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轉貼】作者小鹿的《硬不行》推薦文

月亮熊 | 2015-07-29 18:42:01 | 巴幣 82 | 人氣 805

  其實我一直在想小鹿的大頭照是否也是偽娘的一種。

  咳嗯!謝謝《當戀愛成為交易的時候》(簡稱戀交)的小鹿老師替我寫了推薦文。
  因為小鹿的推薦文實在寫得太好笑了,不轉貼過來對不起自己啊~

  請大家一起看看有病的小鹿是怎麼介紹這本書吧!



以下原文



《小鹿今天的成人和一般專欄:【難道硬奇幻已經不行了】推薦文》
 

這是無雷的推薦,請大家安心
 
要瞭解這本書,我們必須從書名下手
 
這書名真的太長了,足足有十個字!搞什麼東西啊,要引起讀者注意也不能用這麼卑鄙的招式啊!
 
你看看我前作的書名字數是多麼精簡---【當戀愛成為交易的時候】
 
共是    
 
嗯....十個字
 
.....
..........
...............
..........................
 
總之呢,我們必須給這本書一個簡稱
 
「難道硬已經不行了?」
 
.....
..........
...............
..........................
 
說真的,看到這麼嘲諷的簡稱,我還真的「硬了」
 
這邊說的硬指的是拳頭,請大家冷靜
 
總之呢,我先以一句話為這本書做個介紹和總結
 
那就是看這本書的時候,「會很硬」
 
我就說我說的是拳頭了
 
大家看看封面左邊的女孩子.....喔,不,是男主角
 
要是你女朋友沒他正,你難道不會對這本書硬嗎?(拳頭)
 
要是你沒有女朋友,你難道不會對這本書硬嗎?(拳頭,絕對是拳頭)
 
那如果你女朋友比他正呢?
 
那我會對你很硬啊!(全身)
 
(上面的全身是「全身肌肉因憤怒而僵硬」的簡稱,拜託大家真的要冷靜)
 
嗯.....為啥每次前言都拖那麼長呢
 
為避免看文的人對我很硬,以下正經介紹這部小說的劇情
 
=====================================
 
這部有著不同於任何日輕的特色
 
「穿越」在日輕已經是老梗了
 
從原本的世界穿到異世界,從現在穿到未來,從後背穿到前胸(?
 
但似乎還沒有一個作品,從硬派的奇幻小說中,穿越到輕小說裡
 
在原本世界中,男主角是這樣的角色
 
-------------------------以下原文-----------------------------
 
  羅丹在黑暗中拿出最後一隻粉筆。
  那是以魔法粉塵製作,專門用來畫下結印咒語的筆,兩根灰白色的細圓柱體躺在掌心上,長度連他的小指都不及;只剩這些了,如果在走出地道前用盡的話,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誰也不知道。
  「我要開始了。」男人的聲音低沉有力,如同他精壯高大的身材,就算平時套著法師專用的符文長袍,那受過訓練的肌肉曲線仍透過緊貼的布料展現出來。他先運作起體內的瑪納(MANA)讓力量聚集在指尖,雖然他們已經一刻都不能停留,他還是讓瑪納緩慢地凝聚。不穩定的流動只能使出失控的魔法,冥想是法師想啟動瑪納的先決條件,就算敵人的刀已經揮到頭上也一樣。
 
--------------------------原文結束-----------------------------
 
不得不說,這真的很有正統奇幻作品的味道
 
事實上月亮熊老師在奇幻作品的造詣也是十分深的
 
裡頭的矮人每次說話的感嘆詞也會帶個「鋼鐵的鬍子」之類的台詞
 
那麼,這麼硬派的角色,到了輕小說的世界會變的如何呢?
 
在試閱和封面你已經看到了,男主變成了偽娘
 
先不提那個會讓人很硬的外表
 
輕小說各種胡扯的設定看在男主角眼中是充滿了各種吐嘈點
 
-------------------------以下原文-----------------------------
 
  「唉,你不明白,看好了。」她搖了搖漂亮的手指頭,「你覺得我身上的服裝怎麼樣?」

  我開始審視她的衣著。

  她也換了一套服裝,和初次見面的造型不大相同。艾莉兒在頭上別了一朵白百合在髮辮上、胸甲沿著胸部的形狀刻出細緻的花邊,而腰際與小巧的肚臍一覽無遺。

  而她的裙子已經不再具有遮掩的功能,而是若有似無地貼在三角褲形狀的深色盔甲上,成為了充滿引誘氣息的邪惡裝飾。

  「嗯,很適合妳。」我回了全世界男人都絕對通用的一貫台詞。如果有人覺得這樣不夠有誠意的話,我甚至還可以再加上:「妳可以……考慮再多夾幾個蝴蝶結上去。」

  這就是我的極限了。
  因為老實說,我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評論這套「盔甲」。

  問我為什麼──該死的,因為這根本就不是盔甲啊!

  我心目中的盔甲,應該要是先套上鎖子甲後,再套上全身都能防護的鐵鎧啊!

  「我要說的可不是這個。」她揚起淘氣的調皮笑容,將一把短劍遞給了我。「來吧,朝我的肚子刺一刀看看。」

  「妳在說笑嗎?妳的腸子會被掏出來的。我驚愕地看著她。

  「唉呀!腸子什麼的,不要講那種噁心的話好嗎!」她有些生氣地將短刀硬塞進我手中。

  我看了看短刀,又看了看她的細腰。

  「不不,這絕對沒辦法──喔哇!」我正想回絕,她突然用力抓住我的手,朝她毫無防備的腰刺了過去。

  啪地一聲,短刀彈開了。
  「咦?」

  我看著自己空無一物的手,才注意到短刀因為一時鬆脫而彈到了地上。

  這是怎麼回事?

  「再一次。」她笑得更加燦爛了。

  「這是……」我重新撿起短刀,這次終於大膽起來,施力刺向艾莉兒的腹部──

  沒有損傷。

  正確地說,我的刀鋒貼在她的肌膚上,感覺像是抵在無法穿透的金屬上。不管我花再多力氣也絲毫傷不了艾莉兒。

  「這是衣服的咒術保護嗎?」我冒著汗珠,看著自己身上接近全裸的羞恥服裝。

  「看來你們的世界與我們相差很多呢。」艾莉兒輕笑起來,「聽好了,在這世界裡打造的戰甲,如果露出度越高,防禦力就越能隨之提升喔。」

  「妳不是開玩笑的吧?」我嚇到手中的短劍險些掉到地上。
 
--------------------------原文結束-----------------------------
 
露出度越高,防禦力就越能隨之提升
 
想想魔女強襲就是遵循著這樣的準則的
 
該死!我們的世界為何不這樣啊!!!
 
真是令人憤怒到很硬啊!
 
當然,這兩個世界的魔法也是有很明顯的差異的...........
 
-------------------------以下原文-----------------------------
 
  我依言站到身後,看著艾莉兒持劍朝向空中,上頭立即聚集了微弱的藍色光芒,隨著她所指的方向掀起一陣強風,光芒也越加明亮。

  我遮著雙眼往後退了一步,就在我還沒反應過來時,艾莉兒的前方多了一道撕裂空間的魔法通道,閃爍著淡藍色的光彩。

  「好了?」
  「好了。雖然我沒辦法幫你通往不同次元,但空間跨越還是可以的。」

  「也太快了吧!」我不可思議的看著那道魔法通道。「妳的咒語呢?」

  「咒語?那種東西不喊也只是效果差一點而已啦。遠距離的話我才會用上,但這次地點已經很近了,我們就省點時間吧。」

  「這也省太多了吧!!」我抱頭大喊。

  「你還真麻煩耶,快一點不是很好嗎?走吧。」她瞪了我一眼,催促我快點跟上她的腳步。

  我走在她的身後,才剛跨過那道通道,就發現我已經身處在一道往下的石製階梯,四周插滿了火把,而通道的入口也消失了。

  「到了?」我看著四周。
  「到了啊。」她腳步輕快地往下走去。

  「也太快了吧!」我又大叫起來。「沒有魔力扭曲與肉體轉移的過程嗎?」

  「啊──你這個人很煩耶!到底想怎樣啦!」艾莉兒氣極敗壞地吼了回來,「你那個世界到底是有多麻煩啊,快點跟上來啦!」

  「因為我完全不會想吐、也不會暈眩……」

  「那是你操縱魔法的技術太差了吧。」她白了我一眼。

  看著那表情,我突然心中冒出一股無名火。

  什麼叫做我技術差啊?我可是黑水大陸最厲害的法師之一耶!想當年我還是以第一名之姿從學院畢業,而且前後十年內沒有人能超越我的分數過!

  ──這樣的我叫作魔法技術太差!?這女人在開什麼玩笑!!

  ……等等。
  也有可能是艾莉兒手上的劍的關係。

  說不定這傢伙手上拿的其實是什麼透過神力賜福的引導法器,可以讓那把劍更順暢的操縱魔法,有如「賢者之石」般的存在。

  如果是這樣的話,確實有可能忽略任何魔法法則。

  「艾莉兒,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
  「嗯?」

  「妳手上的那把劍……其實是什麼很有名的魔法神器對嗎?」

  「這個?」她看了一下手中的騎士劍,「沒有啊,加冕的時候都會送我們這把翅膀造型的劍。雖然我用普通的長劍也能施法,不過既然是騎士,就應該要帶著刻有國徽的劍。這是常識吧?」

  「妳開什麼玩笑啊──普通長劍能像剛才那樣劃開一道完全沒有副作用的魔法法陣而且只花十秒鐘嗎!?妳是怪物啊!?」我忍不住發揮出平常為了快速唸咒的速唱技巧。


  ──如今我竟然把這個技巧用來反駁一個少女。

  秘法在上,我若不是累了就是快失去理智了。

 
--------------------------原文結束-----------------------------
 
差不多了,做個總結吧
 
若是原本就對奇幻小說有瞭解,這本書你會看的很開心
 
就算原本沒看過奇幻小說也沒關係,這部本身就是一部娛樂性很高的優秀輕小說
 
我個人就超喜歡矮人的爆點XDDDDD(已經看過全文的人不要捏它喔wwww)
 

最後,是慣例的懶人包:
 
1 這本書很硬
2 極硬
3 看了會很硬
4 華碩品質,堅若磐石

 


OK,聽說小鹿看這本書的時候硬了好多次喔......我是指拳頭。


總之,下面就是預購網頁了,有興趣的就衝吧!一起讓拳頭in起來!




最後,小鹿,你......你真的有ㄅ......

咳,我是說有餅。

而且還是老婆餅。

爆炸吧小鹿。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企泡鵝
懶人包少了一個:

5男主角會對讀者很硬(拳頭)
2015-07-29 20:04:37
月亮熊
這個好!!!XDDDDD
2015-07-30 00:31:45
曲蘿幻
超好笑的推薦啊
2015-07-29 23:07:12
月亮熊
真的,笑得好開心,都硬了,我是指腹肌。
2015-07-30 00:34:15
Roh
屋喔喔喔喔喔喔
我的荷包不飽了QQQQQ
2015-07-30 00:11:13
月亮熊
喔喔喔喔喔也太久不見了吧!最近還好嗎!
2015-07-30 00:34:37
哈囉
只是個路人
看了這篇介紹文 也不禁要停留一下 讚嘆一句

這本書的作者真的很會寫啊!
( 不論是獨樹一格的世界觀設定 或是劇中人物的吐槽都頗具巧思 )
2015-08-02 15:17:19
月亮熊
嗚嗚,非常感謝!
2015-08-03 13:32:24
坪圳氏共和國人
突然好想看~~ 可惡為何硬奇幻好像變可笑了~~
2015-08-26 11:16:1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