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ZERO《Ⅳ、休止符:Chapter 4-1》

艾爾琈 | 2015-07-25 21:55:24 | 巴幣 54 | 人氣 420


  
  



  《Chapter 4-1》

  女孩和男孩們發生爭執。他們躲在一處隱密的角落裡談論事情,是男孩們把先把女孩找出來的,現在卻意見不合幾乎快吵架。

  澤羽在偶然之間發現,女孩準備要回宿舍時被男孩們盯上,然後她被用架的方式強行帶走,心不甘情不願地與他們往孤兒院裡一處不起眼暗巷走去。他躡手躡腳尾隨,直到三人都到達目的後,挨著牆壁偷看他們談話。

  如果今天是不認識的人,或許他連干涉都盡可能避免,但今天像被當犯人對待,而遭受兩個男生質問的,可是他的朋友李井姍。

  「你們到底要幹麻?」井姍對討厭的人脾氣一向直衝,經過孤兒院洗滌後,現在沒人稱她小乞丐,甚至有些頑皮的男生對她吹過口哨。
  「妳在葉澤羽身邊待最久啊,有些事想必知道吧?」陳炯豪開門見山地說:「妳有看過他用頭髮蓋住的左眼嗎?」
  「不就是只盲眼而已?」井姍很肯定地回覆,她甚有自信,是因為看見躲在牆角邊的澤羽正目睹這一切。他會幫她的,她想。
  「真沒瞧見過?他那隻眼睛有詛咒!非常可怕,要不是因為他,立平才不會死掉。」陳炯豪放大的聲音裡,憤怒與哀哭夾雜,一旁的王仁衛幫腔作勢,讓井姍聽了眼神都快翻白。

  如果不是你們三個自作孽找人家麻煩,今天哪會───對了,她突然想起澤羽先前因字條事件,表現不對勁的神色,她立刻推斷始作俑者就是眼前的人。

  「留下惡意字條的就是你們是嗎?」她逼問,不怕比她高大壯碩的兩人。
  「囉嗦!妳懂啥笨女人,白立平的死都是他的錯!」

  無理取鬧的陳炯豪讓井姍氣得暴跳如雷,她氣得用不太好聽的字眼咒罵他們,大聲嚷嚷要把經過告訴葉若德,血氣方剛的男孩們被逼急了,毫不猶豫地朝女孩動手,井姍被炯豪推了一把後碰撞到牆壁,接下來沒有理由的拳頭落下,一拳打在她靈敏用手護住的頭部。

  窩在牆邊的澤羽目睹一切,呆若地睜大眼,癱軟在地的兩腿只能倚靠著牆給自己深呼吸。他不忍再看下去,摀住耳朵裝沒聽見,靜默坐在原地裡啜泣。他以為字條事件持續就不會影響別人,以為默默承擔事情就會有所轉機。他怎會笨到相信這種自我良好的蠢事?這時該勇敢衝去保護女孩。但惶恐的理智戰勝勇氣,痛覺令他無法忍受,所以沒膽去替人挨打,更沒膽像井姍一樣去罵那兩個人,即便先前總是稱他們「混帳東西」,但那的確是躲在葉若德的保護傘下才敢放膽講。

  思索該不該向大人打小報告,但又害怕被發現自己是告密者,緊握寶石結飾祈禱,彷彿它擁有魔力,當下令他的記憶瞬間憶起某個片段。

  躺在病院裡的男孩,想從病床上坐起來,無奈沒有多餘氣力,他手上掛著點滴,睜著無神的眼,凝視純白色的天花板。身體有點痛,灼熱感彷彿燃起,想起自己沒多久前剛經歷一場火災。

  不過睜開眼睛的時間沒有太久,又立刻陷入熟睡,在耳邊聽見男女的呢喃聲,其中有一位講到他的名字。

  「叫澤羽吧,不過那場大火燒掉重要資訊───」
  「哪個黨會?」
  「不曉得……完全無消息。」

  男孩從回憶裡甦醒,此時他已經看見女孩倒地伏趴動也不動。

  「要不是葉澤羽有葉若德罩我們早就出手了,是妳自己活該運氣不好,誰叫妳要跟他做朋友。」
  「欵,她暈倒了,別在動手啦。」王仁衛阻止想在補一腳的陳炯豪。
  「知道咱的厲害了吧?」陳炯豪鄙視的眼,瞪了躺在地上的女孩,然後轉過身對王仁衛說:「對啦,我都忘記告訴你,老大說要想辦法重查案子耶。」
  「重查?」
  「對啊,就是立平的死太多疑點,我們這裡的大人都愛敷衍了事,老大說他有認識的警察,可以重新調查案子,而且他自有辦法。」
  「哇,真不愧是老大,人緣廣泛。」聽得王仁衛拍手叫好。「不過既然如此,你幹麻還要找李井姍麻煩啊?」
  「查案歸查案,私人感情是私人感情,我就是看不爽李井姍跟葉澤羽啦,今天給李井姍一個下馬威,下次換葉澤羽!對了,這個私事絕不能讓老大知道喔,要是被他知道免不了一頓吃不完兜著走……」
  「你才知道啊!我根本就不想打李井姍,打女生很不紳士的啊───」
  陳炯豪輕敲了王仁衛的頭。「膽小鬼,都做了才再怕!沒事啦,只要我們不說沒人知道的。」
  「你不怕李井姍告密?」
  「拜託,我們跟她不同班,她又不知道咱老大是誰。」

  

  他們談話的同時澤羽已經跑走,放棄了所有原本可能幫助井姍的機會。溼熱的液體盈滿眼眸,化作顆顆圓珠滾落,起先是一個個到後來變成細小水流,他因自己的無能對女孩感到抱歉,不斷在心裡說對不起,沒種地逃離現場。

  他一直哭一直哭,一路往男生宿舍的方向奔跑,中間不曉得遇到多少人,他們好奇的聲音宛如影片迴蕩在空氣裡,然後他撞開房間的門往床用力倒下去,淚水把棉被浸溼一片,啜泣聲埋沒在被單內。

  片刻後他終於穩定情緒,強迫自己鎮靜的同時,他不願去回想當時的場景,時間已經過去兩個小時。井姍現在不曉得如何,他也不敢去想。

  今天是假日不用上班,他就一如往常地朝圖書館的方向走去,正巧見到遠處帶著傷的井姍,她雖然沒有鼻青臉腫,但身上有多處傷痕,步伐緩慢地朝保健室方向移動。澤羽鼓起僅有的一點勇氣,裝作若無其事地走向對方。

  《續》





  嘗試黑白漫畫配小說,畫的時候不太喜歡,可又覺得是澤羽會經歷的事……我好像在自虐哦Orz 澤羽的頭畫的有點大~

創作回應

駱駝商旅
可惡ㄉ死小孩Q-Q
2015-07-27 23:52:10
艾爾琈
屁孩會有懲罰的~~雖然後期安排的章節還不會太快得到QWQ"
2015-07-28 00:16:10
井姍好可憐,不過事情真的發生的時候很少有人會去主動幫忙呢
小屁孩還老大來老大去的好想扁他們啊!!
人物畫得好可愛劇情卻虐虐的XD
2015-08-09 10:26:56
艾爾琈
漏通知了>< 不好意思現在才看到留言QAQ"
雖然想憑著挺友的勇氣,但說實在當下看到的確會怕怕的
屁孩的老大之後會出場唷~~
XDD 畫風的關係畫虐虐的好像不太適合,不過很想多嘗試各方面呢^^"
2015-08-30 01:31:53
廢墟貓
這次描寫就有讓我的情緒跟著被帶入了,很好很棒,配上圖就更棒[e5]。
2018-04-03 14:33:22
艾爾琈
謝謝阿貓[e16] 粉開心得到你的讚許bbb
2023-01-11 01:02:3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當時的艾爾琈辛苦了,看著看著也有種悲傷感( ´・ω・`)
如果當時選擇求救的話,不知道會不會好一點
2023-01-08 01:24:07
艾爾琈
要是澤羽跟著一起去,或許就是兩人一起被打,不過友誼會加深~~ 但當時的他害怕受到傷害……寧可選擇沒義氣,也不敢站出來幫忙QQ
2023-01-10 09:51:0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原來是這樣,抱抱艾爾琈~(つ´∀`(´∀`c)
2023-01-10 20:09:40
艾爾琈
摸摸愛茵ˊ/ω/ˋ回抱一個w
2023-01-11 01:02:0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