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LOL】比爾吉沃特:洶湧怒濤

作者:彼岸│2015-07-25 14:49:42│巴幣:2│人氣:228


  逆命玩轉手中的卡牌,同時小心翼翼地藏起即將發生的魔術。指尖上容不下任何錯誤,及絲毫的大意。
  倉庫內的濕氣瀰漫兩名惡徒的視線,好讓逆命萌生更多的歉意,菸味嗅起來像在替格雷夫不平,難得的不安與罪過充斥逆命的胸膛,但卻點燃了槍口。

  對於逆命而言,葛雷夫就像命運面前,一隻虛張聲勢的老狗罷了。

  「你還是老樣子,麥肯。」逆命躲開子彈,一個後翻向前發出一輪萬能牌,但對方似乎早已預料般躲開,上彈。

  也是隻惡犬。



  在月彎下的比爾吉沃特,這是個逆命再熟悉不過的老地方。逆命依循著對金錢的渴望指路,潛入了號稱大海盜的寶物倉庫裡。

  趁著月色朦朧,逆命繞過巡邏守衛,稍早被遺留下的木箱四散各處,成了逆命的藏身處。
  他戰戰兢兢地踏進夜晚的港口,腳下是佈滿石縫的青苔,只要一不經意,無異就是替自己掘墳。

  要是一般人,恐怕經不起這般風險。但如果是「他們」,只要報酬就足夠吸引這些惡徒,當然,這並不是只有身為主角的逆命。

  他相信命運自有歸路,是錢就另當別論。他們都因錢而聚集、因錢而離散。這不外乎是他們存活的唯一目的。

  但是現在這個事情相反了。故事總有個角色,是當你站在龐大利益前面,拉你一把的朋友。而他就是另一個惡徒-麥肯.葛雷夫。

  逆命很完美地替葛雷夫收拾了他的殘局,並且介紹了個不錯的收容所。一切都符合他對魔法的渴望與風險。

  但他意想不到卻是,復仇之火隨著時間增長,最終使得錢與仇一同聚集在比爾吉沃特,這個無法之地。



  惡臭的魚腥與屍體混雜在空氣裡,海水味不停刺激鼻腔。這並不是個有格調的地方,他思考著。

  每當他越過另一個木箱,靠近目標,越能感受到一股不祥之氣。或許是心理作祟罷了,畢竟這裡可謂是城裡最有權勢的大海盜-剛普朗克的本營。

  但逆命不打算久留,他清楚這是個危險的交易,卻有那麼片刻,他暗自竊笑,逆命也同樣相信自身的運氣。


  每一個魔術的絕竅在於:千萬別被抓到。

  逆命在某地下賭場獲得這個自己的稱號,賭徒們如此稱呼他,因為沒人知道他曾經的姓名,他也不曾提起,本身或許也把自己給忘了。

  憑藉牌技和賭運,逆命一步步脫離原本貧窮的生活,對於錢的看法總是孤注一擲,卻老是被他矇中。

  但情況並非一直如此。不斷累積的錢財使他盲從拜金信仰、墮落在背叛與危險之間,使他面臨極大的風險。

  砰。

  「嘿,逆命。」麥肯叼著他的煙。「你是逃不了的。」



  砰。
 
  冷汗從逆命手中冒了出來,感受到這場仗來的過於突然。反之,卻是歷經滄桑。

  在煙霧中,一扇門被重重踢開。濺射的木屑讓逆命不得不咳上兩聲,葛雷夫則在四處尋找。

  「這就是你要的嗎?」逆命用他顫抖的手抽出一副萬能牌,拉開兩人的距離,但很快地就又被葛雷夫追上。

  對於逆命而言,即便倉庫裡有著十二海裡搜括來的的掩體優勢,但如果不奪走戰利品,就只能讓麥肯在這裡替自己送葬。

   「你逃不了的,」葛雷夫朝逆命開火,離他的腦袋不過幾吋之差。「這次不行。」

  他認為事有蹊蹺,很快的想到了某個熟悉的騙徒(但不是葛雷夫),直到逆命把來龍去脈解釋成他的語言。

  「我們被耍了,葛雷夫!」

  逆命撕開喉嚨,他驚覺這並不是個單純的懸賞任務,而是致他於死地的死亡委託。

  「只要我們合作,一切都還有可能。」

  「除非看到我們兩個的屍體,否則我是不會再相信你的。」麥肯一口回絕。

  即便如此,逆命仍沒有失去理智。畢竟他長久以來便如此-不管是在賭場、懸賞、還是背叛,他都是如此相信自己的賭運。

  逆命打算全押,孤注一擲的結果再次救了他。他伸入西裝外套的口袋,還有剛剛遺留在地上的卡牌。

  可惜的是,隨著一聲爆裂巨響,葛雷夫的背影被熊熊烈火緊追著。



  看了逆命和葛雷夫的故事後,純粹想打個故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081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loveforyo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情雜記... 後一篇:【文藝】圍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