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雜感:藥輪卡與界限。

作者:紅祐✨風暴治癒者│2015-08-02 08:29:11│巴幣:8│人氣:727


這周心境很煩躁,朋友說可能是掃到颱風尾。

抽了一下藥輪卡,又是跟界線有關的議題,想了一下最近發生的事情,其實真的應該讓它穿過去就好了。有時候太拘泥在自己的眼界,去牴觸自己眼界以外的事情,但其實在想的東西已經跟原先的世界遠了,淡了。

很多事情雖然會覺得梗在心頭,但其實也說不上了解,反而只是一種情緒上來,覺得好像想說些什麼。仔細想想之後,卻又覺得,其實也沒有很了解情況是什麼,或者說,因為遠了,好像已經無法用當局者的角度在想這些事情了,或許多多少少還是覺得有些寂寞吧。

但我想這也是要認清自己該聚焦在什麼事情上的時刻...把自己堅持的原則跟外界發生的事情分界出來,不要攪在一起。

有時候常常會一股氣覺得自已想的事情是對的,但心底也知道那就只是一種任性,想要把世界固定下來,卻忘了要懂得彈性。是非對錯跟原則都是因人而異的,本來就沒有所謂普遍真理或基準,只有人的意志跟不可抗力在推動著事情的發生。無論最後是什麼樣的結果,選擇了就必須自己去承擔那樣的結果。

當自己有種很強烈的情緒,覺得事情該發生或是不該發生的時候,事後就會覺得自己有點過於自大,彷彿事先已經把人設定在該怎麼樣,不該怎麼樣的框架裡。也看到自己是怎麼樣被先入為主的知識跟思想限制了理解別人的方式...因為太過認真地扮演著自己設定好的角色,跳脫不出那設定好立場跟對錯的戲裡。

還是希望自己能用比較平靜的方式來看待事情,但要從中學會抽離或許還需要一段時間,努力學習著,不要把事情看得太重,也不要把自己(知識上)的認知看得太重,以至於偏離了自己的內心。

澳洲的夢境薩滿Robert Moss說,要學會把夢看的貼近現實;把現實看得接近象徵。

希望認清這點之後能夠再重新理解自己的界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168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雜記|藥輪卡

留言共 1 篇留言

毒×林檎
我我我接觸牌卡的經驗只是初心者沒辦法說什麼深刻的意見
剛好手上有一副牌,中文叫做「白鷹醫藥秘輪卡」
啟動要求有巫術用的煙斗和煙草,還有鷹的羽毛www
(看說明說才知道,想想根本無從弄來這些材料,牌卡就一直擱著orz

但很喜歡這類自然力量的圖卡,動物和自然界的啟示很治癒

08-02 12:56

紅祐✨風暴治癒者
喔喔喔,我知道那副卡,竟然要儀式材料才能開啟@@
我有其他的藥輪卡跟動物神諭卡,真的很治癒,而且很正面XDDD08-02 14: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phiz44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刀劍亂舞│沖田組... 後一篇:夢幻奇緣2│亞克x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