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巴哈姆特首部曲《受難記》【第四根蔥:夜空的繪師】

作者:焦連│2015-07-27 21:25:58│巴幣:0│人氣:123


  「找、找到了!」就在惑星和警備隊長所在的休息室,一位隊員急促的打開門,上氣不接下氣的說道,還怕自己說的不夠清楚,特別放慢了一些速度。

  不過對照起那名隊員的慌張,這兩位位階較高的人就顯得從容不迫。而老練的警備隊長早就進入了備戰狀態,不過警備隊長沒有馬上起身,他正等著眼前這個位階更高的公會祭司下達命令。

  惑星可以算是裡面最鬆懈的一個,她在聽到這個消息之後不僅臉上沒有什麼反應,也感覺不出來她有沒有做出任何準備的反應,只是端起眼前的茶杯,然後喝了一口。

  「還真是一杯好茶呢。」惑星微微閉上雙眼,整個人的表情就是沉浸在對這一杯茶的享受之中。看來行動之意從未出現。

  「那個……惑星大人。」正所謂皇帝不急,急死太監。雖然至目前為止,警備隊長都表現得泰然自若,不過最高權力指揮官在這個時候還有心情品茶,讓他是哭笑不得。

  「那麼,我們走吧。」不久,惑星終於放下了手中的茶杯,然後對著警備隊長說。當惑星說出這句話的時候,用銳利無比的眼神看了一眼警備隊長,警備隊長從那一個眼神裡感受到強烈的氣勢不斷的竄出。

  「是!」感受到那樣氣勢的警備隊長,嘴角不禁浮現出一點點的笑容。
 
  >< >< >< >< ><
 
  「啊──!」晚風吹過的街道上,不斷的傳出人們的慘叫聲。那些是警備隊員們的聲音。

  說起來慚愧,VOCALOID創之國,訓練有素的警備隊,現在卻被兩個不知名的人士打得哀鴻遍野,有損警備隊在民眾間建立的形象。

  「對了,我要去救我的部下,你也一起來吧。」寬兔在解決掉兩名警備隊員後,飛到K的身邊,並且用半強迫的語氣說道。

  「閣下去到那,我都必須跟去,這是身為傭兵的職責。」即便是在面對著十個警備隊員,K還是游刃有餘的回答寬兔的話。而且才一說完,馬上就有五名隊員倒地不起。

  「你的確蠻強的,不過就是太一板一眼了,應該做一些好玩的事。」這個時候兩個人已經是背對背的站在一起,而且停下了攻擊,因為那些警備隊員也停下了攻擊。不只是停下了攻擊,寬兔還可以看到隊伍中有人握著武器的手正在微微發顫。

  「在下只是堅持這自己的原則罷了。」

  說到原則,這個時候寬兔才發現K握刀的方式一直是以刀背面對敵人,看來這應該是他「不殺人」的原則。想到這裡,寬兔不禁差點笑了出來,不殺人的傭兵?這年頭真是什麼怪事都有。

  「喂!你們把我的可愛部下放在那啊?」寬兔看這些警備隊員短時間之內不敢再貿然進攻,就對他們詢問,語氣居高臨下。

  當然,寬兔的問題並沒有得到任何回答,現場鴉雀無聲。

  「還真是訓練有素啊。」面對這樣一片默然,寬兔打算用強行逼供。

  「用不著急,你馬上就可以見到他了。」就在寬兔行動之前,人群的後方傳來一個寬兔熟悉的聲音。

  「寬兔,我以非法入侵本國的罪名,還有聯合國賦予我國的權利,要將你逮捕歸案。」警備隊長和惑星走到最前線,和兩人面對著面。

  「乖乖束手就擒吧。」警備隊長最後補上了一句。

  雖然這一句話裡出現了寬兔的死穴,不過寬兔打從一開始就沒有將注意力在警備隊長身上,而是他旁邊的惑星。對於警備隊的實力,經由這幾場戰鬥,寬兔已經略知一二,不過這個不知從何而來的少女引起了寬兔的興趣。

  「喀──」所有後來支援的警備隊員都已經將手中的武器上膛,只要長官一聲令下,就馬上把眼前的這兩個人打得比蜂窩還要多洞。

  不過目前陷入對峙的四人都知道,不會輕易下令開槍,街道上還有很多隊員,而且,貿然開槍可能會傷及無辜。

  不過要是選擇硬上,警備隊長現在還不知道惑星有多少實力,也沒有多少把握會贏。

  正因知道對方有這樣的顧忌,而自己完全沒有,寬兔臉上不免又浮現出一點點笑容。

  「現在要讓他們抓走,還是?」K小聲的對寬兔細語,他目前想到的辦法是詐降,這樣就可以進入到囚禁寬兔部下的地方,以自己與寬兔的能力,要從那個地方逃出來應該不是什麼難事。

  不過K沒發現的是,寬兔壓根沒把他的話聽進耳裡,他現在的注意力完全都在那位少女身上。她的實力如何呢?能不能跟她展開一場有趣的遊戲?這幾個問題不停的在寬兔腦中打轉,以致於他聽不進別人的一言一語。

  而惑星也看著寬兔,兩個人雖然沒有開口說話,不過就好像在用著眼神對談一般。

  不過這樣的僵局並沒有維持多久,寬兔就立刻朝惑星衝了出去,速度之快讓人無法捕捉到他的動作,感覺一陣風吹過。

  但是就在寬兔已經和惑星的距離只剩下幾公尺的時候,寬兔突然感覺到腳底下地板溫度直線的上升,他立刻往腳下一看發現他的腳邊有一個發著白色光芒的圓形,而且半徑頗大。

  這立刻讓寬兔往後退回到被眾人包夾的中間,不讓自己的腳在那樣的高溫中多待上一秒。要是自己少了這雙腳,那就跟廢人沒什麼兩樣了。

  「煉金術師?」寬兔面對這樣奇異的力量做出了這樣的解釋,不過對方既然也脫離了正常人的範圍,那麼應該就不會讓寬兔失望,何況對方竟然可以在這麼短的時間就完成煉成,應該也不是雜魚等級的煉金術師。

  「閣下,你剛剛有聽在下的意見嗎?」K對回到他身邊的寬兔問,語氣平穩不帶任何情緒。

  「那樣就不好玩了,就像一般小說裡面的芭樂劇情,那種跟『好玩』扯不上邊的計畫,跟
我的『原則』不符。」前面那句話是說給警備隊的人,不過後面那句可就是完完全全的在諷刺K了。

  「所以閣下的計畫是?」雖然K多多少少猜得出來,不過還是問了一下。

  「當然是轟轟烈烈的衝進那個地方,然後鬧他個天翻地覆囉!」果然,不愧是敢在眾多初音大神支持者面前大喊:「推翻初音未來」的異類。寬兔這個計畫可以毫不保留的大聲說給了警備隊的人聽。

  而且寬兔就在「宣告」完自己的計畫之後就再次衝了出去,但是這次的目標不是惑星而是一般的警備隊員,並且迅速的撂倒幾個,而且動作一樣是快如疾電,讓人的視線完全抓不住。

  「抓住他們!」看到寬兔毫無預警的發動攻擊,警備隊長只慌亂了一下,然後馬上重整陣腳,立刻對隊員下令,不過他並沒有下令開槍,只下令抓住他們。

  聽到警備隊長這麼一下令,所有的警備隊員立刻士氣大振,剛剛還在發抖的警備隊員們全部都成了一條龍似的,而且所有人都往還站在原地K衝了過去。

  K見到來勢洶洶的人群,並沒有衝出去攻擊,而是繼續站在原地,握穩手中刀,然後就快速的讓兩、三個先到自己的攻擊範圍的警備隊員倒在地上。

  看著兩人以一擋百驚人戰力,讓警備隊長也稍稍動搖了。要是再這樣下去,頂多只是增加警備隊員的傷兵,卻不會對兩人造成任何一絲損害。

  「全員退後!射擊預備!」與其消耗人力,還不如消耗子彈來得划算。何況之前和寬兔交手的時候,那樣密集的火力網的確有牽制寬兔行動的效果。

  聞言,所有人立刻往後退,不再戀戰,動作整齊劃一,無一違抗。兩人看到警備隊的動作停了下來,也停下了動作,寬兔也回到了K的身邊。

  不過寬兔回到K的身邊並不是因為出自於同伴的依賴,還是有話對他說。

  「你就照你自己的意思去做吧,我會用的方法找到那個地方的。」為了不讓敵人知道自己的計畫,寬兔這次刻意放低了音量,而且還刻意不面對K說出這些話。

  「喀──」上膛的聲響也如出一轍,完全沒有任何人落掉一拍。

  「開火!」這次警備隊長不再顧慮,立刻下令開火。頓時,每把槍,都異口同聲的發動攻擊。

  「月步。」寬兔話音未落,就看到他踩著影隱形的階梯,在天空中快速移動,不過他移動到哪,槍口也跟著到哪,緊迫盯人,不讓寬兔有任何躲避或逃走的空間。

  不只是寬兔,這樣的攻擊方式也落在K身上,而且K應該不會使用六式的招式,更是攻擊的目標。

  「嵐腳!」就在子彈要碰到K之前,只聽寬兔大喊一聲,然後在黑暗之中,傳出了一陣爆炸。

  不僅僅是爆炸,還伴隨著大量的塵埃瀰漫,讓所有人都失去寬兔和K的行蹤。

  「繼續開火!」警備隊長看到這個情況隨即臨機應變,他推測這個可能是他們的障眼法,可能會趁著這陣慌亂伺機逃走。

  也因為警備隊長的下令,所有持槍械的隊員再次往塵埃迷霧之中射擊。

  「停火!」在射擊持續了一段時間後,隊長再次下達停火指令。因為迷霧已經漸漸散去了,要是被他們逃走,再多加射擊也是浪費子彈,不過要是被他們射中了任何一個,以剛剛攻擊的持續來看,屍體的情況大概也是慘不忍睹。

  不過就在眾人還在等待最後一點塵霧散開時,一道銀色的光芒閃了一下,接著透過月光,一個身影從霧中竄了出來,手中還閃熠著黯淡的光芒。

  「開火!」看到有人從那陣迷霧中從竄出了,警備隊長雖然也有點被嚇到,不過他並沒有忘記下令。

  但是就在警備隊長下令的下一秒,就傳來金屬掉落地面的聲音此起彼落。接在金屬之後是隊員們慌亂的躁動。

  「怎麼了?」因為天色的關係,警備隊長無法掌握情況。

  「隊長,第一小隊的槍管全被切掉了!」一名隊員回應,語氣雖然盡力平穩,但還是聽得出一點慌亂。

  「在找我嗎!」一個聲音從天空上傳來,吸引著所有人抬頭仰望。

  當眾人抬頭的時候,寬兔竟背著月光騰在天空中。
  在吸引到眾人的目光之後沒有多久,寬兔立刻在天空中幾個轉身,然後從他腳邊發出了幾道青藍色的月牙。

  「散開!」當警備隊長意識過來的時候已經為時已晚,那兩道青藍色的月牙直直的打在隊員集中的地方。

  現場霎時間又陷入了哀鴻遍野。

  警備隊長看這一夕之間翻盤的情況,以往所遭遇過的經驗都沒有無法告訴他解決的方法,這讓一直以來都保持穩健的他,終於「慌」了。

  然而就在K深陷人群之中,持續用著刀背打飛敵人之時,他剎然感受到自己的腳邊不斷傳來灼熱的感覺,他馬上往腳邊一看,就跟寬兔那時的情形一樣,他的腳邊是一個圓形的亮點,而且自己的皮靴已經有點被這些高溫的亮點融化了。

  「請各位隊員稍微讓開一下喔,不好意思。」一個少女的聲音隨著風聲飄來,雖然不知道是誰,不過警備隊員們仍舊本能性的往後退。

  「隊長,可以給我一點空間嗎?」在清出一塊小小的空地後,已經可以看到說話的人,惑星。

  這番話讓警備隊長楞了一下,也讓K和寬兔稍稍停下了攻擊。

  「所有人快去疏散半徑一公里的住戶!然後全部退到半徑一公里以外的範圍戒備!」下完令,警備隊長也開始自己的行動,不過在臨走之前,稍稍看了惑星一眼,雖然心中還是有些不放心,不過自己只是一個凡人,面對這種等級的戰鬥是絕對插不了手的。

  明白到這點之後,警備隊長才轉身離去。

  「小妹妹,妳是煉金術師吧?」寬兔回到了地面,笑容四溢的看向惑星。

  惑星也輕輕點了一個頭:「嗯,我是星辰之煉金術師:惑星。還有小MIKU喔。」惑星說完,身後就走出一隻小初音人偶,帶著好奇的表情,探頭探腦的。

  「哈哈哈──」聽到星辰這個別號,寬兔竟然失禮的笑了出來:「我只聽說過什麼鋼之鍊金術師、或是燄之鍊金術師之類的,星辰?你有聽說過嗎?」寬兔臉上還殘留著笑意對著K問。

  「沒有。」不過K在說的時候一邊的把刀收入鞘中。

  「怎麼了?」

  「女人、小孩,不動。」K一說完就只是站著,沒有打算再做出戰鬥的心意甚絕。

  「又是原則嗎?不過也好,這樣子我就更加欣賞你了。」除了對於這個充滿道德觀念的原則外,還有一部分的原因是這樣子惑星就可以全心全意的和自己的戰鬥了。

  看到自己被完全輕視,惑星並沒有表現出不悅,而是對旁邊的小初音人偶說:「小MIKU,那個銀色頭髮的叔叔是目標喔。」

  小初音人偶隨著惑星手指的方向看了過去,便是有著一頭銀髮K,然後小初音人偶就似懂非懂得點了點頭。

  「這位星辰煉金術師小妹妹,看妳應該沒什麼戰鬥的經驗。讓我來教你一個很重要的原則吧……」寬兔用有些睥睨的語氣說道,一邊擺出了戰鬥的起手勢,「眼睛千萬不要離開妳的敵人!」說完寬兔就立刻飛躍了起來。

  「尤其當是妳的對手是我的時候!」因為寬兔想測試一下惑星的實力底線,所以立刻展開速攻,衝上天空之後立刻送上了幾記嵐腳。

  惑星雖然沒有驚人的速度,不過也敏捷的閃開了這幾記攻擊,然後來到一棟較高的建築旁,並且把手放在建築上。

  過沒多久,就在那棟建築的最上方,面對寬兔身體的那個牆壁竟出現一個大型的煉成陣,並且從個煉成陣中冒出許多白色的光點。

  那些從煉成中冒出來的白色光點,毫不遲疑往寬兔的方向衝去。寬兔猜想那些白色光點,應該和剛剛那些煉成陣中冒出的白光,有同樣的高溫,立刻讓自己下降。

  不過就在寬兔預定落下的地方,惑星早已做好了另一個煉成陣,隨時恭候寬兔大駕。

  「月步。」當然寬兔見狀,當然是三十六計,走為上策。

  幸好那些光點在脫離煉成陣之後並不會持續太長的時間,否則寬兔就會被這些大量出現的光點加熱成今晚的宵夜。

  其實那些被白色光點並不是真正的恆星,而只是高溫的發光體而已,不過在它的外表就像是在夜空中發光的星體,惑星的別號「星辰」因此而來。

  惑星雖然沒有強大的戰鬥力、敏捷的動作力,不過她靠著這樣的攻擊方式也解決掉不少敵人。不過那些敵人的實力絕對不及眼前寬兔的五分之一,而且寬兔是可敏捷出名,這也讓惑星稍微陷入了苦戰。

  就在兩人交戰的如火如荼時,已經決定不出手的K和小初音人偶這邊就顯得平靜許多。小初音人偶就像個涉世未深的小孩,來到初生之犢不畏虎的來到K的身邊。

  「銀髮叔叔,你是壞人嗎?」小初音人偶頂著一臉天真的模樣對著K問。

  而K只是不帶任何情緒的看了小初音人偶一眼,然後就繼續著他的隔岸觀火。

  「剛剛星星跟我說,這次的目標是叔叔喔。」就在小初音人偶說出這句話的時候,K竟然感覺到一股危險的氣息,他立刻往後退開,手反射性的放在刀柄上。

  讓K料想不到的是,那隻小初音人偶,不只是拿來裝飾用而已,她現在手中拿著一根蔥蔥綠部分,原本應該是蔥白的部份現在是散發黯淡光芒的鐵片,那塊鐵片現在就狠狠斜插在K原本所站地方。

  那隻是戰鬥機械人?K的腦中只稍稍閃過這樣的想法就沒有繼續多想,因為他戰鬥的本能讓他將現在所有的注意力全部放在眼前的敵人上。

  「叔叔,我跟你說喔,人家是雙刀流的喔,呵呵──。」小初音人偶用天真的語氣笑著說,只見她另一隻原本空無一物的手上,此時也握了一把蔥刀。

  K抽出了刀,原本不想插手這場戰鬥的他,此時不得不使用刀刃了,雖然小孩、女人不殺是他的個人原則,而且不殺人。不過當對手是一個充滿威脅性的戰鬥機械人的時候就另當別論了。

  初音人偶並沒再說第二句話,或者是等K做出任何準備就朝地板一蹬,往K的方向俯衝過去。原本身高就不高的小初音人偶,這麼一加速,整個人瞬間低空飛躍而起。

  雖然看起來並沒有任何時間反應,不過對K來說,他隨時都是在警戒的狀態,手中刀一直,馬上就擋下小初音人偶的這記突擊。

  不過小初音人偶並沒有因為這一記攻擊失利,而表現出任何氣餒的情緒,大概是因為她本來就沒有感情。小初音人偶隨即把刀從K的刃上移開,然後輕盈的側身一轉,從上面往下就是對K兩刀砍擊。

  因為距離太近,加上小初音人偶動作實在迅捷,這一下讓身經百戰的K險些招架不住,擋下一把之後,另一把直直往K右手的方向去。

  雖然K已經是用極快的速度收手,但是還是被刀鋒輕輕劃過,一道血痕隨即出現在K的右手上。

  對方速度快到讓K有些無法反應,距離太近的戰鬥對K甚是不利,K也明白這個道理,他立刻右腳一抬,踢了小初音人偶一腳。

  想不到小初音人偶竟然不閃也不躲,直直的吃下這一擊,K的力道讓小初音人偶飛了出去,不過一段距離後,小初音人偶就把刀插入地面減緩速度,停了下來,然後站在原地,用一點臉無辜的表情看著K。

  再怎麼樣精密的戰鬥機械人,都畢竟不是人類,無法像人類那般的靈活思考和反應,動作上一定會有她的死角或是連貫性。就像剛剛小初音人偶對於K突然其來的一踢完全沒有防禦一樣。

  不過小初音人偶的動作根本沒有經過思考,甚至連反射動作都算不上,這樣超越人類的攻擊速度,恐怕面對敵人都是速戰速決。因此在速度上絕對不能硬碰硬。莫非要消耗光她的能源?

  K才想到一半,小初音人偶立刻又展開下一波攻擊。K決定不再是一昧的防守,也朝著初音人偶的方向衝了出去,把刀放在左側腳邊,慣用手放在刀柄的尾端以便做出各種姿勢。

  K的速度也幾乎快超越了常人的極限,兩個速度極快的人碰撞在一起,發出巨大的金屬聲響,接著下一秒金屬的碰撞聲便不絕於耳了。

  但是這次不只是小初音人偶迅速出招,K也使出自己最快的速度在進行攻防,三把刀速度快到已經看不到刀身,而是銀色的殘影了。

  雖然知道不能再速度上與敵人碰底線,但是要消耗機械人最快的方法就是讓機械人性能輸出開到最大,這番完全沒有一絲停歇的速攻可以說是消耗的好方法,但是這個方法也會對K造成巨大的體力消耗,是個博奕性質極高的方法。

  不是你死就是我亡吧。K抱著這樣的覺悟,也把自己的戰鬥力開到了極限。
  
  >< >< >< >< ><
 
  回到寬兔和惑星的戰鬥,寬兔終於在萬般驚險中倚靠著自己多年練就敏捷的身手閃過了第一波的攻勢,不過這不代表情勢已經逆轉了,他馬上躍上一個高樓的屋頂,打算來個追逐。

  不過脫離了空地面積較大的場地,對寬兔不甚有利,在房屋林立的地方充滿著許多暗巷小路,寬兔根本無法掌握敵人的位置。不過反過來說,敵人也很難掌握寬兔確切的位置。

  戰鬥是寬兔拿手的事,不過說起逃跑,那絕對是比戰鬥還要更上一個層次。

  在一開始的戰鬥裡,寬兔已經看清了惑星的腳程,只能說是比普通人在快一點而已,要是寬兔以全力來穿梭屋頂,惑星必定連寬兔的影子都會看不到。

  但是寬兔並不想這麼做,因為:「這樣就不好玩了。」想到這裡,寬兔的嘴角不禁揚起一陣笑意。

  只要寬兔不在固定的地方,惑星需要開展煉成陣的攻擊勢必會失效。先帶著她繞個兩圈好了。

  就在這麼想的同時,寬兔一邊注意著惑星在地面的動向,一面繼續一個接著一個的屋頂跳。

  背景有K和小初音人偶兩人激戰的鐵片碰撞為配樂,天上還有明月相陪,空氣中還不時送來徐徐的微風。這樣的戰鬥場地還真是充滿了詩情畫意啊。

  就在寬兔這麼想的時候,他跳到一個較高大樓的屋頂時,卻看到大樓地下的不是地面,而是一片黑壓壓的人群。寬兔一開始還沒注意到,是等他準備再次來個跨越的時候,注意到底下的槍響以及開槍的火光。才趕緊把自己已經踏出去一半的腳收回來。

  「哎呀呀,我都忘了,警備隊長在半徑一公里的地方等著我。」看來這個場地還是太小,不夠寬兔玩的盡興過癮。

  「哎呀,看來被擺了一道。」當寬兔轉過身的時候,看見自己的身後幾個屋頂有著發光地圓形地帶,想來應該是發光的煉成陣。

  接著就有一大堆的白色光點從煉成陣裡竄出,然後就待在煉成陣的上方停滯不動,看起來一副蓄勢帶發的樣子。

  「砰──!」一聲巨響中斷了寬兔的思想之後,寬兔感覺腳下傳來一陣搖晃,而且自己的後方傳來一陣煙霧瀰漫。

  「這些傢伙,不惜破壞城裡建設也要抓到我嗎?」寬兔面對這樣的決心又笑了一下。

  「很好,沒有這樣的決心可是抓不到我的喔。」寬兔喃喃的低語道。

  接著就在那一聲爆炸之後,那些光點也終於展開行動,面對著四面八方都有的光點,寬兔必定會被夾擊,然後直接上菜。

  就在一開始緩慢的稍稍前行之後,那些亮點竟然開始高速移動往寬兔的方向飛去,寬兔一個躍身凌空對著自己腳下建築的屋頂就是使出一記嵐腳,爆炸聲半隨著塵埃,屋頂隨即破出一個大洞。

  而就在塵埃漸漸散去後,也不見了寬兔的身影。

  看到寬兔所在的建築屋頂傳出爆炸,惑星也大概猜得出來寬兔做了什麼事,但是這樣對她反而有利。寬兔要是一直待在空曠的屋頂平台是相當難掌握他的行縱,不過要是把他逼進了屋內……

  「砰──!」又傳出一陣爆炸,是從房子的側邊牆壁傳出來,不過這一擊不是警備隊員對寬兔的攻擊,而是寬兔的逃脫方式。

  既然現在被逼到屋內,他也可以逃,只不過要開路有些麻煩而已。

  惑星雖然被寬兔這樣的開牆行為給稍微震懾,不過她也立刻想出了因應之道,雖然不能預測寬兔會從下一棟房子的哪裡開洞,不過只要把他要開洞的三個地方都上上煉成陣不就好了嗎?

  而寬兔也如期的先是破開了第一個道牆壁,不過等在他面前的就是一個煉成陣,接下來的其餘兩道牆被破開之後也都是煉成陣在等候著寬兔。即便身處險境,寬兔仍不禁露出自信的微笑。

  沒錯,他從一開始就不覺得自己會輸。

  他立刻跳回一開始的建築,想要改變方向,但是就在他破開其他牆壁時,卻又發現自己已經完完全全的被惑星的煉成陣給包圍了。

  這次從煉成陣竄出的光點完全沒有一絲停頓或猶豫,就直線的往目標衝去。這般大量的光點移動儼然就像是地面上的流星雨一般,速度快到令人驚怕的程度。

  寬兔立刻破壞掉自己腳下的地板,但是當他來到下一層樓的時候卻覺得整棟建築的溫度正在直線上升。而且還有純白的光線從地板上的細洞冒出。不僅是地面發出大量的白色光芒,就連原本應該一片陰暗的窗外此刻也被大量的白光給佔據。

  與房子等大的煉成陣?看來是想直接把我給毀滅掉了。想到敵人竟做到這般田地,寬兔又笑了。

  因為地基和第一層的建築結構被高溫給破壞,所以那棟建築立刻出現劇烈的搖晃,不過在它崩塌下來之前,和整棟建築一樣寬的光球已經把所有的東西都融化殆盡,堅硬的建材如此,脆弱的人體更不用說。

  就在那如彗星的巨大光球飛上天際之後,周圍附近立刻被光球給照耀,頓時之間恍如白晝。

  「祭司大人,您沒事吧?」警備隊長後面跟著些許的警備隊員,順著剛剛的光球找到了惑星和寬兔戰場的位置。

  只見惑星笑容四溢站在原地。

  「當然囉,本小姐怎麼會有事呢?」不僅是語氣,惑星整個人都散發出了驕傲的氣息。

  警備隊長看向身旁一堆應該是被融化之後的建築殘留物,以及原本應該有一幢建築所在的地方,不禁暗暗感嘆眼前這位少女的破壞力。

  「那麼警備隊長叔叔,善後工作就交給你囉,我要去看看小MIKU了。」話一說,待警備隊長給惑星一個收到指示的敬禮之後,惑星就往金屬碰撞聲響的來源走去。
 
  >< >< >< >< ><
 
  在劇烈金屬碰撞聲響的發源地,一團銀色風球旁邊的地面上撒落著許多被刀砍擊的痕跡,不只是地板,連旁邊的建築都難以倖免,被添上一道道刀疤。有些建築甚至因為結構被破壞直接倒塌。

  而兩人的揮刀速度並沒有因為時間的關係減慢,不過也沒有加快,維持在一定的速。

  但是K的體力可是和時間一起流逝了,而且看眼前初音人偶的能源絲毫沒有見底的跡象。

  只能滅亡了嗎?雖然很久以前,K就已經把這條命當做沒有了,不過卻也渾渾噩噩的活到了現在,終於要走向生命的盡頭了嗎?

  「你就照你自己的意思去做吧,我會用我的方法找到那個地方的。」寬兔在和他分開前的最後對話在K的腦中一閃而過。

  「原來是這樣嗎。」K突然懂了寬兔這句話的意思。

  「鏘!」一聲一把刀順勢在空中飛了起來,還因為兩人的快速以及力道飛了個老高,然後旋轉了好幾圈最後插入地面。

  就在小初音人偶把K手中的刀打飛出去的同時,她的攻擊也停了下來,不過這次是用開朗的笑容對著K:「叔叔,是我贏了喔。」

  K一語不發,面無表情的看著身前的小初音人偶。似乎是在用沉默表示投降。

  而此時,曙光從東邊照射到了大地,就如同是在祝賀這個城鎮雨過天青一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105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創作|小說|自創|奇幻|巴哈姆特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ama003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巴哈姆特首部曲《受難記》... 後一篇:【公會事務】公會幹部徵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