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SilverCarnival】驚奇大發現★野百合花海

作者:星風綠│2015-07-29 23:05:56│巴幣:10│人氣:260
  【驚奇大發現!】旅遊節目

  台灣,這美麗的寶島每個縣市都有不為人知的秘密。
  只有當地人才知道的地方、當地人才知道的美食、當地人才有的特殊習慣。
  鏡頭將深入探究,帶你品味美麗的寶島風情。

  合作模式報酬 口才▲40、魅力▲40、才藝▲30 人氣▲200 薪資 40萬


  與荻/Diyu家的黎季合作  討論串  工作文



  「台灣,這美麗的寶島上有著許多不為人知的秘密,只有當地人才知道的風景、當地人才知道的美食、當地人才有的習俗……那麼今天要帶來什麼樣的秘密呢?」
 
  說完節目開場白,攝影機隨著黎季揚起手臂而轉動,映入鏡頭的是大片野百合花海,然而襯托這野百合齊放畫面的背景卻是——無邊無際的天空與廣闊的海洋。這裡不僅僅是美麗的花海,還是地點特別的花海。
 
  「今天節目來尋找的秘密場所,是位於北海岸東北角的野百合花海,想必多數人對於花海的既定印象是和山與原野有關,其實也不盡然,那麼就讓我們隨著鏡頭來一探究竟吧!」
 
  將介紹地點帶出後,淬蓮加快腳步跟上黎季,兩人肩並肩行走於花海之中,晴朗的天氣下微風徐徐地吹著,野百合輕輕地搖曳,夾雜在風中的是股濃郁卻清新的香味。而因為花海位處於海邊,依稀還聞得到淡淡的、屬於海的鹹味。
 
  「黎季對於這次的秘密場所有什麼樣的評價與看法呢?」
 
  捉住一片在空中飛舞的皓白花瓣,黎季對鏡頭露出淡笑,「我認為是個挺特別的地方唷,雖然節目當然得介紹特別的景點,不過就花海而言這裡可說是獨一無二,真沒想到海邊會有花海呢。」
 
  「而這裡的確是美景,但不是人人知曉的美景……很符合我們節目的精神呢。」
 
  輕輕撫著花瓣,淬蓮走入花叢中,「我想對於攝影愛好者及寫生家們,這裡會是個很好的創作場所,同時也是個良好的散心地點。」
 
  聽到和預想中不太一樣的說詞,黎季挑眉問道,「散心?為什麼淬蓮會這樣認為呢?」
 
  「可能是因為百合花與海洋互相遙望吧,我覺得望著海洋是個調劑身心的方法,而許多人也會來到海邊散心,不過這裡不只有海洋還有野百合花海,看看海再看看野百合,鬱悶的心情或許就會隨之煙消雲散也說不定?」說完淬蓮順勢摘下一朵百合花。
 
  黎季將視線投往彼端的海洋,那兒正掀起朵朵雪白色的浪花,細細地海浪聲傳入耳朵之中,「風景是種能夠讓人不知不覺心情好起來的魔法,我也這麼認為。」
 
  此時攝影師將鏡頭拉向野百合做景物的特寫,而此時黎季繼續做著節目介紹,「百合的花季在台灣約為四月到九月,所以在這段期間內都還能看見百合花,假日有空的人不妨來東北岸走一遭,會有意想不到的體驗與收穫唷。」
 
  轉動著手中的野百合,淬蓮向黎季提問,「黎季知道野百合的花語嗎?」
 
  思考了一會還是得不出答案,黎季不禁苦笑,「雖然知道百合的花語,但野百合的我真的不清楚呢,不知是否為相近的花語?」在她的印象中同類的花朵通常花語都十分相似。
 
  「野百合的花語是——永遠幸福。」對著鏡頭,淬蓮漾出抹溫柔好看的笑顏。
 
  「希望坐在電視機前的你,即便無法前往現場的野百合花海,也能感受到這裡帶給所有人相同的幸福。」
 
  當淬蓮說完話的同時,導播下達了卡的指示。
 
  ※
 
  「辛苦了。」手中拿著運動飲料朝淬蓮走了過來,黎季露出微笑,「雖然海邊風挺大的但畢竟暑假天氣還是很熱,別忘了補充水分喔。」
 
  接過黎季手中的寶特瓶,淬蓮點頭道謝,「謝謝。」
 
  正值節目拍攝的休息時間,兩人就這麼喝著運動飲料坐在草地上發呆,大概是因為風景很漂亮,就算沒有人說話也不會覺得氣氛特別尷尬。
 
  「你開拍前好像挺緊張的?不過節目到是錄得很順暢呢。」在開拍前黎季有發現淬蓮的表情不太自然而且動作僵硬,但開始錄影後又沒有這個問題,所以暫時將疑問放置一旁,不過一到休息時間又再度響起這個問題所以提問。
 
  「大概是……心理作用吧。」將瓶蓋扭上淬蓮苦笑,「一直覺得自己不太擅長主持類的工作,大概是口才不太好……」
 
  畢竟不擅人際交流,雖然這方面的缺點持續地在改善,但仍離身為主持人的流暢交際度還有很大一段距離。
 
  「這樣啊,不過我覺得你剛剛的表現很自然,其實也不用那麼灰心?」可能是因為自己有弟弟的緣故,黎季摸了摸淬蓮的頭,「嘛,經驗這種東西本來就是靠累積的啊,而且主持工作的分類其實挺細的,搞不好你比較適合外景而不是談話性節目。」
 
  淬蓮先是一愣,然後點點頭。
 
  「有的時候不要太鑽牛角尖啦!」拍拍淬蓮的肩膀,黎季站起身子,「就像你說的看看風景煩惱就會不見,那麼你就別浪費了這番風景吧。」
 
  「都說好了要讓觀眾感到幸福的,自己愁眉苦臉的怎麼可以呢?」
 
  因為坐了一段時間手腳有些麻,黎季稍為伸展了一下,向淬蓮伸出了手,「走吧,待會還要去別的地方攝影呢。」
 
  「嗯。」點點頭,望著周圍盛開的野百合,淬蓮心中的石頭似乎隱隱約約的放了下來。
 
 
 
後記
 
  1710字。

  感謝小荻的合作,花海好美然後淬蓮好男人味ˊqˋ

  其實家裡沒第四台也不怎麼看電視,所以稍為揣測了一下外景節目的味道,想著應該試這樣吧就寫下去了。

  翻了黎季的設定是照顧人的好姊姊,感覺會照顧人應該也挺擅長鼓勵人的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128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風綠|淬蓮|黎季|【SilverCarnival】★明星培育計畫|SilverCarnival|SC|明星培育計畫|【SilverCarnival】

留言共 1 篇留言

花荻
在畫淬蓮的時候都會忘記淬蓮年紀比黎季小啊XDDDD其實我也很少看旅遊節目(艸).....應該是這種感覺吧!嗯!(#)喜歡結尾的感覺!鼓勵人心>///<!

07-30 18: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iris87215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BBTS】學園季入學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頭像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394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