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營長大人的除靈方法 16

陸坡 | 2015-07-14 02:39:48 | 巴幣 36 | 人氣 2488


黄郁佑覺得這陣子孫營長的行徑很詭異。

這個禮拜六日黃郁佑留守營區,這是他當兵生涯第一次的留守,假日的當兵生活沒有平常那麼緊湊,跳跳營區安全演練,掃掃地,窩在中山室裡打混等。這幾天決定遷移軍械士的孫營長,不止好幾天沒出現,連六日的安全演練也沒到、沒巡視他們擦槍保養裝備、更沒逼迫他們做運動跑三千。留守大夥樂的覺得營長終於想開了,但郁佑卻覺得這傢伙吃錯藥了。經過營長室門口,今天一整天孫營長沒有出來過,連午餐都是郁佑打便當拿進他房裡。

進門,看到孫營長辦公桌上滿滿的公文,都是這幾天黃郁佑整理好放上桌的。這些公文竟然一件也沒批,按照過去黃郁佑的經驗,孫營長的公文不管是昨天晚上、今天早上的通告,不管連級營級都會批的好好的,批好的公文會放在營長室會客的方桌上頭。但如今一本也沒有,且營長把自己關在房間內,不知在幹什麼?原本要報告地基主的事情,也沒法談。

少了孫營長煩,黃郁佑傳令的業務輕鬆不少,但全身上下就是感覺不對勁。跟自己最熟的連上學長阿江開心放假去了、一連的齊瑋學長也是、營部連的徐寶學長最近被列管軟禁在營部連,其他認識的主官也全都放假去。而唯一留下的是幾位黃郁佑不熟識的學長還有……士官長,蕭邦倫。

今天下午他這菜兵和軍械士兩個,被邦邦哥抓去整理軍械室。聽說是營長下的令,要他到軍械室整理並且找一樣東西。

「士官長,我們要找什麼?」

在三人往軍械士的路上,聽到士官長邦邦哥說是營長說的。郁佑也沒多想就開口問,旁邊軍械士的學長一聽,就緊張的對他比了個噓的手勢。可惜來不及,士官長已經停下腳步,轉身過來一掌就朝郁佑的頭賞下去,郁佑戴的鋼盔被打的嗡嗡響,看士官長瞪他,滿臉疑問,自己說錯了什麼嗎?

「你什麼東西!啥咖小!要我報告!在多問一句就給我小心點!了不了解?」

被碰碰哥吼的郁佑依然一臉問號,又被士官長敲了頭才回過神來,立刻回話報告了解,才結束這段插曲。來到軍械室,碰碰哥自己在軍械庫房外旁邊吹電扇納涼,放著黃郁佑跟軍械士熱的半死在裡面打掃整理軍械。舊倉庫改裝的新軍械室,雖然拆掉遮窗的木板,變的明亮許多,但窗戶依舊鎖死的密不透風。士官長只准兩人脫盔,郁佑和軍械士學長穿著一身迷彩服,熱的全身汗水。

「我操他娘的碰碰狗!當兵當到跟個腦殘一樣。」

黃郁佑聽到軍械士學長小聲咒罵,這碎嘴聲有些耳熟。想了幾秒,郁佑立刻認出這就是之前士官長帶隊時,在自己身後不停小聲回罵的學長。軍械士學長一邊清點連上的軍械,把壞的挑出來,他現在正在看之前黃郁佑整理時發現的那支作工精美的鐵樂士上漆的假刺刀,看的出神,嘴裡不自覺開口說:「哇──操!這太屌了!」

「學長,士官長要我們來這裡找什麼?」

「我怎麼知道?你剛剛耍啥白目,差點連我也要遭殃。那隻碰碰狗叫你做什麼就做什麼,千萬不要回他話。連上大夥除了那阿江能跟他攀談幾句,都對他採取不問不說政策。只要一問一說,他心情好就算了,他不開心大家就倒大楣了。你不是常跟在阿江屁股後面嗎,怎麼都沒多學一點。」

「阿江學長沒跟我說過這個。」

「不然你們都說什麼?」

「鬼故事。」

「幹,這裡那麼陰,你們幹嘛還說這些嚇自己。耶,話說回來,我聽有人提過,你不是看得到鬼?之前我被鬼壓床的時候,嚇到差點漏尿。我問你,這青土山營區真的很多鬼?」

「還……好……」

黃郁佑對著軍械士學長睜眼說瞎話。到部一個月半就遇到鬼壓床、鬼上身、詛咒、還有一個可以跟自己交談的哨所鬼學長。這樣到底算多還是不多?黃郁佑只得尷尬的對軍械士學長打哈哈,說幾個過去自己求學時代的鬼故事混過去。黄郁佑過去相當討厭鬼,也怕鬼。小時後的眾多事件讓他認為,所有的鬼都想至他於死地。但說也奇怪,在遇上鬼學長趙勇斌這活潑樂觀的吊死鬼;和鬼見鬼怕的孫營長,郁佑突然間對鬼怪有點改觀。至少知道不是所有鬼都想讓他死這點就值得欣慰。

「這麼說,我們軍械士其實也都流傳一個青土山很少人知道的鬼故事……」

軍械士學長將把玩許久的假刺刀擺回去,在裝備欄上勾選確認軍品完整無誤的欄位打勾。就繼續說:「我記得那是營部連退伍軍械士說的,他是志願役,他也是偶然一次高裝檢聽以前的學長說這件事…晚上的軍械室會發生很怪異的事情……」

那個跟軍械士學長說故事的大學長暱稱叫阿德,雖然這鬼故事裡的鬼沒有一個名字,但他們軍械士都稱那鬼叫軍械室的老軍官。聽說老軍官的來歷是在國民政府撤退至台灣,決心反攻大陸的戒嚴的時候。當時不僅人民生活壓抑,被迫來台的老兵也是各各在營區生活的心驚膽顫,怕共產黨打來,又怕自己出包把整個軍隊賠上,每天過著神經緊繃的生活。

這些生活一過下來,難免有些抗壓不好或遭遇過重大事件的人會變得神經質。每位軍中的士官兵除了要面對想家的思念,還得上頭給予反攻的壓力,這時間一久每個人都變得不正常,退伍不太能回歸社會。

而這位老軍官是當時負責輔導官士兵的角色。相當於輔導長的位子。因為風評好、辦事妥當,不止連上弟兄,連別的連上的輔導長也會來跟他談論自己連隊的私事。這樣一位好的輔導長,卻在某天晚上,在軍械室中自殺了……

「自殺?為什麼?」

「這就是那些人百思不解的地方,當晚軍械室的安官說,除了查哨官從頭到尾沒有半個人經過,而在之後就聽見一聲很大聲的槍擊聲,碰的把整個警鈴都打響了。全部的士官兵跑了出來,全副武裝,還以為敵人打過來了。沒想到到軍械室時,看見那位老軍官頭炸開,滿臉鮮血,死在軍械室裡……」

除了沒人來軍械室外,還有很多詭異之處,如上鎖的軍械室在沒有鑰匙情況下,老軍官是怎麼進到裡頭?軍方調查後判定老軍官是自殺,自殺的工具是一把軍官配置的左輪手槍,但是奇怪的地方就在這。那把老軍官自殺的左輪手槍,卻始終找不著,就像是平空消失一樣,沒了蹤跡。而所有營上的軍官都不相信那位營區裡和藹可親的老軍官會自殺,都認定一定有人殺了老軍官。

但誰殺了老軍官?那把消失的槍又去了哪裡?誰都找不到。

過了幾年,老軍官的故事傳開,開始有人見到老軍官的鬼魂在軍械室裡現形。見到的人多半是到傍晚還留在軍械室中保養軍械的小兵。聽說每個兵在保養裝備的時候都會找到一件老舊的軍品……

生鏽的左輪手槍

老舊的左輪手槍上紅色的鏽,散發刺鼻的味道。如果這時候你拿起了那把槍,原本悶熱的軍械室就會瞬間降溫,讓你全身發冷,你會聽見一個濃厚的外省腔的老人在你耳邊輕聲說:發生啥事?要談談嗎?

語氣非常和藹,但千萬不要轉頭……不然……

「你就會看到半邊腐爛炸開的鬼臉的老軍官對你笑。」

碰!碰碰碰!

軍械室的大鐵門突然被踢開,發出龐大的聲響。黃郁佑和軍械士學長兩人鬼故事剛談完就被這突如其來的巨響,嚇的差點停止心跳。兩人回過頭去,一張半邊臉露了出來,郁佑嚇得往後退幾步,突然停下腳步仔細看,原來是蕭邦倫士官長,頓時鬆了口氣。

「掃完沒兩個?要回去了!」

郁佑跟學長兩人收拾用具,隨士官長回連上。一路上郁佑壓抑住自己心中的疑問,那個問題就是,營長到底要碰碰哥來軍械室找什麼?這跟遷移軍械有關係嗎?

那天晚上,郁佑打了晚飯的便當到營長室去。請示進入准許後,黃郁佑推開門,見到孫營長穿著軍內衣和四角褲,腳踏著藍白脫正在批改堆積好幾日的公文。營長連抬頭都沒抬頭看郁佑一眼,人繼續埋頭批閱這些公文。

「報告營長,你的便當。」

「嗯,放著就可以滾了。」

孫營長說完,繼續批改下一疊資料。郁佑看見也不多說什麼,看來地基主一事得等營長忙完這些公文在說。至少現在營長已經回到之前黃郁佑認識的那位孫營長,郁佑想回連上洗澡,跟大伙打屁聊天悠閒的過六日的留守生活。正當要踏出營長室門外時,孫營長突然發話了。

「有找到了嗎?」

「嗯?找到什麼?營長?」

郁佑不解的問營長,營長依然沒有抬頭,繼續翻開下一本公文,邊批邊說:「不是要士官長帶你們去軍械室找左輪手槍?有沒有找到東西?」

「報告營長,沒有。」

「是嗎……」說完營長就沒再提起別的事情。

這段對話讓黃郁佑連想到今天軍械士學長說的,那位老軍官自殺的故事。左輪手槍?營長不會是要找那把槍吧?郁佑心裡想,但又認為營長應該不知道那個故事才對,軍械士學長說過,這事情只流傳在軍械士之間,而且周遭認識的人,也沒有一個真正在軍械士遇過怪事。但是營長突然提起左輪手槍,這事情讓郁佑心中有了疙瘩。

晚點名後就寢前,郁佑問了軍械士學長一些軍械的問題,當然主要是想問清楚左輪手槍的事情。軍械士學長似乎很健談,可能也是因為留守無聊就隨郁佑問。聽見手槍的問題,軍械士學長搔搔臉想了下說:「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那些軍械,我記得應該是四五半自動手槍或史密斯威森軍警型半自動手槍。不過我跟你說的那故事裡的手槍不是四五,是點三八。」

「點三八?」

「軍警型左輪手槍。俗稱點三八。在香港電影警匪片常出現過。現在軍中很少了,都被半自動手槍取代了。如果真在我們軍械室找到了,那可真是撿到寶了,可是百年軍械勒!」

「我們連上軍庫的拐拐也是從波灣戰爭一直到現在啊。」

「那不一樣啦!」

在被窩中,郁佑不斷想孫營長要我們去軍械士找一把點三八左輪手槍?跟學長口中那故事裡的老軍官的槍是一樣的,有此可知,營長肯定知道這位在軍械室的老軍官。但是營長是怎麼知道的?

「啊……」郁佑腦袋一轉,馬上就知道原因。

那本《青土山鬼話》的大兵日記。黃郁佑想起孫營長撿到他在舊倉庫落下的那本寫滿鬼話的日記本。也就是說上面有記載著在這裡的士兵,實際遇上軍械士那位老軍官鬼魂的經過?而營長打算找那位老軍官,這是為什麼?黃郁佑想不透。

隔天早上早點名完,黃郁佑進到營長辦公室哩,一切又回到往常,營長將批好的公文放在小桌上,讓自己回收,辦公桌上乾乾淨淨。郁佑將一些公文放到抽屜內,就在抽屜裡發現那本《青土山鬼話》。營長現在人不在營長室,郁佑在好奇心驅使下,翻開那本《青土山鬼話》目錄頁,找尋「軍械室」這關鍵字。

「有了!」

黄郁佑看到小小一行字句寫著「軍械室的老軍官」,就隨著下面的數字翻到頁數。果然有一整頁關於這故事的敘述,黃郁佑讀著句子,但這兵的字似乎不好看,讀起來相當吃力。

軍械室的老軍官
□□□學長說過去有個老軍官在軍械室自殺,所以晚上沒□□好不要到軍械室去。我那時覺得好笑,誰晚上沒事會到軍械室去?那天因為槍的數量對不起來,我這軍械士□□點了又點,終於點對了□量。

就在我都□好所有□□之後,突然看見□□□有一□東西掉在地上。我過去看,一看見那東西就覺得□□,立刻撿了起來。這是一把□□的左□手槍,都生□了。我在軍械室裡努力的用□□將銹去掉,這時不知不覺整個軍械室只剩下我,那時候好像□□□□□時間。這時我聽到陣很沉重且帶著很□□□□的聲音在我耳邊輕聲說:有什麼事要談談嗎?□□□□□我突然全身發冷,這裡明明是命不透風的軍械室,且一個人也沒有□□會有人的聲音?

我回頭一看,被嚇的說不出話。一個鬼就在我身後,臉上□□□□,但是有半邊全是破相,眼□、□管、腦□鮮血等等。□我看了想吐。那沒有□□□□的鬼在原地不動,好似見我到手上的槍。突然之間□□□□□□□□□□□□□□□□□□□□□□□□□□□□□□……


後面寫的人不知急什麼,文字筆劃亂七八糟,塗改和錯字一堆,郁佑被這難看的字鎮住,怎麼可以有人的字那麼醜,媲美他死去外公的鬼畫符。不過現在黃郁佑可以肯定,看來孫營長真的知道軍械室的鬼故事,而且以他行動派的方式,也難怪會叫碰碰哥去幫他找槍。但是碰碰哥也沒啥信道他,隨便帶我們掃地,敷衍了事一下就收工了。但如果真有把點三八在軍械室,也難怪孫營長要遷移軍械,肯定是要找那把槍。

但那把槍如果真的已經被找到,昨晚軍械士學長也不會說那麼多如果找到點三八會如何如何。雖然不知道營長把自己關起來的那幾天,是在做什麼?但黃郁佑可以肯定絕對跟這個鬼故事中老軍官那把點三八的軍槍脫不了關係。

一個開門聲響,這次黃郁佑可沒嚇著,一個機靈將《青土山鬼話》塞回原處,假裝成收公文的模樣,跟進門的孫營長對到眼。一身正裝的孫營長不知道去了哪裡,滿頭大汗的喘氣,手裡握著一串鑰匙。

「營長?你……」

「公文收完就出去。」營長直接下逐客令。

「可是營長,你之前說的那個找鬼的事情,我幫你問了四哨鬼學長,鬼學長他說……」

「我叫你出去,聽不懂是不?」

孫營長又說,這次的聲音連笨蛋都聽的出來有些怒氣。

黃郁佑只得摸摸鼻字逃出營長室。才剛覺得營長變正常,但又立刻對自己大吼大叫。自己是招誰惹誰,幫他找鬼還得被他凶。真是受夠了,黃郁佑看著營長室的大門,不悅的小聲回嘴:「哼!反正又不是我愛找鬼,自己那麼厲害,就自己去找!還不是連鬼都看不到。」

不對!怎麼會找不到?那把點三八左輪手槍。

孫營長花了好幾個小時,來回新舊軍械室,找那把左輪手槍,但不管怎麼翻怎麼找,卻絲毫不見蛛絲馬跡。自己好不容易將這模糊潦草的敘述給看清,還花點時間查到過去點三八被鎖在那個箱子內,資料都清清楚楚,怎麼實際找卻兩邊都撲了空。

資料有誤?不對,軍武這種東西應該不可能任意更動位置,自己這次遷移也是在視訊會議上表示後,才做出的動作。軍械室擴大對大家都有好處,但是孫營長卻更想找出那把點三八左輪手槍。難不成這只是虛構的故事?就跟人頭西瓜一樣?不對自己一定是漏了什麼環節,把很重要的事給忘了。

到底是什麼事?孫營長拉開抽屜拿起那本《青土山鬼話》再次翻到「軍械室的老軍官」頁次,又仔細的看了一遍。最後看到了一個被他遺漏的大重點……

晚上的軍械室

是嗎,要晚上去才要效啊。孫營長看了哈哈的乾笑,沒想到自己萬全準備,卻漏了這麼一個大方向。看來這次就算不需要自家的傳令,自己也有法子看見鬼。營長邊想,邊握緊口袋裡那能讓他見鬼的東西。

這天晚上站四哨時,黃郁佑找鬼學長大吐早上的苦水。鬼學長叼著煙津津有味看郁佑狂碎唸營長的不是。鬼學長覺得這樣子的黃學弟很逗趣。活像知道老公外遇的妻子一樣。

「……就是這樣!我再也不要幫他找鬼!他媽的!自己去找!」

─好啦!黃學弟別氣,你也知道長官就是這樣,要用到你時好聲好氣,當你沒有用處後又一腳踢開。我們以前的長官都是一堆老芋頭,操著山東腔,我們做兵的啥都聽沒懂,又老又翻。但聽你罵營長,不就是之前才為了救你受傷的那位營長?你真要跟他攤牌啊?─

「……也不是說要攤牌,營長的確救過我幾次,只是這次我就是不爽,虧我還主動跟他說地基主的事情,連甩都不甩就把我請出去,怎麼!我說些氣話也不行啊?」

─你就承認只是因為孫營長之前對你太好,這次吼了你,你自己心情調適不過來,在跟他鬧彆扭吧!─

「好屁啊!那傢伙明明知道我怕鬼還叫我去找鬼,根本心裡有病!」

─要不這樣吧,你自己把營區的地基主叫出來如何?─

「我?」

黄郁佑看著鬼學長,鬼學長笑的點點頭,身子在空中三百六十度轉了一圈,人飄到郁佑身旁,郁佑感覺到一股濃濃的菸臭味,身子往後挪了一下。聽鬼學長這麼說,郁佑想也不想就搖頭:「我才不要,把鬼招出來,這一聽就很可怕。」

-沒禮貌,地基主可是一個地方的小小守護者。跟我們這些孤魂野鬼的等級不一樣。之前我這邊有固定幾種餅乾和麵包會減少,我想可能是他愛吃撿去吃。你不用怕啦,我說過啦,他只是很久沒出現,很好相處。而且說不定你們太久沒拜他,早就搬家了。現在你家營長大人不理你,你何不自己招看看?也許你家那位營長也會對你另眼相看。-

「這樣說也……等等!你只是想看我笑話吧?」

差點動心的黄郁佑,突然間省悟,懷疑的看著一旁敲鑼打鼓,對自己灌迷湯的鬼學長。鬼學長見狀,哈哈哈的笑。看來是被自己猜對了,黄郁佑惱怒的咒罵鬼學長,這個鬼哪裡像吊死鬼,說它是頑皮鬼還差不多。

-哈哈,被你發現了。的確,雖然你可以看到鬼,但是要招鬼出來。還得看運氣好不好,雖然我覺得百分百招不出來,哈哈。但是招不出來,可以用拜的啊,你想想地基主通常都很愛吃,你說不定擺一桌好料的請它來,它就會開開心心的來吃飯。哈哈,開玩笑的啦,如果那麼好請,我就自己請它地基主來找你了。-

黄郁佑聽鬼學長一直說些不正經的,但裡頭意外的有幾個不錯的意見。拜拜,過去只要郁佑小時後拜地基主時,外公總會對郁佑說,乖一點等等地基主來吃飯的時候才會保佑你。如果擺滿一桌豐盛,是不真的會引來地基主?黃郁佑感覺可試試。

哼!每個都看不起我,你們等著瞧好了。營長就去儘量去找你的爛槍,鬼學長就任他去笑。等我真的找到青土山的地基主,我看你們還笑不笑的出來。

這時黃郁佑還不知道,一件喧然大事,正逐漸成型……

創作回應

麥克帶萌
軍械室?
2015-07-14 09:05:02
陸坡
一個又熱又悶,事情多,裡頭東西不見就爆掉的地方
2015-07-14 11:36:02
任孤行
說到軍械室
我們連上還有那種室外的彈藥存放點
是那種水泥封死的建築 只有留入口跟兩個通風
進去超不舒服的...
2015-07-14 16:20:06
陸坡
彈藥庫吧?我是砲兵所以下基地搬砲彈很常會進出那邊
那裡熱的感覺連鬼也不想待,周遭連野狗都不想靠近
2015-07-15 01:53:32
月下熊
記缺失啦! 假刺刀還打勾XD
2016-03-02 15:06:0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