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無聲的求救

作者:衝浪的寶石海星│神奇寶貝系列│2015-07-22 20:19:27│巴幣:50│人氣:482
  當我正在描述我與茂葉的過去時,不遠處突然傳來「轟隆!」一聲巨響!緊接著,一群劇毒神奇寶貝匆匆忙忙地護送全身傷痕累累的羅絲雷朵撤退回來。
 
  妙蛙花見狀,著急地迎了上去,並詢問情況。羅絲雷朵一面大口喘氣,一面說道:「敵人……太奇怪了!從未看過那樣的神奇寶貝……呼……大家好不容易……快壓制住他們,但其中幾隻……使用類似自爆的招式……攻破了防線……不行……再這樣下去不行!帶我去『綠之扉』那裡!」
 
  「『綠之扉』?妳想做什麼?」妙蛙花驚問道。
 
  「那些傢伙……像是沒感情的殺戮機器……再待下去……大家都會完蛋!即使會放出不詳之物也罷,我要開啟『綠之扉』,將他們驅逐出去……」羅絲雷朵的話還沒說完,入口處就傳來了一陣陣腳步聲。
 
  來者,並不是劇毒族的傢伙,而是讓我感到十分驚訝的生物。那些生物,外表看起來雖然是常見的妖精神奇寶貝-瑪力露麗和風妖精,但他們身上都散發著令人感到不寒而慄的黑色極光。不會錯的!他們是黑暗神奇寶貝
 
  原來劇毒族面對的是黑暗神奇寶貝,怪不得他們會兵敗如山倒!黑暗神奇寶貝就是已被抹殺感情、感覺不到疼痛,只會服從命令並擁有強大破壞力的戰爭機器,根本就不是一般神奇寶貝能夠對付的!就算是我在以前迅雷的全盛時期,也無法從容地對付他們,更別說我目前手邊的戰力嚴重不足,這下子不妙了!
 
  突然出現的兩隻黑暗神奇寶貝已經讓我夠吃驚了,沒想到更令我震驚的還在後頭!有一名人類,緩步地從樹林中走出,站在那兩隻黑暗神奇寶貝的身後,儼然就是指揮他們的訓練師。那個人……不是別人,正是全身佈滿傷疤、顏面扭曲,猶如電影中科學怪人角色的舒柏!
 
  為什麼他會在這裡?為什麼他會率領著黑暗神奇寶貝進攻這裡?難道這一切,全都是的計畫嗎?那個人……他真的是……
 
 
  第429章  無聲的求救
 
 
  很久以前,當我從怪異面具人那裡見識到一些殘忍的術式時,我就曾懷疑他們也許和希望峰有些關連。(詳見 第六十四章 被隱匿的真實),而當我從面具女那裡得知有一名被稱做「教授」的人物在幕後提供殘忍術式及黑暗神奇寶貝時(第九十六章 面具下的原貌),老實說,我第一個聯想到的是公主!
 
  我曾認為是因喪父而陷入瘋狂的公主,或是她調教出來的弟子,帶來這些恐怖的災禍,我幾乎不曾將這些殘忍的事情和師兄聯想在一起。因為我對師兄的記憶依舊是停留在過去那美好的形象。
 
  但是,自從上次從公主那裡聽到關於師兄的作為,以及親眼目睹這科學怪人舒柏的慘樣後,我心中的美好師兄形象已經逐漸瓦解,使我不禁開始懷疑「教授」和師兄有密切的關連。如今,身為師兄傀儡的舒柏又帶著黑暗神奇寶貝來襲,這一切……似乎再明顯不過了!師兄與「教授」,還有那些我所憎恨的黑暗神奇寶貝,絕對脫不了關係!
 
  為了弄清楚真相,也為了幫羅絲雷朵他們爭取時間,我先是對妙蛙花他們比了比手勢,要他們先走,然後猛吸一口氣,大聲對舒柏喊道:「舒柏!你還認得我嗎?快住手!」
 
  由於舒柏上次曾在沒有命令的情況下擅自行動,將我推入「綠之扉」中,所以我猜想師兄的控制術式也許並不是那麼完美,如果我持續叫喊他,說不定能讓他有所動搖。
 
  聽了我的叫喊後,舒柏不發一語,用著冷漠、毫無生氣的眼神望著我。雖然舒柏並沒有和我交談,但至少他已經將注意力放到我身上了,這是一個好的開始。於是我繼續道:「你為什麼要做這種事?是杜恩指使你做的嗎?為什麼要這樣?」
 
  我並不期望舒柏能給我答案,只是希望能夠多爭取一些開啟「綠之扉」的時間,而我確實作到了,但卻也令自己身陷危機中!舒柏此時雙眼直盯著我,張嘴發出如機械般的冷漠聲音道:「阻礙,出現。優先,加以排除!」舒柏說完後,伸手向我一指,他身旁的黑暗瑪力露麗便使出「黑暗衝擊」,化身為一道黑暗的光束向我們直衝而來。
 
  熾用著不耐煩的語調罵了一聲「就愛找麻煩!」,然後便張嘴對著衝向我們的黑暗瑪力露麗噴射出翠綠色的閃亮光束。喔!那是「太陽光束」呀!原來你早有準備呀!
 
  即使太陽光束占有屬性優勢,但仍無法完全抵銷「黑暗衝擊」的能量!相碰黑色光束和綠色光束在空中僵持著,而黑色的力量似乎還稍占上風!
 
  感覺這隻黑暗神奇寶貝的實力似乎比先前面具人手上的那些還要強大,看來是完成度更高的作品!既然這樣,我也不能再有所保留了,大家一起上吧!
 
  我喚出我手邊的所有戰力,小蒼、小皮、沙瓦和索羅亞,讓大家一齊使用力量來對付黑暗瑪力露麗!就在大夥兒要同心協力作戰之際,黑暗風妖精猶如鬼魅般,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高速移動到我們面前,然後在舒柏說出:「使用『黑暗封鎖』」的指示後,身手不見五指的黑暗就從黑暗風妖精的體內向外擴散,頃刻間就將大夥兒吞噬!
 
  而當我也將被黑暗給壟罩之際,熾突然伸出尾巴用力地將我往後一推,使我整個人往後飛了出去,躲過被黑暗給吞沒的命運,然後下一秒,夥伴們和黑暗風妖精就全都被困在一個黑色圓球中。
 
  這種「黑暗封鎖」招式,我以前曾見識過!這招式會將敵我雙方都封閉在黑暗的空間中,直到施放招式的神奇寶貝被打倒或是解除招式為止。也就是說,我的戰力現在全都被困住了,而我……必須獨自面對眼前的舒柏以及滿臉殺戮之氣的黑暗瑪力露麗!這下可是超級不妙呀!
 
  硬碰硬我絕對沒有勝算,為今之計,只能逃了!我轉身想跑,但瑪力露麗這時雙手一揮,兩道黑色光束就往我射來,猶如繩索般緊緊地纏住我的雙腳,使我狼狽地摔倒在地!
 
  「排除,剩下的阻礙!」在舒柏冷漠的喝令下,黑暗瑪力露麗張開血盆大口朝我飛沖過來,似乎打算一口將我給咬死!
 
  我深知黑暗神奇寶貝的強大及冷血,我知道這時候用什麼言語攻勢都是完全沒有用的,所以,我只能舉起「綠耀」,打算拼死一搏!雖然……我目前的贏面實在是非常渺茫!
 
  就在我與黑暗瑪力露麗其中一方即將迎接終末之際,數十根厚度不輸給相撲力士的粗厚蔓藤突然從地底下竄出!藤蔓不僅擋在我們中間,形成一道障壁保護了我,還切斷綑住我雙腳的黑暗繩索,使我重獲自由!這招是……「瘋狂植物」!所以出手救了我的是……
 
  我又驚又喜地向後一看,果然……是妙蛙花出手救了我!我才正想向他道謝,就聽見已經抵達「綠之扉」門前的羅絲雷朵叫喊道:「不可以!以你的身體,要是一再地使用那種招式……」
 
  妙蛙花這時打斷羅絲雷朵的話,用著不耐煩的口吻回道:「妳要是真這麼想,就快點完成妳的開門工作!除了我之外,你們誰還擋得住這些怪物!還不快點!在我用盡力量之前……打開『綠之扉』把這些傢伙趕走!」妙蛙花說完後,就全心指揮粗厚蔓藤和黑暗瑪力露麗交戰,連看都不看我一眼。
 
  唉!在看到「瘋狂植物」時,我本來還以為是茂葉的記憶甦醒了,所以特地趕過來救我。但從現況來看,他只不過是看我拖不住敵人,所以親自下場來幫羅絲雷朵爭取時間。至於救我……恐怕只是順便的吧!
 
  一想到這隻妙蛙花終究不是茂葉,我的心情就感到有些低落,不過妙蛙花和黑暗瑪力露麗兩方持續不停的交戰聲,很快地就使我意識到現在不是想這種事情的時候了!這黑暗瑪力露麗還真是強得離譜呀,連屬性有利的強大招式都無法撂倒他!
  
  妙蛙花此刻指揮著破壞力強大的結實蔓藤攻向黑暗瑪力露麗,但黑暗瑪力露麗在舒柏的指示下,接連使用「黑暗衝擊」、「黑暗風暴」等強大招式迎擊!只見妙蛙花的蔓藤逐一被黑暗招式給破壞,而妙蛙花的體力似乎已不太夠,藤蔓再生的速度已經跟不上被損壞的速度。再這樣下去,只怕年老力衰的妙蛙花會先支撐不住!我得要想個辦法才行!
 
  我現在能做什麼呢?夥伴們都被困在「黑暗封鎖」中,我不敢期望他們能在短時間內擊敗黑暗風妖精。而以我這個人類的血肉之軀,若貿然插入戰鬥,恐怕會先被蔓藤或是黑暗招式給打得粉身碎骨!至於我唯一的攻擊手段,我手上的這把劍,現在又是綠色的,就算我真能製造出一些植物幫忙攻擊,但怎麼樣也比不過「瘋狂植物」的威力,恐怕是一點忙也幫不上!
 
  所以,眼下我唯一能做的……似乎也只有繼續以言語對付舒柏,好轉移他的注意力,讓他減緩下達戰鬥指令的速度。
 
  以舒柏這種被術式操控的情況來看,要讓他短暫地脫離操控,最好的辦法就是說些能夠刺激他的話語。不管是真是假、是好是壞,只要刺激性足夠,說不定就能暫時讓他脫離控制!所以,為了達成目標,我決定說一些違心的難聽話語
 
  我放聲對著舒柏大喊:「舒柏!你甘心就這樣被杜恩操控一輩子嗎?你這個沒用的男人!你難道忘了,是誰拆散你的良緣?是誰厚顏無恥地介入你和娣絲,甚至還害死娣絲,使你失去摯愛?就是杜恩呀!你還要當他的手下當多久?你這樣子,娣絲在九泉之下會怎麼想?你不但沒幫她報仇,還替仇人做事?你根本就是個窩囊廢!」
 
  在被我霹靂啪啦連珠炮罵了一陣子後,舒柏開始出現奇怪的反應。他不僅沒再繼續對黑暗瑪力露麗下指令,還開始張嘴持續說著無聲的語言,彷彿在說唇語。而我花了一點時間,才讀出他所說的話。
 
  舒柏不斷反覆說的是:「救我,在我的左胸口,毀掉!」
 
  看來我的刺激話語真的奏效了,而且還是效果卓絕!雖然那些話有些對不起師兄就是了……
 
  話說,舒柏的意思,難道是指控制他的術式核心就在他的左胸口?他希望我能毀掉術式好拯救他?
 
  如果真能夠拯救舒柏,不僅可以讓他命令黑暗神奇寶貝停戰,還可以藉由他所知的情報更加了解師兄的作為,甚至……能夠讓師兄的罪行減少一些。這是個一舉多得的好事!何樂而不為呢?
 
  我看向仍在交戰中的妙蛙花與黑暗瑪力露麗,即使沒有了訓練師的指示,黑暗瑪力露麗依舊將目光放在妙蛙花身上,持續奮戰著。這是個絕佳的好機會!於是我趁著黑暗瑪力露麗沒在注意我時,悄悄地接近舒柏。
 
  舒柏本身一定也希望我能夠毀掉術式,所以他看到我接近,也不做任何反抗,只是像個木頭人般一動也不動,任由我來到他身前。
 
  在扯開舒柏上衣後,我看見他的左胸,大概是心臟的位置,嵌入了一塊漆黑色、看起來像是玉石一類的東西。這東西應該就是操控術式的核心了吧!只要毀掉它……
 
  就在我仔細觀察那塊類似玉石的東西時,一道衝擊波冷不防地從玉石中發出,將我彈飛出去,與此同時,我聽見舒柏又再次使用那猶如機器般的腔調說道:「察覺,近距離威脅,加以排除!使用「黑暗之球」!」
 
  被衝擊波彈飛出去的我都還沒落地,一顆漆黑色的光球就從那玉石中射出,朝著我急飛而來!我見狀,急忙舉劍格擋,但那光球射擊的力道太強,我一個沒抓穩,「綠耀」就從我手中飛了出去!緊接著,那玉石又再次朝著我發射一顆光球!完蛋了!我這次沒東西可以擋了,只能反射性架起雙臂,作著無意義的抵抗!以剛才前一顆光球的衝擊力道來看,只怕我的身軀會瞬間散架!
 
  好不甘心!就這樣結束了!而且還是結束在我所憎恨的黑暗產物身上!柏坦修王國的各位……對不起!最後繞了一大圈,我還是落得和你們一樣的命運呀!我這就到另一個世界和你們相聚了……
 
  在我即將面臨死亡的瞬間,一個龐然大物突然降落在我的面前!那物體朝著前方的黑色光球射出了一顆綠色光球,但綠色光球僅能抵銷一半的黑色光球,剩餘的部分,就這樣打在那龐然大物的身上!而那個物體……正是年邁的妙蛙花!
 
 
  被擊中的妙蛙花,身軀凹陷一個大洞,軟綿綿地和我一齊落地。這一次,沒有任何理由可以開脫了,毫無疑問的,他是為了救我才這麼做的!為了救我,不惜犧牲自己?為什麼?他不是很討厭我的嗎?為什麼要這麼做?
 
  我的腦袋還沒來得及想出答案,就聽到後方傳來羅絲雷朵的尖叫聲:「茂葉!不要呀!不……」
 
  茂葉?誰?羅絲雷朵在叫的是誰?是妙蛙花嗎?不可能!怎麼會是他?
 
  我用著不停發抖的雙手,碰觸倒在我身旁的年老妙蛙花,而此刻在我腦中閃過的資訊,正是我所熟悉的資訊。真的……就是他
 
  「是……你?你是……茂葉?茂葉……真的是你?」我此刻的聲音,既沙啞又難聽,就像是在哭一樣!
 
  妙蛙花吃力地睜開眼,虛弱地說:「是……我!雷……對不起!因為……不想讓你嘗受……和我一樣的痛苦……所以……騙了你!但沒想到……還是躲不過……咳咳!」
 
  妙蛙花咳了一陣子後,又道:「你的生命……比我有意義多了!所以……你得活下去!」當聽到妙蛙花說出這句熟悉的話語時,我的腦海中不禁又回想起當年的情況!在那個時候,茂葉為了救我,也對我說了一樣的話!所以他真的就是茂葉!而且,還是和當年一樣!你這個傻瓜!怎麼還是一點變也沒有呀!
 
  過往的回憶,於此時湧上心頭,不過就在這時,突如其來的一陣巨響將我的意識拉回了現實!「綠之扉」此時被強大的力量給撬開了!強風與強光,從門扉的另一頭傳來!
 
  在幾乎睜不開眼的強光之中,我聽見一陣陣的腳步聲從門後傳來,我隱約看見一個身影緩緩地從門扉中走中。這就是……被「聖先知」所畏懼的、被劇毒管理者封鎖在門扉之中的……恐怖災禍嗎?他的正體究竟是……
 
--------------------------------------------------------
附錄1:雙雷的下回預告
 
小初:被封鎖的「綠之扉」終於開啟了!
   隱藏在門後的究竟是什麼厲害角色呢?
   你覺得呢?
 
雷卡:嗯……說到不詳的氣息,就會讓我聯想到絲蓓芮,
   他之前似乎躲在幕後策劃什麼陰謀,也差不多是時候出場了吧!
 
小初:不是吧!絲蓓芮策劃的陰謀陰該是和夢幻有關,
   距離現在的進度還有一段距離,所以應該不會是他。
 
雷卡:嗯……說到恐怖的災禍,我就會想到那位陰森詭譎的菊子婆婆!
   難道她追到綠之森來了。
 
小初:不是吧!菊子婆婆不是因為「破滅的願望」已經不能對你有任何企圖了嗎?
   所以不會是她吧!
 
雷卡:唉呦!好煩喔!那到底會是誰呀?
   難道會是太久沒出場,所以積怨很深的小翠或小炎等元老角色嗎?
 
小初:對了!就是這個!
   下回!掉落的希望!
   你終於說到重點了!
 
雷卡:啊?真的是小翠和小炎呀!
 
小初:不是啦!我是說你猜對一半了!
   根據我的推理,被困在門後的一定是很久沒出場的老角色!
   因為冷板凳坐太久,積怨太深,所以才被認為是危險人物。
   好比說是……呀!
   也該是時候讓我出場了吧!
 
雷卡:繼冷笑話推理後,現在是妄想推理呀……(一臉無奈)


------------------------------------------------------------------

過去的章節及討論串【小說】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055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奇寶貝系列|奇幻

留言共 7 篇留言

哈雷
頭香

07-22 20:39

衝浪的寶石海星
恭喜頭香[e24]07-23 20:24
ハンジン
最後一段 我隱約看間一個身影緩緩地從門扉中走"中"

07-22 20:46

衝浪的寶石海星
感謝指正[e12]07-23 20:24
night fury
好不容易才有機會出場的茂葉要領便當?

07-22 22:11

衝浪的寶石海星
[e13]07-23 20:24
衝浪的寶石海星
如果包含過去篇的話,茂葉最近的戲份還蠻多的喔![e24]07-23 20:26
哈雷
毆不,好不容易認出茂葉卻受到大傷害!(感覺要領便當)

07-22 22:41

衝浪的寶石海星
可憐的茂葉[e13]07-23 20:25
happycat
下回要出場的是誰呢?
會是修練完的小翠嗎?
還是依舊沒長進的小炎?
還是...不會真的是小初吧![e20]

07-23 08:38

衝浪的寶石海星
下回揭曉![e24]07-23 20:25
艾力
本回雷卡罵舒柏的那些話,好像和事實差距頗大,要是讓杜恩聽到了...

07-23 14:42

衝浪的寶石海星
已經埋下了衝突的種子...[e20]07-23 20:26
哈雷
門扇後面的會是誰呢?1.布拉德?2.空木(烏智吉)?3.不明

07-23 18:27

衝浪的寶石海星
下回揭曉喔![e24]
其實之前某回的幻導時間就有線索了...[e20]
在第4x9章...07-23 20: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starm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後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已上市,歡迎參考 :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890881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