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荒山亮創作的配樂作品

作者:素月樓│2015-07-28 08:12:01│巴幣:10│人氣:252
2001的龍圖霸業劇集裡,以獨孤遺恨角色歌曲「英雄無名」一曲,結下荒山亮在霹靂布袋戲的不解之緣。

多年來荒山亮演唱過不少膾炙人口的布袋戲歌曲,甚至還跨足流行樂界,得到金曲獎台語歌曲最佳男歌手,被喻為是歌王。

不過應該很少人注意到:荒山亮也有為劇集創作配樂吧?

當然他的作品數量不多,畢竟他可能比較擅長演唱,作曲則是阿輪或孫敬凡等老師們的專業!

其實無非文化在2002年推出的【滄海遺珠】裡,就有收錄荒山亮創作的配樂:
雖然專輯上的曲名寫的是「柳依依初出場」,但這應該是爭王記後期,柳依依個人專屬的情境曲,多半是用於她思念東陵少主時使用…

另外,還有一首令我印象深刻的配樂,就是用於霹靂劍蹤第30集的「往生淨土神咒」。

這首曲子是做為劍蹤的總收幕曲,替劍蹤做個總結、繼而開啟下一檔─霹靂兵燹之刀戟戡魔錄!

我一直以為這是荒山亮的作品,但重翻精選六的歌詞本,發現作曲者是黃名偉老師。

可能是因為亮哥的梵唄是整首曲子的重點,所以我就以為是他編寫的…

印象裡,「往生淨土神咒」在劇中只有出現過這一次,阿輪姐創作的佛劍分說武戲的使用率比較頻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109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霹靂

留言共 1 篇留言

任孤行
亮哥近來也在忙其他項目了

07-28 16: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寶石偶像拉莉瑪... 後一篇:(捏)殺與被殺的愛情故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特價中,歡迎參考 : 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dev/alex94i6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