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人物側寫】仲雅的科技日常

作者:煙嵐│2015-07-07 14:34:00│巴幣:120│人氣:181
        以下記述為仲雅高中寒輔的故事。

        

        大概是週二,下午。女孩一如往常地坐在教室後排,尋常尺寸的桌上並行擺著兩台十三吋左右的筆電以及零散的幾份文件,好似不打算在意講師在台上口沫橫飛的事實一般。

        不,已經不是不打算在意了,而是連讓都沒讓那個可有可無的存在的事實進入意識。

        坐在四周的一干人早已見怪不怪,只是偶而對綿密的鍵盤敲打聲表示不滿。但在幾頓午餐的賄賂之後也決定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反正對於真正想上課的人來說,那點小聲音是聽不見的。而仲雅也「善解人意」的挑眾人比較沒興趣或者講師說話聲音比較大的課堂來進行他的文字工程。

        不過仲雅究竟在做些什麼,除了他自己也沒有鼻人能真的說得清楚。那些文件下課時也就用些紙鎮壓著,隋城等一群人曾經偷偷看過,但那些文件只有一小部分是以中文寫出,有些甚至還不是英文。

        「你到底在幹嘛啊?」語文課講古文觀止,張謀英耐不住無聊終於湊到仲雅電腦前。
        「我在翻譯評論,哎你擋到我螢幕了。」推開。「什麼評論啊?」「蘋果的新筆電。」「那個只有一個洞的筆電?」仲雅沉默了一下。「是......」

         她記錄下了張謀英對這台筆電的第一印象,雖然她覺得略帶粗俗。在幾小時內新筆電的評測,外加順便把各大發燒客的心得統整一下寫出中文的心得報告帶來了一些壓力,此時聽朋友胡亂說話一下也是可以被允許的吧。

        一旁隋城聽到仲雅在寫新產品的評測也湊過頭來。「阿實機呢?」「不要每個人都來檔螢幕啦。」仲雅反手從背包裡面抽出一個銀白色的物體。「你買的?」張謀英有點驚訝,他知道仲雅上一支智慧型手機用了兩年多都還沒換。仲雅白他一眼。「當然是廠商送的,不過我也不會留下來就是了。」「為毛啊?」隋城已經按下開機鍵了。

        「笨蛋不要現在開啊!」仲雅沒有說出來的潛台詞是:你又不像我已經被老師無視了。

        隋城試了一下,大概可以理解仲雅不想要留下來的原因。「主要還是鍵盤爛對吧......」
        「差不多,不過air系列的我都不太想要。」
        「痾阿很輕的說。」「但是鍵盤很小,配置也很差啊.......」
        「那你基本上就是歧視十一吋左右的筆電嘛。」
        「不,我連十三吋的air也歧視。」「額......」
        「好啦只是要做報告的時候還是會用一下啦,不對你這麼在意這個到底是怎樣?」
        「沒怎樣,只是吐槽你很好玩。」「......」

        仲雅是實用主義至上,沒有辦法保持高效能的東西就算在輕也沒有用。換句話說,如果真的需要效能的話,要扛上一個工作站也不是不可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896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仲雅|科技|筆電|小說

留言共 3 篇留言

阿喵 ❖ 協奏曲
日誌看起來像小說,小說看起來卻像日誌....話說這個是自身生活取材嗎?

07-07 14:44

煙嵐
不是07-07 16:55
揚羽
這倒是...有時候吐槽別人真的還頗有趣的(艸

07-07 16:58

日日安
是仲雅,仲雅耶[e16]!!!

07-19 21:09

煙嵐
是日日安~是日日安耶~07-19 22: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z1x2z1x2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思維】從豆花到價值__... 後一篇:【思維】從豆花到價值__...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