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Panic!驚慌屍處【Ep8-2:深入感染 7/30】

黑兔 | 2015-07-30 19:54:05 | 巴幣 24 | 人氣 499


  Ep8-2
  深入感染
 
 
  「DONT  OPEN」
  ※※※※※※※※※※※※
  「DEAD INSIDE」
 
 
 
※   ※   ※
 
 
 
 
  視線跟隨槍燈仔細環視檢查大廳內可能還停留的殭屍,大聽兩旁的等候區是最有可能留有殭屍的區域,那已經倒下看似沒有任何動作的屍體,感覺就在等你靠近伺機而動。
 
 
  我們並不需要去搜索每個角落、每個房間,我們只要快速找到藥房的位子就行了,藥房通常都在大廳。
 
 
  往前移動,從旁穿過等候區,光線照到的是十幾輛的推床和擔架被擱置在這,上頭全部沒有病人,或是屍體。這些推床、擔架延伸到左邊的急診室走廊。
 
 
  龍哥小心翼翼的先照明那些床的輪下是否有還完整的屍體,所幸都只是些凝固發臭的血肉和染紅的布料,沒有殭屍。
 
 
  他的手電筒光線掃在左邊的櫃檯,是掛號區。破碎的窗口玻璃後方是印滿紅色手印的捲窗。把光線往旁邊帶,工作人員進入的入口,門已經不在門框上。
 
 
  「小子你去對面看看,藥房應該在對面。」龍哥照了一下入口右邊的地方,大概能看出是和這裡一樣也是櫃檯,沒意外那裡就是藥房了。
 
 
  「我去找看看燈在哪,不然這樣太危險了。」
 
 
  我小心翼翼走過去,不時照了一下就在右邊等候區,果然殭屍都在昨天的爆炸被引出去啦?燈光移回前方,櫃檯上方一塊牌子藍色的字大大寫著:領藥處,三個字,看來是壓對寶了。
 
 
  「龍哥,藥房在這裡。」
  「好,你等一下下……」
 
 
  領藥處和掛號區的櫃檯大同小異,拉了下來的捲窗、大量的血手印,還多了一些碎肉在地板上。進去領藥處的門還在,這扇門沒有什麼手印,只有一具頭部被破壞的屍體坐靠在門前,門扉上的噴濺血跡可以說明擊斃這具殭屍的人用了多大的力氣
 
 
  等待龍哥尋找燈的位子,手上的槍燈不停環照這個漆黑的空間,深怕要是不注意,殭屍從黑暗中突然襲來。
 
 
  或許我可以先進去藥房看看?或是先確認這個門內安不安全。用腳把門前的屍體移了個位子,伸手去轉動門把,鎖著的?
 
 
  槍口對著門把準備直接把鎖射掉,忽然間,大廳的空調聲停止了。天花板上的燈光此時全部打開!一瞬間,明亮的光線讓眼睛感到不適。
 
 
  「龍哥幹得好!」
  「不,我沒有……小子!」
 
 
  叮的一聲,我轉頭看向聲音的來源,是電梯的開門聲──
 
 
  「小子!快撤退,四周全是殭屍!全部!」耳邊的通訊器傳來龍哥激動的聲音
 
 
  說得簡單……電梯湧出了五六具殭屍,同時我能聽到龍哥霰彈槍的槍聲,這群殭屍沒有朝槍聲走去,它們的目標確定是眼前的我。
 
 
  舉槍瞄準,開了第一槍──子彈精準穿過第一具殭屍的左眼窩!但它卻只稍微後仰一陣,搖搖晃晃得重新站穩腳步,明明眼窩已經爆開來,血肉糊都在一起,卻還是繼續張口向我走來。
 
 
  「等等……不是打到頭了嗎?為什麼……」
 
 
  仔細看第一具殭屍的喉嚨位子脹紅的噁心,它停下腳步,身後的殭屍也跟著它停住,龍哥的位置這時又傳出一聲轟然的槍響,殭屍張開血口,腫脹抖動的喉部──
 
 
  吼啊啊啊啊啊啊────────────
 
 
  殭屍忽然發出一個刺耳難聽的吼聲,我聽過這聲音,那時是在學校的地下禮堂……
 
 
  「小子別管藥了,快閃人!」
 
 
  不行……電梯旁邊的樓梯也有殭屍!它們雖然沒有因為聲音狂暴化,但它們卻也是用快走的方式移動,要從正門離開一定要撂倒它們……但數量實在太多了。!
 
 
  收起手槍,用衝鋒槍對屍群亂掃一陣,雖然火力在它們身上開了一個又一個精彩萬分的肉糊彈孔,畢竟它們不是人,多大多痛的傷口對它們一點用處也沒有,不斷逼近的屍群、一具都沒倒下的屍群,槍枝只有稍微擊退延緩零點幾秒的效用……
 
 
  從這數量看來要硬闖正門離開是不可能了,只能先往醫院裡頭逃,在想辦法離開醫院!
 
 
  轉身往醫院內跑,等候區的屍體也因為剛剛那具殭屍的吼叫大部分都甦醒過來,正前方走廊旁的房間也有殭屍破門而出,左右後全部都是,只剩下剛正前方的走廊一條路了!
 
 
  抽出球棒,豁出去的一棒用力打在破門而來的第一具殭屍,它的脖頸右凸左凹,歪頭張嘴被打趴在地板上,但後面還接著兩具醫生殭屍出現。
 
 
  要是連這兩具都要打倒的話,會被旁邊和後面的殭屍包住……要是這樣就完蛋了。緊握球棒,直接跨步往走廊去,那具撲襲而來的醫生殭屍,我大力地用球棒頭將它頂回去,它向後跌時,順勢壓倒了緊跟在身後的另一具。
 
 
  龍哥似乎也不是從正門離開,他的槍聲不斷在院內響起,之後我再也沒聽見霰彈槍的聲音了。
 
 
  「龍哥?你逃掉了嗎?」走廊底的左右岔路,右邊走廊快步走來兩具胸腔破裂血肉模糊的護士,後頭還跟了一大狗票,不說它們是殭屍,我還以為是抗議醫療糾紛的民眾咧。
 
 
  不管龍哥是生是死,我都得閃了。轉向左邊,這部電梯也敞開著,裡頭站了三具,它們身後電梯內一整陀的模糊血肉。
 
 
  前方是走廊的盡頭,只剩下右進秘尿科,左上二樓以及走廊底的廁所三個選擇,我選了往樓上移動。
 
 
  樓梯斗大的一個藍色英文字母「B」,一樓半的平階上躺了三具被啃得全身已經被解體,是個三合一的屍塊堆,後方的殭屍雖然沒有用跑的,但快步的移動方式卻也是跟得很緊,沒法甩開它們。
 
 
  這樣一直跑下去也不是辦法,如果上面也有殭屍,那我不就要跑到頂樓,最後只能往下跳了?
 
 
  沒有體驗過的噁心的觸感,將屍塊推下樓梯階,那團泥肉的量遍佈在一樓樓梯。接著舉起衝鋒槍,這次紅外線是對準護士小姐的玉腿。
 
 
  扣下板機──連發的子彈有幾發打中了頭一具的右腿,脆弱的人體被火藥狠狠撕扯炸開,頓時少了條腿的美麗護士直接往後跌落,撞倒在它後面的另一具護士,兩具殭屍跌下樓梯,骨牌效應讓那堆擠在樓梯口的屍群東倒西歪。
 
 
  「這樣可以拖延一下時間吧?」趕緊往二樓移動,踏上二樓走出梯口,放眼望去這條長而沉的走廊,不像一樓的燈光明亮,走廊上的燈除了盡頭的一盞外,全是關著的。
 
 
  僅靠最後一盞燈的光線,能見到鴉鴉一片的走廊空間裡,無數高矮相差甚多的黑影,就靜滯在這條走廊上。
 
 
  或許往樓上移動或好一些,我不想摸黑穿過那群靜滯狀態的屍群……更不想去猜它們會不會在我通過時有所反應。
 
 
  更重要的是……那裡有著小孩身型的殭屍,這種殘酷的畫面,我不想讓它映入我的腦裡。
 
 
  回頭往樓上移動,一樓樓梯間一直傳來跌停摔落的聲音,看來那屍塊堆做為讓殭屍跌倒的陷阱還挺好用的。不過希望這聲音不會引到二樓間的殭屍才好。
 
 
  二樓半的平階一具制服都快被火辣身材擠爆的性感護士,它側身面對三樓站在那兒,我跑上去的腳步聲驚動了它。
 
 
  它側臉轉過來,右邊被渾圓乳房撐挺的制服能看到一個染血名牌,上頭寫著精神科。當它完全轉身面向我時,見到的是讓男人難以忍耐的身材,卻少了重要的左邊肉球脂肪,只剩下血、肉、器官糊在一塊兒;和大多數殭屍一樣沒有生命力的妖豔臉龐,有點凌亂的斜長瀏海和綁在後腦勺的丸子,如果它沒有成為這災變的受害者之一,肯定是個美人胚子。
 
 
  「活……活人?」爆乳護士的表情有一點微妙的變化,雖然只是一點點,但它的眉心確實皺了一下,更讓我驚訝的是,那張沾有一圈血漬的嘴,顫抖地開口說話了:「是……活……活人?」
 
 
  雖然先前見過了死體小兔這個史無前例的個案……不過仔細想想,小兔也算是第一天的受害者感染者,搞不好這種被屍化還有意識的個體並不少?
 
 
  如果眼前這護士真的有意識,也許它能幫得上忙才是。
 
 
  「是,是人沒錯!妳……妳有意識?」我回答它。
 
 
  「……啊啊……竟然還有活著的……太好了……」看上去它有點激動:「啊啊啊!太好啦啊!是活人啊!活人啊!肉啊啊啊啊啊──我要殺啊!殺啊殺啊殺啊殺啊──!」
 
 
  哇幹你娘咧!這是啥小狗屁鬼情況啊?
 
 
  還沒來得及看清楚它到底做了什麼動作衝過來,從它嘴裡吼出那一字字驚聳字句時,我手上的衝鋒槍反射性的往前揮去。
 
 
  碰──它被槍托直接甩到牆上,嘴裡喃喃自語說個沒停,它爬起身,動作卻像是人體蜘蛛一樣匍匐在地,不停張嘴咬牙的血口面對著我。我想起在哪看過這「獵人」了……在教官室要去找愛麗時……那個殺了芹菜的混帳……
 
 
  四肢敏捷地撲向我,我用力揮出左拳想把它打退,卻沒想到那麼容易就被它給逮住。
 
 
  「開動啦!開動啦啊啊啊──!」這叫聲真又吵又讓人不爽……像是高攀在人類手臂上的小狗,它才沒理會那麼多,捉到了目標,就是張口咬下──
 
 
  喀喀喀──龍哥做的護具奏效了!獵人的嘴咬在堅硬無比的金屬上,它自己似乎也驚訝為何咬下這口卻沒有享用到新鮮的年輕高中弟弟。
 
 
  掏出腰間的手槍,對準獵人的鼻樑上方,連續扣下板機,不斷噴出的子彈近身打在它臉上。整張臉被轟得稀巴爛,原本還算妖豔的臉,現在連五官都分不出來了。
 
 
  該死……這傢伙剛剛叫那麼大聲,二樓的殭屍肯定會被引來。
 
 
  走上三樓,三樓往四樓的樓梯間燈沒有打開,走廊果然有幾具被獵人引來的殭屍,不多,只有三具。剛剛那麼大聲只引來三具,看來三樓的數量沒那麼多。
 
 
  三具普通的緩慢殭屍,最前面一具雙手已經被掰斷,這次我冷靜的瞄準它們的眉心扣下衝鋒槍板機,子彈在無手殭屍的額上轟出一個凹陷模糊的洞,它應聲倒下。
 
 
  後面兩具:一具歪著頭不停撞著牆壁緩緩移動;一具死低著頭,似乎是憑剛才聽見的聲音在移動。
 
 
  如果是這種狀態孱弱的,就沒必要浪費彈藥了。球棒猛然往那具歪頭殭屍招呼過去,比想像中還軟的頭顱,輕而易舉被打爆,噴出的腦漿隨著它跪地的雙膝緩緩流下。
 
 
  最後一具殭屍,我順勢高舉球棒用力往它後腦敲下,頭殼很硬,但是它的頸椎直接斷掉令它身首異處。
 
 
  解決這三具後沒多停留直接往前走,樓梯口第一間的診療室名牌讓我有點感到內心發寒。
 
 
  「精神科」斗大的三個字印在門的上邊方框,裡面會不會有更多的獵人……?不,那種東西應該只是個體才對……要是再多,誰受得了?
 
 
  走到三樓的等後區,和一樓二樓的情況比起來安全多了……雖然這裡的等候區也是表示了曾經被肆虐的痕跡,但至少沒有屍體,等候區的長椅也全不翼而飛。
 
 
  我走來的那個走廊一排似乎都是診療室,另一條都是病房的樣子。剛往哪走才有辦法躲開那些殭屍?診療室還有殭屍存在的機率應該比較低一點……但這樣回頭搞不好會撞上頭先上樓的殭屍,如此一來會沒完沒了。
 
 
  但病房又不太安全,搞不好裡頭躲了一整個家族的殭屍……還是要直接搭電梯賭一把?不行……要是有殭屍在電梯口,等於是自掘墳墓。
 
 
  「那個……這邊這邊!」
 
 
  有聲音?是人還是獵人還是怪物?手上的衝鋒槍四處搜索。
 
 
  「嘶──這啦!」另一條單向走廊,一個女生蹲在轉角,慌張的神情不時左右觀看,她也怕會不會有殭屍從視線死角過來。
 
 
  「妳是活人?還是那些怪物?」由於剛剛那爆乳護士的緣故,我槍口對準她,如果她和剛剛的獵人一樣想攻擊我,這次我能搶在她行動前斃了她。
 
 
  「當然是人啦,一般人才會這麼有彈性啊!」她舉起雙手投降的姿勢走出來。
 
  是一個有圓滾大眼睛與肉娃娃臉的護士,戴著看起來一點也不時尚的大粗框眼鏡、深櫻桃色頭髮,瀏海有一搓超級明顯的橘色挑染、她的髮型是左右兩個小丸子包頭,搭配她頭上歪掉的護士帽,看起來一點也不專業,反而有點滑稽。
 
 
  她一邊說一邊輕蹬了身子兩下,護士制服下,不算小的乳房隨著身子擺動上下晃動:「你是來救我們的嗎?」
 
 
  「很遺憾……恐怕要讓妳失望了,妳躲的地方安全嗎?」剛才走上來的B樓梯開始有大量屍鳴聲出現,它們逼近了。
 
 
  繼續在這對話一定會被上來的殭屍給逮到……
 
 
  「咿?」我收起槍跑向她。
 
 
  「快帶路呀!」這傢伙感覺就像小蘋果和愛麗的融合體……小蘋果的反應智商與愛麗的身材。
 
 
  「啊!好!」她才反應過來,推起旁邊的點滴架。我跟著她進了離走廊底、樓梯前第二間的病房。
 
 
  她剛剛幹麻把點滴架推出去?難不成是當武器用?算了……想這個好像沒什麼意義。
 
 
  她將門推回原本的位子,仔細瞧,這扇門已經沒有門鎖了……根本不能在殭屍要闖進來時多擋一下啊……
 
 
  這個笨護士把櫃子、床都推到門口,好擋住任何可能闖入的怪物。
 
 
  這個房間其實還挺慘的,地上有許多血腳印和血手印,還有好幾道血漬分散在房間地板上;床也有一個很大的深色人體印,像是全身是血的人或屍躺上去留下來的。
 
 
  「這裡不安全唷,我們要躲上面。」笨護士指了天花板說。
 
 
  上面?除了燈和空調之外……難不成是躲空調口?真的還假的啊?
 
 
  「警察先生快點先上去呀,不然它們要是跑進來,就來不及了。」
 
 
  看來真的只能和她躲上去了……還好空調已經被關掉,不然躲在那……以剛進醫院的空調強度來看,就算不被咬死也會先被冷死啊……
 
 
  她踩在櫃子上,手腳靈活地一次就爬上了空調,這要是換成棗,可能又要掉下來兩三次才上得去。我把衝鋒槍的彈匣退下後,先把槍遞給她,然後踩上櫃子,在這名護士的幫忙下,很勉強才爬進空調通道裡。
 
 
  現在,我得在這個狹小的空間裡思考如何拿到藥品再離開醫院。醫院……這地方真的是打死都不能來啊……明明早就知道感染最嚴重的地方,醫院就是其中之一。
 
 
  或許當初對搜索醫院就該保留懷疑態度才對。在醫院裡,感覺有多少條命都不夠用啊……
 
 
 
 

創作回應

Warrior
這個黑框啊啊啊我喜歡!!不過,那個醫院的抗議民眾形容的太貼切了,你這樣我以後要怎麼面對集會遊行rrrr,總歸一句,辛苦了,兔大,跟毛大有得比呢XD
2015-07-31 03:35:53
黑兔
丟拔辣過去
2015-07-31 17:03:25
護士小姐會不會成為下一個女主角XD(#
2015-07-31 14:13:18
黑兔
我比較喜歡樓梯的爆乳醬
2015-07-31 17:03:39
朝日.
樓梯的爆乳醬(笑
2015-08-01 21:00:45
黑兔
壞掉的爆乳護士
2015-08-02 01:12:04
朝日.
好想知道後面啊啊啊啊
2015-08-01 21:01:35
黑兔
等我寫吧wwwwwwwww
2015-08-02 01:12:15
神宮天
真的是“爆”乳醬呢wwww
2018-08-01 13:32:59
黑兔
爆乳醬WWW
2018-08-01 13:36:3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