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讀切】聖獸們的會議.冥土喫茶篇

愛天使亞夜 | 2015-07-22 08:51:16 | 巴幣 8 | 人氣 350

讀切作品
資料夾簡介
讀切一詞來自日語「読み切り」,指在雜誌上刊載,一回完結的非連載作品。
最新進度 【讀切】爸爸活

 技術地下城的盡頭,遙遠的東方領地,有一塊屬於聖獸化身的淨土,人稱「聖獸們的樂園」。曾經是淨土,作為世界終點的這個地方,如今也已經被冒險者過度開發,成為一個觀光勝地了。也因此,居住在此地的聖獸們也接受了人類文明的侵蝕,他們不再能自給自足,與世無爭地生活著,而必須為了生存,對這個社會做出貢獻不可。

 ——這就是資本主義。

 不過,天外有天。自從這塊樂園後方的神域被發現後,人類便不再留戀於此地,這讓這「樂園」的經濟陷入了極大的危機,因此他們不得不想點噱頭,好吸引觀光客前來。
 於是,樂園的聖獸們今天齊聚一堂,準備為接下來的企劃做準備……



 「大家都到齊了吧,那麼先一起打聲招呼吧!」
 說是會議,其實只是在樂園中心處的廣場集合而已。而在廣場中央主持會議的,是黃龍代表法岡。
 「歡迎主人回家喔!」
 「歡迎主人回家喔!」
 「歡迎主人回家喔!」
 「歡迎主人回家喔!」
 「歡迎主人回家喔!」
 與會的另外五個人,分別是朱雀代表「玲蘭」、青龍代表「華鈴」、玄武代表「梅梅」、麒麟代表「朔夜」以及白虎代表「珀」。五個人雖然同時問候,但節奏卻完全混亂,給人一種散漫的感覺。
 「嘖嘖、這樣不行啦,妳們這樣要怎麼招待客人啦?」
 聽了五人的反應,法岡非常不愉快地說道。
 雖然說是昨晚臨時拿服裝跟注意事項給她們就要她們照做的突發事項,然而默契渙散到這個地步,總召集人法岡也不得不想點對策。
 「招待客人?我們可是聖獸耶!為什麼要去做那種事!」
 紮著金髮馬尾的玲蘭率先發難,就算是為了錢,身為聖獸的自尊還是不容踐踏的。
 「而且還是穿這這種不三不四的衣服,這種從西方傳過來的蠢衣服,咱們喪權辱國也不是這樣。」
 接著換朔夜發難。跟平常穿著的中國旗袍不同,她們現在身上穿的服裝有著大大的荷葉邊裝飾以及圍裙,黑色基底的裙襬剪裁了超量的布料而形成波浪,但長度又短得藏不住大腿,顯然朔夜對於這種不能遮醜又無法雕塑身材的衣服相當感冒,儘管短裙確實能讓尾巴比以前更能自由活動。
 「嘛,大家都太嚴肅了。這個叫做冥土裝的東西啊,比起綁緊緊的旗袍而言穿起來又寬鬆又舒服,而且尾巴還能自由活動,而且向這樣旋轉的話裙襬就會飄起來喔,很涼吧!」
 在兩位姊姊發難過後,緊接著梅梅就開始幫忙緩頰。雖然梅梅沒有尾巴,但藏在裙襬底下的蛇蛇顯然非常「愉快」。
 「怎麼說,我們沒有錢,我們需要錢。現在那位亞馬遜頭P給了我們這個機會,我們只能上了不是嗎?再說,朔夜妳去年聖誕節穿那套毛絨絨的不是也穿得很開心?」
 法岡說。
 「是亞馬摸頭P。」
 珀冷冷地吐槽道。
 「總之這是攸關樂園存廢的重要工作,大家一定要提出幹勁來,跟梅梅一樣掛著微笑。」
 法岡繼續說,總之現在另外五個人是沒有反對的權利,至少法岡不給她們反對。
 「什麼微笑,穿這樣根本沒辦法好好工作……」
 玲蘭厭惡地說道。
 「冥土服可是西方的傳統工作服,比起『只是外表好看』的旗袍而言,應該更好活動才是!總之,玲蘭妳先來練習打招呼吧!妳可是樂園的門面,拜託妳一定要好好堅持下去。」
 玲蘭是五人當中外表最成熟的,站在門口當接待是再適合不過了。法岡這番話,也讓玲蘭不得不脹紅了臉。
 「我、我知道了啦……呼——」玲蘭回應著,深吸一口氣:「歡迎光臨。」
 「不對不對!剛剛不是才練習過嗎?招呼語是『歡迎主人回家喔!』才對。」
 法岡糾正道。
 「唔、好啦……呼——歡迎主人回家喔!」
 玲蘭雖然成功的唸出招呼噢,但實在是過於害羞,整個表情變得十分僵硬。
 「噁……好想死,到底是哪個王八蛋想出這麼令然害羞的招呼語的……」
 「玲蘭姊姊,雖然很難啟齒,但是這樣是不行的。」
 在玲蘭羞紅著臉之際,華鈴如是發言道。
 「噁……我知道、我明明知道,但是就是沒辦法……噁……」
 然而玲蘭依舊壓抑不住那從心頭不斷湧出的羞恥感,只差沒有吐了出來。
 「唉……玲蘭妳休息一下吧。接著,珀,輪到妳了。」
 法岡看玲蘭的狀態似乎已無法繼續下續,與其在這瞎耗不如先換人練習。
 「……」
 若有似無地,珀僅嘴角微微震動。
 「珀?」
 由於完全聽不到聲音,所以法岡又提醒了一次。
 「歡迎主人回家喔!」
 珀以稍高於方才的音量說道。
 「珀醬,聲音太小了,如果讓人聽不到的話就失去招呼的意義了。」
 華鈴手插著腰說道。
 「因為、很丟臉啊……」
 珀的雙頰帶著紅潤,嘴裡說著,但手上的爪子卻在此時怒刷存在感般地閃著銀光。
 「不會丟臉不會丟臉。珀醬很可愛,才不丟臉呢。總之,再練習一次看看吧。」
 法岡摸摸珀的頭,讓她情緒靜下來然後再一次。
 「……歡迎主人回家喔!噗嗤
 語畢,珀的雙手傳來餘溫,指尖上的白銀染上一抹真紅,抬頭一看,法岡正向她舉著大拇指。
 「啊!對、對不起……」
 因為過於激動而讓爪子伸出去並刺傷了法岡,這讓珀感到非常的抱歉,趕緊收回爪子然後跑出樂園。
 「等等!珀醬!」
 玲蘭大喊著珀的名字,但因為法岡傷勢要緊,只能目視著珀的背影。
 「哇咧!肇事逃逸啊!」
 華鈴也對珀的行為感到驚訝。
 「妳們兩個,先幫法岡大叔補血啦!」
 朔夜說著,同時不知去哪弄了繃帶來幫法岡包紮。
 「唉……我、我沒事,可是珀醬跑掉了……」
 法岡雖然摀著傷口,不過傷得並不重,在朔夜的緊急處置下也將血止住了。
 「穿成那樣跑出去會不會嚇到人呢?畢竟是沾了血的冥土服。」
 華鈴說。
 「嘛,晚上肚子餓應該就會自己回來了,反正最近冒險者也都不太來了應該沒關係。那麼,輪到妳了,朔夜。」
 法岡說。
 「嗯,我是負責吧檯的吧。那……」
 朔夜不曉得從哪搬來了桌椅,並請法岡坐在上頭。
 「主人,您的蛋包飯上桌了!」
 朔夜將空氣做成的蛋包飯放在法岡面前,然後行了個裡轉身離去。
 「咦……?」
 法岡愣了一下,然後盯著朔夜,只看見朔夜站在邊邊,臉上掛著僵硬的笑容,卻完全沒有下一步動作。
 「不對不對!送餐的時候,要跟客人一起施展『變好吃的魔法』,然後用番茄醬在蛋包上畫圖才是!」
 法岡盤起手來開始指點道。
 「唉?還要畫圖喔!可是我畫畫不行……」
 朔夜先是驚訝,然後低頭回應道。
 「哈!看似全能的朔夜姊姊,沒想到畫圖竟然、唉呀!」
 華鈴說到一半便哀號了一聲,抱著肚子蹲在地上。
 「吵死了,當心我揍妳!」
 「妳、已、經、揍、了……」
 「哼!」
 「總之朔夜,先照我說的這樣試試看吧!好嗎?」
 法岡的一句話,中斷了打鬧中的朔夜跟華鈴,也讓朔夜將注意力放回練習上。
 「嗯,好……主人您的蛋包飯上桌了!跟我一起施展讓飯便好吃的魔法吧!」
 朔夜說完,依然只是掛著僵硬的微笑跟法岡對望。顯然,朔夜並不知道該做什麼。
 「唉……朔夜妳先退下去吧。」
 法岡這麼說著,只見朔夜瞪大了一雙水汪汪的大眼。朔夜明白自己做得不夠好,只是現在的她不知道該如何改善。
 「別這樣看我,我會不好意思的……咳咳,換妳了,華鈴。」
 法岡將視線別開,試圖迴避朔夜的「水汪汪大眼攻勢」。眼見賣萌無效,朔夜也只能乖乖退開了。
 「哼哼,妳們真是沒用,看清楚了!」
 華鈴深呼吸了一口,然後露出了極為可愛的笑容。
 「歡迎主人回家唷——」
 不同於其他人的棒讀,華鈴的招呼不只充滿感情,還伴隨著讓人感到治癒的動作,讓人好想將她抱在懷裡。
 「喔喔!華鈴醬好厲害!」
 「這小鬼,見風轉舵的功力果然不是白練的。雖然只是演技,不過真的好可愛……」
 玲蘭跟朔夜怎麼說也是「大人」了,雖然平常就對華鈴充滿偏見,但該稱讚的部分依然不會吝嗇。
 「哇喔!華鈴醬有練過!再多說點看看吧!」
 在華鈴身上感覺到一絲希望的法岡,想說是否能藉由華鈴激起其他人的幹勁而說道。
 「真沒辦法呢!」接連受到稱讚的華鈴,鼻子幾乎要翹到天上去了地說:「主人,來,啊——」
 華鈴作勢拿起桌上的空氣湯匙,舀起一湯匙的空氣蛋包飯往法岡嘴裡送去。
 「華——鈴——!」
 見了華鈴的舉動,朔夜冷不防地出現在華鈴身後,而且非常火。
 「喵嗚!」
 華鈴挨了朔夜一拳,受到了百分之二十的肉體傷害。然而,入戲正深的華鈴連挨打都不忘裝可愛,真是精神可嘉。
 「住手,朔夜,別老是用暴力,多向華鈴學學啊。」
 「唔、知、知道了啦……」
 不過這次看在法岡眼裡,是朔夜做得過頭了,因此法岡這次站在華鈴這邊,反讓朔夜受到了百分之二十的精神傷害。
 「哼,朔夜姊姊壞壞……喵嗚!」
 「找死!小心我揍妳!」
 「妳已經揍了……」
 「哼!」
 「兩位冷靜啊……」
 面對華鈴的挑釁,朔夜很自然地又給予華鈴物理傷害。不過繼續吵架下去會沒完沒了,因此玲蘭也跳出來緩頰了。
 「嗚嗚……總之,我們之中我做得最好,所以我就是冥土長了!」
 揉了揉挨揍的部位,讓不適感散去之後,華鈴如是說道。
 「冥土長?」
 面對華鈴提出的新名詞感到疑惑的玲蘭詢問道。當然朔夜也有相同的疑問。
 「嘻嘻,在冥土當中啊,最有實力、最了不起的那一位就是負責率領眾冥土的冥土長。所以,大家要好好聽著我的命令工作唷!」
 華鈴解釋道。是說,這也是她昨晚滑手機上網查到的「最新知識」。
 「且慢!如果讓妳當冥土長,妳只會把妳自己的工作硬塞給大家而已吧!」
 朔夜一眼就看穿了華鈴的如意算盤。
 「那還用說,因為我是冥土長啊!」
 華鈴回應道。
 「唉?華鈴醬好狡猾!」
 玲蘭說道。
 「只想著自己得救而把其他人往火裡推,妳才是樂園裡的拖油瓶。」
 朔夜的口吻混著惡意,她隨時會對華鈴出手,只是這次華鈴有自知之明,先保持好距離而作罷。
 「想對冥土長提意見,妳還早一世紀咧!」
 與朔夜保持距離雖然可以保證不會挨揍,但在這個距離下華鈴也只能耍嘴皮子反擊了。
 「要當冥土長也是我來當,怎麼說我都是四神之首……」
 朔夜反駁道。
 「哪可能讓妳來,連上個餐都做不好!」
 華鈴當然也不甘示弱,至少在拌嘴上她有十足的自信。
 「兩位,冷靜!」
 玲蘭再次出來緩頰,不過這時她額頭上的突起物確實地讓華鈴跟朔夜都給懾住了,不敢再開口半句。
 這時,消失好一陣子的梅梅又出現了:
 「法岡叔叔,找你的。」
 梅梅將電話話筒遞給法岡。
 「喂,聖獸樂園您好?」
 顯示的號碼十分陌生,遲疑了陣子,法岡才接過電話問候道。
 『您好,這裡是「時空管理局」,我們逮捕了一名叫做「珀」的少女,身分證上顯示是貴園的人,能請監護人來局裡一趟嗎?』
 「咦?珀醬怎麼了嗎?」
 『殺人未遂。她穿著染血的冥土服,手上拿著染血的爪子是鐵證。』
 「等、等等,那只是她不小心弄傷我而已,並不是……」
 『她因為太可愛所以在路上遭到冒險者圍觀並且拍照,結果忽然就朝冒險者攻擊,還害一個冒險者GAMEOVER,這是現行犯!』
 「呃——能請她聽電話嗎?」
 『嗯,請稍等……喵嗚,我剛剛好像把冒險者弄GAMEOVER了喔!可是馬上就被警察抓了。』
 電話的另一頭傳來地確實是珀的聲音。
 「唔……好吧,珀醬妳在那等一下,我等等過去。」
 法岡掛斷電話然後將話筒拿給梅梅。
 「玲蘭、華鈴、朔夜,我們去救珀醬!」
 「是!」
 跟一開始的問候聲不同,這裡的反應默契一致,毫無破綻。
 語畢,法岡與三位聖獸就這麼離開了樂園。



 「把電話掛好……咦?」
 將電話話筒掛回話機上的梅梅,轉頭看著空無一人的廣場……
 「唉?不會就這樣結束了吧?」
 留下梅梅一個人看家,聖獸們的會議就這樣結束了。
 嗯,故事結束了。沒有然後了,不要再詳細希望了,到此為止而已!
 「唉唉唉唉唉!我的戲分怎麼這麼少啦!」
【後記】

這次是讀切短篇。
讀切的意思是日文中的「読み切り」,
指的是一回看完的短篇故事(主要用在月刊漫畫上)。

劇本藍本是偶像大師的某部廣播劇改編來的,
不過詳細篇名忘了就是OTZ
總之,
希望各位會喜歡。

然後,
因為是讀切,
所以沒有續集,
沒——有——!

創作回應

狐鈴最高
頭香OuO
2015-07-22 09:15:44
愛天使亞夜
感謝
2015-07-22 10:08:2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