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達人專欄] 隱情【一】

作者:kimM│2015-07-28 19:11:46│巴幣:38│人氣:655


     經接連下了幾個月的雪,雖然這情況對雪國北海道來說並不是第一次,該說是習以為常了,但是今年的冬天有種特別冷冽的感覺。
    
     深夜的街道上幾乎沒什麼人影,角落老舊的路燈一閃一滅,光線投射入一旁陰暗的住宅裡。那是一間三樓的透天別墅,漆黑的屋瓦上頭堆滿了雪霜,房屋外的牆壁因久年失修而造成脫色,顯露出灰黑色的水泥。門口邊的車輛被厚雪覆蓋著,沒人開過似的,輪胎早已經深深沒入雪中。
    
     陰暗的房間裡映照出兩個人影,些許嬌小的女孩身後隱約藏著一位老人。
    
     海茵坐在柔軟的床邊,年紀才十六歲的他雙腳微微離地不規律的擺晃著,不時與地面擦出嘶嘶雜響。因房間中的寂靜,聽起來更加煩人。
    
     但女孩對那聲音卻沒有感到厭煩,她只是靜靜地望著窗外,看著那颯颯風雪。
    
     瀏海下一對淺褐色的雙瞳是父親與母親遺傳的交織,配上那美麗的雙眼皮與皎長的睫毛,雖說年紀還小,卻有著未來模特兒該有的氣質與外貌。
    
     原本居住於台灣的海茵,四年前就搬來北海道和爺爺一起居住。她的母親則因於台灣都區工作,兩年才返來見她一次。但海茵並不是那麼的在意,從母親忘記她的生日那一刻起,心中早已淡忘她的存在。
    
     與平時一樣,海茵在睡前喜歡與爺爺聊天。她常常問一些關於未來,或者是人生中的疑惑,而爺爺也樂於回答。
    
     今天的話題比過往沉重,但想想也不令人意外。海茵背對著爺爺,張口後遲疑了幾秒才將疑問提出。
    
     「爺爺,你認為,人死後會去哪裡呢?」
    
     稚嫩卻帶有些成熟的聲音夾雜著風雪聲,輕輕話語顯得更加微弱,但爺爺聽得很清楚。
    
     雖然十分的不吉利,但他也不怪孩子為什麼提了這問題。孩子只是單單希望他以後能快樂而已,能活多久自己心裡有數,遲早要面對的。
    
     爺爺伸出發顫的右手,輕微的碰了碰海茵的側臉,萎縮的肌肉讓他連簡單的撫摸都做不到。

     乾燥的指尖無意的勾了海茵的髮尾,使她感到了些許不舒服而皺起了眉頭,但立刻就緩住了心中的怨嘆。
    
     就在兩年前,爺爺突然從樓梯跌落,雖然經急救後並無生命危險,但頸部脊椎因撞擊力道過大,最後造成了下半身癱瘓。手腳不斷萎縮,連進食都有困難的他只能依靠海茵的照顧。
    
     「孩子,妳…...知道嗎?」
    
     蒼老的聲音中帶著不捨,也雜夾著一絲悲傷與無奈。他何嘗不希望自己能在這世上多待個幾年半載呢?但胸中隨時傳來的劇痛告訴他,能陪孩子的時間已經不多了。
    
     他是不相信地獄與天堂的,身為一名無神論者甚至能說是十分反感。雖然離世後的去處無人得知,猜疑催生了心中的恐懼,但他還是希望孩子能放心下來。
    
     「其實,人死後會去一個很幸福很幸福的地方唷!聽過天堂嗎?」
    
     海茵搖了搖頭答道,「沒有。」
    
     因背對著爺爺,使他無法得知海茵臉上的表情。也許是因為情感神經的衰退,使得耳邊的話語顯得無情。
    
     「妳看看喲——」
    
     他故作笑容,讓自己那顫抖的手指比向窗外,些微日本腔調的語氣稍微興奮了些,卻掩蓋不住語末的顫音。
    
     「外面的雪十分美麗,爺爺只要去了天堂,不僅有著看不完的美景,還有吃不完的好東西。到時後爺爺…...就不用在天天挨餓,看著無盡的白雪了。」
    
     「美麗的雪景看久了,還是很無聊的哈哈!」雖然淚水滑落,卻還是擺弄了下氣氛。也許是因為情緒的悸動,胸口不斷的上下起伏,使他深喘了幾口氣,途中還因濃痰重重咳了幾下。雖然嘴角沾了些黏稠的痰,但他還是微笑著。
    
     海茵轉頭看向爺爺的眼睛,淺褐色瞳孔中倒映出他蒼老的臉孔。
    
     「是嗎…真的會很快樂?」憂傷的表情帶著一些欣慰,轉了半面的臉孔,嘴角淺淺揚起。
     
     「傻孩子、你看過…死掉的人回來過嗎?因為…...實在太幸福了,所以他們都捨不得…...回來唷!」
    
     顫抖的雙唇擠出字句,像是拼湊般的緩慢吃力,他希望孩子不要為他擔心。
    
     「那我就放心了。」海茵淺淺呼了一口氣,拭去眼角的淚水。
    
     或許是因為話題太過沉重,雙方沉默了一陣子。
    
     風雪颯颯不斷,托襯著房間的寂靜,時間就像是被止住了。
    
     「那,你要去死嗎?」
    
     雖然小聲,卻打破了寂靜。
    
     細微呢喃的聲音讓爺爺懷疑自己是不是聽錯了,但是脖子上的劇痛與呼吸困難證明了一切。他拼命的想叫出聲,卻只聽見自己喉中發出的乾澀沙啞聲。他只能以虛弱的手指輕拍著海茵那騎坐在他身上的身軀,希望能有放過他的機會。震動讓一旁桌檯上的相框摔落床邊,玻璃碎散一地。
    
     要使一個年邁且毫無反抗力的老人斷氣,對一般人來說輕而易舉,但是十六歲的海茵只是個嬌小的女孩子,力有不足的雙手使得老人持續掙扎了很久,也許比死還痛苦。
    
     「喔額、啊…...不要…...」
    
     喉腔深處發出的呻吟充滿著許多疑惑。他不曉得為什麼海茵要這樣做?
    
     他怕死了,怕離開了這世界,如今生命卻要斷送在自己的寶貝孫女。
    
     「爺爺、如果死後的地方…...是那麼的令人嚮往,那你應該會想死才對喔?」
    
     海茵沉著臉,雙手使出全力勒緊脖子。明明是如此的使力,臉上那冷酷的表情依舊不改。眉頭因使勁而冒著青筋,不時抽動著。
    
     最後老人不動了,雙手不再掙扎。斷氣而摔落的掌心刺滿了尖銳的玻璃。
    
     「呼哈——呼呼——哈!」
    
     些許緊張與持續的出力使得海茵不斷喘息著,但心中卻感到順暢,神色也慢慢轉為淡淡的笑容。
    
     她將爺爺的雙眼闔上,嘆了些氣。
    
     「如果說,離開後能去了天堂,會使人快樂的話,照理說爺爺應該會很想死才對?畢竟這裡太痛苦了嘛!」
    
     「當然如果不想死的話嘛——」
    
     臉上浮出厭惡的表情。
    
     「你就是騙我了。」
    
     「爺爺,我雖然愛你,但我更憎恨謊言,人可以為了不擇手段而說謊,為了自己的目的去說謊,就像那個人一樣。」
    
     窗外風雪颯颯。
    
     「不說謊,他就不會死了。」
    

宣傳縮圖來源
http://mr6.cc/?p=11096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113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2 篇留言

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
卻有著未來模特兒戴有的氣質與外貌

怪怪的

然後請使用全形符號!!!!!!

07-28 19:14

kimM
那邊我打錯字QAQ
符號我等等改,因為換了台電腦,全型半形有些不明顯。謝拉[e12]
07-28 19:17
Ryon
感覺進步神速,整篇有氛圍出來,還不錯。
話說機械之心是啥的徵稿,我怎麼沒看到,這個主題剛好跟我一個靈感蠻相關的,之前有發現就能拿來寫了XD

07-28 19:19

kimM
小說思念的徵稿,看很多人都在寫,所以就寫了XD07-28 19:21
Ryon
哦哦,是標題要用機械之心喔,我以為剛好有這個主題。

07-28 19:22

kimM
徵稿主題用如果用機械之心感覺寫作範圍也太限制了[e6]
感覺會各種機械生命體07-28 19:26
Shi
天阿 都不敢看了ˊˋ 怎麼可以這樣QAQ

07-28 21:31

kimM
放心,後面應該很溫馨的XD
07-28 21:35
Shi
還有後面嗎哈哈 期待~~

07-28 21:36

kimM
有W,明天或後天會在丟出來一篇吧XD
我最多最多再讓一個人陣亡,希望不會是男主角或女主角QAQ07-28 21:39
Shi
好虐阿~~~

07-28 21:41

kimM
不會啦,看心情下手,最近心情蠻好的XD07-28 21:43
Shi
到底在爽什麼哈哈哈哈 昨天還是前天也是XDDD

07-28 21:47

kimM
我也不知道,可能是失眠過頭造成精神異常亢奮(誤07-28 21:49
曉逢 (´・ω・`)
原來藍貓明明也很黑暗呀!(我指[e43]

07-29 10:14

kimM
好友圈中黑暗屬性影響過深(推卸[e7]

不過後面我還是下手輕點吧,畢竟是丟到愛情分區,下手太重有些糟糕XD07-29 10:23
曉逢 (´・ω・`)
沒關係的,我還喜歡這樣充滿黑暗的作品(咦?
不是啦!!!我是說你表現得很好,氛圍很到味!![e35]

07-29 11:51

kimM
和很多人比起來,喊有很多要加強之處XD
還無法運用自然[e3]07-29 12:30
kimM
還,錯字07-29 12:30
曉逢 (´・ω・`)
咦...我現在也才發現我有錯字→到"位"
萬惡的新注音選字= ="

一起加油吧!!!
跟我比起來,藍貓還跑得比我前面一些XDDD
我要努力追上去了[e22]

07-29 12:33

kimM
也不用太過著急啦,有時候太急反而寫不好XD
不過話說回來,我三個月前就是因為這系列,第一次對維基娘留下印象的。
他留了超長篇評論+心得[e8]07-29 12:39
深藍色天空〃
這有輕小說的水準欸,讓我想起《死神的歌謠》
風格很類似,百百這時候就該出來了[e5]

07-29 23:43

kimM
感謝支持[e12]
不過還是有很多待加強的部分,希望下篇能更好[e35]07-30 00:45
千晴
轉折有驚訝到,這會是長篇嗎?

08-05 20:30

kimM
預估在三萬字吧,不算長篇XD08-05 20: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a701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謊言... 後一篇:藍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