生代表對談,對談現場並提供網路直播服務。

學生代表進場前受訪強調,今天會帶回討論內容不做任何決定,而廢止課綱和要求部長道歉下台是主軸。

教育部長吳思華:
希望在中間尋找解決問題的答案,冠華的離開,是大家的痛,事前幾天也有學生將冠華的事情傳達給教育部,教育部也很關心,但還是發生憾事,希望大家為冠華默哀。
吳思華也和在場師生共同為林冠華默哀。

教育部長吳思華
去年8月到部裡服務,就開始處理複雜的十二年國教問題,之後面對課綱議題,也用積極的態度面對,只是現在還無法讓大家滿意,但會持續努力,也很佩服學生對公共事務的關心,願意積極參與、改變歷史,今天也希望聽到學生積極的建議,共同處理問題。

台中一中教師許全義
林冠華用生命來喚醒台灣,林冠華說過「教育是關愛,教育不是政治的工具」,他用生命的代價來喚醒反洗腦、反威權,感謝教育部長願意花時間來和學生溝通。

許全義也指出,教育部長在台中一中座談會時曾提到,當部長是為了化解問題,不是當官,學生或孩子不是國家的,是未來的希望,希望大家破除成見,努力傾聽,彼此寬恕,邁向更美好的未來,這是教育會談,不是敵對陣營的談判,學歷史告訴我的是,真理不是只有一個,中國認同也不只一個,裡面有許多模糊空間,我們或許會激烈爭辯或打架,但不要忘記彼此的善意。總之,這是教育座談不是政爭,學生表達異議不見得要去告他們,希望教育部撤告,不是法律上對立關係,讓我們一起種下一棵蘋果樹。

教育部長吳思華
關於撤告一事,過去曾多次表達,不準備提告,只是希望傳達給社會「要守法」的概念,希望大家能夠諒解。

建國中學學生朱震
學生主要訴求為撤銷新課綱和部長道歉下台,希望針對這兩點先進行討論。
朱震指出,新課綱已經上路,就算內容真的有錯,也不會成為被撤銷的主因,先就程序部分而言,檢核小組只能修改文字上的錯誤,但因為朱雲鵬提出臨時動議,卻變成課綱微調,由下而上,完全是逾矩行為。

教育部長吳思華
103課綱是在102年8月啟動,自己去年到教育部服務後,開始接觸課綱議題,而103課綱在103年2月已經公布,並走完程序,除非能夠證明不合法或不適當,才可能去談撤銷。
根據監察院調查,認定沒有不合法的地方,台權會也曾到地檢署提告,4月也已經結案,課綱公聽會確實比較倉促,先前也已經道歉,大家質疑不完美的過程中,出來的東西是否有問題,但事實上並沒有太多的發現。

__________解讀分隔線__________

我不敢肯定這個所謂"出來的東西"是指課綱還是課本,但以下這個東西叫做"沒太多發現"?


國民黨黨產幾百億,竟然要用高中課本打廣告,當台灣人都腦死?

_________以下繼續________

吳思華也表示,對我來說,我有兩個態度這件事在103年2月10日已走完程序,除非能證明不合法或非法,因為,我是承接上面的行政者,目前確實也有一點瑕疵。監察院也認定整個過程沒有不合法的地方,第二個是,過程中也有台灣人權協會教授到地檢署提告,要求證明這過程有不合法,但地檢署已於4月結案。

吳思華說,主管機關需依法行政,確實公聽會的舉辦過於倉促,承認在這次處理過程有不完美,但無非法或不合法事。

所有程序進行,出現的結果是教科書,出現這件事我最關心的是那本書(教科書)有沒有問題,我們曾辦過所有教科書展覽,希望大眾來檢視看看到底有沒有問題,重點是大家發現我們今日要探討的爭議。

台大歷史系教授花亦芬:
教育是信任,這是最基本的態度,希望教育部長不要以當初在台中一中公聽會的態度面對學生,應該回到教育者的初心,不要用官僚話術來面對學生

__________解讀分隔線__________

簡單來說你剛剛看到的吳思華之言全是跳針跟屁話

__________以下繼續_____________

建國中學學生朱震
40幾人參與為何投出來的票只有20幾個人,其中有很明顯的違反程序也沒有公開會議議程,「部長,你是否願意公開所有,無論是任前或最後定案的所有會議紀錄,而不是只有陳oo, 甚至是連記錄者都是匿名的。」

台中一中學生陳建勳:
個人名單是否公開部分,我們都理解信賴保護原則,但這個名詞不該濫用。高等行政法院認為課綱程序要公開,政府當然有立場要上訴確認,但如今爭議如此大,希望告訴我們真實狀況,弭平大家爭議,否則有失公允。

教育部長吳思華
現在所有會議記錄都公開,僅剩討論過程的個人發言以及委員名單,今年2月高等行政法院判決敗訴,他想到的不是只有課綱議題,而是未來行政單位對所有委員會運作的準則為何,教育部有上百個委員會,如果所有委員各人意見都要公開,對行政運作是很大打擊。

吳思華指出,教育部上訴目的是希望未來有統一的法律見解,已便行政要重新安排,因為這不只衝擊到教育部,而是所有部會,而且基於信賴保護原則,當初沒有告訴委員要公開他們的言論,現在就不應該公開,過去的已經過去,但未來願意去努力。

吳思華也表示,課發會最近開過會,委員都同意名單和會議記錄可以公開,只有個人發言不能公開,因為如果會中發言全部被公開轉述,就無法放心討論。

學生代表王品蓁:
部長聲稱課綱微調並無不合法?但卻有發生票帶回去投票的事,如果計票方式不合理甚至不公開,是否仍具有效力?這些東西我們都不知道,沒有合理回應,是不是課綱使用上就已存在瑕疵。
教育部長吳思華

自己有詢問過教育部人員,當天高中分組開會時,有很多老師表達不同意見,決定權在課審大會,高中分組都是專業意見審查,因此最後召集人湯志民按照過去決議, 彙整與會者意見後送大會討論。

吳思華指出,當時會中有3點決議,同意送大會審議、公聽會舉辦過程過於匆促以後要改善,並請與會者用書面說明補充意見,工作人員發空白紙給專家學者表達意見,有人寫下修改意見,或同意哪幾科課綱,而湯志民則和工作人員在現場整理意見,當成會議記錄,送到課審大會。

__________解讀分隔線__________

公聽會舉辦過程倉促已經跳了三次,這是什麼意思呢?

記不記得服貿那時候政府也信誓旦旦自己有開足夠的公聽會場次,藉此證明有和民間溝通過

結果?
__________以下繼續_____________

建國中學學生朱震
基於信賴保護原則也好,但教育是對所有廣大學生負責,現在發現課綱有問題,到底該找誰負責?基於政策為了讓大家心安,消除對政府不信任,是否願意公開2014年初到現在,所有會議紀錄與檢核小組名單。

教育部長吳思華
大家都很關心檢核小組成員名單,當初立委在立法院詢問時,名單已經公開,至於課審會高中分組名單,要得到當事人同意,教育部會用最短時間爭取所有委員同意。
吳思華表示,若大家這麼關心,他承諾在10天內爭取委員同意,公開課審會高中分組委員會名單。

台中一中學生陳建勳:
高等行政法院判定敗訴,事關重大爭議,就該先停止課綱,部長說如果不合法或內容不適當才會撤課綱,但課綱總召王曉波日前上節目就提出,微調課綱是為了國民黨明年選舉,這樣不適當的理由,社會大眾能接受嗎?況且你們也承認這中間存有瑕疵,那就該暫緩或停止再來跑程序,而不是告訴我們下次再努力改善?

__________解讀分隔線__________

馬上來支援一下影片


光有影片怎麼夠,專訪連結給你

观察者网:台湾岛内一直批评马英九政府太过“亲中”。马上面临2016年“大选”,现在修改课纲,对于国民党参选来说,是加分还是减分?

王晓波:我觉得问题不大。对于绿营来说,就算没有课纲修改,也肯定会阻碍国民党参选,我们也做好了准备迎接。对于蓝营来说,反倒可以增强内部的凝聚力。“九合一选举”大败就是国民党失去了凝聚力,很多蓝军都不投票了,如果课纲实施下去,蓝军是会支持。国民党现在存在的一个很大问题在于,它没有“国家目标”,自己一直很含糊很迷茫,需要有更强的论述来说服群众,课纲修改正是想起到这样的作用。

__________以下繼續_____________

台中一中學生廖崇倫:
至少部長也承認了程序上有瑕疵,那是否願意提出真正實質的改善方式?

教育部長吳思華
法律並未判定內容或程序不合法 ,只是希望公開委員個人發言,希望能釐清這點,不要誤解。
吳思華也表示,政府部會很多討論的過程,邀請委員參加,為何不公開名單,就是因為委員奉獻專業,不該因為和別人的意見不同,就受到批判,政府有責任保護他們。

吳思華表示,學生準備很充分,思考也很多,但從更深層的觀點來看,課綱議題前後共有數百人參與,希望大家能夠更務實地來談書,不要只針對部分人士的言論,或因參與者的背景就認為書是不合理的。

台中一中學生陳建勳:
我們沒有指責他(王曉波),部長你說政府要保護他不能公開,但這是他(王曉波)自己在節目上講的說是為了要凝聚中國國民黨的明年大選,這是他親口說出來的。

是他讓政治力介入,是他的專業不符,他是哲學系碩士,他也不是寫台灣史的學者我們從來不覺得教育如此狹隘,教育是百年大計,這麼重要就該用最重高態度討論,我們也不會看低學者, 學者都能讓自己言論被受指教,唯有指教才會進步。

今天是王曉波先生自己講的,為了國民黨的選情,這樣的理由,你要我們廣大民眾該如何相信,如何接受?況且這當中這沒有一個台灣史專家。

台中一中學生廖崇倫:
跑馬拉松選手教導游泳選手就是不對,部長你到底要不要給學生實質交代?我們每個人在這裡,或多或少都背負了一些責任,希望部長能給我們一些實質的回復。

我們為了這兩點訴求,抗爭至今才做到這邊希望有討論和解決方案,現在回應跟六月回應中一中的一模一樣。

教育部長吳思華
從行政立場來看,我看到的事情都一樣,不會因為這兩個月而改變什麼,如果大家發現教科書上有錯字,寫信反映,出版社當然會改掉,不會管是張三還是李四寫的,大家應該關心改了什麼,改得對不對、合不合理,而不是一直關心程序和特定人士的言論。

台中一中學生陳建勳:
以行政立場看來,6月到現在,我們就是企圖從不同立場來看這件事,有上百名歷史學者公開站出來,微調課綱就是有問題不願背書,直接質疑其審查委員的專業能力。

五月開始,中一中開出第一槍,就只是希望有公正的課綱,犧牲我們被爸媽斷絕金援甚至犧牲生命,為的就讓我們坐在這裡能有不同觀點,結果你現在說以行政立場來看做這些沒有變的回應,那我們坐在這裡幹嘛?

建國中學學生朱震
民調根本製造民調想讓社會看到什麼,有上百名專業歷史學者都願意公開表達不支持和反對微調課綱,而學生也從素不相識到現在,你知道見到你有多困難嗎?只有出人命才能見到你。

課綱最重要就是老師和學生,都有強大的反對聲浪,課綱沒有了學生和老師,他剩下什麼。你願不願意承諾撤銷這讓眾人不服的課綱?

教育部長吳思華
從6月9日到今天,行政沒有任何改變,但社會上的對話回到實質,根據民調結果也顯示,至少有5成一般老百姓認為改變是對的,大家應該要勇敢面對,這17點爭議有人贊成、有人反對,從中找到可以和解的方式,這才是台灣進步的開始。

吳思華表示,每個人都可以用自己的角度來看待課綱和教科書,他請教過很多學者和高中老師意見,很多人反對課綱的同時,也有很多老師也支持,大家根據不同立場有不同解讀,因此教育部宣佈新舊教科書併行,選書權利回到教師身上,爭議點列為補充教材,是台灣長期存在的爭議,沒有哪一邊一定是對的,有爭議不代表一定有錯。

__________解讀分隔線__________

這邊存有很詭異的邏輯問題

原本的課綱好好的,你偏偏要改,改了又說至少一半的人支持,不然新舊自己選

就像我原本車子開著開著沒事情,卻被原廠故意抓回去修,改了方向盤、輪胎、後照鏡、保險桿等等,根本就莫名其妙,你去抗議原廠還跟你說:不習慣再來換,你有自由的選擇

__________以下繼續_____________

國教院副院長曾世杰:
這個社會上對課綱有很多不一樣的意見,課綱和教科書之間,有綱、編、審三方會談,課綱用字不一定要寫在課本上,例如微調課綱用「光復」台灣,但仍有教科書維持「接收」台灣,課綱只是希望幫助教科書編者找到社會最大共識或折衷點,而不是只有黑跟白。

教育部長吳思華
教育部並非認為民調可以作為教育政策制訂參考,只是反映大家的意見,過去幾個月教育部拜訪很多重量級學者,希望他們針對歷史議題公開討論,但很多學者都不願意公開表達意見,教育部也一直希望能釐清爭議、面對不同意見,推動大家一起寫教材。

曾任國立編譯館長的藍順德:
從教科書發展歷程來看,已經從一元慢慢走向多元,課綱對教科書的指導作用越來越少,教科書編者也都有自己的一套,表現在教學上,影響最大的不是課綱或教科書,而是老師的教學,課綱影響沒有大家想像的大。

藍順德指出,性別、族群等都是意識形態,這是一種價值的選擇,任何國家的教科書和課程都有政治意識形態,美國教科書中也有美國的意識形態,而台灣最大的困難在於國家定位的認同不一致。

藍順德也認為,應該強調多元價值和透明程序,他對於學生反課綱的努力給予肯定,相信未來在政府制訂課綱時,一定會反映出來。

__________解讀分隔線__________

以上太官腔?貼心翻譯:雖然我們胡搞瞎搞,但你們還是可以選擇不被我們搞唷~

__________以下繼續_____________

教育部長吳思華
課審會高中分組名單將在10天內公布今天碰到教科書的爭議,不要說誰對誰錯,爭議變成新課本的附錄,讓大家瞭解,6月5日已重新發文,讓學校自由選書,學校若要重新改變選書,教育部予以尊重不會干涉。
中一中學生廖崇倫和和蕭竹均憤而離席。

建國中學學生朱震
教育部是否同意暫緩課綱?用正常的程序,讓大家了無疑問,接受課綱。

台大退休教授吳密察:
既然課綱有這麼多爭議,應該先按下來,全面走過一遍。

教育部長吳思華
課綱審議本來就是不斷滾動,課綱爭議是因為不同族群的人對歷史看待的不同角度。吳思華話未說完,就被花亦芬打斷。中一中學生陳建勳隨後也跟著離場。

吳思華表示,希望大家用更寬廣的心面對爭議,大家的意見都已經聽到,但也聽到社會中其他人的聲音,因此希望能找到和解的方式,所以才讓學校和教師自由選書,希望用多元方式面對教學。

吳思華指出,大家要求課綱審議更專業更公開,教育部一定會努力落實,但如果今天由吳思華宣佈暫停課綱,是否代表另一種程序不嚴謹。

建國中學學生朱震
他痛哭:這到底算什麼?這樣一個座談會到底算什麼?從開始到現在我們背負太多東西,所有人身上背負了一條人命。雖然我們表面上看起來沒事,真的是死撐到現在,還有一大堆網軍的騷擾,為了教育想像大家可以做出這麼多,卻從來沒時間好好停下來處理自己的情緒,我們對不起他,我看見的是教育的失敗,學生對政府和教育都不信任了,我們做了兩個月都跟剛開始一樣,

我們願意接受暫緩,只要是程序符合這才是尊重,否則留下來的都是對政府和教育的恨,在我們心中都已漫延,很多人揚言都要做冠華一樣的事,我們現在做的決策都背負了很大的壓力,我們堅持到最後心中實在沒有這麼好受,對國家滿滿恨意,最後我們坐在這裡,心裡都沒有一個健康的心靈,我們都快發瘋了還要反什麼?

教育部長吳思華
吳思華表示,林冠華的事情發生後,他非常難過,對於無法阻止這件事發生也很愧疚,他希望用更好的方式來處理課綱爭議,新舊教科書並行的政策,只要教師自主選書,新課綱其實已經被隱藏在選書中。

__________解讀分隔線__________

你大費周章修改課綱然後藏起來,告訴大家一切都沒發生過?

這是什麼強匪邏輯?

__________以下繼續_____________


建國中學學生朱震
部長,您願不願意,把新課綱暫緩到明年?

教育部長吳思華
願意選書由教師決定。

建國中學學生朱震
大林我對不起你,隨即離開與談會場。

台中一中學生陳建勳:
這個座談會我們等了兩個月,今天部長唯一做到的就是繼續跳針,堅持不會撤銷課綱,不道歉和下台,講了兩個小時,媒體朋友你們都看在眼裡。這個政府已經沒有救了,學生以死換到了什麼?我們什麼都沒有得到。

台中一中學生廖崇倫:
今天提前拍桌走人是因為部長無法回應學生的訴求,只是讓他們聽一些早在5、6月說過的話,若是如此,他們沒有必要抗爭這麼久,甚至犧牲一條人命。

台中一中學生陳建勳:
今天告訴教育部不一定要撤銷,可以暫緩,是因為大家累了,希望不要有更多傷害,但教育部還是不肯。陳建勳忍不住跪地痛哭,「對不起大林,對不起所有聲援群眾」。

台中一中學生廖崇倫:
那些衣冠楚楚的大人才是最殘忍的,坐在那邊說一堆廢話。

台中一中學生陳建勳:
他痛哭下跪說,我們告訴教育部不一定要撤銷,希望暫緩,我們的讓步就是我們累了,所以我們說暫緩,重新審查通過再說,但教育部還是堅持不肯。我對不起今天聲援我們的群眾,我們對不起冠華,我對不起你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什麼叫做衣冠楚楚的禽獸,偉大的部長吳思華先生已經完美的為我們示範

什麼叫做文明手段的野蠻,中華民國政府已經告訴全台灣人,這是一個野蠻的國度


在4月29號陸媒專訪裡,課綱總召王曉波親口告訴陸媒:

節錄
“101課綱”2012年開始實施,到今年剛好是高中三年一個輪迴結束,根據“教育部”規定,需要有一個微調的檢查,所以我們這次成立的是“微調小組”,看看有哪些內容需要補充,哪些需要更動。基於現有課本和“101課綱”並不相符,我們就在微調的時候把慰安婦問題改成是“被迫從事慰安工作”,加了“被迫”,同時,我們把公民課本里關於“二二八事件”和白色恐怖的內容刪掉,因為這一部分在歷史課本中都有了,而且公民課本主要涉及的是社會學、經濟學、倫理學和法律學,沒有必要也不應該再重複歷史事件。其實這次調整最多的是地理課本,我們按照“一國兩區”的原則調整,而不是之前反對派堅持的“一邊一國”,把地理書中提到的“中國第一大島是海南島,我國最高峰是玉山”,改成“第一大島是台灣,我國最高峰是珠穆拉瑪峰,我國台灣地區四面環海”。

節錄
除此之外,綠營還向法院起訴我們沒有公佈微調小組人員名單。法院也莫名其妙,裁決這是公共事務,不公佈名單是不合法的。但實際上法律規定也好,以往的慣例也好,並沒有要求公佈審查委員會名單,比如一些公共工程,洩露審查名單是犯法的,因為這樣招標的人就可以去賄賂這些審查委員。

節錄
觀察者網:很多人都認為,2008年國民黨強勢回歸,那個時候是修改課綱糾正陳水扁台獨思想的最佳時機,但是被馬英九當局錯過了。現在再修改,還來得及嗎?

王曉波:這就是台灣民主的弊端。和美國一樣,奧巴馬要禁槍,禁得了嗎?奧巴馬要醫改,做得了嗎?這是民主程序本身的問題:太過於冗長,否決機制太多,就像游錫堃說的:“民主民主,人民當家做主,自作自受。”台獨思想也傳播很多年了,很多台灣青年只知道“一邊一國”,我們現在就希望做這樣一個工作,扭轉這種思想。

_____________

客官啊,就是這種人負責修"台灣史"耶?我們台灣的歷史由這樣一位不尊重民主機制、擁抱大中國情懷、認為中華民國首都在南京的傢伙修改

而吳思華認為不要只針對部分人士的言論,或因參與者的背景就認為書是不合理的。


中華民國首都在南京我完全可以接受,無所謂啊,但什麼叫做現行首都在台北?

大家知道這是什麼意思嗎?就是說我風塵僕僕來台灣住了快七十年,台北仍然只是個"過客"、"借住一下"、"被大老婆趕出門只好去小三家裡生活"

被你睡了七十年還要嫌棄,一副有家歸不得的樣子,怎麼可能不火大?


你他媽中華民國的首都在哪關台灣人屁事?


為什麼學生會這麼生氣?

這種人明目張膽的染指台灣史,想要消滅台灣的主體性,而我們政府從上到下都覺得"這樣可以激起藍營基本盤回歸,打贏選戰"

台灣下一代的教育都是為了國民黨的選舉勝利而存在?

而且課綱微調的過程問題一堆,吳思華自己也承認,但還是強渡關山,反正有錯又怎樣?我讓你們自己選嘛!覺得有錯不要選啊!我沒有強迫你們啊!

再回到很多反對學生反課綱的人士,他們的言論真是毫無人性可言,可以統整成以下內容

1.很多反課綱學生自己也沒念懂台灣史,是在反什麼反?
2.自殺不能解決問題,自己情緒有問題不要怪別人
3.你們都被民進黨洗腦了,不要成為政治的打手
4.搞台獨就直接講,在那邊藉題發揮!


作者:呂秋遠

我覺得這個政府很厲害。總統府罵前總統、勞動部告勞工,教育部告學生。

關於高中生究竟能不能關心政治、參與抗議,這已經是老梗了。我所謂的老梗,大概就是從馬英九還是學生的時候就有,如果學生不能關心政治,那麼馬英九幹嘛去參與保釣運動?

學生當然要關心政治啊!我們的教育理念就是從小學到大學,都是要孩子認真念書,導致以前的孩子畢業以後,不談愛情、隨便投票、不懂實務、不知米價,最後成為不知反抗的奴工、聽話乖巧的順民。然而,很多事情是需要逐步漸進學習的。小學要教基礎道德、國中要懂感情、高中要懂政治、大學要懂實務,我們只教他們讀書,卻要他們在畢業後立刻選出正確的人、做出對的事、結理想的婚、找好的工作,這是怎麼一回事?

課綱這種東西,為什麼這麼重要?因為在程序上,高等行政法院已經認定程序違法;實質上,許多用語是以大中華主義的架構修改。更何況,如果以學生不知道陳澄波是誰,來認定他們有沒有資格反課綱微調,正不是剛好可以論證課綱的重要性?

連橫的老爸說過:「汝為台灣人,不可不知台灣史。」這些學生就是不懂台灣史,今天才要來反課綱微調,不然來幹嘛?難道「放暑假,就是要來教育部抗議」嗎?

與其說,他們被某團體利用,不如說這些學生剛好站在台灣的主流民意上。不是嗎?那請問洪秀柱談一中同表,是失分還是加分?共軍模擬攻打台灣總統府,是友善還是惡劣?應該先知道濁水溪的源頭還是長江的發源地?

坦白說,我是過去教育的得利者,也是受害者。我是得利者,因為我對於中國歷史與地理瞭如指掌,我是受害者,因為我的課本關於台灣的部分少之又少。我印象中的中華民國領域北至薩彥嶺(那是哪裡?)南至曾母暗沙(那好像是暗礁而已)西起帕米爾高原(印度跟巴基斯坦的領土?)東至黑龍江(有黑龍?)首都在南京,北京叫北平,這些地方,我完全不熟悉。我學的地理是歷史,我學的歷史是故事,這要我怎麼辦?

課綱不只要微調,應該要全改。你說這不是共識?除非你認為,住在台灣的人,不應該先認識台灣地理與歷史,不需跟外國人介紹淡水河的源頭、公館是什麼意思、萬華的剝皮寮不是鬼屋。否則的話,課綱哪裡是微調可以解決,應該要大調才是。

不然,下個首都市長候選人又以為社子島是島、松山是座山、土城有城牆、花蓮產蓮花,這該怎麼辦?

這樣聽起來,「撒」課綱一點也沒錯啊,這哪裡是「撤」可以解決,課綱如果不遍地撒花,難道等著以後遍地撒尿嗎?

孩子的教育不能等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二點,更是很多藍藍腦的手段,藉由抹黑林冠華來降低社會興論,反正都是They的錯


我文筆不好因此沒辦法完整述說冠華是怎樣的孩子,我試著說說吧。
從小冠華跟我感情最好,在家裡最能包容他的是媽媽。
冠華是特別的孩子,他在國小六年級是班上第一名,國二之後就常在問我讀這個沒意義,讀那個考完就忘了了,讀了也沒意義,有些讀了以後也用不到,就為了考試很浪費時間。
上帝怎麼給我這麼特別的孩子,我幫不了他勉強不了他,他是一個完全照著自己意志的孩子,去衝去闖,使命必達,要求完美,我無法以傳統方式說服管教他,偏偏我們家庭很傳統,因此衝突不斷,他永遠達不我們的要求乖乖讀書乖乖上課有個好成績,上課無聊他也不想勉強自己,直接去找他想讀想看的。
我想無法達成傳統要求是他挫折感和他內心衝突的來源,覺得自己不好不努力對不起我們,他常常說他很聰明智商142,但我們做為父母親總誤會認為他聰明沒用對地方。
現在我才知道他用他的方式,讓自己發光,他堅持做對的事,他想辦法讓議題被重視,這次我和爸爸看到他有這麼多好的朋友,願意繼續完成他意志,超過父母想像,超過所有人的想像,我充滿驚訝,他用生命讓輿論沸騰。
他不是可以被政黨左右的孩子,他完全不盲目,他忠於自己意志,並且有追尋者。
冠華,原諒媽媽,我誤解你,讓你過去承受壓力,把珍寶當蠢材,現在我才知道你對理念的堅持和行動力。
有病的是這個社會,是大人,是我這種被洗腦過的家長,你就是個小王子永遠有純真的思考,你的使命完成了,讓輿論去沸騰吧,讓我們這些被洗腦過的成人去從新思考吧。

___________

幹......怎麼會有人冷血到,認為林冠華做的這事情,是被操控被指使?都是民進黨的錯?蔡英文要站出來負責?

台灣究竟是被誰操弄,變得如此冷血無情?

___________



老實講,我小時候並不喜歡念台灣史,我上國中時就是陳水扁執政的課綱,第一年教台灣、第二年教中國,第三年教世界

由於我在小學就已經很熱衷課外讀物和遊戲,所以我很嚮往三國、戰國七雄、岳飛抗金這些故事,事實上我到現在還是很喜歡

國一時我還沒展露出我對歷史的興趣,原住民文化我背的很痛苦,台灣史前文化也是,後來的發展我也覺得沒有中國史和外國史精彩

直到國二我才開始在歷史考試上有所收穫,所謂收穫就是考87分我會自責一整天,連歷史老師都認為我失常了


但後來我為什麼重新接觸台灣?

老實講這是一段很漫長的過程,沒有一個確切的概念,我只知道,當台灣被欺負了,我會生氣,當台灣在國外發光了,我會很開心

"台灣"對我而言就是一個家的存在,我在這塊島嶼生活了二十年,需要誰給我洗腦,幫助我認清祖國在哪個方向嗎?

不用,我的祖國就是我腳踩的地方


很長一段時間我其實討厭民進黨,因為我家超綠,所以我稍微偏藍,我討厭街上打打鬧鬧,我討厭台灣停滯不前,我討厭謀權的政客

甚至在服貿剛開始時,我還一度擔心台灣的競爭力會不會輸掉

幹,是不是很藍藍腦?

幸好我覺醒了。幸好我及時看見問題不在我們這塊島上,而是心思不在我們這塊島上的人,他們才是真正該離開台灣的人


身為台灣長大的台灣人,18歲以前從未念過陳澄波的事蹟,以為台灣的自由蔣經國有一半的貢獻,不知道鄭南榕才是真正的Rocker

應該說,為何台灣人對台灣這塊島的愛,這麼晚才開始出現?

如果我國中有賽德克巴萊可以看,我肯定國一就開始拿高分

如果我國中就看過KANO,我就會知道嘉南大圳不只是課本上的黑白圖樣


為何台灣的故事缺漏這麼多?消失這麼多?

還有多少台灣人的故事沒被記載,被社會遺忘了?

如果台灣人自己都不讀台灣史,不識台灣的歷史、典故、人物,那誰會來唸台灣史?誰來記住這塊島嶼曾發生過的一切?


而當你有這樣的想法,就會有一群糟老頭跳出來罵你是台獨人士,罵你被民進黨洗腦,罵你背叛祖國,搞不清楚自己祖先是誰

但他們吃台灣的米、喝台灣的水、遊台灣的景,甚至享受台灣人爭取來的自由,心底卻仍覺得總有一天要回歸祖國,這種想法才是真正的可惡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185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4 篇留言

憨森
現在政府就是把人民當白痴,惹火人後還不給人好臉色看,現在就在等人民不爽到極點,開始動拳頭,看政府會不會乖一點

08-03 21:55

鬼才
政府的態度就是......
http://i.imgur.com/tlWWrZk.gif08-03 22:31
Kyon
按照他們的說法,美國人要先學英國的歷史地理,發生的故事?
非裔美國人要先學非洲的?

08-03 22:03

鬼才
照腦殘藍的邏輯,顯然美國人的歷史短到不需要美國人去學
台灣歷史四百年都被嫌短了呢08-03 22:33
Kyon
還有我一位老師,有愛爾蘭、日本、美國白人、拉美裔。
照他們的說法,他學生時一定很辛苦

08-03 22:36

Kyon
他有這些國家的血統

08-03 22:36

藍莫言
新聞看到想翻桌

08-03 23:02

藍莫言
或許 政府真的要逼到人民走投無路上街頭鬧的無敵大才肯正視問題
再次顯現如果文化是理性的文明 那就讓他們看到我們野蠻的驕傲吧 引用賽德克巴萊經典名句
我覺得這句 非常符合這篇的標題 以及這次行動潛在的熱血因子 給人的感受就是這樣[e22]

08-03 23:21

鬼才
國民黨為了保住政權不擇手段08-04 00:13
藍莫言
標準養老鼠 根本該叫做 對岸金錢黨 真相雇傭兵 傭軍

08-04 00:17

洵凐
台中一中學生廖崇倫:
跑馬拉松選手教導游泳選手就是不對,部長你到底要不要給學生實質交代?我們每個人在這裡,或多或少都背負了一些責任,希望部長能給我們一些實質的回復。

教育部長吳思華:
從行政立場來看,我看到的事情都一樣,不會因為這兩個月而改變什麼,如果大家發現教科書上有錯字,寫信反映,出版社當然會改掉,不會管是張三還是李四寫的,大家應該關心改了什麼,改得對不對、合不合理,而不是一直關心程序和特定人士的言論。

教育部長吳思華:
從6月9日到今天,行政沒有任何改變,但社會上的對話回到實質,根據民調結果也顯示,至少有5成一般老百姓認為改變是對的,大家應該要勇敢面對,這17點爭議有人贊成、有人反對,從中找到可以和解的方式,這才是台灣進步的開始。

----

我沒有看過程,但如果這是逐字稿的話,這種邏輯
以音樂來舉例金曲獎可以作廢了別浪費經費,反正老百姓認同就好
那應該只要現存KKBOX這類的獎項才對

08-04 01:27

鬼才
濕滑表示:課綱有問題去跟出版社說,不關我的事~~08-04 18:33
(๑˘• ¸•)˘{鳴aiRN7⁆
  您好。

  看了些內容,想到──
「國民掌政府,根本也是殖民行為」正明目張膽地,
在文化教育面之上施行。

  像在圖中如此「過度美化,疑似不實」作法,
竟然就叫做(那些老壹輩們的)飲水思源……要求改成那「內容」的,
簡直厚顏無恥……

  所謂「國民黨,簡直(不愧為)中國共產黨(之貳)」……

08-04 01:29

鬼才
很多人都在質疑國民黨當初來台的統治正當性
未來也許會變成共識也說不定08-04 18:34
NK1124
不要啦~幹嘛逼他下台呢~來~乖乖吞下去~就算我們派顆西瓜出來選你也該吞下去=w=+

還不夠過分,再過分一點,有人嫌9.2%還太高,快來人去把那個蝦米逆明者抓起來,肯定是綠色網軍哇哈哈哈(上次翟神去上課那些人大概魂神都出竅了吧XD)

某老人就算了,某K黨就算了,連某部的回應都...我真的很懷疑這些人的國際觀到底是?給這樣的人們帶領國家與教育真的好嗎XDD?

08-04 01:32

鬼才
這就是台灣的病根了
如果台灣年輕人不能透過教育理解台灣,那以後的治理者要把台灣帶去哪?大家要選一個以為斗六在苗栗、台南在高雄下方的人當總統?08-04 18:38
轟之舞
訴求理念沒有錯,但是...擅自侵入公家機關的行為便是違法,更別說以精神病症者的自殺作為火種,引發各式鬧劇。

08-04 09:00

鬼才
我搶你一百塊,你動手搶回來,我報警請警察把你抓走,因為你犯了傷害罪,而一百塊還是我的

如果你樂意活在這樣的世界,那就去吧08-04 18:39
第三書語
昨天我全程看完實況轉播看到的劇情就是


有一群學生和老師跟廚師養的狗說,這盒雞腿飯有問題,腿都沒熟,配菜是酸掉的

但廚師養的狗只會汪汪叫,意示他們桌上還有放了三年的排骨飯,你們可以從那盒排骨飯跟有問題的雞腿飯選一盒吃

狗認為雞腿飯放菜到餐盒的順序沒違法,腿熟不熟很重要嗎?他當條狗有肉吃就神爽了,不爽吃排骨

但學生表示,我們只是想吃一盒沒有問題的雞腿飯,我們點的就是雞腿飯

然後就是學生跟老師不管講什麼,廚師養的狗都只會回汪汪跳針


他們居然把指望放在一條廚師養的狗身上0口0"


狗早知道有問題,就是廚師的指示,廚師養的狗怎麼可能違背廚師聖旨030

08-04 09:11

鬼才
馬英九四處搗蛋已經是眾所皆知的事了

這就是台灣憲政的問題,總統表面不掌權,但可以掌握行政院長,透過院長治理國家,爛了都是They的錯,火根本燒不上去,因為沒有總統下令的證據

這種人治體系就是這16年來台灣的亂源之一,總統下令,行政院長負責,你永遠也打不倒幕後黑手,即便他就在你面前

台灣如果真的想要有實權的總統,那就修法成總統制,總統對自己的政策負起責任

08-04 18:48
NK1124
學生違法前,教育部已經被高等行政法院判決必須公開某些資訊。教育部應該是補上以後才能再推案,而不是同時上訴又同時自己解釋判決又自認哪些部份沒問題而硬推,是政府部門先沒依法行事,卻問學生為何不依法抗議豈不好笑?這點連部長自己都跳針,身為教育的大家長,卻帶頭藐視判決...

他是精神病患,與他會自殺,是兩回事。各大醫院精神部一堆精神病患,怎不見精神病患排隊跳樓自殺?那我是否也能說他的精神疾病是這七年來被這個政府逼出來的XD?別再抹瘋抹綠了,張藥房也有憂鬱症,也自殺,然後呢?明顯政府介入之前人都乖乖吃藥看醫生活得好好的,介入後人就想不開了,能說不是政府逼的?

與服貿一樣,政府完全依法行政,缺母法就補母法,法律沒說能做的別自作聰明方便行事,法律說不能做的更不該去碰,判決跟你說該補的就補,今天沒這些問題,學運也將欠缺著力點。

最後,不管雙方怎麼攻擊對方,我想提醒的是,請去翻歷史課本,你會發現,自古以來,學運很少站錯立場的。與學運對立的一方,也很少有好名聲的。

08-04 19:01

鬼才
台灣還是不少人很吃政府那套,也許是華人的天性使然吧
希望那位留言的網友能看到你這篇08-04 19:03
人偶
我想送國民黨一句話:
支那賤畜,我幹你娘。

我還想送吳思華一句詩:
人渣惡名滿天下,畜牲騷臭飄東西;禮義廉恥名最末,無恥下賤列第一。

08-04 19:26

鬼才
吳思華在台灣已經黑掉了,一輩子08-04 19:54
轟之舞
夜闖公家機關是現行犯,你所指的情況是自衛行為,兩者性質完全不同。

08-04 21:54

鬼才
請問把程序正義、倫理法治搶回來算不算公民自衛行為?08-04 23:13
轟之舞
以暴力與藐視法律的侵入行動不算是自衛,而是明確的犯罪。

08-05 06:29

轟之舞
然後,試問...學生有任何權利以一哭二鬧三自殺為脅迫,強制政務官下台?←以前任或是他人通過之課綱為由?

08-05 06:31

轟之舞
而且...某位發言學生在公開直播中公然反對「民調結果」,那麼...他們的「訴求」是不是也是錯誤的?

08-05 06:33

鬼才
所以你到底要不要面對"政府違法亂紀"這個事情?

也許你潛意識覺得國民黨比較好,或政府比較好,但明年大選就換民進黨上台了,如果蔡英文也循國民黨的方法把課綱微調成

"民進黨是世界上最優質的政黨"、"國民黨當年屠殺台灣人,後代必須唾棄"、"蔣中正不是偉人是殺人魔"、"台灣人不是中國人"

你要不要站出來反對民進黨粗暴的手法?如果你默許國民黨用欺騙手段整治學生的未來,那你就得認同另外一黨做同樣的事情

再教教你,世界上有一種法凌駕於憲法,叫做自然法

舉凡生存權、自由權、平等權諸如此類的普世價值,都是你生而應有,而非別人給予,這叫做自然法,若被剝奪你可將它奪回,絕對合法

美國為什麼讓人民有槍枝,因為要讓人民有力量可以反抗他們的政府,如果他們政府變糟了。假設某天美國人真的起義反抗,美國政府要不要調動軍隊對抗?

美國政府雖然允許人民推翻它,但它本身不會坐以待斃,難道你要說美國人民犯法嗎?是糟糕的憲法大還是自然法大?

同樣的,當一個政府做錯事而且不接受糾錯時,人民就有義務挺身出來捍衛這個國家的公平正義,即便他們的手段與國內法律衝突

要說藐視法律,國民黨趁著課綱"定期檢修"的時候"五鬼搬運",完全跳過原先的"修訂流程",粗暴將"政治利益"介入台灣全民教育

你如果真的在乎法律,你就知道哪種違法比較值得關注08-05 18:22
長出眼睛的書蟲
果然阿...就是有些人只會糾結於學生違法這上面
卻不記得當年推翻滿清也是違反大清例律的
如果行動不違法就可以否定一切,那中華民國還有何合法可言?

08-05 16:42

鬼才
大法跟小法就是很多人搞不清楚其重要性,就像政府帶頭性別歧視,他們還抗議女性違法集會一樣,大腦太久沒用了不好使08-05 18:24
Kyon
將上面黑名單好不好嗎?
看了就礙眼,這種奴民

08-05 18:20

鬼才
迷失的羔羊需要有人引導,我會努力讓他脫離偽牧羊人的08-05 18:23
Kyon
我同意好友講的:
守法是必須 但是要看這個法是否合理或適用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404174

08-05 18:24

鬼才
如果大家都乖乖守法不做亂,現在全世界只有皇帝跟國王好嗎XDD08-05 18:28
Kyon
或者我這篇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847181

08-05 18:31

轟之舞
違法是事實,不管是哪一方,都需要接受懲處。(但是,請釐清責任,不要將過去的職權錯誤怪罪於現今的職權者。)還有,操弄許多黑箱的黑手其實都是民進黨的某些人士,這點請自行查詢,以免你說我「抹黑」。

08-05 19:15

鬼才
我不知道你過去的職權是指誰,但民進黨時代是真正的課綱修訂,而且依法,不是趁三年一次的檢查偷偷大改

至於操弄黑箱,我倒想知道怎樣才算是操弄學生,三支雨傘?政客到現場支持?

那你知道國民黨在陳水扁時代也贊助過許多社會運動嗎?算不算操弄黑箱?08-05 19:19
長出眼睛的書蟲
不要將過去的職權錯誤怪罪於現今的職權者?
那日本、德國也沒必要為當年的戰爭和反人類罪刑負責了對吧?
反正當年那些罪犯也都死光了

08-05 19:21

轟之舞
怎麼樣的黑箱都比不上現今高喊反對的某人。(看事實)

08-05 19:21

轟之舞
另外一提,「同性戀認同課程」並沒有被任何學生所抗議,這點實在讓人覺得奇怪,因為那是衝擊現行所有正常家庭與性向者的「違反基本人權與受教權的犯罪事實」。

08-05 19:22

鬼才
其實你們指責民進黨只會讓社會大眾摸不頭緒,這種非藍即綠的思維就是為什麼國民黨會潰敗的原因

台灣至少有五百萬名以上具有投票權的中間選民,他們造就了馬英九的689萬票,也造就了2014市長選舉國民黨的大潰敗,這不是藍綠問題,是是非問題

這種"非我族類其心必異"的思維也讓你在性向問題搞錯了

異性戀跟同性戀不是"向互衝突"的兩個族群,並不會互相排斥,只有極端少數才會有這些想法,但他們能代表大眾?就像9.2%不能代表台灣一樣

08-05 19:38
長出眼睛的書蟲
再說今天的主角是馬政府和學生們對吧?
今天扯民進黨是怎樣?又要扁維拉救援嗎?

08-05 19:28

鬼才
扁維拉的防禦率已經突破一百了,再投下去球場都要爆炸了08-05 19:39
轟之舞
沒錯,如同你所言...「少部分人並不能代表所有人」←基於這點,所謂反課綱也是一樣的鬧劇。(除非你不認為,以少數來決定全部是件可笑的事,同時也是自我矛盾。)

08-05 19:45

鬼才
反課綱哪裡少數了?難道非得到開票的時候才要醒悟?
當初太陽花五十萬人上街頭一樣有人說是"少數",現在也一樣

對鹿茸來說,就算五六百萬的人暴動也是少數吧(聳肩08-05 19:52
轟之舞
以「群眾(民粹)壓迫政府屈服」絕對不是「正義」而是建立於「私慾貪念」之上的「犯罪」。(以刑法觀點來看)

08-05 19:55

轟之舞
違反法律者都應該受罰,無論何人、何種身分、何種地位,這才是法律存在的意義,如今...卻要以民粹將其扭曲?真是可笑的結論...

08-05 19:56

鬼才
真的是不懂法律的越愛說法律

私慾貪念至少要有對價關係吧?你到底會不會分辨收錢群眾跟意志群眾?國民黨這麼有錢為什麼買不到一個專業的演員在蔡英文面前痛哭流涕?

而且你的詭異邏輯根本就無法被法理支持,什麼叫群眾壓迫政府屈服?你只有看到七月的新聞,卻沒看到去年到今年的新聞,這種選擇性記憶跟蔡止兀說謊有什麼差別?

從去年課綱微調的消息傳出後,群眾就以"合法"的方式抗議,直到今年,這段時間教育部錯的還是錯的,卻忽視抗議群眾的聲音,甚至蠻橫獨行

到底是誰壓迫誰?教育部找一個中共的喉舌修台灣史,利用定期修訂"大修"課綱,而且還被法院判定程序違法,但違法政府還是一意孤行

你在跟我說一次,到底是誰壓迫誰?抗議民眾不會第一天就選擇衝部長辦公室

還是你覺得政府"壓迫程序正義"是沒關係的?我告訴你,真正在乎法律的就是那群在教育部長面前痛哭流涕的學生

而你只是拿法律掩蓋自己的政治立場罷了

你如果國中的公民有認真念,老師應該有教你憲法>法律>命令的階級關係,下級牴觸上級是無效的

憲法規定男女平等,而法律卻規定女性不得從事保全行業,今天一位女性從事銀行保全,她有沒有犯法?有!該不該被關?你覺得呢?

大法官會站出來釋憲,清楚告訴全國人民這條法律"違憲",女性可以自由選擇從事合法的保全行業,這是憲法所保障的權益

照你的邏輯,違反法律者都應該受罰,顯然你的國中公民老師常常請假,害你錯過這堂寶貴的公民課程

法律是基於自然法,也就是普世價值,也就是人類心中那把尺而所訂下的規矩,法律會根據人類社會的變化而更動,不是刻在墓碑上死板板的東西

況且法院已經判定政府違反程序,你該做的就是加入法律的這方,一起抗議政府違法濫權,而不是執著在違法政府所引發的後續效應

會跑去幫違法政府講話,要不就是藍藍腦,要不就是真的不太愛念書

08-05 23:33
Lean
久沒登入巴哈,看來鬼才大的思維又離獨派近了一點啊[e24]

恭喜

--
聽說沒念過法律的奴民都超愛講法律,不知道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
(看樓上)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08/15b239021b5960d6cb98c29759ea7fe7.JPG?w=300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08/7a6e519a1259fb48f940650b9284a406.JPG?w=300

08-05 21:36

鬼才
與其說獨派,不如說更貼近台灣了,當然要講獨也是沒錯啦
堂堂台灣人,被外人欺負實在生氣,感謝42689.2的努力08-05 23:08
轟之舞
「而不是執著在違法政府所引發的後續效應」從這句話看來,你並不是以理智來看待學生的違法行為,而是以「偏激偏袒」的角度來否定他們犯罪的事實。

08-05 23:36

轟之舞
「會跑去幫違法政府講話,要不就是藍藍腦,要不就是真的不太愛念書」以這句話來推斷,你並不尊重我的思想,而且「試圖將你的思想價值強加於我,並且否定你自身的思想矛盾」。

08-05 23:38

轟之舞
「你在跟我說一次,到底是誰壓迫誰?抗議民眾不會第一天就選擇衝部長辦公室

還是你覺得政府"壓迫程序正義"是沒關係的?我告訴你,真正在乎法律的就是那群在教育部長面前痛哭流涕的學生」

  如果那些學生真的在乎法律,那他們不會以「行動觸犯法律,迫使他人將其逮捕」。

  更不會「無視行政程序與規範直接闖入公家機關,要求現任職權者直接下台。」

  也絕不會在「與職權者商談時,因為談論答案不服己意,而拍桌離席並在眾目睽睽之下大肆哭鬧,藉此獲得關注與支持。」

08-05 23:43

鬼才
你只是拿法律掩蓋自己的政治立場罷了

不要再拿法律出來當擋箭牌了,法律很可憐,已經被政府無視了還要被你曲解

對了,明年你要投洪秀柱嗎?08-05 23:44
轟之舞
憲法規定男女平等,而法律卻規定女性不得從事保全行業,今天一位女性從事銀行保全,她有沒有犯法?有!該不該被關?你覺得呢?

大法官會站出來釋憲,清楚告訴全國人民這條法律"違憲",女性可以自由選擇從事合法的保全行業,這是憲法所保障的權益

照你的邏輯,違反法律者都應該受罰,顯然你的國中公民老師常常請假,害你錯過這堂寶貴的公民課程

法律是基於自然法,也就是普世價值,也就是人類心中那把尺而所訂下的規矩,法律會根據人類社會的變化而更動,不是刻在墓碑上死板板的東西

  從上述推論,你並不懂法律的價值與意義,單純以「自我欲求」作為解讀,並且要求我認同你的偏激思想。

  如果你「認同任何人都可以私自入侵任何公家機關或是私人住宅,隨意破壞、毀損、傷害、恐嚇、脅迫任何與其思想、理念不同者」的「犯罪行為」,我想...思考邏輯有問題的人,或許...是一直試圖洗腦他人的人。

08-05 23:48

轟之舞
另外,在此請求你的授權,我想將你的所有回應節錄並製作成一個作品,不知您意下如何?(我不接受任何附加條件。)

08-05 23:51

鬼才
你可以轉發我這篇文章的網址,就這樣08-06 00:08
墨村 良
我覺得現在的領導政府成員比北宋末代皇帝還無恥許多= =

08-06 11:32

鬼才
無恥程度無極限08-06 18:20
歡迎站外搜尋baha0
請問你們不是想台獨嗎?要反攻大陸嗎?我們台灣人有辦法並肩作戰嗎?

08-06 16:17

鬼才
台獨是中國人在喊的,對我來說就是保護自己的家而已08-06 18:21
Lean
我主張台灣人終止(ROC)代管,自決建國。

「反攻大陸」,反攻這詞意味著你自認你才是正統中國,
大陸一詞則意味著你認為中國分成中國大陸和中國台灣兩區。

而這兩者都不關台灣的事。

連自己是誰都不知道,想併誰的肩?

(思華白眼)

08-06 18:33

鬼才
如果台灣人最後決定建國或改國號,我都很尊重台灣人的選擇,基於情感因素不變動我也沒意見,只希望執政者不要讓人民仇恨國家08-06 18:40
Kyon
台獨其實沒有錯
https://www.facebook.com/stand4taiwan/posts/1507124896228605
https://www.facebook.com/stand4taiwan/posts/1528677407406687
https://www.facebook.com/stand4taiwan/posts/1540869672854127:0
https://www.facebook.com/stand4taiwan/posts/1520479198226508
https://www.facebook.com/stand4taiwan/posts/1546598082281286
https://www.facebook.com/stand4taiwan/posts/1519200111687750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918270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918328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918334
https://www.facebook.com/stand4taiwan/posts/1502666980007730?fref=nf
https://www.facebook.com/stand4taiwan/posts/1613068685634225?fref=nf
http://urtaiwanisnttheirroc.blogspot.tw/2014/11/blog-post.html?m=1

08-07 11:17

歡迎站外搜尋baha0
Lean老兄請別擅自解讀,那是我請教鬼才兄才問的,但我本身確實自認為正統中國的台灣人,為何不關台灣的事?

08-07 20:12

歡迎站外搜尋baha0
至於鬼才兄批評課綱沒問題,但既然不在乎國號,台獨對你而言有何意義?在脫離大陸壓迫前,只對台灣人有害不是嗎?維持現狀或反攻大陸才是真的吧?

08-07 20:12

鬼才
兩岸情勢已經到了得改變的時候

反攻大陸就不用想了,就算中國分裂割據,我們也不可能在中國的土地上打贏任何一個割據諸侯,更不可能統一全中國

八年抗戰,中日差距如此之大,日本都吃不下來了,現在各方面軍力都輸中國的台灣要怎麼反攻?等中國民主還稍微實際一點點點點

維持現狀也不是什麼好辦法,維持現狀是什麼?就是以拖待變,看統跟獨誰的氣長,誰能在台灣擁有較多的民意支持

統派如果獨大,這幾年就會開始談政治合併了,"維持現狀"只是暫停紐,不是答案

再者如何才能脫離中國的壓迫?就算中共瓦解,下一個獨裁政權會放棄台灣嗎?統一台灣對中國人民來說是根深蒂固的思想,二三十年內都不會消除

所以這個危害是一直存在的,除非你選擇統一08-07 20:46
歡迎站外搜尋baha0
可是你應知統一沒比現狀好,又無法真正獨立,還是暫停到出現轉機再處理吧。重點是盡力爭取權益,而非搞分裂

08-09 11:18

鬼才
這種事情是自然而然的,不是誰一聲令下就開始動作

台灣之所以膠著這麼多年,是因為統獨勢力的差距很近,以前是統派為主,但自認自己才是真正的中國政權,沒談統一,現在看中國國力漸強,想要靠攏,但獨派聲音已經超過5成,阻擋統派

等明年選舉一過,台灣恐怕會有許多政策更往"台灣本土"靠攏,這是個循序漸進的過程,若干年後就水到渠成

中國的經濟入侵已經是進行式,所謂轉機要靠我們自己把握08-09 12:46
歡迎站外搜尋baha0
政策往"台灣本土"靠攏,那也要大陸政府配合吧?可能嗎?
否則流於台灣自己說說,自我安慰而已
把握轉機,前提還是要團結,不集中力量何以對抗現實?
但就算團結起來統一中國,或台灣獨立都無濟於事
這些不是重點,大家要一起往更好的方向走才行

08-11 11:04

鬼才
當然是大陸配合我們啊,台灣政策轉變,大陸就兩個選擇:斷交或跟著變

依中國想要經濟統治台灣的手段,當然是跟著一起變啊

你看服貿不就被擋下來了嗎?中國能幹嘛?派人來跟青年聊聊天罷了

等以後老人都走得差不多了,年輕人都長大了,台灣就團結了08-11 19: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2喜歡★qqazzcv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魃魔記 卷... 後一篇:[達人專欄] 魃魔記 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