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在文學院時跟女生的相處回憶

作者:素月樓│2015-07-14 07:21:39│巴幣:24│人氣:1759
大學會選擇唸文學院,純粹是基於興趣。

但我也常被問到:文學院不是女生比男生還多,那你怎麼沒有交到女朋友呢?
對於這個問題,本篇就是我的答案!

文學院確實女生較多,以我自己就讀的中文系來說,記得當時班上(一個年級只有一班)女生有30幾人、男生包含我在內只有12個…

哲學系與外文系我有認識一些人,有時下課時間會跑去聊天,稍微觀察一下,發現哲學系男女比例算是接近各半,外文系與中文系一樣,女生佔了大多數。

在國中與高中時,我曾經有想交女朋友的念頭,但不懂得怎樣追求(當然現在也不懂就是了),似乎只會死纏爛打的方法,到最後關係變的很尷尬,連朋友都當不成。

記取教訓之後,到了大學我就不再太過積極於戀愛一事,只有短暫暗戀過,因為同一門通識課而認識的同系學姐,知道她有男朋友後,自此對現實的戀愛徹底死心。

至於班上的女同學,因為我沒有非份之想,意外的維持了一定的友好關係。
當然這也是我自己,刻意與女生保持一段距離的結果,基本上除了分組討論、考試前借筆記之外,平時也不會特別與女生親近!

也許是我敏感,但我現在回想起來:一直到畢業為止,女生似乎都對我滿溫柔的。

不過這種溫柔,隱約有點同情的意味,是否因為我是班上男生裡,唯一在四年內都沒有女朋友,即使我到後來不再提起,但上下課時孤獨一人的背影,顯得相當落寞。

雖然是同年,但因為我的特質,班上的女生好像把我當成弟弟般的看待,甚至還有一次,某個女生開玩笑說:「姐姐來教你怎麼追女生好不好?」

在女多男少的文學院待久了,我或許個性上多少受到女生的影響,上述事件就是最佳的明證:

如果是其他男生,發現女生的態度很溫柔,可能會誤解為她是否對自己有意思。
而我跟女生以朋友型式相處久了,也傳染了女生纖細敏感的性格,所以會有更多一層的想法!

有趣的是:曾經有一次班上的某個男生跟我抱怨:每次開班會表決事情時,你似乎經常站在女生那邊,身為少數的男生不是應該團結起來嗎?

所以說,當時的中文系班上,男生人數不是12個,而是11﹒5個,因為我不自覺得被女生同化,有一半的思維模式都跟女生差不多。

至於學弟妹,我覺得自己不夠成熟,被叫「學長」有點承受不起,所以很少與他們互動。

學弟的情形稍微好一點,雖然我通常是上完當天的課之後,就搭校車回租屋的地方,但有時也會留在男生宿舍跟學弟聊天。

跟我比較熟的幾個學弟,在學校期間都交到了女朋友,我衷心的替他們感到高興,但畢業後就不知是否繼續維持下去了!

至於學妹,我居然完全沒有印象,有跟她們說過話或上過同一門課的經驗…
因為至少要到二年級,才會有學弟妹,但我從大二開始,就漸漸開始將心力轉到其他方面,也就沒有很積極的去認識學妹。

(其實我懷疑:學妹們根本不知道有我這位學長的存在吧?直到後來,班上同學才告訴我:我在學妹之間,是一位「傳說中的學長」,也就有聽過他的名字,但從未實際見過他!)

之前看到電視廣告,有個大學男生大吼:「我修了100個學妹的電腦,為什麼還是沒有修成正果?」

但我連修電腦都不會、也沒有自己的車子,上下學都是搭校車,別說修成正果,連跟學妹接近的機會都沒有啊!

認真說起來:從大二以來,放棄對戀愛的期待的我,跟女生之間真的就是一種純友誼關係。
畢業之前,我還有跟班上兩個男生、兩個女生一起去吃火鍋的經驗,當時我與他們聊的很多,但大家都心照不宣,不再追問我是否還想交女朋友…

以前有一首國語老歌叫「放棄也會有快樂」,也許就是我的寫照:我放棄了追求女生的念頭,換得在中文系四年裡,跟女生們還算是好朋友,彼此相處愉快的福氣。

畢業到現在也經過十幾年,我終於也徹底明白了:當時在中文系,與女生們的關係,已經是最融洽、最和諧的時期,我是該知足了!

PS:其實當時跟我同班的一個男生,他的女朋友是外文系,我偶然跟她修了同一門通識課而分到同一組討論。

她曾經說要幫我介紹外文系的女生,我笑著婉拒了,因為我實在已經無心了!

不過也可以證明,文學院的女生確實是很溫柔。也難怪我因為社團活動而認識的理工學院男生,都時常到文學院的三系(中文、外文、哲學)徘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968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雜文

留言共 5 篇留言

小黑
素月樓 去月老廟吧 請月老幫你牽紅線 霞海城隍廟的月老很靈 在台北迪化街吧

07-14 08:01

任孤行
隨緣吧!

07-14 16:22

攻擊不能,防禦無效
沒有歷史系?[e11]

07-15 04:38

活跳跳的汝喵小姐
應該不是「無心」,比較像是「坦然」了呢。不刻意、不造作,也不算是太糟糕的境界啦。

07-15 05:08

首相夫人
原來素月也是國文系

08-19 13: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即將凋謝的吸血櫻... 後一篇:寶石動畫的循環(包含對m...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