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藍貓

作者:kimM│2015-07-30 23:02:08│巴幣:42│人氣:582
    
     我的身邊養著一隻貓,牠叫藍貓。
    
     會取名藍貓的原因很簡單,牠有著淺藍色的毛皮,上頭又渲染上些許深藍色紋路的外貌,除此之外,還有一對亮綠色的貓眼,十分吸睛。後來我才知道,牠不是隻普通的貓,身價十分高貴。不過那時候沒想那麼多,牠就只是我的夥伴而已,我們約好了要一起快樂的過日子。
    
     曾經有人想出高價收購牠,但我實在不肯,家人也無法理解。他們只是認為,只要一等到那貓老了、死了,就會化為毫無價值的塵土,那還不如乘早脫手。
    
  不過說來五十萬元這種價錢對我的家庭的確算是個大福利,至少能讓我輕鬆個幾個月,不再做那辛苦的消防員。但我也是任勞任怨,看著一個個被我們救出的生命,心中自然滿足。
    
     牠是當初我在公園裡散心時無意間撿到的。那時牠很髒,髒到看上去像是隻「灰貓」,會叫做藍貓是替牠刷洗過後的事了。牠只是對我不停的喵喵叫,從那枯瘦如柴的身形來看,大概幾天沒吃東西了。
    
     我瞄了一眼手上所剩的食物──一杯拿鐵,與那因握柔掌心,稍稍變形的飯糰。
    
     依過往家中養寵物的經驗,牠們喜歡慢慢地舔嗜著碗中的飲料來果腹。原本想倒些拿鐵讓牠喝的,但後來又被自己的愚蠢給弄了笑。
    
     貓咪怎麼能喝咖啡呢?現在就算想起,嘴角還是不自覺的揚了起來。
    
     那時我立刻收回手上那傾斜即將溢出咖啡的塑膠杯,對著藍貓失望的神情喃喃說了聲「抱歉」,並將另一隻手中的飯糰緩緩捏開,好讓牠能吃到裏頭的培根餡料。
    
     看著牠那滿足的神情,我心中的空虛也稍稍被填滿了些。至此以後,牠就成了時常於我腳邊打轉,在我身上爬上爬下的好孩子。
    
     「藍貓今天想吃什麼呢?」我將手中的報紙放至一邊,瞥向右前方的大鐘,已經是該享用晚餐時候了。
    
     「喵~喵喵喵~」牠用貓語回我。我彎下身,撫了撫牠的脖子,輕聲說道:
    
     「不要每次都讓我決定,好嗎?」
    
     「喵~喵喵~」牠還是喵喵叫。
    
     我無奈地笑了笑,也意識到時間所剩不多,等等又必須去做兼差的工作了。
    
     「嗯...那今晚我們吃海鮮粥好不好?以前妳說妳最喜歡了,還常常燙到舌頭。」
    
     「喵~喵~」
    
    「......食量小,記得不要點太大碗,不然又要幫妳吃完了!」我笑了出來,眼眶卻感到一陣熱,視線模糊了起來。
    
     「喵~喵~喵~」
    
     「等等…..我出去工作時,要好好……照顧自己,注意安全,家裡瓦斯要記得關……還有……」
    
     啜泣使得話語難以接下去。明明就能好好忍住的,心中那道傷痕卻又在撕扯著自己的情緒。

     我能感受到藍貓正以困惑的眼神看著牠的主人。
    
     哭了一陣子後,我抹去臉龐上的淚痕,對牠擠了個笑容。
    
     「玲奈,希望妳在那裡,能過得好呢……」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139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思念

留言共 9 篇留言

曉逢 (´・ω・`)
藍色的貓...一直讓我想到小叮噹...(誤)

07-30 23:08

kimM
如果真的是藍色的話,大該也只有小叮噹了[e35]
其實我只是想把自己的名字硬塞上去才用藍貓的XD07-30 23:12
曉逢 (´・ω・`)
所以藍貓你是小叮噹嗎?可以給我任意門嗎?(來亂)
然後我好想知道那個"玲奈"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07-30 23:15

kimM
我是想寫因為火災意外,前面埋了個消防員應該是沒有啥關聯,因為那邊我沒交代清楚(太懶遭毆

不過後面我又補了個家裡瓦斯要關[e35]

這篇沒有認真寫,算是練筆感吧,很多地方可以寫滿一點的07-30 23:20
曉逢 (´・ω・`)
恩,雖然有看到消防員,但我真的忘了把後面的瓦斯要關跟他做連結xDDDD
可能我太累了,沒仔細想

07-30 23:27

kimM
看不出來才是正常啦XD
真的是作者太懶沒寫完整[e3]07-30 23:30
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
看不懂

我讀書少,智商低

07-31 00:15

kimM
不,看不懂是作者問題,他今天的文筆很隨性[e6]07-31 00:19
字奴
我還以為那只藍貓會變身成女孩的說。xd

07-31 00:21

kimM
看到這句話,突然有點想在這篇寫看看[e3]改天開個新坑試試07-31 00:26
老虎
那隻貓其實是玲奈轉世(誤#

08-01 10:12

kimM
看來能多寫一個轉世篇了[e16]08-01 10:59
唯唯
貓怎麼能喝咖啡呢 ? 小心他的舌頭啊啊啊啊啊啊(崩潰

話說,我三天前剛寫完的神代第一談中,也有一位玲奈,

這只是命運的巧合(淺笑)

08-01 15:52

kimM
慢喝小心燙舌(燦笑

玲奈應該算是大眾名吧,絕對不會說是抄襲你角色名的(X
08-01 16:04
DDKIMIT
ㄎㄎ,尋找靈感固然看與作者的同名短篇小說XD
確定貓會關瓦斯?不是打開?
但我看應該是思念某人[e36]

09-20 13:11

kimM
感謝閱覽[e12]
貓掌做不到這些事啦(望向自己的手
的確是思念某人,希望他能趕緊找到幸福,不然就要搞人貓戀了(X09-20 13:19
阿卡西亞
看到下面的留言才懂......

09-28 15:18

kimM
沒關係,這是作者問題[e3]09-28 15: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a701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隱情【一】... 後一篇:線搞練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