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2 GP

高雄氣爆周年 ,關懷永不止息

作者:點子-庫洛米庫洛米│2015-07-29 23:30:35│巴幣:64│人氣:376
話說
最近血庫又缺血了,希望大家別五分鐘熱度,還沒捐的捲起袖子吧!
  
  
================

距今整整一年前,高雄發生地下管路的氣爆意外,如同空襲般的陷入火海,許多人因而喪生,即便是一年後,除了市容的重建,受災者身體與內心的傷痕更是難以平復。
  
現在,讓我們重新回顧這個事件 。
  
  
  
   
  
  
高雄氣爆意外第三十一天,慈濟志工送完今日(8/31)午餐份數之後,送熱食即告一段落;同時今日在高雄靜思堂舉辦兩場「善解聚福緣.安心福富足」祈福會。志工將氣爆的感人故事,融入祈福會邀鄉親見證,許亞芬歌子戲劇坊也演出佛典故事《遵佛遺教》,讓大家可以將佛法應用在生活中,兩場總計有志工、貴賓、法師、及九千九百六十四位會眾與會,匯聚善念,為天下祈福。
  
陳市長感傷地說:「這次的氣爆是半世紀來最大的災難,災難剛開始慈濟人幾乎是動用全部的人力與物力進入災區,我看到災區每個角落都有慈濟人。今天一個月過去了,舉辦這麼盛大的祈福會,祈福是為了膚慰災民受傷的心靈。真的感謝上人的慈悲,謝謝所有慈濟人的付出,高雄在災難的時候有慈濟人的協助。」
  
陳市長表示,「祈望祈福後高雄從此遠離災難,做一個城市的市長實有責任讓高雄更安全。一個城市若没有安全,任何經濟的發展是虛幻,没有意義的,所以我要讓高雄市的人民没有恐懼。」
  
社會局長張乃千說:「全世界災難的啟動應屬慈濟做的最好,很相信慈濟的資源付出;動員迅速而對賑災也做的很有效率,宗教的力量是很重要的。」他很感謝慈濟人這段時間對救災的幫助,扮演膚慰民心與安定人心,給災民心靈與物資很多的協助。「慈濟很真實,從救災開始,讓我看到人之間的美善,並利用祈福會呈現出來。」
  
   
「其實我們才是最大的受災戶!」消防隊員王永坪眼角泛著淚光,語帶哽咽在臺上訴說從氣爆發生到現在,一個月來的心情。當氣爆發生的半個小時,透過新聞和通報,他趕到了現場,看到那些躺在地上的消防人員都是他的好弟兄好長官,說到那晚的情形,他難掩自己連日來壓抑的情緒,眼淚奪眶而出,旋即拿出手帕頻頻拭淚。

「先救活的!先救活的!」那夜聽到無線電傳來這些話時,王永坪的心好痛,他明白那些倒在地上的人,都是曾經和他一起出生入死的好弟兄好長官,但那一刻他只能強忍著心中的悲痛搶救傷者,眼睜睜看著他們躺在地上。
  
「參加祈福會,是希望那些不幸罹難往生的好弟兄和好官長們一路好走,也為我那些受傷的弟兄祝福早日康復,未來復健之路可以走得更順利。」說到這王永坪臉上綻放微笑,這一個月來慈濟志工們的陪伴,讓他感受到滿滿的愛,讓他失去袍澤的痛暫時得以平復,所以他想將愛和祝福送給他們,將祝福送給每個需要的人。
  
  
  
  

天佑台灣,一同為受災者祈禱祝福
  
  
  
祈願
  
人心淨化   社會祥和   天下無災難
  
  
資料來源 : 慈濟全球資訊網 ,高雄市政府 ,TVBS ,台灣啟示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128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高雄氣爆|高雄|慈濟|台灣|陳菊|日記|雜談

留言共 10 篇留言

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瑋
0.0

07-29 23:34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e17]08-01 00:58
雪之王女‧F‧巧可奈
挺意外居然選今天且這個時候PO

07-29 23:37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嘛 ,畢竟時間快到了 (現在就真的是了)08-01 00:59
アニエス
天祐高雄

07-29 23:44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天祐高雄08-01 00:59
望燁
前幾天騎車從三多路去圖書總館,去年的損壞的路都已經修平,路邊幾棟去年受損的樓正進行著「拉皮」療程......

縱然一切跟過去相比幾乎沒甚麼不同,但我們確確實實的失去了很多.......

07-29 23:48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的確08-01 00:59
潔美娜
0.0

07-30 07:37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e17]08-01 00:59
任孤行
這是國難....真的

07-30 16:14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現場幾乎成了戰場 ..08-01 01:00
華華
天佑高雄
我看到人心最溫暖的一面

07-30 18:11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天祐高雄08-01 01:00
Mika ♥ みさき
天佑高雄~~~
反觀新北,這雙重標準太明顯了..........

07-30 21:00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天祐高雄08-01 01:00
小黑
[e34]

08-01 09:48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e17]08-03 23:04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天祐高雄

08-02 16:00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天祐高雄08-03 23: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2喜歡★kobayl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古巴與美國重新建交... 後一篇:死守防衛線 (線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