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殺手十三》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家族軼聞五‧患難真情(二)

作者:玦晴│2015-08-02 18:46:49│巴幣:10│人氣:239
  『大少爺沒有生命反應了……!』
 
  於我腦海中,這句話如同一記大錘敲擊在我的心上,我驚愕地連忙睜開雙眼,正打算起身時,卻發現自己竟連根手指也動不了。
 
  映入眼簾的是我的房間天花板,那個每日睜眼就能看見的汙漬已伴隨我多年,起初還想著要清掉它,久而久之,卻也成了我日常中的一個習慣。
 
  連手指都動不了,更遑論是起身了,我只得躺在床上乾著急,一思及漢克先生的那席話,心裡慌得沒個底,如同墜入無底深淵。
 
  「大哥……」
 
  我輕輕喚了一聲,此時,卻有人握住我的手心,身邊有人,我竟毫無知覺。
 
  「誰……?」
 
  「……笨兒子,你還沒恢復嗎?」
 
  聽了這嗓音,我疲憊地瞇起眼眸低語:「……母、親。」
 
  原來母親玫芙麗也已由任務回歸了嗎,在我回家以後,我隱約聽見母親和叔叔必須去向雇主交涉一事,並不會太早回來,那麼,我睡了多久?
 
  隨後,我聽見了椅腳與地板磨擦的聲音,她由上方俯視著我,那對草綠色的美麗眼眸映入我的眼簾,雖然我自身並無法諒解父親與母親對我們的教育方式,但是我也同父親一樣,愛著母親這對眸子,水靈、美麗、溫柔卻又不失堅強,彷彿這對眼珠子天生就是絕佳的演員,雖聽說父親愛上母親的理由並不單純是因為她的眼,也因為她是個身材姣好的出塵美人,有些火爆而不安分的性格也是父親的最愛。
 
  「我去讓廚房給你煮點東西,吃完以後再繼續睡吧,我看你似乎還沒恢復。」
 
  語畢,母親便挺直腰走出我的房間,正當我打算閉上眼再休息一會兒時,我卻聽見門外傳來微弱的聲響:「賽菲爾……怎麼連你都跟著一起胡鬧?你老娘我可沒有多餘的心力一起照顧你們幾個小鬼,快給我回房休息,少給我添亂!」
 
  「母親,我、我並不是胡鬧,我只是想看看二哥……他睡了整整一星期了,我有點擔心……父親說,他……他有失明的可能,所以我……」
 
  「……也好,聽說你們兩個之間有點誤會,去聊聊吧,兄弟如此成何體統。」
 
  「是!」
 
  一聽見賽菲爾以略顯高亢的嗓音回應了母親後,我二話不說直接閉上眼,聽著賽菲爾推開門扉並走至我床邊的聲響,我始終不曾睜眼,現在,我還找不到面對賽菲爾的方式,既是如此,不如逃避。
 
  他拉近了方才母親所坐的椅子,坐上以後安靜沉默了好些時候,雖然我並未睜眼,卻能隱約感覺到一股視線直盯著我瞧,但卻因為不願睜眼面對他,所以我也不清楚現在的賽菲爾究竟是帶著什麼樣的神情、什麼的心情凝視著我。
 
  「二哥……我、我趁著你不在的時候已經將漫畫看完了,因為那幾日的身體狀況並不好,只能關在房裡,但是還來不及將漫畫搬回你的房間,你和大哥就回家了……」
 
  我閉著眼眸聽著賽菲爾極其努力地想以愉悅的聲調與我說這席話,其實,因為大哥的事、任務的打擊以及體認到我比自己想像得更適合當個殺手的這件事,我早就將與賽菲爾的約定拋至九霄雲外了。
 
  又沉默了好些時候,倏地,我的掌心讓賽菲爾塞了一件東西,他甚至扳著我的十指,讓我緊緊握住說道:「這、這是我組合起來的第一隻機器人哦,因為是第一次接觸,我從昨天晚上做到現在……雖然光是組裝一隻就花了不少時間,但是我會努力將剩下的機器人給組裝完成的。」
 
  賽菲爾在說這番話的同時,似乎語帶哽咽,就算我無須睜眼,我也能看得見他的表情──強顏歡笑,這就是我這個愛逞強的傻弟弟。
 
  話雖如此,我仍無法坦率地面對他,僅能強忍著想睜眼看看他的衝動繼續緊閉眼眸。
 
  賽菲爾輕輕撫著我的手背說:「所以二哥……我、我希望我組裝好所有機器人以後,你……你可以別再生我的氣了,我……」
 
  他跳下椅子站起身,背對著我道:「有朝一日,我會證明我所說的並非謊言……二哥和黛洛兒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親人這一點,絕非謊言……所以,等著我,二哥。」
 
  丟下這句話,賽菲爾又一次旋開門把、輕輕帶上房門離開。
 
  我睜開眼眸,雖無氣力,但仍能以眼角餘光瞥見手中之物。
 
  ……是主角的初代機。
 
  我還能相信你嗎?賽菲爾……
 
  但是,永遠不變的是,你是我奧德瓦‧菲索奇亞最重要的小弟,光憑這一點,我就有充分的理由保護你,讓你不受傷害。
 
  可是不曾有人告訴我……讓你受傷的竟是我自己時,又該怎麼做才好?
 
 
※※※※※※※※※※※※
 
 
  當我能起身下床時,是又過了一天的事,雖然還感到頭暈目眩,但是既然能下了床,第一件事便非要去探望大哥不可!
 
  其實,我是不安的,自我昨日醒來以後來探望我的人,他們口徑一致,決口不提大哥的事,只是強顏歡笑地表示只要我儘早恢復身體狀況,就能用自己的雙眼去確認,見到他們的神情,我不安極了。
 
  大哥他……究竟是否無恙……?
 
  我頂著虛弱的身子,甚至連身上的睡衣都沒換下、穿著拖鞋便往屋外走,畢竟還覺得自己有些使不上力,所以我沿著牆面支著身體前進,不過走了幾公尺遠便覺自己精疲力盡、呼喘不休。
 
  竭盡全力憑著自己一人的力量,我抵達了醫療部,見我臉色蒼白、氣喘連連的模樣,醫療部的成員連忙上前攙扶著我,左右各一人挽著我的手臂試圖拉著我去休息,我扭動手臂掙扎甩開,他們一臉為難。
 
  「二少爺,您的身體狀況還不適宜下床任意走動,還是讓我們送您回去休息吧。」
 
  「我不要……讓我見大哥,我要見大哥!」
 
  「這……」
 
  「這是命令!菲索奇亞家二少爺的命令!」
 
  我以不容置喙的堅決態度直望著他們低吼,正因為有些吵鬧,身為醫療長的漢克先生這才撥開人群探查狀況,當他見到我時不禁緊鎖眉心,神情掙扎。
 
  一見到漢克先生,我立即衝上前抓住他的手,抬首直望著他央求道:「漢克先生,我求您了,讓我見大哥、讓我見大哥!」
 
  他緊抿下唇輕輕搖首:「不……二少爺您請回吧,現在還不是時候,況且您的身體狀況亦是不樂觀,還是待到您調養好了再……」
 
  「我不要!我不回去……為什麼不讓我見大哥?大哥他……難道說他真的……」
 
  我的雙眼酸澀不已,淚水已於眼眶打轉著,我似是頓失氣力而跪下雙膝,癱坐在地板上抽泣著,他們同樣感到無能為力,僅能看著我哭泣。
 
  此時,一道沉穩的嗓音由醫療部後方傳來:「漢克,不要緊的,讓他進來。」
 
  「……大哥……大哥!」
 
  聽見大哥的嗓音,我喜出望外地撥開人群向前方一間小房走去,喜悅衝上我的腦袋,讓我忘了禮儀,未經敲門程序便直接旋開門把衝入房內。
 
  進入房內,我帶上房門後,映入眼簾的是大哥的背影,此時的他坐在小房內的梳妝台前,透過鏡子,我見到大哥的臉色雖然仍有些蒼白,但是至少比先前紅潤了許多,見他的氣色尚可,我放心了不少。
 
  「大哥,還好你沒事,我……嚇壞我了,在我意識昏迷以前,我還以為你……而且大家都不願意告訴我關於你的消息,所以我今天能下床就立刻來找你了,看到你的氣色還不錯,我放心了!」
 
  「不錯?」
 
  大哥揚著音調如此反問,語調中卻帶嘲諷意味,這樣的反應令我不解,我也不禁微鎖眉心沉默著望向鏡中的大哥。
 
  他嗤笑一陣後又說道:「呵,看見我這副鬼樣子,誰能對你說得出口?你說不錯?你過來,仔細看看我的模樣再看看你還能不能說不錯!」
 
  鏡中映照出的大哥眸中盡是怨懟與憤怒,聽了此言,我也開始惴惴不安,起初雖有猶豫,但我還是提步向前,走至大哥的身旁。
 
  視線由他的臉部開始仔細向下瞧,一見到腿部,我的唇瓣顫抖不止,甚至摀著嘴難以置信的模樣。
 
  「為……為什麼……不會的……」
 
  「不會?」
 
  聞言,大哥一臉怒容,伸手便緊抓著我的手腕摸向他理應結實卻空無一物的腿部,沒能觸上大哥的大腿,取而代之的是椅墊的硬度,被大哥緊抓的右手因而顫抖不止,我不斷搖首想抽回手,但是大哥卻緊緊抓牢不肯放開。
 
  「不錯?你張大你的雙眼給我仔細看清楚,給我摸仔細!哪裡不錯了?你告訴我!」
 
  我的眼淚也因此滾落,不斷搖首掙扎哭喊著:「不要……不要,大哥……我……嗚……」
 
  大哥也語帶哽咽,但是他仍強硬地抓著我的手不放:「都是你、都是你……為什麼要救我?你讓我死了一了百了,現在……現在卻成了連雙腿都沒有的廢人,你讓我怎麼辦?你說啊、你說啊!」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我的全身顫抖不止,但是視線卻無法由悲痛欲絕的大哥臉上移開,這是第一次,我見到大哥如此脆弱的表情。
 
  一向倔強的大哥也隱忍不住眼淚,他的眸中寫滿了怨恨與責怪:「我……我很清楚自己根本沒有才能,論、論武力比不上你,頭腦也、也不及賽菲爾……但是我堅信只要自己能夠努力,就算實力不如人,我也能……能讓父親及祖父承認我是菲索奇亞家不可或缺的成員……但是都是因為你,為什麼要救我?你為什麼要救我!是你殘忍地讓我體認到這個夢一輩子都不可能實現!都是你!」
 
  大哥緊抓著我的手腕令我生疼,但是更疼的,卻是我這顆被大哥的言語刺得遍體鱗傷的心,好痛、好痛……
 
  當時的我根本沒想這麼多,我只是一心想救大哥……也錯了嗎?
 
  為什麼?為什麼連救人都不能被原諒?
 
  難道菲索奇亞家的孩子只能殺人,不被允許救人嗎……?
 
  為什麼?為什麼救了人我卻開心不起來?
 
  比起失去雙腿,也許,對自尊心極高的大哥而言,他是寧可失去性命的。
 
  而我卻因為自己的一廂情願造成了大哥的痛苦……
 
  在大哥衝著我吼了這席話後,他也鬆了手,我失了神般地跌坐在地,此時流動的,似乎僅剩下我與大哥的眼淚。
 
  只要想到這一切是我一手造成的,我便感覺自己就快無法呼吸,我蜷縮起身子,抱著頭歇斯底里地低喃:「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心理受了極大打擊,加上原本身體就已虛弱不已,倏地,我的眼前一片黑暗,又一次失去了意識。




=====================


各位安,這裡是晴//

《異能殺手》Mission 8+9及前傳‧夢迴前塵的拍賣頁面已經上架,麻煩當初有填單的朋友或是需要使用超商取貨付款的朋友前往參考囉~

有填單的朋友,請在下標備註欄寫上填單時的姓名及暱稱方便核對,因為贈品A4不織布袋扣掉填單的數量,已經只剩1個了,為確保拿到袋子,請務必作這個動作!



8/8(六)的CWT40我會短暫寄生在B1的U62,絮丹丹的攤位,只是單純去玩的,所以除了之前填單面交的以外,並不會額外再帶書,如果有需要面交取書請在場前聯絡我,不然我雙手空空、場上只有絮丹和絢日的刀劍本跟週邊哦www

要拿到絮丹丹的簽名很稀有,所以有需要簽名的可以XDDDD

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173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文章|原創|殺手|工商|13|十三

留言共 3 篇留言

晨星x
對殺手來說腳是最重要的幾個東西呢 竟然就這樣沒了 QAQ

08-02 18:58

玦晴
所以我才說我覺得自己做出比發便當還可惡的事…QQ08-02 19:00
罪歌
QWQ....你壞壞(蓋章

08-02 20:29

玦晴
我有自知之明啊www08-05 19:39
罪歌
這個壞人我可以(咦

08-05 19: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543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殺手十三... 後一篇:[達人專欄] 《殺手十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