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RPG】歸人返家,只為再次流浪

作者:香兒│2015-07-31 20:11:28│巴幣:24│人氣:634

  每當嗅到暴風雨前的水氣,薇特克絲就會想起桅杆上,奮力掙扎、卻不停顫抖的風帆──風帆被呼嘯猖狂的氣流拉來扯去,一次又一次撕心裂肺的撞擊,讓它發出震耳欲聾的怒吼。
  那聲音總是惡夢裡的殘影;奇怪的是,惡夢從薇特克絲放棄海上生活之後開始糾纏她,當時她仍然與海洋共生共存時,她卻從沒被惡夢入侵過。
 

  薇特克絲記得那時候,二哥和母親都會與她一起躲在底部的船艙內,等待風雨平息;父親與大哥則留在甲板上,和其他船員們抵禦蕭索的夜晚。
  她永遠忘不了二哥帕里德曾對她這麼說──
  「海洋摧毀不了正面迎敵的勇敢的人,也摧毀不了退回堡壘內尋求庇護的謙和的人。那代表我們全家人都會沒事的。
 

  但就在那一晚,風帆被拖進黑暗之中,帕里德也再也不會回來了。

 
  一個點狀的痛楚襲擊了薇特克絲的神經,她嚇得將雙手伸了回來……,她太心不在焉,以至於沒注意到茶壺內的水早已沸騰。
  從玻璃窗看出去,阿斯嘉特城少了素有的生氣,籠罩在一層一層難以剝除的厚繭之中,那也是狂風暴雨前,漸漸濃重的水氣的味道嗎?

 
  就在薇特克絲走回櫥櫃時,「喀啷」一聲,玻璃門被推開了。她還沒來得及出聲,就聽見門口那個人操著在海上生活久了才有的特殊口音,說:「這裡有沒有任何東西能治療我這種症狀?」
  「你的什麼症狀,先生……?」
  薇特克絲從櫥櫃中間探出頭來,眼神卻在那個瞬間凝結,靜如止水的心也投下了一滴漣漪;那個人摘下了船型的水兵帽,露出歷劫歸來一般的笑容,答道──

 
  「我從幾天前就開始心神不寧,因為我擔心太久沒回家,我的小妹會認不出我來。」

 
  「妳過得好嗎,薇特?」
  薇特克絲和他緊緊相擁在一塊兒,她總能在大哥凱希亞身上聞到這種味道,鹹鹹的,像是海風,像是鹽巴,也像是他經歷過的一切際遇;她提醒自己,眼淚也是這個味道。
  「你說你在回來之前就寄了封信?我怎麼沒收到?」薇特克絲說,身體內某個掌管情緒的地方因為開心而放鬆,也因為開心,心底深處轉而開始醞釀一股能忘卻煩憂的暖流。

 
  沒有什麼能比「在一個熟悉的人身上,仍能找回熟悉的一切」這樣的事來得更幸運了。

 
  「妳要一封由我這樣的人寄出的信乖乖回家,並不容易。」凱希亞回答道,捋過薇特克絲鬢邊的金色髮綹,笑容如同他胸前的一枚徽章,柔和卻仍然耀眼。
  凱希亞曬得有些黑,在那身純白的海船制服下,他的膚色其實還算健康,但膚質卻大不如從前;薇特克絲像是犯了職業病一般,她注意到凱希亞的眉邊與手指上,都有輕微的割傷與擦傷。
 

  「爸媽這幾天去東邊的城鎮買些材料,如果你待上幾個禮拜的話,他們應該就回來了。」薇特克絲說著,凱希亞的出現讓她得重溫一下沖煮藥草咖啡的程序。
  「……我想我並不期待,薇特。他們反正早就懶得管我了。」凱希亞輕描淡寫的說著,感情卻蘊藏其中。
  「他們愛你,勝過這世界上的一切。」薇特克絲說,就算凱希亞背對著她,她的表情仍然認真,「所以他們才會這麼失望,這麼氣你不安定下來。」
 

  她看著凱希亞像是第一次走進這間藥草店一般,緩步穿梭在藥草木架以及一瓶一瓶的藥酒之間;從凱希亞的後腦勺,薇特克絲可以看見不同於她自己和二哥帕里德的特徵──他們兩人皆是全然的金髮,但凱希亞的髮根卻是褐色的。
 

  「你打算安定下來嗎?」這個問題從未得到解答,薇特克絲很清楚。

 
  「這是什麼?」凱希亞把牆上一幀泛黃的紙印拿了下來,在那上頭穿了幾個孔洞,然後用細繩將三撮不同的植物標本緊緊繫牢。
  並不需要仔細推敲,凱希亞就認得那些植物,他想,這一輩子他都不可能忘記這三株植物的模樣──金鍊花、香根鳶尾,以及牡荊。
  那是他們三個兄妹的名字。

 
  「帕里德……,今天他似乎無所不在,我不停想到他。」薇特克絲的低喃,猶如將要熄滅的蠟燭光火,微弱、不足以點亮那個風帆被捲走的黑夜。
  「是啊,」本以為凱希亞會聽不出她話中的意涵,但薇特克絲聽見凱希亞從喉頭發出了一聲了然於心的低吟,「他一直都沒有離開。」
  「妳知道,我在東方世界駐留時,常常看見妳,薇特。」凱希亞指的應該是『牡荊』吧,薇特克絲想。他轉過頭來,眉頭的陰霾被撥開,凱希亞露出笑容,笑容中帶著一個不得不分享的秘密──「給妳看個東西。」

 
  薇特克絲現在才注意到,那只凱希亞放在門邊的大型皮製口金包,顏色很深,表面也被磨得光亮;凱希亞從裡頭拿出了一個東西,他將它捧在手心裡,因此薇特克絲看不清楚它到底是什麼。
  不過她確定她看見了嫩綠色的新生葉片。
 

  凱希亞將這個東西放在薇特克絲手中,她感覺掌心傳來一股冰涼,這個東西的觸感有點兒像未上釉的陶器,薇特克絲看清楚了,那原來是個小牛的頭骨。
  頭骨並不完整,正好呈現一個不規則的缺口,裡頭鋪滿了並不新鮮的泥土,從土中竄出頭來的,是嶄新無畏的細小莖幹,以及在上頭延展開來的兩片嫩葉。
  乍看之下也許駭人,但薇特克絲卻在這份禮物上,看見了『死亡』與『新生』彼此和諧的形相。

 
  「這是……?」
  「當地的人稱它作『晚塘芒』。當時,我在那兒經歷了食物中毒、蛇毒,以及沼氣毒,但它,它能夠在三天之內,讓我從所有的毒素當中徹底痊癒。」
  凱希亞說話的模樣彷彿在細數自己嚐過幾樣佳餚,令薇特克絲簡直難以相信,不過,凱希亞向來如此,他自己的生命與這世界上的奇聞軼事相比,一文不值。
  但被她捧在手中這株看起來脆弱不堪的小生命,竟藏著如此非凡的功效,薇特克絲不能否認,凱希亞是傾盡了心力在幫助需要幫助的人──這點和她自己又有哪裡不同呢?
 

  「妳何不把它記下來,就記在妳那本啟示錄上?」凱希亞總是這麼戲稱她那本厚重、飽經風霜的書冊。「來吧,我現在就可以跟妳說它生長於哪裡,它……」
  「也許等爸媽回來吧,凱希亞,我還有藥草店的事要顧;況且你才剛下船,我想你累壞了。」
  藥草咖啡煮好了,這裡瀰漫著一股苦澀卻又甘甜的香味。
  凱希亞嚥了嚥口水,將頭撇開,「我沒有那麼多時間,薇特。」

 
  「為什麼?你要待上多久?」
  「……」
  「凱希亞?」她聞出了些許的不對勁。
  「只有三天。」



/後記/
這邊交待了一下薇特克絲的大哥與二哥www
我好喜歡兩兄弟的名字──凱希亞和帕里德
大哥設定為是嚮往流浪的風中一匹狼(到底這詞要用多久XDDD
跟薇特克絲是完全不一樣的人ww但是兩個人感情很好~

黝黑皮膚的大哥凱希亞我完全可以啊(搥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149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薇特克絲|故事

留言共 4 篇留言

殘夜
成功的男人背後總是有個默默支持他的女人......
安定的女人背後總是有個穩穩扶持她的男人......
短短的感想XD

07-31 20:16

香兒
哥哥是成功的男人[e19]08-01 07:33
cyan
我覺得寫的很好欸 一整個就是古典西方奇幻世界會發生的故事啊
新生跟死亡的意象用的很棒!!!
對話平凡中卻承載濃濃的感情
很多小細節都描寫的很到位細膩喔www
好喜歡w

07-31 20:25

香兒
何謂古典西方奇幻世界會發生的故事啊XDDDD
我也覺得那裡很讚www
嘿嘿就跟你說我會把我們家薇特弄得很口愛很口愛吧[e16]
(不過這也是另一個"手感好時無法擋"的證據)
薛薛泥喜歡耶/////08-01 07:35
Rinoa (閉關中)
寫得很棒的說
閱讀時很像在看奇幻翻譯小說
細節部分很到位
風中的孤獨一匹狼到底XDD
糟糕,感覺開始好奇兩個哥哥
七妹會把紙娃娃弄出來嗎(走開

08-01 07:50

香兒
每次都講風中一匹狼真的是快膩死了XDDDD
紙娃娃會破壞他們兩個深邃帥氣的感覺
還是別用吧XDDDD(因為紙娃娃都是Q版的啊)08-01 08:13
Rinoa (閉關中)
XDD,新版的紙娃娃好像可以做出來很帥(?)
不然就是有一個是選擇蠻少的紙娃娃
http://www.rinmarugames.com/dress_up_games/
XDD,我的話是每次看到風中一匹狼就想到塔爾(被揍

08-01 17:41

香兒
好喔我到時來試試w謝謝夜月w
我也是 塔爾的影響力太深了(cyan聽到這句話應該會很爽)owo08-01 17: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mimeliss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薇特克絲(Vi... 後一篇:[達人專欄] 【Silv...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ownstyle祝我生日快樂♥
每年都有的生日活動來惹! 可以填寫祝福、還有著色及繪圖活動 (~六月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562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