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自製遊戲】原創機體設定:德國的第一世代VTF

愛天使亞夜 | 2015-07-23 13:25:49 | 巴幣 8 | 人氣 413

既昨天公開的VTF設定:

原創機體設定

今天繼續補上其他機體的設定值。


【目錄】

 藍寶石
 祖母綠
 黃玉
 武裝設定


【藍寶石】

機體名稱:VTF-02 Saphire (Variable Tactical Fighter - Type 02 Saphire)
機體暱稱:藍寶石
生產年份:854年~865年
全  長:戰機型態:17.1m 戰術型態:18.3m
空機重量:22.4t
內藏武裝:機鼻(頭頂):VUL-35 Vulcan × 2門
     機腹(兩腰):AB-01 浮游機砲 × 2門
     尾部(腿部):SE-02 閃光熱焰彈 × 6發
搭載武裝:機翼(尾翼):手持武裝放置架(放置手持武裝的收納空間) × 2個
     後機身(腿部):手持武裝放置架 × 2個
     上機身(背部):FCPC-88 Xiuhcoatl
手持武裝:FG-3AC突擊步槍、GSG-9 Shooting Star
特殊能力:反匿蹤雷達

 藍寶石同樣是沃爾凱所設計的,基於紅寶石的戰鬥資料回饋,並應用新技術而成的新機型。雖說是新機型,實際上藍寶石相對於紅寶石顯得前衛冒險而不切實際,從854年生出第一架原型機開始,直到停產的865年為止共11年間,藍寶石僅生產不到40架。華而不實可說是藍寶石最佳的寫照。
 藍寶石的機身較紅寶石稍大,重量也重,這意味著藍寶石的耗能效率比紅寶石要差。然而作為實驗機體,藍寶石身上搭載著非常多新穎的玩具,例如可遙控操作的浮游機槍、具有比傳統砲彈更強大威力的軌道槍、以及運用和引擎產生的副產物的荷電粒子炮等。
 武裝面上,除了繼承自紅寶石的機關炮與熱焰彈以外,移除了內藏飛彈發射器,改安裝遙控式的浮游機砲。蜉蝣機砲顧名思義,是個可離開機身從不同角度開火的UAV,雖然可以自動操控。但如果需要精密控制的話則需要另一名駕駛,故藍寶石的駕駛艙採用副座設計,主駕駛具有整架戰機的主控權,而副駕駛則負責協助火器控制。
 此外,藍寶石的反匿蹤雷達技術,是運用搭載於浮游機砲上的子雷達發射雷達波來尋找隱形裝置的技術。普遍的隱形戰機利用外層塗料反射、吸收雷達波讓普通的雷達無法捕捉回波,但改利用複數雷達互相接收彼此回波的方式,反而就能捕捉到被隱形戰機遮斷而產生的空洞,進而定位出隱形戰機的位置,以此達到反隱形的效果。
 裝備於藍寶石上的武裝當中,因應沃爾凱在不久前才提出新型的電磁加速器設計獨與粒子加速器,雖然這些並不是什麼新潮的科技,但沃爾凱最偉大的設計則是將這些設備縮小到可以搭載在戰鬥機上的大小。儘管作為最初的產品來說,這些應用顯然還是過於不切實際,但也因為這些應用,讓未來10年20年的VTF發展朝向多元化的方向展開。其應用包括編號GSG-9的電磁軌道槍「流星」,以及編號FCPC-88的荷電粒子砲「火蛇」,其中火蛇是裝備在機體背上,可同時作為輔助動力源的多用途武裝,但由於體積過於龐大的緣故,裝備時將無法變形成戰機型態。
 因為VTF的賣點就是可變機構,當時的世界還沒能接受以人形狀態為主的型態,對於掛上「火蛇」就無法變形的藍寶石自然是興趣缺缺。又因為在地面基地安裝好火蛇後就無法變形,這導致藍寶石無法在攜帶火蛇的情況下透過傳統機場跑道起飛。雖然藍寶石的設計中包含了垂直起降的功能(事實上紅寶石也具有垂直起降能力),但除了德國以外的飛行員也還不能接受這種起飛方式,因此總和來說藍寶石做為一個「商品」而言顯然是失敗的。


【祖母綠】

機體名稱:VTF-03 Emerald (Variable Tactical Fighter - Type 03 Emerald)
機體暱稱:祖母綠
生產年份:855年~
全  長:戰機型態:15.2m 戰術型態:16.9m
空機重量:15.6t
內藏武裝:機鼻(頭頂):VUL-35 Vulcan × 1門
     尾部(腿部):SE-02 閃光熱焰彈 × 4發
搭載武裝:機翼(尾翼):手持武裝放置架 × 2個
     後機身(腿部):手持武裝放置架 × 2個
     上機身(背部):手持武裝放置架 × 2個
手持武裝:FG-3AC突擊步槍
特殊能力:匿蹤塗層(856年~)、雷達干擾

 祖母綠是紅寶石的輕量化改良款,具有跟紅寶石不相上下的銷量。祖母綠的機體比起紅寶石稍微小些,機體重量也較輕,在駕駛操作感上比較接近傳統戰機。作為外銷為主的產品,在配備上盡可能留下餘裕,因此預設武裝是接近極限般的減少,而以掛載點為主,讓買家可以自由搭配現有的武器。
 在設計階段時,預先假設的運用方式是以戰機型態快速接近目標後,再以戰術型態(人形型態)給予打擊,然後再以戰機型態脫離戰場的一擊脫離戰術,所以出廠時的預設武裝都收納在放置架內以確保戰機型態能有最佳的航空動力。也因為這樣的設計理念,戰機型態能運用的武裝僅有機鼻的機關砲,以及防禦用的閃光熱焰彈,並且配制數量也較紅寶石要簡約。
 量產後隔年,856年年中,德國國防軍發現祖母綠的設計相當適合作為隱形戰機的實力。由於沒有外掛武裝,手持武器全數收納於機身內部,因此對全機施以匿蹤處理,加上機身較小,成為當時最難被發現的戰鬥機。
 由於祖母綠大幅犧牲了空戰性能,作為在空中求生的手段,機身內搭載的雷達干擾裝制也可對一定範圍內的雷達產生不良影響,特別是面對雷達導引飛彈(此類型的飛彈不會遭受到熱焰彈欺騙)時能有較高的迴避率。
 祖母綠預設的武裝是FG-3AC突擊步槍,這是FG-3突擊步槍的小型版本。然而實際上VTF的泛用手持武器均有一定規格,其放置架也是按照正常的規格設計,所以祖母綠也能裝備其他機體所搭載的手持武器。
 作為外銷主力的產品,祖母綠的造價壓低到3.2億歐元的程度。雖然比紅寶石便宜了些,但因為機體性能還是有差距,加上如果算上外購武裝的費用,其成本不見得會比紅寶石便宜。對於一些先進國家而言,祖母綠有著其應用的價值在,但對於開發中國家而言,比起祖母綠他們更偏愛紅寶石。不過隨著時代演進,紅寶石的訂單逐漸被祖母綠取代,而祖母綠的產量也不斷在增加當中。


【黃玉】

機體名稱:VTF-04 Topaz (Variable Tactical Fighter - Type 04 Topaz)
機體暱稱:祖母綠
生產年份:856年~880年
全  長:戰機型態:15.2m 戰術型態:16.9m
空機重量:17.9t
內藏武裝:機鼻(頭頂):VUL-35 Vulcan × 1門
     機腹(兩腰):AAM-02 Bee Hive × 2門
     尾部(腿部):SE-02 閃光熱焰彈 × 4發
搭載武裝:機翼(尾翼):AB-02 浮游機砲 × 6門(858年以後)
     後機身(腿部):手持武裝放置架 × 2個
     上機身(背部):手持武裝放置架 × 2個
手持武裝:FG-3突擊步槍、FA-57 Hammer
特殊能力:匿蹤塗層、雷達干擾

 黃玉是德國國防軍特注的祖母綠,外觀與祖母綠相同,但針對國防軍需求(以及愛國心)加上了許多專用配備。
 在運用紅寶石的經驗上,德國國防軍認為完全犧牲空戰性能並不能確保制空權,需要完全匿蹤的特種戰鬥任務也不多,所以要求重新裝備廣受好評的蜂巢飛彈。858年之後的版本,還另外在機翼部分搭載AB-02浮游機砲,這是藍寶石搭載的AB-01浮游機砲的改良款。炮身內部不具有雷達機能,因此體積小而能大量搭載,此外也因為造價降低而變成拋棄式武裝,少掉了因為回收砲身而造成損害的風險。
 根據國防軍的資料回饋,認為短槍管的FG-3AC步槍性能過低,而要求配回FG-3步槍,同時國防軍內的技師群也參與WDI的設計團隊開發出新型的破甲散彈砲,做為對付戰艦的王牌使用。
 一架黃玉的造價大約是4.8億歐元,相對於3.6億的紅寶石而言貴上許多,因此只有少量配置於特戰部隊中。在黃玉被「琥珀」取代為止,一共生產了96架。


【武裝設定】

武裝名稱:Fighter Gewehr type 3 Advanced Commando 40mm assault rifle
     FG-3AC 40mm突擊步槍
分  類:連射式實彈武器
攜帶彈頭:動能穿甲彈(KEAP)、炸裂彈(HE)
學理射速:1200rpm
最大攜彈量:360發
射  程:2km
生產國:德國/WDI
設計年份:854年

 FG-3AC突擊步槍是FG-3突擊步槍的卡賓版。槍身主要結構是相同的,但槍托部分從原本的固定槍托改為無拖,槍管長度也截短一半,上半部的射控系統也變更為簡易的雷射瞄準,在造價及重量上均是FG-3步槍的簡易版本,但相對的戰鬥效率也相對減低。
 跟採用射控系統進行輔助瞄準的FG-3步槍不同,FG-3AC步槍採用雷射手動瞄準,藉由雷射指示槍口瞄準位置,但雷射指示點並不等於彈著點,加上槍管短使得子彈威力大幅減弱,命中率方面遠不如FG-3步槍,且射程、動能也減少約35%。
 FG-3AC步槍的循環射速近一步提升到1200rpm,這使得FG-3AC步槍更難進行精確射擊,反而跟機鼻的機關砲一樣屬於打彈幕式的武器。不過採用的40mm步槍彈絕非普通機砲砲彈所能比擬的,儘管動能減少35%,換裝成炸裂彈對地面進行地毯式轟炸的話火力依舊驚人。
 AC是Advanced Commando的縮寫,即「先進突擊卡賓槍」的意思。然而與其名稱不同,其性能比起原版而言並不優秀。


武裝名稱:Fighter Assault type 57 57mm Shotgun "Hammer"
     FA-57 57mm散彈槍「重槌」
分  類:實彈武器
攜帶彈頭:破甲散彈(APSF、Armor Piercing Scatter Flechette)
     榴散彈(Sharpnel)
學理射速:120rpm
最大攜彈量:24發
射  程:2~3km
生產國:德國/WDI
設計年份:856年

 重槌散彈槍是德國國防軍技術人員與WDI社開發部合作設計的散彈槍,主要因應叢林或巷道戰而開發。
 FA-57散彈槍可以發射專用的57mm破甲散彈或榴散彈,破甲散彈跟一般的散彈槍不同,而是射出7支直徑15mm的飛鏢狀砲彈,此種砲彈可以射入建築物、軟裝甲或戰艦甲板,然後從內部爆炸擴大傷害。而榴散彈則是掃蕩叢林時會裝備的彈頭,內涵40顆直徑12mm的金屬圓球,砲彈射出後在指定距離下爆炸撒出金屬球,運用金屬球的動能殺傷軟裝甲。由於金屬球光滑的外表對於硬裝甲以及混凝土建築幾乎不起作用,而是會造成彈性碰撞,所以不能作為反裝甲武器,卻能對躲藏在叢林中的軟裝甲單位(步兵、裝甲車等)造成嚴重傷害。


武裝名稱:Gauss ScharfschutzenGewehr 9 9mm Railgun "Shooting Star"
     GSG-9 9mm軌道槍「流星」
分  類:實彈武器
攜帶彈頭:鐵芯彈(Iron core slug)
學理射速:6~12 rpm
最大攜彈量:6發
射  程:10km
生產國:德國/WDI
設計年份:854年

 GSG-9軌道槍,是沃爾凱名下,電磁軌道加速器小型化專利的第一項產品。利用電磁軌道加速物質是一個十分成熟的技術,而GSG-9則是利用專利機構將產生電力用的龐大結構濃縮到一把步槍(VTF專用的)大小的程度,而將軌道槍實用化。不過GSG-9的效率比起實驗室中的玩具來說顯然不夠完美,完成一趟射擊大約需要5~10秒的時間,但也只能將直徑9mm的鐵球加速到約每秒1000公里左右的速度。然而即使如此,這顆鐵球具有的動能已經足以摧毀路徑上大部分的障礙物了。
 GSG-9的裝彈數只有6發,並非意味著只裝有6發鐵球。而是,用以驅動鐵球發射的燃料棒僅能提供最多約6次射擊的能量,且隨著燃料棒消耗,充電的時間會更延長。以及,為了對抗射擊時產生的後座力,機體幾乎必須趴在地上才不會被後座力吹飛,因此對於真正的「軍隊」而言,這武器儘管威力強大,但並不好用。
 GSG-9在發射前,會先在槍管內部產生電漿並將周圍的空氣電漿化並利用磁場推開,形成擬似真空的彈道路徑,讓彈丸可以順利出槍口。然而能保證低壓的距離並不遠,隨後彈頭與空氣嚴重摩擦起火後產生一道清晰可見的拖尾,並且瞬間就會燒盡,因此獲得「流星」的別名。對於一般的戰場來說,每秒1000公里的初速雖然十分可觀,但受到大氣的影響,大約數十公里就會燒盡,而這個過程大概也不會超過一秒,大致上來說一旦瞄準目標,除非射偏,否則目標是沒有機會進行迴避的了。
 GSG-9因為後座力的關係,第一世代的VTF僅有紅寶石及藍寶石可以裝備,但紅寶石在發射GSG-9時負擔相當大,而祖母綠則是會直接解體,因此GSG-9就如同藍寶石一樣,是華麗而不實際的武器。


武裝名稱:Angriff Blitz - 01 25mm machinegun bit
     AB-01 25mm 浮游機砲
分  類:實彈武器
攜帶彈頭:動能穿甲彈(KEAP)
學理射速:1800rpm
最大攜彈量:480發
射  程:遙控距離:1.5km、機槍射程:3km
生產國:德國/WDI
設計年份:854年

 AB-01浮游機砲是配合藍寶石而設計的試作型遙控砲台,不過因為操作複雜,通常是交給副駕駛進行操控。AB-01在開發目的上,是作為從母機分離出去的無人子機,並與母機搭配從不同角度進行攻擊的武器,同時本身子機上搭載的雷達除了可用於自主索敵外,最大的特色就是可以與母機的雷達波配合來尋找隱形戰機的位置。
 規格上,AB-01具有一挺25mm口徑的機砲,全長約4m,採用電池驅動,滿載情況下可自主飛行30分鐘,回到母機機腹中時則會自動充電。25mm機砲的火力對於VTF的裝甲而言稍顯不足,但若瞄準引擎等弱點時依然具有相當的殺傷力,此外對付地面車輛與步兵也能起到相當的效果。
 然而AB-01在實用上卻有相當大的問題。首先,AB-01的飛行速度遠不及一般的VTF,這使得AB-01沒辦法作為追擊武器使用,同時因為追不上母機的速度,所以母機必須減速才能進行回收,而這段過程會使得母機變成空中活靶,同時回收過程也很容易因為碰撞而損壞收納架,且30分鐘的使用限制太大,所有測試飛行員都只對此武器充滿怨言,甚至有直接捨棄的案例。
 編號中的AB是Angriff Blitz的意思,為德文中「突擊閃電」的意思。

武裝名稱:Angriff Blitz - 02 25mm machinegun bit
     AB-02 25mm 浮游機砲
分  類:實彈武器
攜帶彈頭:動能穿甲彈(KEAP)
學理射速:1200rpm
最大攜彈量:兩門各480發
射  程:遙控距離:2.2km、機槍射程:3km
生產國:德國/WDI
設計年份:858年

 AB-02是改良AB-01的缺點的發展型,體積大幅縮小,全長僅剩下2.2m,具有兩支砲管,但循環射速下降以利遙控。
 與掛載雷達的AB-01不同,AB-02只有內藏引擎與砲身,且沒有彈殼收集袋,發射後的空彈殼會直接遺留現場。因為重量減輕了,驅動時間與飛行速度也大幅提升,同時具有垂直起降能力而能夠在叢林或市區內作機動飛行,如同一部小型的攻擊直升機。
 AB-02因為體積小所以一個放置架就可以搭載3架,造價也比飛彈便宜的多,雖然還是比步槍之類的武器要貴,但作為消耗品使用還在許可範圍內。首度搭載於具有隱形機能的黃玉上時,其釋放出的AB-02甚至可作為雷達導引飛彈的誘餌。
 AB-02雖為遠隔操作武器,但本身亦具有自動操作的能力。從駕駛座上設定好目標後,即可如同飛彈一樣釋放出去,這時就能自動隊鎖定的對象進行多角度攻擊,省去逐一操作的麻煩,只是自動瞄準對於需要微調射角的戰術需求而言仍有不足就是。


武裝名稱:FCPC-88 88mm charged particle cannon "Xiahcoatl"
     FCPC-88 88mm 荷電粒子砲「火蛇」
分  類:光束武器
充電時間:30秒
射  程:5km
生產國:德國/WDI
設計年份:853年

 火蛇是沃爾凱童心未泯的證明。會發光的荷電粒子雖然不是什麼高科技的產物,但是會想要拿來作為武器使用的,顯然跟沃爾凱童年時收看的電視動畫有關。
 火蛇運用核引擎產生的副產物作為砲彈,以強力電磁場聚集、壓縮這些荷電粒子,接著再朝著指定方向射擊這些荷電粒子。原理相當簡單,但其體積之大接近半個VTF的大小,第一世代的戰機當中也只有藍寶石可以將之「揹起」,所以想當然耳是沒有半點實用性的玩具。
 火蛇在釋放荷電粒子時,荷電粒子會自體發光,因而畫出一條清晰可見的光跡。荷電粒子束原則上是連續但不穩定的,因此光跡會不停扭曲,因而得到「火蛇」這個稱呼。當然,火蛇發射時的畫面雖然非常美麗,但因為能量渙散得十分快速,除了會把周圍環境弄得很熱以外,要擊落VTF的話則還不夠(然而還是能將VTF給打成重傷),與消耗的能源比起來,效率之差與流星有得相比。
 雖然火蛇是世界上第一把「光束武器」,也帶起了以美國為首的先進國家爭相研究「光束武器」的興趣,但德國本身,尤其是WDI得其他股東而言顯然並不這麼認為,這也連帶WDI社的戰鬥機武器傾向於朝電漿型態發展,而使得公司旗下幾乎沒有光束武器產品。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希羅哈涅
好詳細的設定@w@
很期待遊戲內容XD
2015-07-23 19:06:08
愛天使亞夜
嘛,
其實不會真的做成遊戲啦XD
這個工程實在有點給他浩大OTZ
2015-07-23 19:42:3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