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殺手十三》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家族軼聞四‧生死邊緣的掙扎(三)

作者:玦晴│2015-07-12 18:36:19│巴幣:8│人氣:318
  我由酒館後門潛入,漢克先生則待在車上聯絡家族並待命,於車上時,我也將彈藥填充完畢。
 
  我躲在門後,朝著於酒館內的瑪唯亞投擲一枚硬幣好吸引她的目光,聽見硬幣落地之聲,她彎下腰拾起,於她左顧右盼之際,我則向她招手。
 
  見她的神色自若,應該仍不知麵包工坊讓我搗毀一事,見到我佯裝的一張無助容顏,她揚起微笑走了過來。
 
  她毫無防備地走入了我所在的倉庫位置,蹲下身子微笑道:「小弟弟,你怎麼會在這裡?」
 
  「因為……我想從正門一定進不來,只好從後門偷偷溜進來了,大哥他有東西遺留在這裡,所以我是來取東西的。」
 
  聞言,她瞇起眼眸,偷偷將手伸向背後,早她一步,我抽出了匕首抵於她的頸子,笑得十分燦爛:「大姊姊,可以請妳配合嗎?櫻鴆的解藥。」
 
  雖然說前門的守備森嚴,我要闖入卻是易如反掌,但是我並不想鬧得滿城風雨,所以選擇了從後門潛入,後門亦有幾名小有功力的保鑣,我能安然無恙闖入酒館之中那正表示我訴諸武力,況且,就我猜測,瑪唯亞早就清楚我與大哥的身分,今日我闖入酒館一舉不過是攤牌罷了,方才她將手伸向背後,無非是要取出武器置我於死地。
 
  「小孩子拿了這麼危險的東西,不好吧?」
 
  「大姊姊不也打算拿出很危險的東西嗎?我不過是快了妳一步而已嘛。」
 
  她沉下眼瞳低語:「所以我就說了,我最討厭早熟的小鬼了……人小鬼大卻又料事如神,讓我們這些大人的顏面擺放在何處?」
 
  我瞠了紅眸、勾起微笑,將匕首的刀身更貼近她的頸子,銳利的刀身輕劃出一道血痕:「真不巧,我最討厭的也是口是心非、虛偽做作的大人了,總是試圖將我們這些小孩耍得團團轉。」
 
  「呵,看來我們天生不合呢。」
 
  我瞇起眼眸答道:「怎麼會呢,如果大姊姊妳願意配合,也許妳會成為例外哦,其實妳以麵包店老闆的身分站在我眼前的時候,我挺喜歡那樣的妳的。」
 
  「哎呀,現在的孩子真的太過早熟了,姊姊我可不喜歡還沒長大的小男孩,真是不好意思。」
 
  「大姊姊這麼討厭我……難不成更加討厭大哥?」
 
  瑪唯亞嗤笑一聲說道:「呵,我最喜歡像他那般雖然有點頭腦卻不善於運用的人了,只要撒一點微不足道的小餌就能釣起大魚,誰不愛呢?」
 
  瞇起透著危險光芒的紅眸,我便接口:「還附帶了一條送上門來的小魚,是嗎?」
 
  「在我眼裡,你可是要比那條大魚更加珍貴哦。」
 
  「如果不乖乖配合,我可會是一條大鯊魚哦,我會……一口咬掉大姊姊的腦袋的。」
 
  瑪唯亞無視於我抵於她頸子的利刃仰天笑道:「哈哈哈!那麼,姊姊的這顆腦袋就給你吧,來自菲索奇亞家的小殺手。」
 
  她果然早就知道我和大哥的身分了,為什麼……?
 
  不過,現在當務之急是取得櫻鴆的解藥,這事暫且擱在一邊吧。
 
  於是,我微鎖眉心:「說清楚!」
 
  瑪唯亞隨性地脫下高跟鞋,也不管自己穿著一身短裙便屈起雙膝坐了下來,一對長睫毛覆下,她輕聲說道:「很簡單,因為我根本沒有櫻鴆的解藥,至於要問為什麼,那是因為我只會對敵人使用櫻鴆,一旦成為我瑪唯亞的敵人,我就沒有放水的理由,致敵人於死地才是我的作法。」
 
  「妳說謊!若是他人誤食,或是發現根本是自己的誤會,妳肯定會有解藥救命!」
 
  她朝我投以一抹好看的笑容說:「我瑪唯亞做過的事從不言悔。」
 
  「不、不可能……妳說謊、妳說謊!」
 
  她蠻不在意地聳了聳肩說:「是不是說謊,你應該能判斷的,我曾聽說過,你們菲索奇亞家之所以能夠鼎立於殺手界於不敗之地,除了實力高超以外,你們的催眠本領也堪稱一絕,如果不信,你大可對我使用催眠探探我的口風。」
 
  因為這席話我緊抿下唇,確實……催眠術雖然稱不上是獨門絕學,但是菲索奇亞家之所以能聲名大躁,有幾成因素是因為菲索奇亞家能夠活用催眠術得到更多珍貴情報,往往讓雇主有『物超所值』的感受。
 
  她取出煙盒,點了煙,吞雲吐霧一番後說:「既然你都找到我這裡了,我想我的家人們大概也……等我抽完這根煙,送我一程吧。」
 
  我的身子止不住地顫抖著,一思及並無解藥能救大哥一命,那麼,大哥會如何……?
 
  瑪唯亞將香煙捻熄於地,半覆眼眸對著我說道:「我承諾過的事也絕對會達成,來吧,我的家人們都走了,我對這個世界沒有任何留戀了。」
 
  眼一凜,我舉起匕首,她笑得更加美麗:「對,就用這個吧,別讓我的客人們掃興了,至少今晚……」
 
  拳一握,我的身形如風、下手如雷,一切既急且快,常人的肉眼不能看清,瑪唯亞的身子如斷了線的木偶般向側傾頹,她以最後一絲氣力,又勾起了笑容:「哈……哈啊……我、我會守……守著諾……言……不讓東西……落入他、他人之手……老闆……」
 
  既然瑪唯亞明白麵包工坊已遭攻陷,那麼裡頭的東西應如囊中物了,為什麼她仍說不會讓東西落入他人之手?莫非,其實毒品並不在麵包工坊之中,只是個幌子?
 
  不……應是我多慮了。
 
  無法取得解藥,我只得由後門迅速離開與漢克先生會合,一定還有其他辦法的。
 
  一定……!
 
 
※※※※※※※※※※※※
 
 
  等候了三、四個小時終於等到家族的專機,我臉色凝重地守在大哥身邊,身為醫療長的漢克先生亦是眉頭深鎖,找不到解藥,甚至求助其他渠道仍無所獲,畢竟櫻鴆的毒實在太過罕見,正如漢克先生所言,若要下毒害人,根本不會選擇效率極低的櫻鴆。
 
  我們只得將死馬當活馬醫,利用最危險的方式只求能拖延多一些時間。
 
  漢克先生讓大哥服下一種讓心跳、脈搏暫時停止的藥物,據說這種藥物的危險性極高,通常用在已曝於危險之中,為求一線生機的詐死用藥物,但是用藥劑量若稍有不慎,極有可能心跳與脈搏永遠停止。
 
  之所以讓大哥服下這種詐死用藥物,無非是讓大哥體內的毒性別再擴散、循環,若再循環至各器官,恐真得無力回天。
 
  我坐在大哥身側握著他的左手,透過這樣的連接,將我自身的氣勁傳遞給大哥,漢克先生說過,也許利用我的氣勁可以藉此控制大哥體內毒素的流向,他讓我趁著心跳與脈搏止息之時引導大哥體內的毒素至一處,盡可能別讓毒素流至心脈位置。
 
  折騰了一日,其實我早已疲憊至極,但是我沒有勇氣入睡,往往眼皮沉得快闔上之際,我便會於黑暗中見到大哥離開的模樣而驚醒,這才趕緊繼續氣勁的輸送,就怕因為我一時疏忽而讓毒素流向心脈。
 
  回到了菲索奇亞家族中,我跟著大哥與漢克先生到醫療部,見我的臉色蒼白得很,漢克先生苦口婆心地勸說道:「二少爺,您折騰一日了,先回去休息吧,好歹……也去洗個澡、換身衣服,休息一晚上再過來吧。」
 
  我連忙搖首說:「不,我沒關係,請讓我待在這裡,我想救大哥……我不想放棄任何機會。」
 
  「二少爺……」
 
  我逕自繞過漢克先生身側走至大哥身邊,坐在地面上握著他的手繼續輸送氣勁,方才將大哥運送至此的過程中斷了氣勁的輸送,現在得儘快補救才行!
 
  站在我身邊,見我的意志堅決,漢克先生僅是取了水與幾塊起酥蛋糕放在我身側道:「二少爺,您得吃點東西,據說使用氣勁是極耗氣力的。」
 
  「謝謝。」
 
  向漢克先生道聲謝,他轉過身離開,不久,我卻聽見由身後傳來他的驚呼:「三、三少爺……這麼晚了,您怎麼還沒休息?」
 
  一聽見漢克先生如此說道,我便轉過身,雖說出發以後對賽菲爾的安排有些不快,但是畢竟賽菲爾還是我的弟弟,而且,我倒也不是真的因此而討厭他。
 
  我露出微笑喚道:「賽菲爾,你的身子這麼虛,不早點歇息對身體不好哦。」
 
  「二哥,你雖然這麼說,可是卻笑了……嗯,有句話先讓我對你們說吧,歡迎回來。」
 
  「我回來了。」
 
  我給了賽菲爾一個最燦爛的笑容,他卻無奈地輕輕搖首走至我的身側蹲了下來,看著大哥蒼白的臉孔不禁緊鎖眉心:「大哥……我沒想到居然會……」
 
  「沒事的,大哥……會沒事的。」
 
  我出言安撫賽菲爾,他的神色凝重不已,但是這席安慰的話語卻更是我再三鼓勵自己的強心針,我必須再三告誡自己大哥會平安無事,這樣我才有繼續努力的動力!
 
  「對不起,大哥……對不起……」
 
  賽菲爾覆下長長的睫毛,並不理會我的安慰之詞,我則不解地望向賽菲爾問:「賽菲爾,你為什麼要道歉?如果是人員安排這件事,你就別放在心上了,這不是你的問題。」
 
  賽菲爾不斷搖首低喃:「不、不是的……不是這件事……都是我、都是我……是我考慮得不夠周詳,我早該料到的,但是……」
 
  「你到底在說些什麼?」
 
  見賽菲爾如此自責,我也不得不相信賽菲爾所言不僅是此事,賽菲爾轉向我嘆了口氣後道:「如果想知道,二哥你先暫停氣勁的輸送,跟我到外面去……我、我向你說明。」
 
  正當我猶豫著是否要接受賽菲爾的邀約之時,我的手機鈴聲響起,看著來電號碼是我厭惡至極的父親,雖然下意識想排拒,但是我還是乖乖按下了接通鍵。
 
  『臭小子,任務失敗了!』
 
  「……什麼?」
 
  『你搗的據點爆炸了,什麼都沒了!任務失敗!老子真快被你們給氣死!』
 
  沒有心情再聽父親暴跳如雷的咒罵,我輕輕按下了結束通話的按鈕,心情沉重地斂起眼眸望向昏迷不醒、身陷險境的大哥……
 
  如此犯險甚至性命垂危,究竟……
 
  是為了什麼?



===================


關於「前傳‧夢迴前塵」與「《異能殺手》Mission 8+9」,如果有朋友想在CWT40面交取書,也可以寄信給我www

如果有限定幾日前收到希望可以提早跟我說,才來得及加印XDDDD(庫存0,連自己的都沒留)← 先去加印好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951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