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呆.勇者傳奇_20

作者:小馬│2015-07-30 09:11:28│巴幣:0│人氣:63
20
        勇者一行人離開智慧之塔,一直向東走。
        他們橫過一片又一片樹海,穿越一座又一座村鎮。
        一路上,眾人都相安無事,大概身處於王國地盤的關係,他們還沒有遇到半個敵人,或遇到一件異樣的事。
        他們走了9天,到達了某座樹林的一條小路上。只要在這條小路多走半天,,他們就能到達快活之鎮——他們旅程中最後屬於阿姆斯塔王國的城鎮。
        眾人從清早就出發,已經馬不停蹄走了整個上午,草草吃了點乾糧後,又繼續走下去。
        他們連忙趕路,為的是想快一點離開這片該死的樹林。他們已經在這片樹林待了兩個晚上,不想繼續在樹林裡紮營路縮,他們想住旅館,睡在一張真正的床上啊!
        勇者一行人在小路上走著,四周除了樹林,就是草叢。
        走著走著,突然,一個身影從草叢裡跳了出來,播住勇者們的去路。他們馬上停下腳步,警戒起來。
        乍看之下,那人擁有一副強壯的肌肉,最明顯的特徵是他的如獅子般的耳朵及尾巴,圓圓的臉與蓬鬆的金黃色頭鬆使得他像頭獅子,其特徵顯示他是一名獸人。
        不但是獸人,他身穿的黑色裝甲更顯示他是魔王軍的人。
魔王軍的人居然會在王國領土裡出現!?眾人臉上均閃過一絲驚訝之色。
        獅子獸人舉起雙手巨劍,指向勇者們,開口問:「你們就是勇者?」
        「不是。」朱雀、紅蓮和伊莉一同搖頭否認,而小傑則愣然地微微點點頭。
        聽到回答後,小傑的臉容更加呆愣,側頭望向他的同伴,好像在問同伴們——我們不是勇者嗎?
        獅子獸人看見眾人反應不一,把劍尖指向小傑,怒聲吼問:「究竟是還是不是?」
        小傑嚇得後退了兩步,跌坐在地上。
        朱雀連忙扶起小傑,代為回答:「當然不是啦,你看過勇者會是這副又醜又沒用的德性嗎?」
        「的確。」獅子獸人若有所思地點頭認同,雖然他沒見過勇者,但相信勇者也不是這種被一聲大吼就嚇得跌坐在地的德性。
        「那麼,我們可以走了嗎?」朱雀問,他沒打算與獅子獸人開打。
        「過去吧。」獅子獸人垂下巨劍,揶開腳步到一旁。
        他明顯也沒有開打的意思,似乎對勇者以外的人都不感興趣,也許不想在王國的地方惹上不必要的麻煩吧。
        當勇者們打算通過小路(小傑被嚇得腳軟,讓朱雀扶著走)時,獅子獸人突然又揮下巨劍,攔了他們眼前的路。
        思考了片刻,獅子獸人開口道:「慢著,我收到的情報是,勇者一行四人,兩男兩女,你們真的不是勇者?」
        「都說了不是啦。」朱雀沒好氣地說。
        「真的嗎?」獅子獸瞇起雙眼,以質疑的目光打量眾人。
        「雖然我們都是兩男兩女,但真的不是勇者,請相信我,我向神發誓。」伊莉回以一副真誠的目光。
        面對這種目光,任狡詐如惡魔也不會質疑她的說話吧。
        獅子獸人反而感到有點窘迫,連忙說:「抱歉,是我太多疑了。」
        此時,朱雀暗地裡打了個眼色給伊莉,讓她套套獅子獸人的身份。
        伊莉微微一笑,回應:「不要緊。對了,你是誰呢?為甚麼要在這裡等待勇者到來呢?」
        雖然獅子獸人是埋伏,但被伊莉在言語上的修飾後,變成「等待勇者的到來」。如果使用「埋伏」二字,那就表明他們的敵意了。
        伊莉,做得好——朱雀與紅蓮對伊莉暗暗稱好,不過小傑卻一副迷網的樣子。
        「我、我是……」獅子獸人十分躊躇,不知應否把自己身份告知。
        「我只是好奇一問而已,不想說的話就算吧,真的很抱歉。」伊莉再次微笑了一下,但隨後別開頭露出一副失望的表情,而這表情變化明顯是做給獅子獸人看的。
        面對伊莉的舉動,獅子獸人也不好讓她失望,說:「不,我是白刃——」
        面對伊莉以退為進的舉動,獅子獸人回答了,朱雀與紅蓮暗裡偷笑,伊莉實在做得太棒了。
        獅子獸人——白刃繼續說:「我是魔王麾下四天王之一。」
        聽到這裡,眾人身子一震,都嚇了一跳。四天王居然跑到這裡來!?
        「朱雀,四天王是甚麼?很厲害嗎?」小傑小聲問,只有他露出困惑的樣子。
        「嗯——四天王可是魔王直屬的手下,職位可是很高的。」朱雀細聲回應。
        「跟那個老頭子相比,那個職位比較高?」小傑問,他想以老官作比較。
        「老官是宰相,也許宰相的職位會比四天王高一點,不過只是高一點,不會差很遠。」朱雀凝重地回應。
        「嗯」的一聲,小傑露出恍然大悟的樣子。
        小傑的印象中,老官只做一些接待的工作,所以他認為老官的地位不高,跟接待人員差不多吧。四天王的地位比老官低的話,那就不用重視他們啦。
        但實際上,宰相一職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小傑所知的只有老官擔任接待勇者的工作,卻忽視了他還有其他職務及權力,老官的掌權是十分大的。
        伊莉沒理會一旁的悄悄話,她繼續問:「身為四天王,為甚麼要在這裡等待勇者?」
        白刃傲然地回答:「當然是收到魔王的命令,前來砍掉勇者啦。」
        「為甚麼會埋伏在這裡?你怎肯定勇者會在這裡出現?」伊莉歪了歪頭,感到不解。
        白刃見伊莉可愛的困惑表情,不自覺地回應:「我收到消息指出,勇者一行人從智慧之塔離開往東走,如果要前往魔王城,這一條是必經之路。」
        眾人恍然大悟,難怪他會埋伏於此地。
        伊莉點了點頭,繼續問:「為甚麼魔王會直接派四天王呢?他不是有很多部下嗎?」
        白刃冷哼一聲,高傲地說:「難道要派小兵讓勇者升等嗎?既然知道勇者出現了,越快清除越早安心。」
        「說得也是。」眾人點頭認冋。
魔王四天王居然與勇者閒聊起來,真是一副奇怪的光景喔!被魔王或國王看見此番景象,不知他有何感受呢?
        「那你們呢?去那裡啦?」白刃笑臉迎人的問,彷似把勇者們當成朋友般的關心他們去向。
        「我是伊莉,他們是我的搭檔。我們打算前往快活之鎮遊玩。」伊莉答道。
        「快活之鎮嗎?從這裡走去的話,8個小時左右就能到達,如果腳步快一點,6個小時就可以。」白刃指向前方的路。
        「是嗎?」伊莉嫣然一笑。
        「現在趕路的話,就能在入晚飯前到達,然後可以找間旅館投宿舒舒服服的吃晚飯。」白刃友善地提點。
        「感謝你的指點。」伊莉點頭致謝。
        「這裡周圍有很多兇猛野獸,要我送你們一程嗎?」白刃左右一望。
        「不會妨礙你等待勇者嗎?」伊莉欣切地問。
        「沒關係,反正都是同一條路,勇者經過的話定會遇見。」白刃咧著嘴巴。
        魔王四天王居然打算護送勇者一程,真是比與勇者閒聊更奇怪的光景。
        伊莉瞄了瞄朱雀,後者輕輕搖了搖頭。
        「還是不了,你在草叢裡等勇者比較好吧,突然跳出來定能更具氣勢,更能讓勇者感受你的偉大。」伊莉謙恭的說。
        「有這樣誇張嗎?哈哈——」白刃不好意思地搔搔後腦。
        「當然有啦,剛剛我們還不是被你跳出來的姿態,教我們感到閣下的強大嗎?」伊莉繼續拍著白刃的馬屁。
        白刃顯然十分受落,連連點頭,獅子尾巴不斷晃動。
        「不打擾你的時間,我們該離開了。」伊莉點頭道別。
        「一路順風啦。」白刃笑笑。
        「再見,希望你能順利砍倒勇者,我向神為你祈禱。」伊莉合十雙手,祝福白刃。
        然後,勇者們從獅子獸人旁邊擦過,繼續向前走,獅子獸人則笑著對勇者們的背影揮手道別。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131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cs8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呆.勇者傳奇_19... 後一篇:呆.勇者傳奇_2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