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RPG公會】【仇恨狂瀾之章】殺害自我

作者:霜非雨│2015-07-28 15:18:20│巴幣:14│人氣:121



時間點,是在仇恨狂嵐剛襲來的當天,梓潼身上的仇恨還沒被消除之前。

 




原本晴朗無雲的天空,頓時變得灰暗…任誰一時間也反應不來這樣的異變。
 
街道上,原本和樂融融的街景頓時變得火爆,只要一點小小的磨擦,就會點燃起原本不必要的爭端。
 
除此之外,原本相戀的情侶們,卻也不知為何的反目,只為了兩人之間過去難免的磨擦,許多問題,都放大檢視,開始指責起著彼此過錯,為此憤怒、憎恨起對方…
 
一夕間,不論是人與人或著是異族之間的交流,都不願意再有所包容,小小的磨擦,卻是用更劇烈的手段去解決、去表達意見,宣洩自我。
 
 
在這種情況下,她…或者,該說“她們”,也受了影響。
 
 
原本,只是一如往常的,用【雙身短刃】的能力,分成兩個個體各自扮演“自己”…各自,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不過,在這種情況下,卻變成了格外棘手異樣的狀況…
 
 
 
作為“分身”的滄雪,原本還悠哉開心的逛著街…
 
但在受到魔神灰暗仇恨的影響下…那份原本單純的心思,卻意識到了深埋在心中沒意識到的負面思想…
 
為什麼,她只能當分身…?
 
為什麼,她不能真正存在在朋友們面前?
 
為什麼,夜嵐比起她更重視梓潼?
 

明明比起梓潼…她在阿斯嘉特這個城市裡,有著更多更多的朋友…

 
感覺像是姐姐一樣,很疼愛她的希爾芙。
 
感覺像是母親一樣,教導著她的青歲。
 
感覺像是父親一樣,嚴厲的大叔。
 
感覺像是兄弟一樣,人很好的黑鴉
 
感覺很喜歡的好朋友,一起玩的娜塔珈。
 
感覺像是妹妹一樣,可愛的塔芙。
 
還有憶吾、三日月、若依…
 

為什麼,她只能存在於梓潼之下?

 
雖然她知道,她能擁有這些,也是因為梓潼的關係…

 
可是…為什麼,她不得不忍耐?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她不想再這樣下去了。

 
她感覺自己不得不跟梓潼分出個高下…

 
為了讓自己繼續存在…

 
為了讓自己能夠繼續跟其他的朋友們玩耍…

 
她必須,殺了梓潼才行。

 
只要梓潼存在的話,她就沒辦法像過去那般…

 
只要梓潼存在的話…

 
 
...
 

 
滄雪不再悠閒的逛街,也不再像吃貨般的會受食物香氣影響的會衝到美食攤前…

 
取而代之,那雙原本清澈的琥珀充滿血絲,往著梓潼所在的方向,一躍上屋頂,從屋瓦間飛奔而去。
 

 



而在另一端,屋樓上坐著看著書的梓潼…
 
則是因為這陣灰暗之風,使她秀氣的臉上皺起了柳眉,形成川字一般緊皺著…警戒的跳起瞪視著明顯變得灰暗的天空。
 
在風吹來時,她立時就感覺到不對勁,心神晃蕩著,感覺到某種力量試圖強制喚起負面情緒…
 
不過,或許是因為她沉澱自己在書中,一時間,平穩的情緒只感受到某種強制的波動,無法太過干涉的強制喚起她深埋在心中在意著的事物…
 

如石子丟入水中激起漣漪一般,這陣波紋,慢慢就會停下…

 
如果,只有她的話。
 

 
此時,
 

 
不遠處,一道急雷,以紫電雷霆之姿,驀地往她襲來!

 
她立即蹬步往旁邊閃開,但仍是以防萬一的用右手結起冰盾避免擦過可能造成的傷害。
 
雖然生為雷獸,但又帶有霜虎的血統,讓她天生有著冰和雷的庇蔭…不過,在阿斯嘉特未必能讓她如常發揮…
 
這點,她在阿斯嘉特接委託工作時,便注意到了…所以應對仍是小心謹慎…
 
見她避過急雷,一道白色的身影接著卻是迅速蹬步,雙拳帶著雷電往她衝來…
 
在那個身影衝到面前之前,卻是一道道冰錐,浮在半空中如雨而下,意圖將她困住。
 
不過,她自然也不願當困獸,立即退開,用已結成的冰盾進行阻擋…
 
雖然閃過了冰錐,但是緊接而來的身影,卻是又快又急!立即對她出拳!
 
她只能勉強避開,但還是被雷電擦到一些,不過沒什麼大概…在閃避的同時,也迅速抽出繫在腰間的【雙身短刃】劃向那襲向她的拳的手臂…
 
對方卻是在聽見抽刀聲便意會了她的想法,迅速往旁邊避開,這麼一來一往,不過數秒…
 

在拉開了距離後,她才看清了那的襲向她的身影…

 
是一隻兩米高,周身散發著寒氣,手上蓄著紫色雷電的白虎獸人…令人在意的是,那一對眼睛…是琥珀色的,透著血絲…

 
以及呢喃的話語。

 
「如果小梓不在的話,喵就可以一直是喵了喵?」
平時感覺稚氣開朗的話語,變得低沉黯淡…
 
「如果小梓不在的話,喵…就不用忍耐了喵!可以繼續跟大家一起了喵!」
像是吼著深藏的悲傷,滄雪大聲咆哮著,周身的寒氣也化作一隻隻冰錐往梓潼的方向射去。
 
冰錐密集如飛射的連綿飛射的弩箭,讓人難以躲避。



 
分身渴望成為本尊…
 
不過,這麼說並不太對…
 
滄雪不是梓潼的分身。
 
因為,她是陰錯陽差下誕生的自我…
 
是一個曾經活生生的,活在世界上的人…
 
如今,卻不能用自己的想法繼續活下去…
 
 

 

雖然滄雪獸化後,在操控這些寒霜跟雷電的能力也有跟著提升,不過…運用上,仍是很單純…
 
相較下,梓潼的應用就比較廣泛一些…
 
梓潼蹬步一躍,雖然無法閃過部分冰錐,不過…她已經先結起了冰盾,預防沒能閃過的冰錐。
 
冰錐與冰盾相撞,化會碎冰飄落…
 
不過,滄雪怎麼會放過半空中無防備的梓潼,雙手的急雷如鞭一左一右往梓潼掃去。
 
梓潼沒有閃避,落地在屋瓦上時卻是雙手也弄出雷電,把那襲來的雷鞭扭曲,改變流向蓄集,聚成了兩顆閃著如白晝光芒的雷球…浮在半空。
 
她沒有擲向滄雪,因為她知道,那樣跟自殘沒兩樣,而且也沒有意義…
 
滄雪只是被這陣奇怪的異象影響而已,她不需要與她為敵…
 

她不想傷害滄雪…

 
不過才這麼想著,那強拉的負面情緒,又重新掀動了才平靜下來的心湖。
 
 
但剎那為了穩住心神的停頓,在戰鬥中,卻足以給對方先制之機。
 
 
冰跟雷治不了梓潼,但滄雪還有一身蠻力,立即蹬步,到梓潼身前,就在那剎那往梓潼的身軀重重揮出帶著雷電的右拳。
 
梓潼才穩住心神,要閃躲已是來不及了,連防禦都很難做到,只能勉強側身用左臂接下,腳用力踩住腳下屋瓦…
 
不過,還是被擊退數尺 ,將屋上的瓦片都跟著掀落到地上,人形之軀的她身體能力上敵不過已經變化成獸人的滄雪,包覆左手臂衣袖被電焦黑剝落,露出的皮膚也帶點焦黑…不過重要的是裡面,手臂已經是粉碎性骨折的不斷生疼…
 
但是,梓潼仍是沒有立即動用她持有的王牌…
 
強制把滄雪這個分身收回體內…
 
一方面,也是因為這種情況下,把滄雪這個分身的意識收回體內,情況可能會更糟…

 
她必須試著跟滄雪談話才行…
 

不然,突然接受這樣負面的滄雪…她才穩住的心神,可能會大大的起伏不定…

 
「滄雪,妳還是妳啊…我未曾,讓妳的朋友們遺忘妳,不是嗎?」

 
她們之間有著約定。
 
梓潼跟滄雪約定好了,要懷抱著滄雪的回憶和她的朋友們好好相處…
 
不過,梓潼在這部分的理解上,卻是…用滄雪樣子維持著滄雪的友誼…
 
 
這跟滄雪的想法背道而馳…
 
 
「小梓騙人喵!大叔都覺得喵奇怪了喵!小希也在懷疑喵了喵!喵,喵在他們心裡已經變得不一樣了喵!」
 

「嵐從以前!從以前跟喵一起睡覺的時候,都會叫著小梓的名字!明明喵就在嵐的身邊喵!」

 
「全部都是小梓的錯喵!只要小梓不在的話,就不會這樣了喵!喵還是喵,還是滄雪喵!」

 
滄雪憤怒的咆哮著,卻也孩子般流著淚哭喊著,她的憤怒源起於悲傷。
 

這份悲傷,原本,在接受事實時,就轉為對梓潼的祈願與祝福…

 
只是,在這陣仇恨之風的影響下,卻是被拖了出來,轉化成了憎恨。

 
正是因為愛著、祝福著,所以怨著、憎恨著。

 
隨著她的怒嚎,一枚枚冰錐、一發發雷矢往梓潼身上飛去,而梓潼則是沒有閃避的望著她。
 
不過,或許是受情緒影響,又或者是沒有真的要下殺手…鋒利的冰錐只擦到邊,雷矢雖然有幾發打在梓潼身上,不過因為那天生的抗性,效果並不那麼好…
 
「滄雪…」
 
只不過,梓潼還未能來得及說什麼,分身的期限時間…卻到了。
 
原本在那哭吼著的白虎獸人身影消失,再看不見…
 

但取而代之…

 
「唔…滄…雪…」
梓潼抱著左臂難受的低吟著。
 
回流的情報帶著滄雪看見受仇恨之風影響的街景,也帶回滄雪突然意識到的憤怒和憎恨。
 
不斷的,在身體裡與梓潼拉扯著意識。
 
『這是喵的身體,是喵的!』
 
『喵是滄雪喵!不是小梓的滄雪喵!』

『這裡是喵待的城市,那些是喵的朋友…都是喵的!』
 
『喵要繼續活下去!喵要當繼續當喵!所以…』

 
左手發疼著,不過,就是這樣的疼痛維持著她的意識不被滄雪吞噬…
 

所以,她發狠似的,用右手,往自己的左手臂上又電上一發。

 
『喵!很痛喵!小梓不會愛護喵的身體喵!所以喵…』
 
因為在那一瞬間,怕痛的小朋友,會稍微放開拉扯的意識。
 
 
她只能努力維持著自己的清醒,一面不時自殘著…
 
努力想辦法支撐到這個狀態結束…
 



原本的發想,是可能會演變成兩貓相殺的情況…

不過真的以角色思維下筆後,梓潼的個性,還是不會那麼過激…

所以,就變成單方面的狀況…

主要變成強調起滄雪的掙扎和負面情緒的反撲…

人際感覺面的描述,是用思想上,再套上家庭關係式去思考…

不然,用滄雪的原文的話,會把整個感概寫得有點不合情境的微妙…
(喵來喵去的…一點也不嚴肅啊…)

總之,大致如此…

兩儀的螺旋,終有一日,會走到盡頭…

那時候,留下的會是…



...

..



謝謝觀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111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紺碧の詩
其實一直覺得這蒼雪分身的自我認定有點微妙0W0……

07-28 16:35

霜非雨
就類似兩個人格…不過,說是兩個靈魂比較適合w
原本的狀況,就像是太極圖的兩儀,黑中有白,白中有黑,滄雪存在於梓潼心中,但是意志上,卻是以梓潼為主…
不過,在雙身的狀況下,就把能把她們完全分開…黑白分明。
可是,這畢竟是短暫的,滄雪跟梓潼都知道…可是,沒有說破的,各過各的。
雖然最後總是要有個結果(因為始終只有一個身體),但還不想那麼早面對而已w
就看其他人能不能把梓潼的存在整個拉出來吧w07-28 16:41
ナギサm(@人*)m
貓貓QAQ!!!!!!!!!!!!!!!!!!!

不過大小隻也跟貓貓差不多呢,最後也是要有個結果的QWQ

07-29 00:58

霜非雨
嗯…(拍蹭三萌
希望三萌家的孩子能有好結果。QwQ/07-29 14: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fsu546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仇恨狂瀾... 後一篇:【RPG公會】角色生日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eaterroll2 
巴丹傳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