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前所未見的縮放世界-蟻人

作者:螺│2015-07-26 12:32:23│巴幣:2│人氣:308
個人的評斷標準為
SSSABCD

六個等級SS最高D最低

MARVEL電影第二階段最後一部電影「蟻人」,雖然拍攝中途還發生了臨時更換導演的事情,但最後還是順利上映了,身為接續漫威宇宙第三階段前最後一部的復仇者聯盟系列電影,表現的算是相當可圈可點,是部相當有意思的超級英雄電影。



先前傳出埃德加懷特導演放棄執導時,我感到相當相當的可惜,因為我非常喜歡他的喜劇風格,無論是「血與冰淇淋三部曲 」或是「我們撞到外星人」、「歪小子史考特」等每一部都帶給我非常大的驚喜與歡樂,而他離開後換成執導過「沒問題先生」的派頓瑞德導演,雖然我對「沒問題先生」的印象也不錯,但還是希望可以看到埃德加懷特版的MARVEL電影。
在中途接手續拍的「蟻人」如期殺青上映,不知道原本的劇本被修改了多少,但故事挺完整的,而且笑點非常豐富,是復仇者聯盟系列目前繼第一集「鋼鐵人」之後表現得最好的個人英雄第一集電影。



這次MARVEL一樣找了位非一線明星的演員來當主角,以喜劇演員出身的保羅路德在「蟻人」中表現的相當不錯,雖然是小偷但其實一直想痛改前非、對女兒的愛也表達的相當到位,影帝麥克道格拉斯這次一改以往的酷酷樣,也開起了不少玩笑,感覺非常的新奇。女主角由「哈比人系列」裡的女精靈陶烈兒-伊凡潔琳莉莉飾演,雖然身材和肌肉都很不賴,但臉還是讓我覺得有點老是個小殘念的點…(但全片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不是主角群,而是主角的麻吉路易斯(麥可潘恩 飾),他的搞笑實在太有梗,特別是對嘴XD)



當穿上蟻人裝後,可以讓自己任意的縮小或還原尺寸,因此整個世界的大小看起來也會完全不同,這也是本片的最大的賣點,在運用這些放大縮小的運鏡部份,本片可說是下足了苦心,整部的效果十分優異,也有許多反差很大的有趣畫面(像是預告裡的湯瑪士小火車),片中的螞蟻雖然放大了卻不會讓人覺得不舒服,反而給人一種像寵物一樣的感覺,成為蟻人強力幫手這點也讓劇情加了不少分。
動作場面也相當有意思,瞬間變大變小的戰鬥讓觀眾看到了從未見過的特殊戰法,視覺衝擊很強烈,每場戰鬥都讓人印象深刻,另外片中仍保持了這系列的一貫的大量彩蛋作風,可以看到前作的角色登場、或是提到一些之後的電影可能會出現的角色的關鍵字等,對於粉絲來說討論
度也足夠豐富了。



最後來說個缺點:
雖然「蟻人」是部相當成功的超級英雄電影,但整體看完給我的感覺還是有種缺了什麼的FU,也許是因為MARVEL總公司對於劇本插手太多,導致沒有一種「某導演的風格」,而是「MARVEL的安全牌」的風格…簡單的說就像星際異攻隊一樣,還不錯,但離「非常好看」就是差了一點。(另外其實片中蟻人變小時的SIZE總讓我覺得忽大忽小…不過這並不算多大的問題XD)

但「蟻人」仍是繼「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之後整體表現最好的復仇者電影了。

「蟻人」的個人評價為S
值得去大螢幕看的好電影,片尾還有兩個彩蛋,請記得坐到最後喔~

推給喜歡MARVEL系列電影的觀眾,想看點與眾不同的英雄片也可以試試,如果對於老是高唱保衛人類的英雄感到疲乏的話~~就等死侍吧XDD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090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墨村 良
看不出來男主角4X歲 好年輕

07-28 13: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xxx46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無雷電影短評:六月份... 後一篇:回歸諜報風的緊湊感-不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5257802所有人
求你了 看一下我的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