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知識的寶地

作者:衝浪的寶石海星│神奇寶貝系列│2015-07-08 21:17:16│巴幣:22│人氣:890
  羅爾之國,最初是由幾個國家出資建立的藏書機關。那些國家為了保護自己的文化和知識不因戰亂而滅絕,所以將國內重要的文獻、書籍定期複製一份到遠離戰亂的羅爾保存。
 
  這項保護文化的制度後來吸引了越來越多的國家加入,使得羅爾收藏的知識越來越多、規模也越來越大,最後,羅爾擴展為一個國家,一個由各個國家所資助、保護的國度,而柏坦修王國亦是參與此項制度的國家之一。
 
  現在的羅爾之國,已經不僅僅是個保存文獻的地方,還是個擁有眾多學院、培養出各國優秀人才的……知識的寶地。許多國家的王公貴族都會在成年前、接管家中事務前到羅爾接受、並通過最頂級的教育課程,而萊加也不例外。
 
  雖然萊加的年紀尚輕,距離繼承王位應該還有一段時間,但不知何故,萊諾國王與國內長老們都迫切希望萊加能先放下身邊一切雜務,至羅爾之國接受為期半年的帝王學教育。因此,就由我和討人厭的閃雷爺一同護送萊加到那個有著「知識的寶地」之稱的羅爾之國,展開為期半年的學習之旅。
 
  而這項消息,就在我們出發的那一天,經由某個我所不知道的管道,傳入了某位銀髮男子與火稚雞的耳中……
 
 
第427章 MOP(09) 知識的寶地
 
 
  由於柏坦修王國是羅爾之國重要的贊助國之一,所以我們一行很輕鬆地就通過嚴格管制的國境,取得了暫時居留權及住所。
 
  萊加與其他國家的王公子弟一齊接受帝王學的教育,而我本來也該如往常一樣擔任猶如書僮般的貼身護衛,但閃雷爺卻硬是搶走我的工作,要我把住所和三餐打理好就行,其他什麼事也不用做。
 
  因為閃雷爺很堅持這樣的工作分配,萊加也不好持反對意見,所以就這樣定下來了。由於當書僮是份頗無聊的工作,唯一的好處就是可以旁聽,所以我總覺得……閃雷爺似乎是不希望我接觸這裡的菁英帝王學。
 
  這老傢伙也不知道究竟在想什麼,難道是怕我懂了帝王學後會搶了萊加的王位嗎?這也實在是太異想天開了吧!先別說我對王位根本沒興趣,就算我有,我又算哪根蔥呀?我憑什麼繼承王位?這老傢伙真的是吃飽沒事想太多了!
 
 
  由於羅爾之國是做學問的地方,沒什麼像樣的娛樂設施,所以我也只能入境隨俗,每天在打理好自己的工作後,就到各個學院附設的圖書館閒晃。因為我算是來自柏坦修王國的貴客,所以不管去哪個學院幾乎都是通行無阻。
 
  羅爾之國裡有很多專攻不同領域的學院,上至天文、下至地理,我能想得到的學科這裡幾乎都找得到。而其中我最感興趣的,當然還是和術式相關的,畢竟這對我來說比較親切嘛!
 
  術式學院裡的藏書十分豐富,大概不輸給以前希望峰上的藏書。這裡有各家各派的術式典籍,甚至還有部分希望峰的術式紀錄,由此可見,希望峰以前應該也曾是羅爾的贊助國之一,只是不知何故後來就退出了。
 
  各家門派的術式各有風格,雖然不見得會比希望峰的還要博大精深,但我卻覺得非常有趣!沒想到術力還有那麼多好玩的用法,可惜我現在的力量不夠,不然還真想每種術式都來玩玩看呢!
 
 
  因為我對各種術式的用法非常有興趣,所以我幾乎天天都到術式學院報到,而我每天幾乎都會看見同一隻妙蛙種子出現在圖書館中。那隻妙蛙種子似乎非常用功,每天都拿了厚厚一疊書在角落翻看。可是他看完後似乎不會像我有喜悅、滿足的感覺,因為我每次都看到他露出失望、灰心的神情去還書。
 
  難道那隻妙蛙種子不喜歡研究術式?難道他覺得這裡的術式典籍都很無趣?既然這樣,那他又為何要終日泡在這裡?雖然我對妙蛙種子的行徑感到好奇,但我始終沒有去詢問,一來那隻妙蛙種子的表情總是很嚴肅,不像是會親近人的那種神奇寶貝。二來我又聽不懂神奇寶貝的話,還得要找個翻譯才能對談,實在是太麻煩了!所以我決定不管這閒事,繼續看我的書。
 
  在這裡平靜地待了大概五個月左右,我大概已經把館藏的書都掃過一遍了,至於那隻妙蛙種子,他在幾個禮拜前就從圖書館消失了,大概是已經把該看的書都看過了吧。
 
  當我看完館藏的最後一本典籍,心滿意足地離開圖書室時,我聽見不遠處的草地上傳來一個女子的聲音,她道:「茂葉!你不要這樣子嘛!大家都很期望你能回去上課,你擁有這麼聰明的頭腦,回去一定很快就能跟上進度的!」
 
  女子說話的對象,是一隻躺在樹下的妙蛙種子,這讓我有些驚訝。而讓我更驚訝的還在後頭,我竟然聽到那隻妙蛙種子發聲回應道:「繼續學習……又有什麼用?已經來不及了……不管是什麼樣的知識在那時也沒能派上用場,我繼續學習又有何用?」
 
  那隻妙蛙種子會說人話?而且還說得那麼流利?這真是少見呀!我一時好奇,便不禁意地走近了幾步,而妙蛙種子一看見我,立時就起身並甩頭就走,留下一臉為難的女子和感到十分尷尬的我。
 
  「那個……不好意思!我只是路過,不是有意打擾你們的!」我搔了搔頭,不好意思地說。
 
  「不會!反正……茂葉今天一樣也是聽不進我的話,再多說下去也是無益。」女子搖了搖頭,面露出無奈的神情。
 
  這名女子身穿黑白相間的大袍,似乎是某間學院的教職員,於是我便好奇地問道:「您是……老師?那隻妙蛙種子是您的學生?」
 
  女子點了點頭,露出苦笑道:「我是今年才任教的新手老師,唉!沒想到才一開始就遇上那樣的事情。對了!我叫作葉梓,先生您怎麼稱呼?」
 
  其實,我對那位女子不怎麼感興趣,我有興趣的,是那隻會說話的妙蛙種子。於是我簡單自我介紹後,便續問道:「你們學校有在幫神奇寶貝上課?教他們……說人類的語言?就像那隻妙蛙種子那樣?」
 
  如果真有專教神奇寶貝說話的學校,我也想讓烈火和皮卡去上一上,才不會他們每次吵架時我都聽不懂他們在吵什麼,更不知道要如何調解。
 
  「那隻妙蛙種子叫做茂葉,是個很聰明的孩子,對很多事物都很有興趣,人類的語言也是他自己主動學習的。一般來說,我們是沒有收神奇寶貝當學生的,除了少數像茂葉那樣極度聰明的特例,校長才會同意。」葉梓這時回道。
 
  葉梓的回應,讓我有些失望,既然這樣,那就沒什麼好說了。就在我打算向葉梓告別時,葉梓開始喃喃自語地說:「唉!怎麼辦呢?再這樣下去,那孩子肯定會被開除學籍的!有沒有什麼人可以幫忙呢?」葉梓一邊說,一邊看向我,擺明就是要我出手幫忙。她都做到那麼明顯了,我如果假裝不知道那就太誇張了。這話傳出去,搞不好還會有損柏坦修王國的名聲!
 
  唉!誰叫我要多嘴問些有的沒的,這下子也只得聽聽葉梓的煩惱囉!於是我問道:「請問……茂葉是發生什麼事情了?」
 
  「事情是這樣的……」就在葉梓要開始說明內情時,一聲轟隆巨響冷不防地從東方的城牆方向傳來!緊接著,發出巨響的那面城牆應聲碎裂,一隻巨大的手從城牆的碎裂缺口伸了進來!
 
  「敵襲!敵襲!各國派駐軍團請盡速至東面城牆集合!再重複一次……」數秒鐘之後,城內響起了刺耳的警報聲,而來自各國、穿著各色制服的士兵們聽聞警報後,便紛紛趕往被外敵攻擊的東面城牆。
 
  葉梓這時緊皺眉頭,一臉不解地說:「我不明白,怎麼會有人想攻打這裡?攻打這個有強國援助、派駐兵團守衛的國家呢?這不是自尋死路嗎?而且,各國王公貴族的子弟都在這裡學習,要是他們有個什麼萬一,那肯定是會引起戰爭的呀!發動攻擊的組織到底在想什麼呀!」
 
  在葉梓說話的同時,城內突然傳來好幾聲爆炸聲響,看來剛才攻擊城牆的舉動只是聲東擊西,想引開駐守的各國兵團,外敵搞不好早已經侵入內部了!一想到這裡,我就開始擔心正在學習的萊加,於是我對葉梓道:「先別想那麼多了,快找地方躲起來!」說完後,我就拔腿狂奔,想盡快趕到萊加的所在地確認他的安危。
 
  在我奔出學院後,我看見大街上已經陷入一片混亂!有許多神奇寶貝正在四處作亂!有的衝撞建築!有的四處攻擊其他生物!而此地的人們因為平時過慣了安穩的生活,似乎都不懂得打鬥的方式,所以一時之間都無法制服那幾隻作亂的傢伙!
 
  要前往萊加所在的學院,還必須跨越四個街區,看來是免不了要戰鬥了!於是我喚出烈火和皮卡,打算要以武力強行通過。
 
  看到混亂的街區後,烈火緊握雙拳,似乎充滿了幹勁,但反觀皮卡,她似乎完全不想被捲進這場混亂中,她哼了一聲,然後就懶洋洋地躺在地上,完全沒有要行動的意思。
 
  我耐著性子,好言向皮卡說明當下的情況,希望她不要使性子,能和我們一同跨越難關,但皮卡卻怎麼樣也不肯起身。唉!沒辦法了!既然她不肯,那也只能靠我和烈火了……
 
  我本打算將皮卡收回,讓此事告一段落,但烈火這時卻氣鼓鼓地衝上前對著皮卡大吼大叫,聽起來似乎是在責罵皮卡。而皮卡這時也不甘示弱,開始衝著烈火大吼。
 
  唉!兩個小祖宗,這時就先別吵了吧!再耽誤下去,要是萊加有個什麼萬一,那該怎麼辦呀!我本想出言相勸,而就在這時,烈火突然使出一記頭錘將皮卡撞開!
 
  喂喂!吵架還不夠,你們還要打架呀!別太過分了啦!
 
  當我正想出言喝止之際,數枚水藍色、看起來像飛鏢的東西飛快地從天而降,打落在皮卡前一刻所在的位置,也就是烈火現在所站的地方!那些「飛鏢」在碰觸到烈火身體的瞬間,就兇猛地噴出強大的水花!那些水花不僅噴了我們一身,還把天生畏水的烈火給弄得不醒人事!
 
  挾帶著水流力量的飛鏢……這個招式,我曾在書籍上看過,應該是水系的「打水鏢」招式!也就是說,剛才攻擊我們的是神奇寶貝!而烈火正是察覺到攻擊,所以才將皮卡撞開!他不是要和皮卡打架,而是捨身救皮卡呀!
 
  皮卡此時應該也想到這點,她看了看昏迷的烈火,甩頭哼了一聲,好似在說「我又沒叫你救我,笨蛋!」,然後就指了指我腰間的球,「皮卡!皮卡!」叫了幾聲,似乎要我快把烈火收回去休息。
 
  這可愛的小傢伙果然內心也不完全是惡魔呢!好啦!我知道啦!我這就收回烈火!就在我趕忙將烈火收回時,藍色的飛鏢又再度出現襲向我們,不過這次我們已有防備,身軀快速左右晃動,很輕鬆地就避開了攻擊!
 
 
  「皮卡!」在躲開第二波的「打水鏢」攻擊後,皮卡似乎已掌握到攻擊者的位置,她朝著前方一棵樹木射出兇猛的電流!而攻擊者此刻為了閃避電流,便趕在電流抵達前從樹後閃身而出,出現在我們的正前方!
 
  那個發動攻擊的神奇寶貝,頸上披著像圍巾的鮮紅舌頭,是一隻外觀看起來像藍色忍者的蛙型生物。沒記錯的話,我曾在書籍上看過他,他應該是一種叫做甲賀忍蛙、有著水和邪惡屬性的神奇寶貝。印象中他應該是別的大陸的特有種,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呢?
 
  「你為什麼要攻擊我們?是誰指使你的?」面對來歷不明的傢伙,我試圖先以言語溝通,但皮卡卻沉不住氣,她一面奔向甲賀忍蛙,一面從體內釋放大量的金黃色電流,似乎是打算使用「伏特攻擊」!
 
  面對皮卡兇猛的攻勢,甲賀忍蛙不閃也不躲,氣定神閒地從他的掌中甩出一大堆的土色釘子。這招是「滿地星」!是阻礙敵人行進的輔助招!你以為光靠這些路障就能夠阻礙皮卡前進嗎?天真!太天真了!可愛又強大的皮卡才不會把這些小東西放在眼裡呢!
 
  皮卡的本事就如我所料,她輕巧地左閃右躲,一下子就越過那些釘子,挾帶著大量電流飛奔至甲賀忍蛙面前。甲賀忍蛙見已經來不及閃躲,便急忙伸出雙掌想抵擋皮卡的攻勢。
 
  沒用的!皮卡的「伏特攻擊」可是帶電的!就算你力氣夠大能夠擋住「伏特攻擊」的衝擊力道,電流仍是會流遍全身給予你巨大傷害的!我們贏定了!
 
  當皮卡充滿金黃色電流的身軀與甲賀忍蛙的雙掌相碰撞時,我已經確信了我們的勝利,但我完全沒想到,以雙掌抓住皮卡身軀的甲賀忍蛙直到電流釋放完畢時,仍像個無事人般完好無事地緊抓著皮卡不放!怎麼會這樣?這傢伙的體力有那麼充沛嗎?竟然挺著住屬性相剋的電流攻擊?
 
  甲賀忍蛙的雙掌夾得很緊,即使皮卡奮力扭動身軀仍無法掙脫!皮卡氣憤地又賞了甲賀忍蛙幾發電擊,但打在甲賀忍蛙身上似乎完全不痛不癢,一點反應也沒有!
 
  怎麼會!甲賀忍蛙不是水屬性的嗎?為什麼電流攻擊對他一點效果也沒有?難道其中有什麼機關?我還來不及細想原因,皮卡就發出痛苦的哀嚎聲,那隻甲賀忍蛙似乎打算使用他有力的雙掌活生生地將皮卡壓扁!
 
  「住手呀!你的對手是我!」我著急地想衝上前救援,但灑滿地的「滿地星」卻妨礙了我的行動!
 
  「快住手呀!」眼看著皮卡即將被甲賀忍蛙給壓扁,我除了放聲大叫外,什麼也做不到!即使我想用術式,但我身上沒有攜帶任何輔助的工具!即使我想用劍攻擊,但距離太遠根本就勾不到!所以,我只能眼睜睜地看著皮卡那可愛的樣貌,在強大的外力擠壓下,逐漸地扭曲變形,然後……
 
 
----------------------------------------------------------------------
後話:
 
  由於外敵的入侵引發了不小的騷動,所以萊加所上的課程便緊急停課,由各國護衛帶著自家小主人到安全的場所避難。而羅爾之國的領導者-康乃薩斯為了消弭各國要人的擔憂,便逐一造訪各國的避難所,說著一些「不用擔心、絕對不會有問題」之類的場面話。
 
  閃雷爺在將萊加安頓好之後,便守在房門外警戒著。不久後,康乃薩斯便來訪,閃雷爺在康乃薩斯開口前便先說道:「康兄!你我都是熟識,場面話就不用多說了。情況究竟如何?不是很樂觀吧!」
 
  康乃薩斯苦笑道:「閃雷兄的雙眼還是一如往常的銳利呀!老實說,現在還沒能完全掌握情況。但是,似乎有內賊已經入侵了!不過請放心,我已經施加了最高等級的防禦術式,在此處的要人們是不會受到任何傷害的!」
 
  康乃薩斯不僅是羅爾之國的最高領導者,同時也是羅爾之國最強大的術士。他在年輕的時候,還曾與希望峰的麒昉齊名,實力是受到眾人肯定的!
 
  「說到要人,閃雷兄,你真的甘願屈就於一名晚輩手下嗎?那個位置……原本不就應該是……」康乃薩斯話才說到一半,閃雷爺就急忙喝止道:「康兄!勿談論此事!你想陷我於不忠不義嗎?」
 
  「你放心!」康乃薩斯這時秀了秀食指上發著光亮的戒指,笑道:「隔音術式此刻正運作著呢!房裡的萊加小皇子聽不見的!說真的,要不是當年發生那件事情,現在待在裡頭的,應該就是你的……」
 
  「這件事就此打住吧!木已成舟,多說無益!既然我已宣示效忠我侄子萊諾,過去的事情就不用提了吧!」閃雷爺嘆了口氣,然後轉移話題道:「對了!康兄,我委託你做的那個東西,進度如何了?」
 
  「放心,在你們離開前一定可以完成。只是……恕我多嘴,你是要拿來用在那個孩子身上的吧!這麼做,真的好嗎?你真狠得下心?你捨得嗎?」
 
  「哼!那個畜生為了那女人都能狠得下心,我又有什麼捨不得的?」
 
  「即使他們當年有千錯萬錯,但孩子總是無辜的吧!而且,根據我派出的秘探回報,那孩子也不像是什麼壞人呀!」
 
  康乃薩斯似乎想維護「某人」,但閃雷爺完全聽不進去,他咬牙切齒,憤憤地說:「那個畜生害我失去一切也就罷了!但我永遠忘不了,他離去前所下的那個詛咒!為了不讓那個詛咒成真,我絕對會不計一切代價!即使……親手扼殺至親也在所不惜!一切,都是為了柏坦修王國!」
 
  「既然閃雷兄決意如此,兄弟我也不再多說什麼了!只希望……你不會後悔。」康乃薩斯說完後,就像什麼事也沒發生過般,解除隔音術式,堆起笑臉進房看望萊加,留下在房門外喃喃自語的閃雷爺。
 
  「一切……都是為了柏坦修王國的安穩。如果你也愛著柏坦修的話,一定也能夠理解的吧!雷……」


------------------------------------------------------------------------
附錄2:計謀的幻導時間
 
小初:嗚哇!你這次玩這麼大呀!竟然要攻打一個國家!
   你這次到底出動了多少戰力呀?
 
迪佛:其實也不多,我算算看……
   製造城牆毀損幻象的索羅亞克、幾隻在城內鬧事的神奇寶貝、
   還有負責對付主角的甲賀忍蛙……總共大概十隻神奇寶貝吧!
 
小初:嗚哇!只用了十隻戰力就讓整個國家陷入混亂,你也太強了吧!
 
迪佛:不是我太強,是羅爾之國的軍備只是虛有其表
 
小初:虛有其表?怎麼說?羅爾之國不是有來自各國的聯軍守衛嗎?
 
迪佛: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沒有其他國家敢攻打羅爾之國,
   導致羅爾之國過的十分太平。
   不只一般民眾,連守備的軍士也缺乏危機意識、過於鬆散!
   再加上來自各國的軍力缺乏默契,遇到事情也不懂得相互合作,
   而羅爾之國的領導者-康乃薩斯又只在乎要人們的安危,
   不肯離開學院親自處理騷動,
   所以一個簡單的幻象、再加上一點點的混亂,
   就能把整個國家搞得雞飛狗跳了呀!
 
小初:你還真是厲害!話說,你怎麼那麼了解羅爾之國的事情呀?
   莫非你……其實是羅爾之國的人?早就潛伏在國內了?
 
迪佛:很可惜,我並不隸屬於羅爾之國。不過我的確是在羅爾之國境內。
   我還有其他重要的事情要辦呢!
 
小初:還有其他的事情?你的目標不是只有小小雷嗎?
   難道你連萊加也想……
 
迪佛:我的目的究竟是什麼?敬請期待下回吧!
 
小初:難道……你準備在下回和火稚雞一起……
   上演搞笑劇,回歸搞笑本色嗎?
 
------------------------------------------------------------------

過去的章節及討論串【小說】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911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奇寶貝系列|奇幻

留言共 6 篇留言

哈雷
頭香

07-08 21:22

衝浪的寶石海星
恭喜頭香[e24]07-09 20:56
呆呆傻蛋
推阿~ 雖然這一集帶出了以前的茂葉,但這集最令人訝異的點在閃雷爺的黑暗面阿!
之前還以為他是"忠義"的代言詞,看來這一切的一切應該又是一個充滿愛恨情仇的鄉土劇所引起的!?
皮卡要被壓報拉[e15]是茂葉出場的時候了??

07-08 21:44

衝浪的寶石海星
閃雷爺正是為了"忠義"才要做"某件事"喔!
雖然非常像是愚忠...[e20]07-09 20:57
night fury
可愛又強大的皮卡啊...可憐烈火在回憶篇中只有被虐的戲份

07-08 21:47

衝浪的寶石海星
所以烈火進化變強之後,性格會那麼扭曲呀!(大誤)[e20]07-09 20:58
happycat
看來主角是被忍蛙的那個會改變屬性的隱藏特性給陰了!
電氣招式對地面屬性效果等於0[e28]

07-09 08:41

衝浪的寶石海星
千變萬化 這個特性很好用呢![e24]07-09 20:59
艾力
先別管茂葉了 可愛又黑心的反派火雞哪去了?

07-09 14:31

衝浪的寶石海星
在準備感恩節大餐 (大誤)
在策畫另一樁陰謀啦!07-09 21:00
デュエリスト症候群
我記得不是說烈火還沒有原諒皮卡的嗎,怎麼又肯捨身救皮卡了﹖
還是說果然是患難見真情﹙誤

07-09 18:46

衝浪的寶石海星
因為主角喜歡皮卡,烈火喜歡主角,
所以...愛烏及屋(大誤)07-09 21: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starm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後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