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魔法禁書目錄小說第二十一集 三戰編中集

作者:yau│魔法禁書目錄│2015-07-31 15:52:49│巴幣:0│人氣:376
引言 說得這麼複雜其實我才是真正的廚

終於趕得及在七月最後一日完成發文了。

上次說得這麼玄,其實有很多喜歡魔禁的人,都是和我一樣不相信那些什麼毀滅地球的話,但他們多半不會想到這麼深。





(今集封面是男三的濱面和其女友理後,但遠處的義眼娘麥姐,給人誤會麥姐的戲分很多)

往往就簡單地說認為其實魔禁只是砲嘴或炫砲,而不是在下所認為是藝術手法這麼高深。
-------------------------------------
上 本集提要:本編開始以來最勁的魔法出現了上集見前文了。

魔禁第二十集研究

貫通全集,舊約的最大敵人首領,右方之火都在隔數千公里外,讀取茵蒂克絲的心,要知道她所記憶中的魔法資料。而史提爾和蘿絲想制止,蘿絲甚至想殺掉修女來防止右方的陰謀,可也給她的反擊而失敗,但修女試圖擋住右方的讀心無效。

開始時濱面仕被水叔所救了,也知道有些是連超能力也無法解釋的力量(其實水叔的力量嚴格上連魔法都超越了)一方通行和濱面仕上,為了最後之作(官譯作「最終信號」,為了方便看慣了舊譯的人繼續稱最後之作)和瀧壺理後,病情請教了新獨立國家的領袖伊莉納莎的魔法治療。

但發覺到最後之作每次治療過程中,都受到不明的外力干擾*,伊莉納莎不懂其身世,但認為一方通行所搶來的羊皮紙魔法書可能有用,也確認了本來要送到的地方,就是右方之火的大本營所在的一座軍營。

*當然是AIM力場的影響

只是她不敢胡來反而害了病人,需要請教自己不信奉的,俄羅斯成教的專家。

當麻和蕾莎跟蹤敵人首領右方之火的補給部隊,發現了其基地右方現身和說這是引他來的陷阱,他要當麻的右手,突然所在的巢穴凌空飛起。

期間很多在外地的天主教的聖物被右方的魔法吸引,平地起飛花很久到加入了這個基地,跟著天色昏暗像日蝕或夜晚般。
  
右方啟動了魔法飛行要塞「伯利恆之星」*和成功控制大天使加百利,要直搗日本本土的學園都市所在地。

*使用引號以別於聖經中的真伯利恆之星。

以像機人動畫般的霸道,天使輕易消滅了(掛著其名義)學園都市同盟空軍後,右方防棄防衛俄羅斯。





(這個版本的加伯利像個女孩嗎?在所有被官方定性為中性的天使,民間又當作女性的天使中,唯一被普遍認為是女性的加伯利)

協力者的俄羅斯成教的大主教,與其反面要暗中以核彈炸毀要塞。

但其間的通信被砲姐所截聽了。

砲姐騎劫了原定接載追殺當麻等「叛徒」的部隊的高超音速軍用運輸機,到達當麻所在地見到了「伯利恆之星」起飛,坐機還被天使擊落,但以超能力自救時發現有一名妹妹先到了。

也可以肯定有些是有人駕駛的飛機,否則怎給你砲姐騎劫得。

可更可以相信更多的是無人機,誰想頸以下全身冷得麻痺來以心靈感應駕駛飛機,如果失事時根本無法跳傘逃生的。

當麻終救出了被逼作為「米夏」(人型的天使)容器的莎夏,而右方之火因為缺失了一方所持的羊皮紙(魔導書),所以他無法發揮天使的全部能力。

英國二公主凱利莎和神秘的法國「傾國之女」也趕到,雙劍合壁對付和變成人型的,但沒有了肉體天使交手僅被平手下,決定改為叫軍隊以防空導彈攻擊伯利恆之星,而米夏即趕上去防衛。

而一方通行和風斬冰華也找到了伯利恆之星,和「米夏」*正面交鋒。而水叔也在地上(濱面所在的地方),以自殘身體的方式削弱了天使的一半力量,可右方之火仍然堅信米夏會贏的。

*本編中加伯利的等身大型態,以別於起初的巨人。

理後復健了要協助濱面查探俄軍的秘密。

得知道「細菌之牆」可以擊敗,包括了學園都市在內的所有已知的三防設備後,可因為右方要用在俄羅斯自己的國土上,俄羅斯女飛行員放(學園都市名義)的日本空軍轟炸發射場。

得濱面的通知位置後,空投燃燒彈徹底殺滅世界最強的生物兵器的同時被波及了。

和瀧壺理後失散後的濱面,遠距離見到一名像理後的少女,但在接近她時才發覺到這名少女是由麥野沈利所化裝成的-------
---------------------------------------------------------
中 這集中逐一細節記述

又要應付到底喜歡取故事中物理威力最大值的人,所以也要用其他反證其無法說服我。

P.22 上條要抓到右方之火這個甲級戰犯提早結束戰爭

這提法類似上次的文,說二戰為了對付理事長的英雄史觀。

但不知道倒底是上條還是蕾莎的話,認為其實一般人在表面上不是出於志願要參戰,但其實只是誤認了呆在家庭「才是真實的想法」捨棄了應有的光彩。

所以不是被魔法洗腦這麼簡單,而是一直很多人就不爽的科學界支配傳媒和教育的話語,這場戰爭的意義其實便是因為右方之火打出了制度的一個缺口。

P.39 一方通行請專家來解讀上次發現的羊皮紙(魔法書)

字體被說成是像「恐怖電影中的神秘學符號」,其實對於中國人來說,最易聯想到是道教或更古老的巫術紙符上的「鬼畫符」。

如果聯想到起初修女所說「那些原典可能使外行人一看便變成廢人」的話,但對應這裡和現實的神秘學知識推測了:

其實平常我們所見到的怪異符號,肯定不是原典而是原

典故意改寫成扭曲的字體,另一方能的方法是把原典改編另一種用途的文體,例如鋼鍊的鍊金術書就假裝成食譜,在笑偉江湖中有人認為秘笈可改寫成琴譜。

這麼像抱朴子寫的「吃黃金白銀長生老不老」,才真的照做像修女說的使人變成廢人,三次元世界的人只要不信它就無事的,實情是這樣:

黃金和白銀其實是某種黃和白色的藥物,長生不老是指治某病。

那麼一方所見的其實是一部怕給人誤解,故意寫成一些怪異符號的魔法書副本。

P.103-116 「伯利恆之星」發動

差點以為作者忘記第四集中有趣的事,今次總於把「天使墜落」完成了。

右方之火說得他已經成功影響了行星的運轉的軌道,所以才天色變暗的。

所以他才以「伯利恆之星」命名它,表示自己像基督降生時的光耀。

P.133-148 伊利沙納獨立同盟的所在

因為日本和俄國相差不遠,所以既然右方之火要對日本發動總攻擊的基地,應當取在日本鄰近的地區,而且三位男主角的當麻`一方`濱面,也應當在剛進入俄國境內時是在其東方。

可是英國公主和法國聖女,應當在俄羅斯西兩部進入,但一進入便到了伊利納沙區,並且也接觸到了伯利恆之星,還要軍隊也追了上來。

即使本來協防的法軍甚至義軍,突然倒戈也不會不經過廣大的俄羅斯中間地區。

而伊利納沙又似乎和西歐接壤,所以可以直接離開俄國直到西歐貿易,而不是起初所說的散居的少數民族,無視俄羅斯人一貫的友誼,突然要獨立。

可能為了近年的俄烏關係惡化,作者也應知道俄羅斯東部的少數民族無興趣鬧獨立後,改寫了這個關係了。

但到底和前面的連接就變成了BUG。

P.156 羅馬教皇復出安撫群眾被刺不逐

一名和右方之火的合作者行刺不果,教皇說出在聖彼德大教堂地下室中的資料,有破解右方之火的方法,所以要教士協助他去地下室的書庫找尋適合的資料。

他所說的便是「英國的魔法禁書目錄」,背後的那座實體書圖書館。

在三次元世界的上兩代教宗,約望保羅二世在一九八一年被行刺不果時,他宣稱是天使救了自己。後來因為被宣佈為奇蹟更晚被封為聖人。也許因為當還未封聖,所以鐮池老師沒直接說便是聖人,而自己(而不是水叔)吸掉了天使的力量。

上兩代和更上兩代的教宗獲封聖的維基文
P.186 米夏消滅學園都市的地面部隊時援軍趕至

起初當然是英國二公主和傾國之女,她們發覺沒法子才改用導彈。

然後當上條再接觸右方之火時,右方才叫天使回來時,冰華和一方加入了戰團。

這裡又有個強度沒準則的問題,即使不考慮到幻想殺手,或一方通行的實力。

以米夏剛登場時的威勢,一瞬間擊落了巨大的高超音速飛機群,只消制造一場大範圍的龍捲風,就夠把英國二公主和法國的傾國之女吹走到地平線外。

而且不是兩女禁得住,真的只是米夏沒有那力量。

米夏後來的實力似乎像什麼拳四郎或範馬勇次郎,多於起初有鋼彈的威勢*。


*初代鋼彈甚至渣古,都真可以輕易幹掉那些高超音速的戰鬥機。

雖然要神話般的勇士在極近的距離打敗超機人不難,就一方通行或那兩個女孩也有可能打爆鋼彈,但偏無法打下遠距離的飛機。而真的動起手來鋼彈只要不讓其接近,就可以秒殺包括東方不敗在內的人類英雄。

很可能是作者真的亂來了,還是因為莎夏逃脫後,米夏就開始不行嗎?

如果是這樣的話,為什麼沒有人看守著莎夏的?

還是只要沒一方手上的羊皮紙(上的資料),右方之火無法長時間控制莎夏?

這算是BUG還是作者又亂改設定了?

P.251 終於解答為何沒有魔法師正式挑戰學園都市的能力者

一直有人認為是魔法師看不起人。

原來這些情報是連右方之火都不知道,肯定其實除了學園都市的相關人士外,外界所知極少的,實際是妹妹們離開學園都市才有較多的人知道有超能力,右方只說一方是學園都市珍藏的秘密武器。




(風斬對米夏)

可沒有誰見過一方的真面目,一方通行也不是真名的。右方既不知道冰華的正體,也不知道一方是誰和他的威水史。當然反正右方相信有了米夏,他就穩操勝卷的。

P.260 說「伯利恆之星」不怕世界上所有五萬枚核彈加起的威力,也可以說真的砸下比砸小行星還強。

那些廚們一定堅持這樣的。

雖然的確這樣寫了,但矛盾的這個所謂的「伯利恆之星」是害怕被普通的爆炸的,所以才需要天使回防。何況連其造者的俄羅斯大主教,也說過核彈炸得掉它的。

因為雖然在平面看來直徑逾十公里,但從上下方向計算,其實最多只有數十米厚的。因為以下的便是岩基,更深層是溶岩了,又沒見到引發出火山和溶岩。

連起初被其嚇到的砲姐,可只不過把這個稱為土塊,雖然起初很嚇人,但使人懷疑其實這是否只不過是一個巨大的氣球?

不要忘記二十世紀少年的超機人,其實也是一個氣球來的。

就算真是實心的也可被大量常規炸藥所炸掉,更禁不起核爆的。而在大氣的高度墜落,都不會引起核冬天的。

何況現實的科學界都否定真的核戰能制造一場漫長的嚴冬,只算是「核秋天」 。

當然要砸學園都市就夠了。

真正玄的還是為什麼各地的聖物,包括了教堂的建築一部分,都會飛來這裡的?
------------------------------------------------------
下 右方之火的真正能力是控制別人?

老實弄得天昏地暗算鬼伯利恆之星?

要玩黑的孔雀王的黑暗大日如來厲害得多了。

當然是因為他可以逼使修女讀取她想像中的資料而發狂,其實在本質類似胡桃。

當然如果只是那樣的話,修女離開後便應當沒有影響的,關鍵是接觸時施了什麼術式(像胡桃那一吻般?),可又怎樣轉到「伯利恆之星」?

如果右方之火可以任意無視距離使用力量的話,起初不需要接觸修女,也不需要綁架莎夏的。

無疑需要他安插在各地的魔法師部下作中繼傳播。

即使需要道具和別人協助也好,肯定比食蜂操祈強得多,但如果徒手的話,右方之火的實力成疑。

另一個原因是我很久以前便把胡桃比為米加勒,的確是似神者,更是因鋼鐵天使的故事似以聖經預言米加勒將擊敗撒旦。

而相對於胡桃是米加勒的化身,卡琳便是加百利的化身。

而以在鋼鐵天使中胡桃和卡琳是姐妹,就NEEDLESS的夏娃真名也叫卡琳,在見到胡桃時突然放棄反抗接受洗腦。

真的有些像後方之水在右方之火前屈居次席般。

也因為他不只像史提爾染了紅髮,更喜歡穿著紅色的衣服,有些像伊斯蘭教版本的米加勒。




(右方之火全身穿紅的)

可是為何右方之火不能召喚米加勒?
^^^^^^^^^^^^^^^^^^^^^^^^^^^^^^^^^^^^^^^

只可以說他不是胡桃,既然NEEDLESS就是聖人,但不是右方之火而是後方之水才是聖人。

右方之火只可以透過莎夏來控制加百利,而同樣在莎夏和水叔反抗時,這個加百利也弱化了許多倍的。

而且不論是莎夏和水叔都輕易擺脫他的控制,他也無法使兩人心甘情願地服從。

另一處使人認為他其實是控制別人,便是他說成功改變了星球的軌道才黑暗一片的。

如果真是改變地球軌道的話,地球上的生物都給拋出了太空,輪不到當麻去救。

如果是改變月球軌道制造日蝕的話,就會天上見到星星的。

那麼是否像加百利刮起的沙塵暴?那麼當然不只那個風力。

最可能的解釋是透過媒體,向全世界發出的精神攻擊,使全世界都看見幻覺。不要忘記上兩次的前方之風和左方之地的故技,以更大規模地重施了。

像魯魯修的父王在神根島上的計劃,或者在下的同人中左天使胡桃變成全能者的方案。

那麼吸去各地的羅馬正教的聖物和驅動使的力量呢?

既然和人造天使相似,那麼最易解釋便是信徒受到控制下,類似AIM力場的作用。

而加百利的的最大絕時,破壞力應當像風暴,那麼假如颶風把雲和塵埃,捏成一個像個人形的,那麼會不會被說成是什麼風神作崇?

這樣天使算不算真的「存在」?

當然更正確地說這不像天使而是「風神」,不過為了那些想人類打贏諸神的,從多神教轉向(偽)無神論佛教的人接受基督教的通俗手法。

那麼右方之火其實就是羅馬正教會的「最終信號」,最後之作就是他的模擬者,而原名叫最終信號其實正確是叫「 LAST ORDER最終命令」。

也可以對應NEEDLESS黑色引力的胡桃,是使人服從(即使發信者死了)最後的命令。

我不是在說一定是誰抄襲誰?

因為在NEEDLESS人物動搖的是相信或不相信無能力的普通人類?

魔禁中人物的動搖因為要看奇蹟?還是相信自己的理性?

如果想活在一個充滿奇蹟的世界觀中,那麼只好等那些要靠好運和靠信仰的魔法,而不能主動和根本地創造自己的未來,因為神所設定的法則不可以朝令夕改,人才可以輕易地掌握自己的命運。

如果像東京ESP所問的「世界上只有兩種生存方式,完全地相信奇蹟?還是完全地否定奇蹟?」

雖然最保險的答案是「可能」有奇蹟?也是世界上絕大部分人的答案。

但本編就是要人二分法才有科學對魔法之爭。

幸好現實中我們不需要選擇,因為這根本是偽命題,不只是有和沒有魔法之爭,更是因為人的傲慢,認定自己已經熟悉世界上所有的法則,才會有奇蹟不奇蹟的選擇。

可是本編和NEEDLESS兩者都依賴一個似神者,只是胡桃就真是「似神者」,連阿克萊特都需要她才成。而右方之火只是「魔法模擬似神者的人」,最後之作又是「科學模擬似神者的人」。
-------------------------------------
結 作者又改設定嗎?還是這個世界的地理和現實不同

像早年的科幻中地球有一個平行世界,美國和蘇聯的地理位置對調了的。

難怪有些人說後來魔禁像不妥,這樣我也不會認真正論及新約的。



(本集人物群像插畫)

很多傑作在重要的關頭會出錯並形成反高潮的,那麼香港公共圖書館,在新約第二集起便未入貨,很可能是正確的決定。

當然香港圖書館的本編藏書,還僅有第二十二集和新約一集未看過的,我肯定會看完它們的。
------------------------------------------------
附 科學沒有聖地的

有聖地就不是科學,當然有聖地學園都市,才會引起了全世界來保衛它,也使到信任它的舊派十字教徒動搖。

要說像學園都市般地位的地方,就是叫「矽谷」。假如把本編的舊十字教比為三次元世界的伊斯蘭教遜尼派,梵帝崗比為麥加,(表)學園都市就像矽谷,而(裡)學園都市就像華爾街了。




(矽谷風光像個花園城市)

可是就像底特律一樣,矽谷也遲早將衰落和被取代,而就算當時911時華爾街的兩座世貿大廈被炸了,也沒有引起全世界非穆斯林對神學士(塔利班)宣戰。

但自稱「幸福科學」教的就有個聖地,這是我介紹過把精神世界當作不同維度空間的日本佛學大師,大川隆法成立的新教派的總部。

幸福科學維基

這就不是科學而是科學神教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14653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禁書目錄

留言共 1 篇留言

Mimir
我個人認為,提出科學論證法或為之提供基礎者他們本身不是為了否定「神蹟」,而是探究或肯定「神蹟」。而且這些制作似神者的人想做的事和《魏野仙踪》清朝篇或以後的宋朝篇出現的「定元天地」一般,是要對該天地的「法理」有非常深切的了解才可行(至少要魔神才可行吧)

06-04 18: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C滑浪... 後一篇:RE:【問題】要讓台灣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8)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2)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