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義大利空軍王牌:Giulio Reiner傳

作者:華倫斯塔湖畔的灰雲│2015-07-30 20:28:30│巴幣:34│人氣:396
  Giulio Reiner生於1915年4月12日倫巴底(義大利語:Lombardia)區的科莫(Como),於2002年9月6日逝世於科莫(Como),享年87歲。

      
1943年1月初,Giulio Reiner中尉在他機首的塗鴉「不要憂鬱」前留下身影,時任第4航空團第9航空群第73飛行隊長。

  Reiner在年輕的時候就對飛行十分熱衷,1935年畢業之後就取得了民間駕駛許可證。在義大利皇家空軍中取得預官資格後志願入隊,訓練結束後,分發到裝備Savoia Marchetti S.55的第199水上轟炸飛行隊。

  Reiner放棄晉升少尉的機會,選擇進入空軍士官學校的「資優組」(303人中取9人),1939年7月從正規士官班畢業後就任少尉。分發到裝備CR.42的第4航空團第9航空群第73飛行隊,1940年6月底,因為參加了馬爾他島攻略的序盤,而移防到西西里島。7月時部隊開始進出北非,Reiner在那裏取得了最初的2架擊墜。

  1940年10月12日夕陽西下時,Reiner正在進行武裝偵察,著名的第9航空群司令Ernesto Botto(都靈【Torino】1907 年11月8日– 都靈【Torino】1984年12月9日)也在義大利聯軍的上空飛行, Botto在三年前的西拔牙內戰中負傷,必須將右腳截肢,已經回到現役的他將他的航空群徽章定為gamba di ferro,意思是"鐵腳",也是受贈金色勇氣勳章的人物。

               
       第9航空群的標幟:gamba di ferro,意思是"鐵腳"(義肢)。

  戒哨飛行結束後,回到基地經過阿拉曼的途中,發現該基地的3架布倫亨式轟炸機,並發動攻擊。經過長時間的交戰後,Reiner擊墜2架布倫亨式轟炸機,Botto擊墜1架布倫亨式轟炸機。雖然在義大利的紀錄中是這麼紀錄的,不過在英軍的紀錄中這3架第55飛行隊的布倫亨式轟炸機是以負傷的狀態下回到基地。

  隨著整個航空團更換機種為M.C.200,1940年回到位於義大利的圭多尼亞機場 (Italian: Aeroporto di Guidonia)。Reiner在1941年8月21日的洛納泰波佐洛(義大利語:Lonate Pozzolo)協助測試R計畫的次世代機種:Re.2000與M.C.202,其中Re.2000在Reiner的紀錄中,在俯衝的狀態下確認可以達到1087.27km/hr的高速。

(可以這麼猜測,不是當時的儀器不夠精準,或者量產機沒辦法達到這個水準,又或者是貽誤,不管怎樣,紀錄就是這樣的。)

  這一年的期間Reiner還協助測試navalizzata或者稱為Catapultabile(彈射)版本的Re.2000艦載機,不過實驗並不成功。


  1942年7月,Reiner以第73飛行隊長的職務回到部隊。這個飛行隊在5月底以來,一直都在支援北非戰線,Reiner在這次二次的勤務期間,6個月內取的七架擊墜數(噴火式4架,P-40、威靈頓轟炸機(Vickers Wellington)、波士頓攻擊機【澳大利亞空軍稱A-20為波士頓】各1架)。


Giulio Reiner的座機M.C.202,編號為MM7944,為1942年8月在夫卡(Fuka),隸屬於第4航空團第9航空群第73飛行隊長。


極有可能戰後復原的彩色相片,攝影地點時間不明。

  1943年1月,逃出的黎波里(阿拉伯語:طرابلس)後,Reiner參加了西西里島保衛戰,晉升上尉後再7月13日擊墜1架P-38,個人戰果達擊墜10架、不確定8架、地上擊毀3架。

  義大利停戰後,Reiner參加義大利社會共和國國民空軍(ANR)的第4航空團,並且在巴爾幹半島的區域中作戰,並晉升上校。最後在取得銀色勇氣勳章與2級鐵十字勳章後就結束了軍事生涯,不過在二戰結束後,Reiner表示他弄丟曾獲得的另外兩個銀色勇氣勳章以及表揚狀,這種例子在戰爭期間比比皆是。

  Reiner在1949年離開軍方,在他的故鄉科莫(Como)擔任機械技師的工作,還參加航空俱樂部並定期飛行,直到2002年9月6日逝世為止。


Giulio Reiner的座機M.C.202,編號為MM7944,此塗裝為1942年8月在夫卡(Fuka),隸屬於第4航空團第9航空群第73飛行隊長,復原後藏於義大利空軍博物館(Italian Air Force Museum)。

為偉大英雄默哀。
--------
參考資料:
「二次世界大戰義大利空軍王牌」(G.Massimello、G.Apostolo合著、澤炳英一郎譯/大日本繪畫)

全文與版權為以上所有,本文僅供參考,絕無牟利之意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137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戰爭|二戰|二次大戰|義大利|軍事

留言共 2 篇留言

槭葉楓紅
義大利量產機水準似乎與原型機差不少?

07-30 20:37

華倫斯塔湖畔的灰雲
畢竟義大利也是靠手工藝撐起工業的國家,不過比起身為盟友的日本,真的是好很多了)笑[e24]07-30 20:41
槭葉楓紅
日本好像沒聽過量產與原型相差過大的問題,能詳細嗎?
雖說我對整個二戰前與二戰都不熟就是XD

07-30 20:46

華倫斯塔湖畔的灰雲
以最常見的零戰來說,生產工廠有三間:三菱、中島、高座,其中以高座工廠的零戰最受歡迎,因為不會像三菱產的機首螺旋槳異常震動、中島產的機體結構不穩固容易解體[e24]07-30 20:51
華倫斯塔湖畔的灰雲
零戰的設計公司是三菱,其原型機是沒有這些問題的XD07-30 20: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bme8820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義大利空軍王牌:Adri... 後一篇:概述二戰時的義大利皇家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