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2 GP

[達人專欄] [電影亂哈拉]當恐龍尤物來到我的少女時代

作者:不營養大雞排-Snow│2015-07-28 13:41:25│巴幣:64│人氣:4362


【恐龍尤物】(The Duff)中文預告


【我的少女時代】(Our Times)中文預告


儘管年紀增長,學生身份已離自己越來越遠,但老實說,個人還挺喜歡看所謂的校園電影,無論喜劇、愛情還是恐怖驚悚,場景發生在學校就是有種很不一樣的FU,而這篇文章,算有點心血來潮吧!將正在ON檔及即將上映的兩部校園電影,放在一起作個比較和介紹,其實是因為,兩片之間,雞排我覺得挺多共同點,也很有意思,姑且就當作我隨手寫寫,大家也請隨意看看。



首先是洋片【恐龍尤物】,讓我們見識時下年輕人,青春洋溢之餘,還特別重視什麼,以及正處人手一機的年代,隨時隨地就能散播訊息出去到網路,科技來自於人性,但方便卻也帶來一些副作用,例如朋友、同學明明就在週遭附近,卻還要透過智慧型手機或平板來互動,想想還真是諷刺,彼此之間本來就是現實認識,吵架或看對方不爽時,第一件事居然是刪對方臉書或推特等網路平台好友,哈哈。



如果說【恐龍尤物】是在描寫現代校園生態,那國片【我的少女時代】則是將六、七年生,那逝去許久,當年點點滴滴的青春回憶給再次重現,時空背景設定在90年代左右,那個大夥還在使用BB Call、看YOUNG GUNS漫畫、蒐集偶像護貝照片、玫瑰之夜的鬼話連篇、NBA喬丹公牛王朝、冰宮溜冰、MTV看電影、周星馳主演喜劇正夯、卡帶錄音機...等等,時代的眼淚啊!令人感動又回味無窮,光這些畫面歷歷在目,就能深深感受到劇組之用心。



雖然話說【恐龍尤物】和【我的少女時代】時空背景大不同,但一些角色設定上,乃至於劇情走向,到最終影片想要傳達給觀眾的意涵,其實仔細想想,還挺多雷同之處。兩片女主角,一開始都是乍看之下,頗不起眼的平凡女孩,但就算這樣,少女情懷總是詩,都有所謂心儀許久的暗戀對象,更恰巧也有校花等級的女同學作為情敵。



有趣的是,女主角身旁總會有另一個男生存在,打打鬧鬧,相處互動愉快的歡喜冤家,男方甚至還會出主意,幫忙女主角去追她所謂的白馬王子,至於結果會如何,我就不便多說太多,但相信這類型愛情校園電影看久,大家心中也多少有個底才是,若要挑缺點的話,公式化發展,似乎也是這些YA片的通病。



只能這樣說啦,真愛繞圈圈,永遠不要說絕不可能,尤其感情這檔事,什麼時候會在誰的心中萌芽,又有誰能肯定呢?也許Mr./Miss.Right從未出現過,又或者老早就在身旁,只是時機未到罷了,可以肯定的,總會有人特別重視在乎妳,把妳說的每句話都當那一回事,無論如何,要對得起自己的心就夠了。



當然除了愛情,【恐龍尤物】和【我的少女時代】兩部片也不單只在講這個,還是有其他正面寓意在裡頭,像被貼標籤又怎樣,因為根本無法控制別人要怎麼看待你,他人往往會因為刻板印象,又或者不熟悉而引起誤會,明明就很不了解你,卻又用先入為主的態度來下結論,總之別被那些外在因素給打敗,你就是你,要懂得勇敢做自己,也只有你可以定義你自己,不管時間過了多久,經歷了哪些事,勿忘初衷。



反正廢話那麼多,這兩片都挺推的啦,節奏步調算明快,有笑又淚,也有感人溫馨的地方,娛樂性和可看性都有一定水準,Anyway,【恐龍尤物】現正熱映中,不過要看得快,畢竟暑假強片多,再不看恐怕就沒啥廳了,至於【我的少女時代】下週末三天口碑場,8/13正式上映,到時可別錯過啊!雞排我好想找機會二刷,因為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個人覺得最好看的國片就是【我的少女時代】,真心認為不豪小,藉此順便緬懷過去,那年輕時期的單純美好,但更別忘了,要好好珍惜現在所擁有的,大家一起加油。

雞排的隨性給分:
(滿分10塊)


---------------
( ̄3 ̄)→ 恐龍8、少女8.5塊雞排


最後附上【我的少女時代】主題曲-Hebe田馥甄「小幸運」


PS:【我的少女時代】媒體票還設計成專屬學生證


【我的少女時代】劉德華的客串超促咪


【我的少女時代】宋芸樺好可愛


【恐龍尤物】校花婊子貝拉松恩真的挺正


【恐龍尤物】「老周」鄭肯也有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110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電影心得|電影評論|影評|心得|評論|介紹|影片

留言共 18 篇留言

蒼天的藍耀
1

07-28 13:43

不營養大雞排-Snow
2307-28 13:54
DORO
不寫個不可能的任務嗎~

07-28 13:56

不營養大雞排-Snow
今天才試片啊,下一篇再寫07-28 14:02
悟空 隊長
一次推2片阿~~

07-28 13:58

不營養大雞排-Snow
一次KO07-28 14:02
老憨
主題曲加減碎片段就覺得好催淚QQ

07-28 14:05

不營養大雞排-Snow
很感人啊,真的07-28 14:17
迪米倫~狂熱使徒~
有老周有加分!!

07-28 14:25

不營養大雞排-Snow
老周促咪07-30 18:14
任孤行
難得又一部正常的國片
舞鬥真是.........

07-28 16:13

不營養大雞排-Snow
舞鬥真的很難看阿07-30 18:14
雪之王女‧F‧巧可奈
個人還是比較偏好早期80、90年代的校園題材國片,總覺得那年代的校園片演員年齡比較接近真實學生,

相較之下近年來的校園片除了《那些年》之外,沒一部能得到本人青睞,

更別提演員年紀很多根本嚴重超齡了@@

07-28 16:30

不營養大雞排-Snow
那就看這部【我的少女時代】到時能否合你的青睞07-30 18:14
人生的容錯率其實很低
看到宋芸樺的造型,就讓我想到「初戀那件小事」。

前面醜醜的,後面變正妹。

07-28 16:53

不營養大雞排-Snow
真的有那個FU07-30 18:13
大叔控驢子☆
大推恐龍尤物裡那句:對自己有自信XD

07-28 17:52

不營養大雞排-Snow
勇敢做自己 努力再努力阿07-30 18:13

雞排大這篇文讓我好想看少女這部電影喔

07-28 18:07

不營養大雞排-Snow
哈哈 真的還不錯看07-30 18:13
飛豬十二元
@Q@ 這兩部感覺不錯!!! 學生時代QAQ離我好遠了阿XDD

07-28 19:58

不營養大雞排-Snow
點點回憶在心頭阿豬豬07-30 18:13
帥哥:KJ
二合一是新招嗎?

07-28 22:29

不營養大雞排-Snow
舊招07-30 18:13
襲雨
她真的超像夏于喬欸 傻傻分不清@O@

07-29 13:44

不營養大雞排-Snow
超像的啊 某些角度07-30 18:13
山埼沒有疝氣
周哥感覺有點慘 有的片都領便當 像變型金剛就是

07-30 14:48

不營養大雞排-Snow
配角哥07-30 18:12
邪‧影魔
雞排不推走歪前琳賽羅漢演的辣妹過招嗎?
這部也是講校花旁邊恐龍出頭天的故事
也是校園喜劇~~~阿~~真是緬懷以前的琳賽羅漢

07-30 21:11

不營養大雞排-Snow
辣妹過招真的好看啊
而且還有瑞秋麥亞當斯和亞曼達賽佛瑞
啊~~嘶08-01 03:05
唯有今天
貝拉松恩真的挺正+1

07-31 18:36

不營養大雞排-Snow
真的很正
然後驚聲尖叫影集版也有她
不過只出現那一下下...08-01 03:04

有華仔!! 衝首刷了啦!!

07-31 23:41

不營養大雞排-Snow
不過華仔是客串喔08-01 03:03
marie小貓咪
大陸那一型的,總覺得會紅耶

12-08 19:18

不營養大雞排-Snow
不知道呢,就看後面還會有啥新作品12-13 23: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2喜歡★jolin520as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電影亂哈... 後一篇:[達人專欄] [電影亂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