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1 GP

「閒聊」和平理性的溝通,解決問題當然是最好。

作者:任孤行│2015-08-02 17:39:28│巴幣:181│人氣:1380













關廠工人事件就是一個很明顯的例子,其實這不是單一事件所以就不描述仔細,就是有很多工廠企業惡性倒閉,很多都是利用各種手段來逃避要給工人的錢,達到金蟬脫殼的目的,除了領不到資遣費外,連有的薪水跟年終都沒有,讓他們只能跟勞委會反應。但他們沒有得到國家的協助,及多次上告卻沒有得到正式回應,展開抗爭,以上都是合法的管道,還被冷處理跟忽視,最終在沒有辦法的情況下。

選擇開始用激烈的手段抗爭,像是佔用空間抗議,還有衝撞公家機關等等,很多抗議成員都紛紛運用非法手段,像是臥軌、衝進官署等,才得到社會跟政府的注視,不過第一時間的反應,往往是應該用合法的管道來解決,不應該犯法跟妨礙自由。也有一堆人跟著回應說,他們不應該犯法,為了自己的目的不擇手段,如果人人都衝撞政府,那這個政府有什麼功用,他們就是這個社會的亂源之一。

這個事件總共延續將近二十年,惡意倒閉的工廠非常多,有興趣的人可以查關廠工人事件。

其實這個社會向來都是如此,如果小老百姓想要反擊不公不義,就會遭到同是小老百姓的為難,說他們憑什麼代表這個社會的大多數,又或是他們是不是知道自己在做什麼,還有他們的抗爭是製造社會動亂等等。但通常這些抗爭的人,多半都是很沉默及無言的情況下,為了自己及大眾的利益爭取講話,但他們發現沒有人理會,甚至被當成異類看待,說忍一忍就算了,反正你吵完還不是得接受。

你為什麼要吵呢,安靜的閉上嘴巴不就好,反正事情是不能解決的,何況你吵了搞不好還會讓事情更加糟糕,你們到底以為自己是誰,又為了什麼出來鬧事,破壞社會的安寧,既然一開始不會成功,還不如別浪費時間,乖乖的聽話就好。想必這就是很多人經過的教育方式,叫他們做什麼就做,不要問為什麼,不合理是磨練,尤其是上一代的教育環境,所教導的就是你要乖乖服從政府的政策,不得反抗。

所以他們不懂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這麼多意見,整天不滿整個又不滿那個,對他們而言是小屁孩的行徑,有什麼話好好說就好,幹嘛動不動就變成抗議,但抗議要醞釀是非常困難的,需要吸收大部分的民怨與不滿,還有爆發性的動機。尤其是抗議又變成街頭運動,這更是難上加難,因為大眾是很被動的,你要讓他們走上街頭,這難度不亞於叫他們無償的付出,所以為什麼很難變成街頭運動。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所有事情會變成爆發的狀態就是,從一件很小的事情開始,可是累積變成很嚴重的問題時,就會引發了連鎖效應,而應該救火的人只顧著不要讓別人看見火災,有可能還親自點火,及怒罵那些看到火災的人胡說八道,不要製造謠言,才沒有火災。說看到有火災的人是不是故意製造動亂,好讓自己得到好處,甚至還有其他的人加入飆罵看到火災的人,所以火災就越來越嚴重了。

沒有抗議就不會發生任何的問題,因為你抗議所耗費社會資源很多,想必這是很多人心中的想法,這想法當然是最簡單的,而且不用太多的資源,可是問題不抗議,讓更多人知道,它們就不存在了嗎,這個答案也不用特別回答了。社會要好就是要經過不同方式的洗禮,也就是我們所說的多元化,理性和平的溝通是最好,也是最理想的,也應該朝著這個方向出發,可是到達忍無可忍的地步,這也無法坐下來談了。

事情可以用和平理性的互相溝通,來解決問題,當然是最好的方法,而且是上上之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172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我的年少輕狂

留言共 30 篇留言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良性競爭沒人理會,激烈手段又要被說暴民,最爽的依然是那些只要動動嘴就有吃有喝有權的上位者,這世界真他媽賤

08-02 17:47

大衛·克拉
和平解決通常很困難

08-02 17:54

任孤行
民怨的確08-03 17:51
かつての永遠
同意你的看法,但也沒辦法囉.. 這病態的環境..[e36]

08-02 18:00

任孤行
如果皇上真的英明神武 誰願意當乞丐08-03 17:50
齊格琳德
我只看到文革的再現和一群台灣版紅衛兵
很抱歉恕我直言

08-02 18:21

任孤行
你說的太符合現況了
紅衛兵=統派學者跟教育部
文革=大中國史觀08-03 17:50
WaiTFF- (禁止課金Ver.)
但是還是有人想要大聲...

08-02 18:37

任孤行
的確08-03 17:49
阿綠 ♉
當刀子不是刺在自已身上時,人不會感到痛~

而人不覺得痛;人就會覺得世界很美好,處處是和平~

08-02 18:40

任孤行
這刀子也不是刺在我身上
但我也會痛08-03 17:51
終末の詠嘆調
要和平解決是非常難的
因為人類就是喜歡競爭和戰爭的生物

08-02 18:43

任孤行
我也同意部分08-03 17:52
閃電火
不和平理性的抗爭就政府長期漠視的結果
若是國家一開始就有正面回應誰要流血流汗呢?
再說當初對岸會發生文革與紅衛兵也跟國民黨治理不當脫不了關係
若不是國民黨一再的無視窮苦百姓
共產革命會成功嗎?
是國民黨的作為提供了豐富的養分滋養共產黨啊

08-02 18:49

任孤行
再退??
台灣已經無處可退了吧08-03 17:52
墨村 良
齊格琳德典型的順民

08-02 18:54

任孤行
不要起爭議啦08-03 17:53
SPD
會去抗議不就是得不到合理的結果......

08-02 18:56

任孤行
是啊08-03 17:53
amateratha
如果要提的是教育部前面那堆呆瓜,我只會給他們一個評語:沒事故意惹事。

近年來我還真找不到那個活動,荒謬到訴求的主張沒一件禁得起考驗的~

08-02 19:06

任孤行
有人提油救火 不是更蠢...08-03 17:53
trickster
說真的除了台灣,其它國家抗議哪有這麼和平?

08-02 19:20

任孤行
歐洲跟南韓超激動的...08-03 17:53
齊格琳德
先說了以前有人說我鄉愿
所以我現在就乾脆決定一個立場了
被罵順民好過被罵鄉愿

08-02 20:18

任孤行
.....08-03 17:54
至尊超肥仔
真的,溝通並且解決問題真的很重要,但是重點是對方肯跟你溝通並且討論出對大家都好的做法來解決問題,就像醫生要醫治病痛要對症下藥一樣。

08-02 20:51

任孤行
擁有權力者不肯溝通
你再有理性也沒有用啊08-03 17:54
氣泡小嵐
雙方都願意坐下來討論如何解決
也不會走到街頭抗議這種地步
畢竟那是沒辦法中的辦法
不但傷神,也傷了和氣

可如果這麼大張旗鼓的手段都可以被忽視
那我想也不用期待其他方式能夠奏效

08-02 21:17

任孤行
現在還不是被忽視了
難道真的要變成暴力衝突嗎- -08-03 17:55
左思
昨天看到一段話這樣說"紛爭一旦持續加溫,激進演變到最後往往會變成不知道為何而戰,而是要如何結束它"

08-02 21:29

任孤行
那當權者如果提油救火呢08-03 17:56
ひきこもり星人
如果一個體系宣稱自已是民主體制,
但是他對成員的訴求沒有認真回應,
那麼抗議是有正當性的,哪怕是暴力的抗議,
那個抗議正當性的多寡,
就與體系麻木不仁的程度成正比。

江宜樺
「抗議、暴力與民主政治」座談會
《政治與社會哲學評論》
12期,2005年3月,頁283

不論是現在的反黑箱課綱,還是之前反黑箱服貿,關廠工人,大埔案,並非人民喜歡激烈抗議,也不是被什麼人煽動,而是這個政府一再無視人民的聲音

08-02 21:50

任孤行
越抗議 越會發現真實的問題
沒有人抗議 就代表一個體系跟死水一樣
太多抗議不理會 這個政權等於沒有啊08-03 17:57
是地理不是地科
彼此都有等量美的感受

08-02 22:00

任孤行
@@08-03 17:57

不管了…

08-03 00:22

任孤行
08-03 17:57
一切就緒萬物各得其所
稽首天中天,毫光照大千;八風吹不動,課綱打過江~

08-03 04:54

任孤行
....08-03 17:57
雪之王女‧F‧巧可奈
沉默原本是個美德,但在維護自身公民利益上卻往往反倒成了致命傷

08-03 10:30

任孤行
我不會說要等你失去利益才感受到 但起碼也要清醒點08-03 17:57
獵風
臺灣不會更好只會更亂,只要少部份人就能衝撞政府,雖不希望臺灣變差
但我認定我們只能原地踏步等其他國家超越我們,反正到時還是有國民黨能怪
說句玩笑話:還好有國民黨,啥屎都能往它丟

08-03 10:31

任孤行
你要不要喊一下阿扁下台啊XDDD
當了十五年的總統好累喔08-03 17:58
殺神浪客小馬哥
這麽好的政黨,不用選票讓牠下架對不起國家人民。

08-03 12:51

任孤行
也對08-03 17:58
墨村 良
奇怪了

被行政法院判違法的行為還一直拿出來講

樓上不愧是42689.2

08-03 18:05

amateratha
更奇怪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的103,訴,1627號案的判決反倒是肆意擴張解釋,這種於法不合的東西也可以當真喔?!

http://amateratha.blogspot.tw/2015/07/blog-post.html

講難聽點誰才違法?

08-03 18:43

amateratha
順便告訴大家一個常識,不要太相信法院的判決書,真正荒謬絕倫的東西,你們親眼看過多少?

這個案子看完判決書,誰對誰錯就很明顯了。

08-03 18:46

任孤行
但這個課綱過程
從頭到腳 無一不是問題 也算是絕了08-04 21:56
紅樹林
我不討厭表達抗議或者自己的想法

但說實話很多人連自己在想甚麼都不清楚就跑出去了,包括只看懶人包就跑出去

08-03 19:59

任孤行
但更多的是
盲目的支持08-04 21:56
星空嵐
留言許多人都是在說目前的課綱事件
那看來大家都離題了

08-04 01:12

任孤行
好啦好啦 阿扁下台 08-04 21:55
チョコラネコ
最近幾次的事件
只看到兩個大型政黨的惡鬥
一個是專制獨裁,另一個是坐等收割
每次政黨輪替,角色也就互換

這些政客只是為了自己的利益
反正他們在台灣沒地位了,就跑到其他國家享清福
哪管台灣以後變得怎樣呢

然後最可憐的永遠都是我們這些老百姓

08-04 08:44

任孤行
所以要支持修法
給予選票各方面壓力
台灣人就是不想善用這點08-04 21:57
你現在到底在講什麼
美國對台灣非常殘酷 把國民黨送來台灣
美國對日本非常溫柔 用兩顆原子彈終戰

08-05 13: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1喜歡★a55118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既分高下也決生死;成痴成... 後一篇:高雄捷運的宣傳歌曲,小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