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有關覺醒的種種

作者:青草│2015-08-01 00:51:59│巴幣:2│人氣:346
1.覺醒是什麼?

就是把卡片發揮更大能力的儀式,由H變G。(呃…不是指XX升(?)級啦(羞)
覺醒後的卡片,三圍(攻、防、血量)會提升,技能威力提升,另在戰鬥時卡片會隨機發動覺醒狀態,血條變紫,整張卡閃亮閃亮的,可維持三回合。根據蜜蜂的官方資料,GSR在戰鬥覺醒時,攻防為原來值三倍,血量也回復到當時血量的三倍。GUR 在戰鬥覺醒時,攻防為原來值兩倍,血量也回復到當時血量的兩倍。在三回合後,血條會變回平時的藍色,而之前可能多於卡片正常最高的血量會捨棄,變回滿血。

2.如何覺醒?

目前有開放覺醒的,只有部分HSR和HUR,請事先參考蜜蜂的可覺醒卡片列表,或者可以看看卡片上方的星星。如上方的星星另有一顆紅色的,就是可覺醒卡片。
如果有了目標覺醒卡片,而且已經進化完成(又稱已H,別想太多= =)之後就是靠收集覺醒素材和秘術,再進行覺醒,希望人品有爆發了。

3.如何收集素材?

請跑魔女之扉或屬性大廳。扉是隨機出的,大廳要靠收集老舊的鑰匙或課堅固的鑰匙再打。
在扉內收集到素材的種類和屬性是隨機的,而在大廳可以收集的素材,數量是隨機,但屬性固定,以火 Passion →水 Cool →光 Light →暗 Dark ,在每天JST凌晨零時(即GMT+8晚上十一時)更換循環。
素材每個屬性各有四種。最大的是orb(長得像個燈),還有large(心形的)、medium(就是一個倒轉的水滴)和small(一個正六邊形)。

上圖是火屬的素材

想知道覺醒目標卡片需要的素材量,在覺醒頁把卡片拉去覺醒格,就可以在下方看到。

圖中xx/x就是目前素材擁有數/覺醒此卡片需要的素材數目的意思

4.在我要把卡片覺醒前,還有什麼要準備的?

人品,人品,人品(雖然重點誤,我還是要說三次?)
在之前進化卡片的時間至少要做到滿等繼承,這會影響覺醒後卡片的血量。
完成進化後,一等的HUR或HSR即可進行覺醒,不需要先升滿等,兩者在覺醒後都是一等G卡,血量一樣。
另外,在覺醒時,想提高成功率,可以放覺醒秘術。覺醒秘術共有三種:+5%、+10%、+15%,而且可以同時使用。(重點)

附上各種覺醒秘術的樣貌(留意覺醒秘術+15%不能以地圖獎勵或屬性大廳獎勵取得)

如果能同時放三個覺醒秘術,那麼就算是本來只有20%基本成功率的HUR覺醒,也可一下子提高到50%。很厲害對吧?
如果覺醒的卡片是HSR就更不得了噢,能堆疊到有過半的成功率呢

5.我在把目標卡片覺醒前先把卡片升滿親密、升滿技能,還堆滿攻防(有愛嘛,急不可待了說),在覺醒後會有影響嗎?

為卡片進行覺醒,除了技能等級(其實根本可以說成技能不同了,畢竟技能名字前面多了☆)和卡片等級會重置之外,其他完全不受影響。
以下以黃龍作例子比較:

以上是沒堆過攻防的卡片覺醒後的素質

以上是先堆滿攻防的HUR再覺醒的素質

另附上滿攻防HUR覺醒後直接衝滿90等的素質
(以上三圖鳴謝我的好戰友侍女小姐提供)

比較第一和第二圖,可以發現在HUR已堆的攻防是完全繼承,沒有浪費分毫(別忘了一等卡片升至八十等卡片也是有素質成長的)。另外親密度也是直接繼承,第二張圖已清楚顯示出來。
當然,在覺醒後,攻防還是要堆的,因為HUR的最高攻防是29999,而GUR的最高攻防是39999。相同事情也發生在GSR身上。HSR最高攻防是19999,而GSR最高攻防是24999。
如果想把滿攻防後覺醒的GUR減低堆攻防的成本,又不想堆太多浪費秘術,不妨參考侍女小姐的建議:在一等GUR開始堆四千左右攻防,然後吃SR直接升滿等再補上未堆滿的部分。

5.還有什麼要點要補充嗎?

覺醒很吃人品,素材也不易到手,別胡亂覺醒卡片,否則後悔莫及。
還有,不需要執著於非覺醒卡片不可,不是只有覺醒了的卡片才可以打魔女的。其實,就算只有HSR,也是能組出一隊推倒幻想的隊伍。穩定度自不能和HUR甚至GUR隊比,但全隊滿攻防的HSR也有六成勝率的。


這隊魔女隊很平民,除最左邊的蘇利斯(某期限定魔女,技能和最右邊的青色聖誕相同),都是魔女箱可以開到,無需課金的。
(我的傀儡子也要覺醒了差不多二十次才成功,但就算未覺醒還是我的魔女隊主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154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女控|攻略|覺醒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adypoetes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你 還好嗎?... 後一篇:ふかちゃんへ(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小說ゝω・
🌠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架空奇幻愛情冒險戰鬥|🦋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