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達人專欄] 《我的妹妹沒有公主病》#64

作者:啞鳴│2015-07-15 13:52:15│巴幣:44│人氣:1190
這是我新辦的官方式LINE (ID:@vcp3197d
定時公布書訊、特價送禮的活動、我所知道的第一手消息
一天頂多就發一篇  不必擔心我太吵
目前新手上路 請多多擔待!

請點選觀看圖片
    
  原本跟可蘭約好每個禮拜要北上台北見她一次,卻沒想到因為比賽的關係,我和三位教職人員與二十一位球員現在浩浩蕩蕩地搭火車,目標正是有可蘭的城市──台北。

  好啦,更準確的說法,應該是台北天母球場。

  火車上,一群國小生等於脫韁野馬,如野生動物般在整個車廂亂竄,要不是在我的阻止之下,已經在走道打起棒球,準備為連續三天的比賽熱身。

  「快點坐好」、「給我小聲一點」、「再吵我就把你丟出車廂」、「你們在位子上就地罰站」,諸如此類的恐嚇用語,我已經喊到口乾舌燥,可是教練因為酒醉的關係正在昏睡中,另一位體育老師戴著耳機在閉目養神,阿露斐則是正在湊合一對小情侶,於是就只剩下我在維持秩序。

  沒錯,她正在湊合一對小情侶。

  一位是隊上的二號先發投手、一位是隊上負責器材的女經理,兩個人的年紀相加起來還沒超過二十五歲。

  緣起是阿露斐發現小六的女經理對小五的二號先發投手特別好,每局休息不是遞毛巾就是送礦泉水,如果不幸被對手打爆,體貼的女經理還會約他出去逛街談心,這種待遇引起一號王牌投手的不滿,向阿露斐告狀之後,這齣青春戀曲才算是曝光。

  看起來就像根大木頭的二號投手,到現在才知道原來女經理對他特別好是有原因的,他還很帥氣地約了女經理去外面吃冰,順便說出自己的想法,認為現在要以棒球為重,還沒辦法談戀愛。

  結果女經理心碎欲絕,阿露斐感同身受,所以就發生現在這一幕很荒唐的畫面。

  阿露斐正用人生大前輩的身分告誡著有點無辜的二號投手,看起來是用好哥們的說話方式,但實際上似乎意有所指……

  「人的一輩子能遇到的好女人不多,也許三個、也許兩個、也許一個,你現在放棄的很有可能是你僅有的那一個喔。」

  「笨蛋才會讓女生難過,但更笨的笨蛋是還不知道要彌補的人。」

  「棒球選手的壽命大概二十年,而好女人是可以陪你一輩子。」

  其實阿露斐的名言佳句說到這裡,都還算是有幾分道理,但是下一句她說:「不要跟楊助教一樣,滿腦袋只有棒球,連懇切的告白都聽不進去。」說完就給我一個義憤填膺的眼神,讓可憐的二號投手更顯茫然。

  後來幾經交涉,使用的時間是花蓮車站到羅東車站,最終達成協議,如果在這次比賽他能拿下勝投,就會跟痴痴等候的女經理交往看看。

  一路悶悶不樂的女經理聽見消息頓時欣喜若狂,緊緊抱住阿露斐直說謝謝,而且還道會為後天的比賽全力加油打氣。

  也不知道為什麼,這荒謬到不行的畫面,在我看來卻有淡淡的溫馨,而且全隊除了一號先發投手以外,為了湊合他們整個士氣大振,豪言明天勝利先挺進八強,後天全力以赴死也要進入四強。

  眼見是一個皆大歡喜的結局,阿露斐對自己的成果也深感滿意,她在座位上雙手高舉伸了個懶腰,露出緊實平滑的小腹後,霍然站了起來,向整個車廂的小孩宣告──
  「老師現在要去廁所,我等等出來只要讓我看到有人不乖乖坐在位子上,所要面對的後果你們自己承擔。」

  阿露斐斂起笑容,渾身霸氣外露,結果我喊破了喉嚨都沒效果,沒想到她輕描淡寫的一句話,竟然就有震懾全場的能力,所以人像訓練有素的小狗按原訂背號排列坐好,沒有人敢假鬼假怪。

  靠,這下換我按捺不住了,好奇心驅使我的雙腳,立刻尾隨阿露斐去廁所。
  等她剛打開廁所門,我便壓低音量喊她的名。

  「小楊,幹嘛鬼鬼祟祟,有話進來說呀。」阿露斐一邊拉著廁所門、一邊向我招手,「進來、進來~」

  我沒有時間細想,就放輕腳步走了過去,直到阿露斐鎖上廁所門,我才隱隱感到不妥,一男一女擠在廁所裡,似乎不是一件很正常的事……而且有人要上廁所怎麼辦?

  「等等有人敲門,我們就必須出去了,你有事想說,就快點說吧。」阿露斐將臀部靠在洗手台邊,一雙眼好奇地閃動。

  「我發現,妳很厲害……」我用感嘆當開頭,可是還來不及說完,就被打斷。

  阿露斐雙手一拍,得意道:「我知道,我超厲害的,對吧?」

  「……嗯?」我還沒反應過來。

  「我從小就是想當媒婆欸,我看到彼此錯過的男女就會渾身不對勁,好想要湊合他們,像剛剛一對可愛的小情侶就被我綁上紅線欸……」

  阿露斐越說越是興奮,好像暴露狂正在讓路人看自己身體那般興奮。

  「等我從教職退休,我就去交友中心當紅娘,這幾年來我已經摸索出很多說媒的方式,譬如鼓勵法、誘導法、吃醋法、激將法等等,還有啊,上次校犬小白看上流浪狗花花……」

  我大概花了十分鐘聽阿露斐利用何種手段湊合小白和花花,完全沒進入正題,所以我只好很殘忍地打斷她的話,彷彿為溜鳥俠穿上褲子般狠心。

  「阿露斐,抱歉,我不是要問媒人的技巧,我是想請教管教『人』的方式。」我很婉轉地說。

  「喔,原來是這個。」阿露斐吐了一下小巧的舌頭,扼腕道:「居然讓你看到我凶巴巴的一面了,我就說我討厭當老師嘛……」

  「我很想知道。」我將身體靠在牆,一副深感好奇的模樣。

  畢竟這對我很重要,在未來我想當棒球選手這件事已經行不通了,所以只好試著考取教練執照,雖然我斷斷續續有在讀書準備考試,可是那畢竟是紙上談兵,真正的教育方式還是只有發問才會知道。

  「好啦,那我跟你說一個小故事。」外向活潑的阿露斐,此刻居然露出了靦腆的表情,「就有一次,舅舅又不知道死去哪喝酒了,那時候你還沒開始上班,所以就由我出馬去帶舅舅的球隊……」

  說到這她停了下來,望了我一眼。

  「我在聽,請繼續。」我說。

  「我先強調喔。」阿露斐豎起食指,「這是特例,平常的我是很溫柔的。」

  「我知道,有時候愛之深、責之切。」我再說。

  阿露斐整理了烏黑微捲的俏麗短髮,接著說:「當時外面那群壞小孩皮得很,根本不聽我說的話,一看到我舅舅沒來立刻就玩瘋了,滿校園亂跑,沒一個人想練球。」

  「嗯嗯。」我猛點頭,非常能夠體會。

  「我就想,這群壞小孩不配穿上印有學校名字的棒球衣,所以就去球隊休息室,挖出所有人的球衣,然後統統扔在操場中間,再淋上一點汽油,一把火給他燒個乾乾淨淨。」

  「……」我無言了。

  「後來他們就變乖寶寶了,我說的話都很聽。」阿露斐還補充一句,「再後來,我還自掏腰包,替全隊又買了新球衣,一時的怒火中燒害我荷包都空了。」

  不知道燒毀學生的物品會不會出現問題,可是我仍艱辛地吞了口唾液,緩緩地點點頭。

  再來,我還有一個問題,也是非常重要。

  「那我妹妹呢……妳是怎麼讓她乖乖聽話,讓我在沒發生戰爭的情況下到台北三天?」

  阿露斐沒有即時回答,她只是淺笑,很狡黠的那種……

  「為什麼笑?」我的好奇心已經殺死貓。

  阿露斐搖搖她那修長的手指,說:「這可是我和泱泱的秘密,跟你說就沒有效果了。」

  秘密這種東西不說還好,這一說出來我的好奇心連老虎都殺死了。

  「我想知道如何讓妹妹百依百順,是為了幫助她的人生走在正確道路上,沒有一點私心的。」我感覺我的鼻子在發癢變長,因為我在說謊。

  「……這個嘛、唉,不好啦。」阿露斐鎖起眉頭。

  我走近洗手台,站在她的身體旁邊,用我自認最誠懇與真切的雙眼凝視她,並且說:「我很想知道,妹妹那邊我會負責。」

  阿露斐同樣看著我,我們四目相交了片刻,忽然她臉一紅,轉過頭去,輕聲道:「這可是我對付泱泱的王牌,誰知道你們、你們是不是真的兄妹……她可是我最大的敵人欸。」

  我嘆口氣,只感到好氣又好笑,解釋道:「是我妹妹告訴妳的對不對?」

  阿露斐點頭,算是承認。

  「放心。」我承諾道:「百分之一百保證我和妹妹都是同個爹娘生的,如果我說謊,那我就是小狗。」

  「真的嗎?」她終於回過頭來。

  「當然是真的,看妳是要手機錄音存證,還是我對天發誓都可以。」

  「那我就鬆口氣了。」阿露斐站挺了身子,和我面對面,距離大概只有十公分,讓我有點不自在的想往後挪。

  「可以告訴我了嗎?」我努力保持不分神,不亂看她的臉和她飽滿的胸部。

  「不過……你還要替我做一件事,我才能告訴你。」阿露斐從口袋拿出手機,上半身忽然往前傾,幾乎是到了她的胸口貼在我的胸口的程度。

  「我盡量,請說……」我很小聲很小聲地說,只因為我們太靠近了。

  「我要你抱我,緊到我喘不過氣的那種。」

  阿露斐這樣說,呼出的氣都是危險的顏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980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啞鳴|原創|輕小說|小說|我的妹妹沒有公主病|公主病|妹妹|妹控|我憧憬的戀情被病嬌徹底毀滅|妹病

留言共 1 篇留言

諸葛
有頭香(笑

07-15 21: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q220572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我的妹妹... 後一篇:《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再過一天又到了放假的時間啦, 祝看到的您有個美好的一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