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Vanguard-The Secret of my Life第二十八話:憎恨人類的偽物

作者:夢浮橋│2015-08-01 22:11:48│巴幣:2│人氣:132
  警告
本話內容含有黑暗暴力,以及某暗示的成分,請自行斟酌決定是否返回上一頁
**************************************
「……這裡…是哪裡?」從昏迷中清醒過來,手撐在硬梆梆的地板上坐起身,徬徨的環顧四周,除了自己身邊有道像是舞台聚光燈的光芒包住自己外,周圍完全一片伸手不見五指的漆黑。

「好暗,而且還有一股奇怪的味道。」常葉趕緊掏出手帕摀住口鼻,隔絕空氣中的異味。
「是說我為什麼會在這種地方呢?」低頭看踩在腳下的地磚,是那種以石塊組成,很像在電影中會出現的那種中古世紀場景的地磚。

重新看看周圍,除了一片黑以外什麼也沒有。
『啾啾─』後方傳來了一陣婉轉的鳥鳴聲,常葉反射性的轉過身朝身後轉去,卻被眼前一副景象給嚇到。

「咿─…」她從齒間迸出一絲驚叫。
灰撲撲的牆上寫著一行紅色的大字,歪歪扭扭的字跡給人一種是在非常絕望的情況下寫出來的。
雖然都是英文字母,可是看起來卻又不像英文單字。

「Kyrie eleison。」她非常自然的唸出寫在牆上的紅字。

「疑?有人教過我讀這些字嗎?是哥哥嗎?」常葉微偏腦袋思考,卻怎麼樣都想不起來。
『啾啾!』鳥鳴聲又再度吸引她的注意,原來在這座牆的高處有一處凸起,那隻鳥就是停在那邊。

小鳥拍動翅膀從空處飛下來,完全不怕生的在她的肩頭處輕巧的停下。
剛才在高處所以看不清楚,原來是一隻可愛的小雲雀。
常葉伸出手指逗逗停在肩上的牠,雲雀也沒有逃跑、乖乖地任她撫摸,這樣的舉動似乎減輕了她一些心理上的不安。

「你要暫時跟我一起行動嗎?」明明知道動物不會開口回答,卻還是忍不住會這麼問,這就是人類奇妙的地方吧。
雲雀拍拍翅膀離開肩頭朝左方飛,在後方的常葉大喊等等後追上去。

每當她往前踏出一步,那些黑暗就會拼命的往後退,但是她完全去注意那些瑣事。
雲雀在一只精細的台座上停下來,台座的後方是一扇花窗玻璃,玻璃上有一尊留著金色長髮,手持著紅十字形劍的高貴天使。
玻璃前方的台座上插著一把有點突兀的大刀、長度有點類似所謂的大太刀,大刀的刀身清晰的反射出她的容貌。

台座的下方刻著一些字句,她蹲下身將刻在石頭上的字句給看清楚。
上頭刻的字是英文,可是大多數都已經看不清楚,只有兩個字保留得比做完好還能夠判斷。
great sword,是她唯一能辨別出來的這兩個字。

她站了起來重新端詳眼前的這樣物品,眼前的這把插在台座上的大刀發出一股奇特的氣場,企圖控制她跨出腳步來到台座旁的階梯前,踏上台階拔出刀身。
(拔起來的話就會發生很嚴重的後果。)

常葉腦海裡突然閃過這句話,整個人瞬間癱坐在地上,雙腳就像跑了幾圈操場後那樣擠不出一絲力氣。
原先停在台座上的雲雀重新飛回她的肩上,她抬頭看看這把刀,再看看花窗玻璃上的天使,盯著玻璃窗上的天使臉孔。

雙手不由得舉到胸前做出祈禱的姿勢向玻璃窗上的天使祈禱,從口中輕輕地哼出浮現在腦中的曲調。她不曉得這首曲子的取名,只覺得這首曲子的曲調非常的溫和,從曲調猜測應該是宗教類的曲子。

肩上雲雀在她哼歌時完全沒有發出一點干擾,乖乖地停在肩頭聆聽直到歌曲結束。
「哈哈…唱得不是很好呢。」已經恢復力氣的她站了起來,不知道為什麼唱完這首歌後身體就恢復了力氣。

『原來在這裡啊,打開盒子的潘朵拉。』
接在這句話後的是一陣狂亂的嬌笑聲,常葉猛然抬起頭,一道紅色的閃光飛快的擦過她臉龐……不對、那是鞭子!

劃出傷口的臉頰滲出了幾滴血,最先吸引住她目光的是一抹伴隨著狂氣,如鮮血般鮮豔的殷紅的髮絲。

「啊─…」她發出驚嘆。
半空中漂浮著一個個充滿了暴虐氣息的身影,身體及臉上都有著紅色的刺青紋路,全身上下都被不詳的紅色光芒給包覆,身旁還帶著外型近似動物頭骨的黑色骷髏。
摀住右側眼珠的紅髮女人從空中緩緩飄落下停在台座旁,左側藍眼睛撇了一眼那把還好端端的插在台座上的大刀,然後把視線移動到前方。
『妳是怎麼來到這裡的?』女人質問。

沒有回答問題的常葉往後倒退一步,明明對眼前的女人產生出恐懼而渾身顫抖個不停,卻硬是舉起一隻手還護在停肩上的雲雀前,抵死不肯回答女人的問題。
「我沒有必要回答妳這個問題。」

此刻女人露出了就像是遭受到了奇恥大辱般的憤怒神情,張嘴就是一連串莫名其妙的話語。
『傲慢、傲慢、真是傲慢,就連妳也是充滿了瞧不起他人的傲慢。我主啊、您為何會要一個同為人類之子的傲慢者留在這裡呢?』

女人晃動那頭鮮紅的頭髮,瘋狂的胡亂甩動手中的鞭子,劃破空氣的颯颯聲響徹整個空間。
幾秒鐘後,喘著氣的她的情緒終於冷靜了下來。
『不能讓這樣的傢伙前往我主身邊…』女人抬起手,高舉起來的鞭子發出清脆的撞擊聲,冰冷的視線揪住眼前的獵物,不管獵物竄逃到哪裡都不會輕易讓牠逃走。
『就請妳死在這裡吧。』
「唔!!」就像被蛇盯上的青蛙被壓迫感給壓制在原地,青蛙即便想逃也無法動彈,只得害怕的閉上眼睛準備迎接接下來將發生的事。

「………疑?」閉上眼睛後良久都沒有感覺到有事情發生,常葉重新睜開眼。
女人揚起邊子的手正在不停的顫抖、臉上也頻頻冒出不自然的冷汗,似乎正在與具有強大阻力的力量進行對抗。腦袋想要這麼做,身體卻無法付諸行動,呈現像武俠小說中了定身術狀態。
『該死的拘束條約!』女人憤怒的怒罵,身體依然動彈不得,兩隻眼睛凶狠的視線直勾著常葉,如果說視線可以殺人,那常葉早就不知道被殺死多少次了。

『妳是動不了她的,就連妳的魔眼也對她起不了作用。』
原先停在肩膀上的雲雀拍動翅膀飛了起來,身體被白色的光芒包圍後逐漸抽高身形,脫離鳥類的身姿,光芒退去後出現在面前的不再是那隻雲雀,而是一個手持著長矛的金髮女人。

『沒想到居然會是在這種情況下見面,露奇艾。』她嚴肅的說出前方那個紅髮女人的名字後轉看向對在身後的人。
『為了到達這個地方我利用了妳,很抱歉。』
『為了主人,我必須將現在的妳給打倒。』金髮女人轉回頭後舉起長矛,將尖端指向面前的女人。

『只不過是個殘渣居然還有膽說大話,該不會是太久沒跟其他牌組溝通所以完全忘記自己的立場了吧,米涅娃?』露奇艾的嘴咧出扭曲的笑容。
『無法跟主人溝通的卡組根本連垃圾都不如!哈哈哈─連垃圾都不如!』
在露奇艾說出這句話時,米涅娃促起眉頭啟唇想反駁她的話,卻又在話到嘴邊時又硬吞回肚子裡。

她感到很悲傷,不僅是對主人、也是對眼前的露奇艾感到悲傷。因為她看出了露奇艾這句話背後的意思。

心結或是內心創傷以另外的形態出現的表徵就是Revers,會清楚的反映出主人內心中的慾望或憎恨。慾望或憎恨的程度越深、Revers的力量就會越強,相對的會更加把心拖向黑暗。
Agnus Dei, qui tollis peccatamundi, miserere nobis.』米涅娃悲傷的闔上雙眸、口中輕念著這句話,再次睜開眼時眼裡已經不見剛才哀傷的情緒。

『等我一打暗號,妳就趁機把這個放到她頭上。』米涅娃向在身後的常葉說,接著轉動手掌翻出一圈用嫩綠的葉子織成的花冠交到她手中。

後者看看那只花冠,然後點頭伸手接過抱在懷裡,抬起視線看向露奇艾。
『…………』對上視線露奇艾一句話也沒有回應,盯著常葉的臉孔深思,不久嘴角咧出像蛇蠍的陰險笑容。

『其實妳討厭妳哥哥對吧?』
「什麼?!」常葉因為這句話瞪大眼。
『露奇艾、住口!』米涅娃大叫。
 
『難道妳敢說不是這樣嗎?比誰都還要討厭哥哥,卻又對身為他的妹妹感到驕傲,真是矛盾。』

露奇艾沒有理會米涅娃的叫喊,神似毒蛇的視線依舊緊盯常葉。
『哥哥就像是個在舞台上被聚光燈所包圍的知名演員,大家都把妳當作哥哥的影子,沒有人願意正視妳的存在,有個優秀的哥哥真是件痛苦的事。安城守的妹‧妹。』
強力的爆炸聲打斷了露奇艾的話,就在剛才有一把紅色的物體朝露奇艾的方向直飛去,露奇艾靈巧的避開攻擊,零星的碎石飛散在濺起的塵埃中。
米涅娃的長矛直挺挺的插在剛才露奇艾在的位置。
『妳給我住口。』米涅娃的語調變得十分冰冷。
『妳有什麼資格命令我。』

套著木屐的腳往地上一蹬飛快地衝上前去,抓住長矛猛然朝露奇艾進行攻擊,露奇艾也不甘示弱揮動手中的鞭子防禦,靈活的跳動閃躲過米涅娃的攻擊的同時還繼續說下去。米涅娃當然也不是省油的燈,身為庫雷創造主之一的她絕對不會弱到哪裡去,縱使大部分的攻擊都被閃過,依舊在敵方的身上造成一些傷害。

露奇艾的長鞭與米涅娃的槍在這一來一往的攻勢間飛快的交錯,其中一方另一方就採取防禦,不讓對手擊中身體的要害。
兩人的衣服及皮膚上都出現了許多的破洞與傷痕,被武器擦破布料而流出的鮮血從衣服上暈染開,兩人身上的傷越來越多、從但是雙方都沒有停止攻擊的意思。

戰鬥的時間並不長,但是消耗的能量非常龐大,兩人再次拉開距離時,彼此的臉上都掛滿了汗水以及露出些許的疲勞。
米涅娃飛快的用袖子抹掉臉上的汗珠,露奇艾的Revers化並不是讓她打得這麼辛苦的原因,而是促使她Revers化的意念太強的緣故,這股意念將目前與主人的心最貼近存在的露奇艾的力量強硬提升,才會使她變得如此難纏。

露奇艾一個翻身躲過攻擊,接著趁米涅娃來不及回神的當下踩上長矛,然後用力一蹬跳到常葉後方,從背後一把抓住她。

『遭了!』米涅娃緊張的大叫,她的注意力全被吸引過去導致背後全是空隙,露奇艾身旁那隻發黑的骷髏頭不知何時繞道她身後,張開利牙朝她的肩頸處猛力一咬。
『啊───!!!』吃痛的米涅娃發出一聲淒厲的哀號,骷髏頭趁隙用頭將她整個人撞向旁邊的牆壁。

「米涅娃!」
『啊啦,妳該看的可不是她。』露奇艾將她整個人轉過來面對自己。
『懷著不軌的目的親近妳的人,都只是為了近水樓台先得月,妳完全被當成接近安城守的跳板啊!』
「不是的、不是所有人都是這樣的!」
『照妳這麼說那絕大多數不就都是了。』
「這─…」常葉想否定她說的話,腦海中卻因為這句話而勾起關於這些事情的回憶。
『就算做得再怎麼優秀完美,周遭也會因為妳是安城守的妹妹而被視為理所當然。』
「那是─…」
『即使在對戰中得到再多冠軍,只要還有哥哥在,自己永遠就是個不三不四的次等品!』
所有人全都陷入沉默。

常葉原先放在胸前的雙手此刻呆呆的垂在兩側,拿在手裡的花冠也掉在腳旁;倒在牆邊按著傷口的米涅娃不敢置信的看著露奇艾的臉孔,不敢相信這麼狠毒的話居然會說出口。
不管是對他人還是對自己……
『哈哈…次等…』露奇艾的笑聲頓時間變得斷斷續續,常葉戰戰兢兢的轉過身,映入她眼中的是一幅奇特的情景。

晶瑩的淚珠一顆顆從眼眶掉落,掛著充滿狂氣的笑容的臉孔爬滿了淚水,在她們面前的露奇艾臉上就掛著那樣的衝突表情。她鬆開抓著獵物的手撫摸兩側的雙頰,茫然的看著被淚水溽濕手套指尖。
「露奇艾,妳──」
『………我問妳,殺人是錯的嗎?』
「這、這當然是錯的啊!」
『那為什麼人類會去殺人?』
「並不是每個人類都會殺人,而且做了壞事一定會出現良心上的譴責。」
『所有人類都有良心嗎?如果有良心的話那為何還會做出傷人的事?』
「這個…」常葉答不上來,這個問題對只有十四歲的她來說太早了,她根本想不到適當的答案來回應。

『人類以自己的雙手創造出無數的事物後就傲慢起來,對於跟自己不一樣的事物就加以否定排斥、不懈一顧,貪婪的取得所需後就一腳當作垃圾拋棄……即使那是自己創造出來的也一樣,只要跟周遭不一樣就不會有平等的對待!』
露奇艾仰起頭對著上方那片黑暗的天大吼,其餘兩人的目光全集中在她身上,完全沒有。

周圍同時亮起光芒,聚光燈的光一一打在原先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地板,每一座燈光下都各有一隻提線人偶,人偶詭異的模樣令人背脊發涼。

每一隻人偶的臉上都沒有任何五官,只能靠身上穿的衣服以及身體上不同的破損部位來分辨。
有頭顱不翼而飛的,整張臉被塗滿紅色、雙眼部位被挖空變成兩顆黑顆黑色的窟窿的,手腳被利器釘在地上的,腹部中央染紅一大片的,衣服的四肢呈現像風箏尾端在空中飛舞般搖搖晃晃的……
提線人偶們扭動他們殘缺的軀體在地面跳動,染紅的衣服與身體讓這幅景象更加令人感到獵奇。

『我居然…是從能夠如此殘忍的對待其他事物的人類手中創造出來的……』
露奇艾在大喊還最後一句後像顆洩氣的皮球一樣啪答一聲跪了下來緊抱著前方的人的腰際,瞪得老大的藍色雙眼仍然不停的流淚。
一直默默聆聽的常葉此刻伸出手摸摸她那頭紅髮,現在在她面前的是一個充滿悲傷的可憐女人。

手掌一次又一次的輕撫過頭頂,其實她也不明白這句話究竟是在對誰說,只是把心中感受到的給說出來。
抱著她的露奇艾很明顯的震了一下,卻還是一句話也不肯回應。
「請讓我,明白妳的真實。」
她解開露奇艾的手,蹲下身將掉到一旁的花冠撿起來讓雙手緊握,兩眼睛堅定的看著露奇艾。
用盡全身力氣好不容易起身的米涅娃坐在地上,默默的望著遠處的兩人,一滴眼淚從她的眼裡悄悄滑落……

Kyrie eleison。』她低聲的念出那句話。
***********************************************
『這是什麼東西?』
 
周圍一片吵雜的說話聲,一個大約手掌大小的深綠色盒子被一隻手高舉在半空粗魯的揮舞,眼前的一切都在拼命的搖晃。
高舉的手旁伸出另一隻手,靈活的奪過深綠色的盒子,將盒子裡的東西拿出來。

是一疊卡片。

現場沉默了一下,然後迸出一陣令人心寒的冷笑。
那隻搶過盒子的手非常野蠻的將卡片往前方一撒,卡片像天上降下的雪花一張一張的落在地面,一隻擦得發亮的黑色皮鞋毫不留情的踩在那些卡片上,甚至還惡劣的用腳尖輾了一次又一次。

我好心讓妳們接教育,可不是去看懂這種無聊的遊戲!
「停下來!」
『居然敢命令我?搞清楚自己的地位!』
穿著黑皮鞋的腳狠狠的舉起,然後狠狠的往前一踹,隨後聽見遠處有東西砸落在地的聲音,破碎的鋼琴聲迴盪在空中。

切、還沒賺回利潤就先賠錢……』看著壞掉的鋼琴的人厭惡的說,想到又氣候走上去向是洩憤班又捕踹了好幾腳,接著還把櫃子上的擺設給掃落在地當作出氣。
『雖然感覺不到痛,但是別踹太大力啊。"這個"體內有五成都已經替換成機械了,內臟要是踢壞還得多花一筆錢維修。』
在遠處的另一個人靠近香菸的濾嘴吸了一口菸,從口中吐出白色的煙霧拋出一句。
該死的仿製品。』大手一把抓住深藍色的頭髮粗魯的提起來,兩隻眼睛惡狠狠的瞪著目標後鬆手起身離去,口中嘟嘟嚷嚷的念。
尤其是這個瑕疵品,要不是長得還不錯,早就被當成廢物的一員了。

一隻手撿起被踩得皺巴巴的卡片,以食指與中指夾住,拿到面前一臉輕蔑的卡片上的圖畫。
得問問是誰給了這東西的。
在遠處抽菸的人將抽到近乎末端的菸捻熄在菸灰缸中,又重新從菸盒裡拿出一根新的菸。
『乍看之下像是個施捨給小孩的仁慈的舉動,但其實都是做給社會大眾看的表面功夫啊。』
『沒錯、會來到這裡的人,可都是些表面功夫的不得了的人。
(你想做什麼?)
『不過呢,這些施捨對這些次等品而言都是不需要的─』
(住手…)

唰拉─!
破壞的聲音傳入耳中,在遠處的藍色的瞳孔瞬間不停的顫抖,眼睜睜的看著卡片變成一張廢紙。
從中央被硬生生撕成兩半的卡紙緩緩的飄落,卡片被破壞掉了…
不管發生任何事都從來不曾掉過淚的雙眼首次凝聚出淚水,一幕幕景象飛快的出現在腦海中……

被數不清的東西毆打時的記憶,穿著華麗的服裝來到他人面前供人盡情的──的記憶,稍有交情的某人在某一天回來後從此失去光明的記憶、從此只能仰賴其他感知過活的記憶,最後剛才被硬生生撕掉的卡片的記憶……

乞求過無數次,懇求過無數次,名為光明的救贖從未降臨在這裡過,降臨在她及同胞身上過。
不管遭受到怎麼樣的對待,都是因為感受到來自那張卡上得到的溫暖而忍耐住。
但是在被撕裂的溫暖面前頭一次強烈的體認到,救贖根本就不會降臨在他們身上。
啊啊…這就是人類口中述說的憎恨嗎?
原來我也會有這樣的演變,這就是我學會的第一個感情。

已經不用忍耐了吧?
反正救贖又不會降臨,那麼能夠拯救自己的只有自己。
(動手吧。)腦袋裡有聲音在下令驅使,不受控制的手伸向前方握住掉落在地上的東西。

掉落在地上那張已經毀壞的卡片,努力發出最後一點光芒,最後像電力耗盡的燈光逐漸熄滅。
那張卡片上頭的人物是:全知的神器 米涅娃。
**********************************************
後記
greatsword的G是小寫的原因並不是筆誤,而是因為是在句子中才會以小寫開頭呈現
本話中出現的一些單字,相信自己Google一下也能夠得到答案,所以在這裡並不多做解釋

現實中要是3R卡被毀掉我的心鐵定也爆痛啊!!
是說這話好長啊,寫完連自己都嚇一跳。

最後在這裡打一劑預防針,之後這類型的黑暗暴力描述在劇中會越來越多,迎接時請有心理準備
是說這樣角色白的回來嗎?
………應該可以白的回來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163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ARDFIGHT!! Vanguard (卡片鬥爭!! 先導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ack4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Vanguard-The... 後一篇:Vanguard-Th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