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0 GP

[達人專欄] 【伊澤瑞爾&拉克絲】同居20題 03.指責對方的飲食習慣

作者:草壁英彥│League of Legends│2015-07-31 23:20:45│巴幣:60│人氣:1160

  ※題目出自《同居20題》,原題目為「指責對方挑食/口味/飲食習慣」。

  



  〈03.指責對方的飲食習慣〉


  他們倆都是不挑食的人。

  由於探險時難免有超乎預期的意外,臭屁也是無法解決任何問題的,所以即便是伊澤瑞爾這樣的王牌探險家,偶爾也會遇上彈盡援絕的危急時刻,例如不得不拔野草起來吃的狀況、或者開始用蛋白質含量計算一切的狀態。

  因此長久下來,伊澤瑞爾幾乎不挑食,頂多對某些食物情有獨鍾、或特別沒胃口;但大致上而言,伊澤瑞爾是個不挑食的人。

  拉克絲亦然,接受過刻苦耐勞的皇家教育,她當然不被允許對食物有任何挑剔,畢竟那些都是營養的來源,健全的心靈寓於健全的身體、唯有營養均衡才能養成健康的體魄──何況拉克絲還是從軍過的,在這樣的生活歷練下,拉克絲當然也不可能挑食。

  話雖如此,伊澤瑞爾始終是個放蕩不羈的傢伙,這令伊澤瑞爾和拉克絲交往以來也應付過不少價值觀與生活習慣上的摩擦,擠牙膏的方式、吃飯的時間、洗澡與睡覺的時間……即便是英雄,在感情裡也始終是個人,這些情侶們要應付的問題──想要一起白頭到老,除了感情的層次、這些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物質與個人習慣上的歧異同樣一分不缺,一樣要面對與煩惱。

  但好歹也是決定要牽起彼此的手,要是輕言放棄的話未免也太草率了、事後也肯定會悔不當初的。因此,兩人也是努力磨合著走到了今天,也不見得非得要誰配合誰,就只是學會溝通的方法,尊重與包容彼此的決定,並將這樣的對方一併愛著。

  只是,在這些林林總總的摩擦裡,有個伊澤瑞爾覺得司空見慣、卻令拉克絲難以適應的生活習慣。

  ……就是,伊澤瑞爾會吃宵夜這件事。




  「吃宵夜!?晚上十點不是該就寢了的時間嗎──!?」

  第一次從伊澤瑞爾口中聽見宵夜這個名詞,拉克絲驚訝的表情像是看到逆命跟葛雷夫手牽手走在街上一樣,不可思議的模樣,只差沒大叫「糟了!是世界奇觀!」而已了。

  「呃……夜生活不是晚上十點才開始嗎?」反而是伊澤瑞爾一頭霧水,這不是稀鬆平常的事情嗎?

  「不不不、夜晚不是下午六點開始就算了嗎!?」聽到伊澤瑞爾的回覆,拉克絲只表現得更像聽到什麼駭人聽聞的事情。

  「是沒有錯,但那是定義上的夜晚……呃不對,夜晚哪有明確的定義時間啊?夏天跟冬天的夜晚又不一樣長──不對這不是重點!」伊澤瑞爾也跟著有點迷惑了:「吃宵夜是很正常的一件事吧?不是每個人作息都跟妳一樣規律啊拉克絲!」

  「那也不該這麼晚了還吃東西啊!身體會消化不良的!」拉克絲用手指了指自己的肚子,一副憂心忡忡的模樣,讓伊澤瑞爾還真有些頭昏腦脹。

  老實說,拉克絲這樣連說帶動的樣子,是有那麼點可愛──但這種狀況下,伊澤瑞爾可沒有餘暇去想這種事,只是覺得莫名其妙。

  完完全全的莫名其妙。

  「是對身體不太好啦,但是我也是偶爾吃而已啊,而且我們平常都有在活動,沒有那麼嚴重啦!」伊澤瑞爾抓了抓頭髮,他真是萬萬沒想到會在這種對他來說根本是枝微末節的小事上遇到拉克絲這麼大的反彈。

  「是沒有錯,但是……現在不是……該睡覺的時間了嗎?」而拉克絲也很迷茫地看著伊澤瑞爾,呆呆地這麼說。

  「……每個人的睡覺時間不一樣嘛。」伊澤瑞爾搔搔頭髮,有點尷尬地說:「呃,妳也知道我的作息跟妳不太一樣,啊、當然,跟妳一起規律作息也沒什麼不好……畢竟妳那樣的確是比較健康啦,只是、嗯……嘛,畢竟我也這樣活了好多年了嘛……」

  「不,我也沒有指責你的意思……我只是、呃、認知失調。」拉克絲頓了頓,勉強露出一個想讓伊澤瑞爾放心的笑容:「呃……沒關係,你想吃就去吃吧,我差不多要睡了。」

  「呃……妳介意我買回來吃嗎?可能會、嗯、有點……味道?畢竟我研究做到一半,我可能會……稍微熬一下夜。」

  「沒關係,你買吧,那我等等就自己先洗澡睡覺了哦。」

  「好喔,那先跟妳說晚安了。」

  「嗯,晚安,路上小心。」



  若是有旁人在場,肯定會覺得很好笑吧,明明就是件瑣碎的事,有這麼嚴重嗎?

  可是這就是現實,這就是情人間一定會碰到的問題──甚至不只是情人,只要是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就一定會有這些問題產生,否則就不會有那麼多人抱怨與室友處不來了。

  對你來說是枝微末節,對別人來說也許非常嚴重;對別人來說平淡如水,對你來說可能天崩地裂──總是如此的,每個人成長的背景不同,自然會養成不一樣的價值觀、不同的習性、截然兩致的生存方式。

  光是睡覺時間這一點,就足以讓人精神耗弱了,尤其這些事情最討人厭的地方在於,它們通常沒有誰對誰錯,只有能不能溝通、願不願意接受、找不找得到平衡點而已。

  從旁觀者的角度來看,大概會覺得這些煩惱簡直窮極無聊吧?但對實際處在這些矛盾裡的人,卻往往很難冷靜下來以理性的角度來觀察全局,因為波動的情緒和自我防衛的本能勢必會影響自己的思考。

  人只會在犯錯之後才發現錯的是自己,正是因為自己在當下往往被蒙蔽了視線,誤以為自己的抉擇絕對沒錯,等到斬釘截鐵地把事情搞砸了,總已經後悔莫及了。

  意識到自己的情緒有些失控,拉克絲吸了口氣,穩定自己看在伊澤瑞爾眼裡,肯定會覺得無理取鬧的樣子──儘管這一刻的伊澤瑞爾在她眼裡,突然也變得好陌生。

  可是,這樣不對。

  這也是他;或者該說,這就是他,就是這樣的生存方式,造就了與她相遇、相戀的他。

  她可以不喜歡,可以不接受,但就是沒有資格否定──誰也沒有資格否定誰的過去,何況在此之前他們素昧平生,沒有人會知道對方背負的故事,自然也沒有立場輕易指責別人的不是。

  可是,現在不一樣。

  他們是要相互扶持一生的伴侶,是說好要與子偕老的戀人。

  既然如此,就有好好談開來的必要──不管是誰退讓一些、誰包容一些、誰妥協一些,而且必須甘之如飴,甚至為此感到開心,否則,這段感情就很難維持下去的,總有一天當愛淡了,這些都會成為看不順眼的藉口。

  不會有哪個在愛裡的人,會想要看見那一天的。



  等到伊澤瑞爾買了鹹酥雞、在外頭吃完才回到家中時,客廳的燈還亮著,但拉克絲已經去睡。

  空氣裡還殘留著沐浴乳的香味,那是拉克絲已經洗完澡的證據──而這反而令伊澤瑞爾有些悵然若失。

  他一個人貼心地在外頭吃完宵夜才回來,免得讓食物的味道影響到拉克絲的睡眠,可是拉克絲留下這滿房的香氣,雖是香的,但不也同樣會干擾到他嗎?

  ……還是別想那麼多吧,有太多情侶走到分手的那一步,往往都是無須多想的事情想多了,根本沒必要產生的裂隙就出現了。

  明明就是可以一笑泯過的事,何必非得搞得像是天崩地裂呢?深吸一口氣,任由這股味道飽滿自己的肺葉,幻想這味道裡還摻雜著拉克絲的體香,伊澤瑞爾緩步走回書桌邊,繼續拆解複雜的魔法符文結構。

  直到,寢室的門被悄悄推開,拉克絲踩著無聲無息的步伐,躡手躡腳地來到伊澤瑞爾的身後。

  「拉克絲?」

  而拉克絲身上那股濃郁的香味出賣了她,令伊澤瑞爾不必回頭,就知道拉克絲已經站在他背後。

  「怎麼還沒睡?」

  「……在想一些事。」穿著淺紫色睡衣的拉克絲站在伊澤瑞爾身後,看著回過頭來、單手搭在椅背上的他:「宵夜……你在外頭吃完了嗎?」

  「喔,對啊,想說帶回來的話味道太香了,會影響到妳睡覺。」伊澤瑞爾笑了笑,想著拉克絲穿著睡衣的模樣真可愛呢:「倒是妳,在想什麼呢?平時的妳這時候通常都已經睡得很熟了呢……總不會是因為我不在家,所以睡不著吧?」

  「又不是小孩子。」拉克絲則白了他一眼,然後走到伊澤瑞爾的旁邊,微微傾身、眨了眨眼,認真地凝視著伊澤瑞爾:「我只是在想……該跟你道歉,我剛才太大驚小怪了,我們本來就有不一樣的生活習慣……是我該尊重你的,對不起。」

  「沒什麼好道歉的吧?我們的確是不一樣的個體啊,會有這種狀況也是蠻自然的,哪有沒有磨合的情侶呢,又不是漫畫或小說。」伊澤瑞爾一笑,伸手摸了摸拉克絲香氣四溢的長髮,由於拉克絲一絲不苟的個性,頭髮吹得很乾、並沒有留下任何可能令她感冒的水分。

  「也是這樣沒錯……」乖乖地讓伊澤瑞爾摸著自己的頭,還為方才兩人間的小爭執──那好像也不算爭執──而感到有些鬱悶的拉克絲,覺得自己心頭的憂慮也隨之煙消雲散了。

  輕輕將頭靠在伊澤瑞爾的手臂上,拉克絲像隻貓一樣地偎在伊澤瑞爾身邊,說:「是我太固執了……下次要吃宵夜的時候,也帶一份給我吧。」

  「真的嗎?不要勉強自己喔?」

  「不會啦,我也想探究一下你的世界啊,即使我未必會喜歡上、也或許還是不習慣,但至少我想見識看看,是什麼樣的東西,造就了如今與我相戀的你呀。」

  拉克絲微笑,輕蹭伊澤瑞爾的胸膛,直到伊澤瑞爾伸手托起她的臉,含情脈脈地凝望著她。

  「知道了,不過……宵夜的話,這裡還有一份啊。」伊澤瑞爾一笑,將拉克絲摟入懷裡。

  意會到伊澤瑞爾的意思,拉克絲的臉微微泛起羞赧的紅,又充滿躍躍欲試的興奮。

  「……那我就不客氣地開動囉?」

  「請慢用囉。」

  拉克絲溫和一笑,吻上伊澤瑞爾的脖子。

  那是拉克絲和伊澤瑞爾同居以後,第一次熬夜。




「伊澤,別吃宵夜,對身體不好。」
「喔……好吧,那我吃這個。」托起拉克絲的臉頰。

那天晚上,伊澤瑞爾睡在浴室裡。

如果妳家戀人是個抖S的話,請記得不要亂講話哦^^



……我原本寫在手札上的草稿明明是這樣,怎麼寫完卻完全不一樣啊!?真是不可思議的事情。

其實我覺得在故事裡放這麼多說教意味濃厚的段落並不妥當,但有時候總是不吐不快,回過神來就寫了一堆……我還要再繼續學習克制才行。


EZ&LUX同人本《流光絮語》CWT40場前預定頁→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911479
(預定延長到8/8(六)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152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eague of Legends|LOL|英雄聯盟|伊澤瑞爾|拉克絲|Ezreal|Lux|寫完突然想吃鹹酥雞……|啊然後其實我是個超級挑食的人XDDDD

留言共 12 篇留言

Keymind
這種日常超棒啊啊啊啊!!!!!!!

我也想來玩一篇看看XD

情人之間本身就是帶有大量的包容和退讓,只是感覺拉克絲這樣拘謹,很容易想著想著就熱當吧~

07-31 23:59

草壁英彥
其實一味地包容與退讓也不健康呢,有時單純地「接受」、甚至是擁抱和珍惜這些彼此間的歧異會來得更恰當呢。

這點就不一定了,伊澤瑞爾放蕩歸放蕩,也是有敏感的時候吧XD
人總要學會軟弱~~(不要突然唱起歌#08-01 00:02
幻燁
看到伊澤睡浴缸那我笑翻了,感覺EZ滿活該的XDDD

08-01 00:38

草壁英彥
被LUX制裁惹[e12]08-01 01:21
柳川
熬夜後 EZ還是睡在浴缸裡(

08-01 01:00

草壁英彥
EZ:欸其實浴缸還不錯睡欸LUX要一起嗎![e23](大誤)08-01 01:21
晨星x
其實本狐一直很想睡睡看浴缸

08-01 01:08

草壁英彥
唉我以後要是有錢想要買一棟房子浴室超大浴缸超舒服然後泡澡泡到爽08-01 01:22
日日日日日日
自從看了塔里克in伊澤的圖之後 害我看這都會把拉克絲自動換成塔里克><"

08-01 08:06

草壁英彥
給我去看點EZ跟LUX的圖把印象洗回來啊啊啊啊啊[e14]08-01 09:55
玥音
我…我好想吃鹹酥雞喔(欸

08-01 09:37

草壁英彥
我自己寫完也想吃…08-01 09:55
咕嚕小貓
伊澤不知道女孩子要維持身材所以才不吃宵夜(⊙o⊙)看著看著忍不住就訂閱惹哈哈XD

08-01 10:56

草壁英彥
因為拉克絲跟伊澤平常都有在運動,所以沒什麼身材的問題啊XD
感謝訂閱![e17]我會繼續努力的![e16]08-01 12:45
akisorai
好喜歡這篇XDDDDDD 睡浴室那段也太好笑XDDDDDD

08-01 13:49

草壁英彥
我偶爾也是會寫一些惡搞向的東西的XD08-01 14:42
張張小豬豬
第一次熬夜XD
以前都很早就在運動了嗎?((X

08-01 15:46

草壁英彥
這搞不好就是第一次嘛>/////<08-01 15:47
野兔麻糬
為什麼一頓宵夜吃成這樣啊XDDDDD

08-01 17:47

草壁英彥
對戀人而言,什麼都可以是調情的材料啊[e16]08-01 19:29
野生的科加斯
幾個禮拜後...
伊澤:我要去買鹹酥雞,你有想吃什麼嗎?
拉克絲:(眼睛亮起來)恩~那我要雞皮,茄子,雞蛋豆腐,甜不辣各一份加一個雞排
伊澤:阿...這樣吃你不會ㄆㄤ(一道光從臉旁擦過去)...要灑胡椒鹽嗎?

08-01 21:56

草壁英彥
你每次想的場景都讓我大笑三聲XDDDDD
拉克絲果然是不容小看的女人wwwwwww08-01 22:02
居魯士
看到這裡還有一份時,我腦中開始浮出畫面,拉克絲慢慢的用那把伊澤的棒棒含住,直到全部進去後細細品嘗那滋味((我不太會敘述所以不通順別太在意,另外這只是在吃棒棒糖爾以~

08-03 02: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0喜歡★fish8212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伊澤瑞爾... 後一篇:[達人專欄] 【伊澤瑞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osquay
拜託啦 來看一下台V拉拉直播:https://www.twitch.tv/hokolala6969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