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醫龍】未来への扉‧EP7

作者:夢十夜│2015-08-02 20:11:17│巴幣:0│人氣:167
CP:朝田x伊集院,BL慎入

需轉載請先經作者同意

※《醫龍》日劇版同人,《醫龍4》後

    「……好快。」剛吃完藥來到客廳的伊集院見到眼前的畫面不禁愣住。
    小菫已經躺在沙發上熟睡著,而朝田就坐在地上翻著書,「……這孩子好像不到清晨五點就起床的樣子。」
    「欸?你怎麼知道?」伊集院過去坐在朝田身旁,面朝著女孩的睡顏,伸手去輕撫女孩的頭。
    「這孩子剛剛說她母親在清晨五點就出門了。」
    「……是嗎。」但伊集院對於朝田的推測似乎不感到意外,只是看著小女孩的眼神中帶著溫柔及一點心疼。
    「……你跟這女孩很熟?」看著伊集院的神情,一向對他人的事絲毫不感興趣的朝田竟忍不住問了。
    「嗯、小菫是鄰居的孩子,在他們搬過來時就認識的,聽說她的父母很久之前就離婚了,所以一直都由她母親扶養長大,但也因此她母親總是忙於工作,小菫也就經常一個人。」伊集院起身走去給朝田泡咖啡,自己則倒了杯溫水,「在我放假在家的時候,那孩子就會過來,漸漸地就熟識了。」
    「……所以才對這孩子視如己出嗎?」朝田看得出來,伊集院對這女孩跟對醫院中的孩子還是有些不同。
    朝田沒發現,當他這麼問時伊集院稍微僵了一下,「……不,也不全是那樣。」他拿著一杯咖啡坐到朝田身旁,遞給身旁的男人。
    朝田接過咖啡,看著伊集院。
    「看著這孩子……有種像是在看著自己的感覺。」沒注意到男人看自己的目光,伊集院趴在沙發邊看著小菫的睡顏。
    「小時候,母親體弱、父親總是在外工作,母親臥病在床的時候,總是對我說過『一個人的時候,閉上眼睛想像三件美好的事,然後……笑吧,變得堅強。』,母親死後、我一直記得她所說的話。」伊集院伸手拿起裝了溫水的馬克杯輕啜一口。
    原來如此……
    朝田瞭解了,就因為一個人、所以才如此努力著;就因為一個人、所以才會在那汙穢的環境下催眠自己去習慣,那就是……他所不知道的伊集院。
    「再後來到高中時,就連父親也病倒了,那段時間也多虧有透幫助我,不然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剛說完伊集院才發覺自己好像說太多了,「啊、不好意思,盡說一些無聊的話……」
    「……伊集院。」
    「是?」伊集院習慣性的回應。
    「你已經不是一個人了。」
    簡單的一句話讓伊集院怔愣了一會,才露出靦腆的微笑:「是!」
    是啊、他不是一個人了,他現在有夥伴,有……醫龍團隊的大家。

*****

    在下午三點多時,小菫的母親終於回來了。
    「媽媽──」小菫面露開心的笑容,撲進母親的懷抱中。
    「小菫,抱歉,讓妳久等了。」面容看起來還年輕的女人抱了小菫一會後站起身,「不好意思伊集院先生,又麻煩你了。」
    「沒關係的,三田小姐。」伊集院露出親切的笑容,「而且我也很高興小菫過來玩呢。」
    「因為我跟哥哥是朋友嘛──」
    「你們兩個真的很要好呢。」三田忍不住笑了,然後發現伊集院身後的朝田,「唉呀?有客人嗎?真難得呢。」見到朝田的三田,眼神中似乎閃過一絲精光。
    「欸?啊、那個……不是的!」伊集院露出慌張的神色,「這、這位是、那個……表、表哥!我的遠房表哥!」他急忙地撒謊解釋。
    他得在這女人開始莫名其妙的妄想之前解釋。
    但伊集院的反應反而讓朝田疑惑,這小傢伙怎麼會突然撒這種奇怪的謊?
    「呵呵、伊集院先生你可以不用這麼急著解釋的。」但三田反而揚起更燦爛的笑容,說:「加油喔──那麼、再見。」留下意味深長的一句話後就牽著小菫往他們家的方向走去。
    「媽媽,妳提的那袋是什麼?」
    「嗯?是驚喜喔,啊對了、我們去買蛋糕吧?去買小菫喜歡的巧克力蛋糕。」
    「太好了──」
    聽著那對母女開心離去的對話,伊集院卻反而一臉懊惱。
    啊啊……果然還是被誤會了嗎。
    「伊集院,怎麼回事?」後頭傳來的聲音讓伊集院僵住。
    「那、那個!非常抱歉,那個是……」伊集院立刻回頭道歉,「就是、那個……三田小姐,都會做一些……奇怪的妄想。」他忍不住低下頭,聲音也變得小聲。
    朝田皺眉疑惑了一下,然後突然想起那個小女孩的問題。
    叔叔喜歡哥哥嗎?
    朝田瞬間理解了,難怪他覺得三田剛剛的笑容很眼熟……有其母必有其女嗎?
    看向還低著頭的伊集院,朝田忍不住興起捉弄他的念頭,故意問:「妄想?什麼的?」
    「欸?」伊集院愣望向他,「不、那個……」他不知道該怎麼解釋,只覺得雙頰有點熱。
    朝田頓時睜大眼看著不知所措的伊集院,他自認視力不錯,但還是忍不住想要再三確認,小傢伙的臉是不是……有點紅?
    「伊集……」正當朝田開口時,他的手機突然響起。
    看著一臉不耐接起電話的朝田,伊集院頓時覺得鬆了口氣,不然他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那問題。
    朝田掛掉電話,說:「有手術,必須過去。」
    「我知道了,我沒問題的。」
    看著那總是認真地注視自己、不會避開的眼神,朝田很喜歡這小傢伙注視自己的眼神,那些羨慕崇拜的眼神他不屑一顧,但這小傢伙不一樣,這小傢伙注視自己的眼神雖然也有崇敬,但那卻是純粹的眼神。
    「朝田醫生?」
    「……嗯。」朝田若無其事地回過神,到玄關穿上鞋。
    「那個、」正當朝田穿好鞋要開口時,伊集院搶先了,「已經可以了,朝田醫生可以專心顧醫院沒關係。」
    「……我知道了。」
    看著那頭也不回的身影,伊集院忍不住沉下目光。
    這樣太過美好的時光,還是快點結束比較好……

*****

    「……怎麼覺得,空氣有點沉重呢。」早川小聲地問了一旁的美紀。
    從下午就回到櫻井醫院的朝田似乎看起來很悶悶不樂。
    「呼呼、被喜歡的人說『不用來了』,當然會受打擊囉。」美紀倒是一臉幸災樂禍,「而且、大概還在擔心吧?伊集院的病,擔心的話直接去看看不就好了嗎──」她最後一句故意大聲說給某人聽。
    「囉嗦。」得到的回應是朝田微慍的語氣。
    「嗯?什麼什麼?在聊什麼話題?」這時豬原跟櫻井一同回到休息室。
    「不、沒什麼。」三人異口同聲的回答,他們默契十足地一致認為不該嚇到長輩。
    豬原跟櫻井都疑惑地對望,完全不知道他們到底錯過了什麼。
    朝田獨自站在天台的欄杆邊,但他這次的視線並非是不遠處的大醫院,而是……伊集院住處的方向。
    那傢伙……有好好吃飯吧?吃藥了嗎?
    「那麼擔心的話,就過去看看不就好了。」不知從何時開始美紀就站在天台的門邊,「光是站在這裡看,也看不出什麼的喔。」
    朝田的雙手在白衣的口袋中緊握著拳又慢慢鬆開,他回頭看向美紀問:「留你們在醫院裡沒問題嗎?」
    「沒想到小龍遇到愛情也會變得不乾脆呢──」美紀輕嘆,然後模仿荒瀨的動作歪著頭淘氣地說:「你在跟誰說話?」
    朝田露出淺笑,點頭後立刻離開天台。
    看著那急切離開的身影,美紀忍不住嘆笑,「真是、讓人放不下心的兩人呢。」

*****

    僅掛了一條毛巾在脖子,任由濕頭髮滴著水,伊集院只是呆坐在沙發上,一點也沒有想擦乾頭髮的動作。
    「唉……」他不禁嘆氣,總覺得自從病倒後就他就覺得自己有些不對勁,是因為被朝田照顧的原因嗎?
    明明……得壓抑這感情的,明明已經壓抑了好久好久。
    叮咚。
    此時門鈴響起,才讓他回過神,看向時鐘,都已經晚上九點了。
    這個時間會是誰?
    完全不給他思考時間般門鈴再次催促,「……來了。」他滿心疑惑地走去開門,「請問是……」當他一開門,見到來人便愣住。
    眼前的小傢伙頂著濕漉漉的頭髮,也許是剛洗好澡的緣故讓那白皙的臉透著淡淡粉紅,朝田微微蹙眉,「……你想再感冒一次嗎。」他趕緊拉著伊集院進屋。
    「欸?朝田醫生?」伊集院根本還來不及反應,心跳因為他的出現躁動著。
    壓抑了多年的感情……還能抑制住嗎?


04/19  發表於痞客幫
08/02  發表於巴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173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朝伊|醫龍|朝田龍太郎x伊集院登|朝田x伊集院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yumejouy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LG】機會(下)... 後一篇:【LG】名為回禮的陷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