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輕心得】我的起點,幸好我看小說直到今天《吾命騎士》(3)

狐良ch. | 2015-08-01 17:13:55 | 巴幣 18 | 人氣 1003




書名:吾命騎士(卷3) 拯救公主
作者:御我
繪者:亞砂
台版:天使/全九卷/2008年4月發行
類型:騎士、反差、黑幕、文不對題、卑鄙無恥、搞笑、BL(無須懷疑)





內容簡介( ^ω^)


根據數千數百年來流傳至今的童話故事,我們可以清楚了解一個永恆不滅,而且比相對論還有科學根據的公式,那就是:身為一位專業的騎士,在冗長的職業生涯裡,至少得出面拯救一兩個公主。當然,帥氣如我,也不會例外!
  我是一名騎士,正確來說,是光明神殿的太陽騎士。
  身為一名太陽騎士,就是得有一頭燦爛的金髮,蔚藍的眼睛,悲天憫人的個性和璀璨的笑容。
  永遠帶著笑容說「仁慈的光明神會原諒你的罪惡」是一個太陽騎士的命。
  雖然心不甘情不願的笑了2X年,但當公主出現在我面前,而且還是個美女時,我打從心底笑了出來,從古到今來的作者有云:公主就該配騎士!
  身為騎士,還是主角,公主當然就是我的了!
  嘿嘿!看看那豐胸、瞧瞧那細腰、再瞄瞄那翹臀……什麼?身為一個太陽騎士,我不該沉迷於美色?
  「喔!不要緊,仁慈的光明神會原諒我的罪惡的!」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舊版)
御我
  學名:自由業,俗名:小說作者。
  名字怪人更怪的作者,於2006年中順利畢業(呼~),終於踏上一去不回的職業爆肝……不,是職業作者之路。
  寫作風格喜愛搞笑,本身更搞笑,每天期盼著政府開辦「國家搞笑證照考試」,可惜,至今仍不能得償所願。
  《疾病史》─—
  重度妄想症,導致寫出一大堆幻想小說,寫實小說創作不能。
  懶惰病,不見編輯拖稿之心不死。
  貪吃症,這個告訴大家,千萬不要問我的體重(ˋ口ˊ)b
  適睡症,好想吃麥當勞的早餐,它為什麼只賣到十點半ˋ口ˊ
  咖啡中毒症,連書中角色都曾取名為摩卡、拿鐵和卡布奇諾。(@不殺)


-心得正文-


食前須知:此文參加社團輕心得♯集散地盛夏活動01-不管有多雷,再次回味自己的第一部小說吧!
  依然有雷有捏,不過更多的是現在重看之後自己的心情轉變,純提小說本文的部分會稍稍少許一些?
  這次心得打法稍稍改變,延不延續就看心情了XD




呼阿,沒想到現在博客來還有舊版的販售頁,真是省了我自己打的功夫了。(畢竟我懶)

  • 第一次看的輕小說?

不……嚴格上來說,印象中我第一次看的小說是《油桐花下的精靈》,第一次看的輕小說應該不是《異魂‧變》就是《零度領域》。
但是很可惜的是,不是丟了就是沒買,當初我最喜歡做的事就是在金石堂坐著看免錢的書……能吹冷氣又有座位,夫復何求!
於是看到這個活動的時候我只好拼命找出我第一次「買」的輕小說了,結果便是……吾命騎士(3)(舊版)。

各位可能會有點驚訝,第三集?沒錯,你沒看錯,就是第三集,我從小就不喜歡從第一集開始買,不管是《非關英雄》還是《沉月之鑰》,我都是在看了三四集之後才跟別人借來第一集的。
為甚麼?
……因為我沒錢啊大大!應該說的是,我比較不敢花錢啊!
七年前那時候有一周五十塊的零用錢,導致我每次看到喜歡的東西都有一個習慣就是「要存多久才能買?」,再加上那時候我很喜歡《快樂快樂月刊》和《電玩通》(雖然家裡沒有主機),所以在掏錢之前我都會超猶豫的……

特別是第一次買的東西,要結帳的時候對小孩子來說根本就是場試煉!

(呆西瓜頭、可愛圓臉、正太體型、因為每週都跑教會唱歌練出來的女氣細音)
「店、店員……姐姐,我、我要買這個……」(扭捏扭捏)(由下往上看)
「哈啊、哈啊……好,一共是240元,這是你的發票,嘶……」(眼睛放光)(迷之蒸氣)

……
好可怕!

好啦,這是題外話,所以我那時候買的每一本書都是當成最後一本買的!


  • 當時的心得?

……我記得我笑到翻過去了(物理)。
但是我還記得,那個年幼的我(向老爸)說出的感想:

「為甚麼這傢伙(太陽騎士)這樣用光明神說話法會這麼好笑啊!」

現在想想,不是主角好帥、招式好強之類的……我還真是抓到了整部作品的重點啦XDD

新版封面,我還是覺得亞砂版比較有「魂」在,這是一種魄力!

  • 現在的心得?

七年後的今天……我必須承認還是很有趣(笑)

我認為《不殺》是御我作品的分水嶺,故事從亂來的有趣變成了有編排過的有趣。
也就是看完一遍之後,能開始找出擁有認真伏筆的蛛絲馬跡了。

御我從剛開始在blog的時候就是一個很會玩有趣設定的人,甚至可以說是用有趣的角色性格和設定撐起整部故事也不為過。
你可能會問哪本輕小說不是這樣的?但是我認為御我的特性更加明顯,她給我的感覺就像是故事是為角色存在,而非角色是因應故事舞台被創造的。
並非說故事的人,而是說角色的人。
每個在我閱齡之前出道的當紅台灣輕小說作家幾乎都有這個特質,即使故事破破爛爛、前後邏輯不通、角色強度氾濫,整本下來根本沒有任何想要傳達的意義,但是——角色們的互動很有趣,這就夠了。

對只想享樂的讀者來說,這就夠了。

然而《吾命》(三)充滿了伏筆,打洞穴掉的寶石、尼奧老師的囑咐、公主與混沌神殿的引出……沒有一項不是伏筆,更可以說,卷三就是為舖伏筆創造的一集,除了讓太陽顯露出起死回生術的效果以及表現騎士兄弟「愛」(無誤)之外,沒有任何像是主線的展開。
這比卷二和卷一都更沒有重點,然後都更像為了說卷四開始的一連串大爆點故事的一個起承轉合的「承」!

可怕的是一點都不冷場!互動還是很有趣!而且十二騎士都還沒全登場!
這樣勾起讀者們的好奇心,真的是太卑鄙無恥了!

(太陽騎士你這卑鄙無恥的小人!(?))
(然後沉默之鷹到底是有多帥!插畫師不要不敢畫啊!)

比起新版綠葉和太陽插畫,我還比較喜歡老師組,特別是艾崔斯特……白毛黑肉真他媽騷!
(我不會彎、我不會彎、我不會彎、我不會彎……好,我不會彎!)



參考評價:經典搞笑作品!值得推薦!
剛加入台輕圈非常推薦的已完結作品!給正在研究舖陳伏筆和台式搞笑的人的人!

私心評價:在上面……
好啦,我承認我的生理心理沒彎,小說嗅覺是彎的行了吧


更多的輕心得(按上面↑)
【公會】盛夏活動~喵     發動中!(點←)



我這是第一次參加巴哈社團的活動,非常謝謝當初不改邀請我進來,不然當初可能就不會有想持續寫小說心得的動力了。

寫小說心得,其實受益最多的是寫的人,畢竟我每次寫都讓人有點看不太懂對吧(*≧∇≦*),但是自己在寫的時候,就像是在心中重新演繹了小說情節一次……
能夠更有概念於小說現在的展開,和全場故事的脈絡喔!ヾ(*´∀`*)ノ

一看發現……我的《吾命》最後一集到底借給誰了?

創作回應

無聊的人
懶惰病,不見編輯拖稿之心不死。這句話我笑好久[e35]
2015-08-01 17:34:43
狐良ch.
編輯固有技能:脫稿之心直死之魔眼!
「只要是看的到的作者,我都能殺!」
2015-08-01 18:29:09
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
最後的找書時間XD

幸好我家的約大都沒借人,一旦借人也都借全套的根本不用怕沒回來(因為一旦沒回來兩千多就燒了
2015-08-01 21:13:14
狐良ch.
我這邊好像是好久好久以前借的……感覺都沒回來的可能了……
算了就當推坑啦(泣)希望借者自己買前幾集補完QQ
2015-08-01 21:25:01
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
結果哪天在回收場看到之前在書上作的記號,一個憤怒
2015-08-01 21:43:20
狐良ch.
NOOOOOOOOOOO!!!!!!至少也丟二手喔喔喔喔喔!!!
2015-08-01 22:05:26
不改
確定是這篇吼,那我要做紀錄惹
2015-08-02 17:58:16
狐良ch.
記錄吧! go go go go go fight!
2015-08-02 19:17:5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