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Ubuntu 14.04 下模擬器設定:

作者:great chef│2015-07-17 20:56:04│巴幣:0│人氣:1934


【日誌】Ubuntu 14.04 下模擬器設定:

  # linux日誌 #########
===================================================================
第三次重灌吧…?這次是:Ubuntu14.04 X windows7。
之前Ubuntu15.04試用搖桿玩模器,試了幾次都失敗。
重灌成長期支援版Ubuntu14.04LTS後,無聊了一個上午試出來了。總算可以玩模擬器了。
===================================================================

## 手把 joy #########
----------------------------------------------------
又叫搖桿。英文不知道為什麼和joy這個字有關。
因為一個手把上可以有兩個(類比)搖捍,以下稱手把避免搞混。

在臺南光南買的,SUN-YES鬥魂。(鬥應該是門+豆+寸,亂倉打不出來…。)雙振動雙類比,上下左右abxyL1L2R1R2startselect共14鍵。
官網有WIN驅動。不確定用wine安裝有沒有用。
----------------------------------------------------
### 驅動 ###########
我不知道我的驅動哪來的,可能是Ubuntu偵測自動安裝,也可能是qjoypad或jstest-gtk的相容套件。
(安裝時一起安裝下來的。)

### jstest-gtk #######
jstest-gtk是測試手把有沒有被抓到&驅動的程式,圖形介面。
" $ sudo apt-get install jstest-gtk"或去Ubuntu軟體中心抓。

" $ jstest-gtk"或點擊圖標啟動。
介面會顯示已連接且驅動的手把。點擊進入後可以測試各按鍵是否正常。

非必要……吧?
### qjoypad #######
qjoypad是模擬手把按鍵到鍵盤或滑鼠的程式。
因為不是每個遊戲都佛心支持手把。例:網頁遊戲。所以這東西還是載個吧。
也可以拿來上PPT或什麼,定義好按鍵就好了。

#### 安裝qjoypad ##
" $ sudo apt-get qjoypad"也可以直接去Ubuntu軟體中心裝。

#### 啟動qjoypad ##
不知為何youtube上大家都點一下就跳出圖形介面了,我就沒有!艸

我的啟動方式是:
1. 插上手把
2. " $ qjoypad --notary"然後彈出一個很小很黑的視窗。
3. 點視窗黑黑什麼都沒有的地方。
4. 彈出來一個白白的有內容的視窗!
(超感動的!我找教學影片,都是輕輕點一下圖標就彈出4的視窗了,為什麼我找那麼久……。)
5. 點彈出來的視窗的"Quick Set"快速設定。
操作是先按下手把上的某鍵,再按下某鍵欲對應到的鍵盤上的鍵;    
再按手把上的另一鍵,再按另一鍵欲對應到的鍵盤上的鍵;    
…重復…。
6. 把要設定的鍵都設好了就按"Done"。然後可以按" -- Closs Dialog -- "但是不可以按" --Quit-- ".
按了就關掉程式了…。
7. 程式開著對應到鍵盤的功能才在,所以不能關;感覺是佔不了多少記憶體CPU啦…。



參考:
How To Use And Configure Your Xbox 360 Controller on Linux
By Tom Slominski under Gaming, How To July 29, 2013
@@ xbox controller linux @@
ref:[http://www.omgubuntu.co.uk/2013/07/dealing-with-xbox-controllers-in-ubuntu]
------------------------------------------------------------------------


## 模擬器 emulator ############
-------------------------------------------------------
模擬遊戲主機的程式。
聽說要模擬運算要至少五倍以上。指純軟體模擬,和相容又不一樣。
NDS相容GBA,不能模擬GBA。PSP可以模擬GBA。(規格不同等級。)
--------------------------------------------------------
### sony PS #################
Sony ps系列的模擬電腦要夠好,因為人家的規格比較好。
PS有相容模式?所以模擬比較簡單。不過要和PS主機一樣順可能是困難點。玩PS的人好像都比較注重畫質、流暢。

好像都可以模擬。
-主機:~PS4。
-掌機:~PSVISTA
(理解不能…。本人乃任天堂派,選遊戲不選主機。)

### Nitendo ################
任天堂的模擬較不要求規格,軟體寫好就行了。有一些奇奇怪怪的遊戲方式和規格。例:NDS插GBA的卡夾啦,多人連線啦。

任天堂的硬體爛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以規格來講,Wii就是把GameCube多裝幾個功能推出來賣。
NDS除了觸控的創意,也是落後PSP一大截。兩個螢幕和PSP一個差不多大。

好像都可以模擬。
-主機:~WiiU(?)。
-掌機:~N3DS(?)。

主機到Wii穩定。掌機到NDS穩定。更新的不清楚,不過Google說有。

### XBOX ################
不清楚。
WInodows不是可以直接玩嗎?
----------------------------------------------------

## Dolphin ###############
---------------------------------------------------
- AD2003開發來模擬GameCube的模擬器。
- AD2004開發停滯,做不下去,變開源。
- 關源後來了一些神人,進度超快。
- 其實Wii架構和GameCube差不多,那…就順便吧。

算穩定的模擬器了,少有遊戲不能跑。

我是因為想玩 Kirby Air Ride 踏進來的。
---------------------------------------------------
### Ubuntu15.04 #########
之前用Ubuntu15.04直接去官網載.deb檔就好了,約3M。
選擇以Ubuntu軟體中心安裝。
就可以用。

在Ubuntu15.04下用明明可以進手把設定對應的鍵,按也都有反應。
但進了遊戲就沒反應…。

### Ubuntu14.04 ########
去官網下載,寫給15.04的載了,用軟體中心開啟表示有相容性問題,要有libstdc++6。
(標準C++函式庫?)
我有去軟體中心搜尋,跑出一堆名字差不多的…隨便裝幾個試,沒用。

本來放棄了。頂多用Win7跑,反正裝了雙系統。
Windows最簡單。單一版本,唯一選擇。

看到Dolphin官網wiki是用apt-get裝,就試了。

參考:Dolphin wiki
@@ dolphin install @@
ref:[https://wiki.dolphin-emu.org/index.php?title=Installing_Dolphin]
    
     $ sudo su
     # add-apt-repository ppa:dolphin-emu/ppa
     # apt-get update
     # apt-get dolphin-emu-master
    
大意:    
- $ 錢或美元單位的符號,是標準使用者的命令提示符。
- # 井號是超級使用者root的命令提示符。
1. 先切換到root,安裝套件、程式要有root權限。
<del>
2. 啟用universe, 預設只能安裝main. ubuntu把程式分成三種:
    +main : 官方發行支持的自由軟體
    +restricked : 不完全自由穩定軟體
    +universe : 社群發行自由軟體
    +mutiverse : 不自由軟體
</del>
<ins>
2. 增加套件來源dolphin-emu/ppa
    +應該是四種,筆誤成三。那四種是對的。
</ins>
3. 把軟體更新到universe的最新版,避免安裝了universe的軟體不相容。
4. 安裝dolphin-emu-master.
    -穩定版是dolphin-emu,測試版是dolphin-emu-master.
    -不知道為什麼,找不到穩定版,就載測試版。
    -可能是穩定版是跟著ubuntu最新版走。支援ubuntu14.04的只有從穩定版修改來的測試版。




就成功了。

設定很簡單,有中文。稍微講一下。

+電腦夠好就不會頓。

+一堆名字看不懂的開就對了,自己試幾次就知道了。

+反鋸齒開了畫面可以比Wii還好,只要電腦的動。

+跑GC遊戲時效能會被限制不能全開…吧?

+音樂頓就很難過,不如關掉省資源。


   -那句是指要在開遊戲之前先關才有效。

## Mupen64+ ################
-------------------------------------------------
寫做mupen64plus.
是一老牌模擬器,沒有圖形介面。(殺小。)
高穩定,會頓。
-------------------------------------------------
### 安裝: #################
         
     # apt-get install mupen64plus
     

### 執行: #################
     
     $ mupen64plus /home/gholk/public/game/kirby64.z64
     
  +後面接rom的路徑。
  +其它參數太複雜,自己: " $ man mupen64plus"

### 設定: #################

-各項設置我的在:"/home/gholk/.config/mupen64plus/mupen64plus.cfg"
  +如果看得懂自己改。

-存檔我是:"/home/gholk/.local/share/mupen64plus/save/kirby64.eep"
  +就把檔名路徑改的和你自已的一樣。

-然後按鍵:
  + N64有三組方向鍵:wasd、ijkl、上左下右
  + A:B:start:z:L:R = 左shift:左ctrl:enter:z:x:c
  + 可以在 :"/home/gholk/.config/mupen64plus/mupen64plus.cfg"裡改

參考:google code mupen64plus wiki
@@mupen64plus@@
ref:[https://code.google.com/p/mupen64plus/wiki/KeyboardSetup]
------------------------------------------------
<ins>
## Mupen64+ 個人調教 ####

由於mupen64plus不能正確抓到我的手把,
是抓得到,但ABXY也對應到上下左右,LR對應到AB什麼有的沒的,
而我也不會設定mupen64plus的參數…。
所以直接用鍵盤,再用qjoypad把手把對應到鍵盤上對應的鍵。

實作:
1.由於我不會設mupen64plus的設定,所以一切套用預設。
2.mupen64plus開啟時如果沒有另外設定,預設會偵測輸入裝置;像手把、鍵盤。
3.預設有手把的話就用手把,其次鍵盤。
4.但是預設下我的手把會對應錯,所以要用qjoypad.
5.但是插著手把就直接抓到手把,不能用鍵盤,也就不能用qjoypad.
6.因此先不插手把,先直接開mupen64plus.
7.預設這樣mupen64plus就會以鍵盤作輸入裝置。
8.然後再按按鍵盤各個按鍵,看哪個對應哪個。
9.插手把,開qjoypad把手把對應到鍵盤上。
10.開始用手把快樂玩mupen64plus!

-------------------------------------------------------
</ins>
參考:

Game Emulators for GNU/Linux

Discussion in 'Linux Gaming' started by DevynCJohnson, Jan 20, 2014.
@@ emulator GNU @@
ref:[http://www.linux.org/threads/game-emulators-for-gnu-linux.5382/]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003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inux|joy|ubuntu|emulator|game|dolphin|mupen64plus|qjoypad|jstest-gtk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ndy503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註解--&... 後一篇:第四次重灌Ubuntu...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可惡的大雨讓我工作遲到了啦~~~~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