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殭屍小說】Panic!驚慌屍處【Ep7-2:狙擊少女 7/7】

黑兔 | 2015-07-07 07:51:50 | 巴幣 114 | 人氣 506


  Ep7-2
  狙擊少女
 
 
  「得到武器的那一刻,我才意識到……」
  「人的心靈,是多麼脆弱容易動搖……」
 
 
 
 
※   ※   ※
 
 
 
 
  「既然已經決定要去撤離點了,那麼我們來討論其它細節吧。」
 
 
  我們四人圍坐在休息室裡,或許是有了明確的目標,每個人的神情都還算精神抖擻。
 
 
  「凜,你看什麼呢?」
  「沒……沒事。」
 
 
  「我們現在要討論的是怎樣安全到撤離點、到達後是不是真的能夠安全、如果不安全的話該怎麼做……」愛麗拿了一本小簿子對我們說道:「嘛……其實這些東西大致上我已經都想好了就是,要用走的去撤離點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我們要用這間店主管的車子離開,他的車應該就在樓上的停車場才對。」
 
 
  愛麗得意地甩動手指上的鑰匙,上頭的電子鎖有車子廠牌的Mark。
 
 
  「小蘋果不會開車!」
  「我也完全沒碰過……」棗附和小蘋果後看了愛麗一眼,似乎覺得愛麗感覺就是什麼都會的女生。
  「看、看我幹麻呀!妳們不會我就會開了嗎?我也只是高中生耶!」
 
 
  「你們都不會啊……看來……有偷開過的只有我囉……」我一臉尷尬地笑,雖然說是偷開過,但也沒有上路過啊……這下可真糟糕。
 
 
  「好啦!不管怎樣,至少有交通工具!現在我們缺的是武器……」
 
 
  轉了另一個討論話題,愛麗的表情明顯沉重許多。
 
 
  「這間店我已經全部找過了,能夠當武器的,撇開我的刀鞘不說,只有那些廚刀和平底鍋……」
  「這麼慘啊……」
  「不……並不是只有這些東西……」
 
 
  愛麗起身帶著小蘋果走去倉庫,她們兩人搬了一袋東西進來。打開袋子……裡頭是在這世道上最重要的生存物品之一──槍枝。
 
 
  「雖然子彈不是非常多……但應該夠我們應付大部份碰到的事情了……」
  「但是……這些槍,我們用的話,應該也是有難度的……畢竟我們可能只有之前軍訓課的打靶,是唯一實彈操作。」
 
 
  愛麗說的沒錯,就算有了槍,我們的經驗是遠遠不足的……
 
 
  「打靶的槍和這些手槍可不一樣呀……而且我們面對的是那些怪物呢……」棗說:「光是趴著瞄準瞄半天……打到的還是空靶……」
 
 
  「原來棗的槍法這麼差啊?」我一臉不可思議地看了棗:「我可是滿靶集中呢!」然後得意洋洋地笑她。
 
 
  「滿靶又怎樣!哼!」棗不甘示弱地回我:「那也是瞄好久才打到的吧!像那些會跑的怪物這樣衝過來,搞不好它們還會躲子彈咧!」
 
 
  「哈……哈哈,對呀……不過這些槍帶著總比丟著好呀……」愛麗的表情顯然想快速跳過這個話題。
 
 
  「哼!巨乳魔你的成績又如何啦?看妳一臉想跳過這過題。」
 
 
  「我……我當然!……好啦……我只有打中一發……而且在靶紙邊邊……」滿臉紅通通,不甘願地說著自己的成績。
 
 
  「搞不好是隔壁打的咧,喀喀喀──」聽愛麗說出成績,棗喀喀地笑著。
 
 
  「唉……這個小隊可是前途堪憂啊……」三個有碰槍經驗的大概只有我算得上合格吧,不過那也是在有準備有瞄準的情況下。
 
 
  「那個……學長學姐……警察大人他有教小蘋果怎麼用槍哦,那些槍,小蘋果都會用!而且警察大人有稱讚小蘋果有天份哦!」在一旁看著我們三人耍寶的小蘋果舉手說。
 
 
  「真的嗎?小蘋果,現在可不是開玩笑的時候哦……畢竟,如果沒人會用槍的話,我們的武器只能夠嚇人和引殭屍而已……」
  「齁!學長,小蘋果可不是笨蛋呢!雖然有時候……會有點呆呆的,但小蘋果實際上是聰明的!」
 
 
  她說完後,拿出那把衝鋒槍,她熟練地換退下彈匣,檢查現有彈匣的子彈量,再重新上膛。看這操作的樣子,似乎還真有兩把刷子。
 
 
  「吶,不然……我們讓小蘋果試試看,射外面的殭屍如何?」棗提了個最能直接證明小蘋果說的話是為虛實的提議。而大家也都贊成。
 
 
  四人來到辦公室,這裡的窗戶有窗廉遮掩著,可以窺視外頭情況不會輕易被外面的人發現我們躲藏的地方。
 
 
  街上屍橫遍野、廢棄的車輛撞成一氣,現在只有對街兩具學生殭屍徘徊在校園前的人行道上,而從這裡到人行道上起馬有一條大馬路寬的距離。
 
 
  「吶,小蘋果,妳打看看那個在人行道上有穿外套的殭屍看看。」棗給了小蘋果一個目標。
 
 
  「是!」小蘋果很有精神地回應棗,然後她開始瞄準目標──
 
 
  突然安靜的空間可以聽到小蘋果的吸氣聲……吐氣……扣下板機!從消音管噴出的一發子彈發出了被壓縮過的槍聲──子彈撕裂空氣呼嘯而去,命中了!這發確確實實地打中了目標,但並不是擊中頭部。
 
 
  「唔……」小蘋果發出有些不悅的聲音,她調整了一下又扣下一次板機──再度擊出第二發子彈!
 
 
  又命中了,這次子彈似乎穿過了目標的頭部,那具殭屍頭扭動了一下後直接翻倒摔進旁邊的草地。
 
 
  「嘩……」我們三個學長姐不約而同地發出讚嘆的聲音。
 
 
  「哼哼!誇我,再多誇一點沒有關係的喲!」看小蘋果那副得意的樣子,她說的並沒有錯,而且她絕對是我們四人中,最能發揮這些槍的效果的人。
 
 
  在三人驚嘆的氣氛下,沒有人注意到,另一具殭屍,只是普通的人類,而那個人的視線正直直盯著我們躲藏的地方。
 
 
 
 
※   ※   ※
 
 
 
 
  「這樣分配應該是最好的吧?」
  「槍法最好的小蘋果拿衝鋒槍,凜用霰彈槍,如果有意外,還可以直接用槍托。」
 
 
  經過一段時間的討論,最後決定了唯一一把衝鋒槍給槍法最好的小蘋果使用,我拿那把霰彈槍,最後兩把手槍分別給愛麗與棗。
 
 
  然後我們計畫夜深時再離開這裡,棗的病雖然好很多,但氣色上還是看得出棗面帶倦容,為了避免在行動中出什麼意外,愛麗才會給棗多點休息的緩衝時間。
 
 
  當然這段時間我們也沒有閒著,小蘋果把警察教給她的一些槍的用法,轉而教導我們,如果不是她,我可能把槍裡面的子彈射完後就不知道接下來要做什麼了。
 
 
  整理好所有的裝備:槍枝、近身防衛用的廚刀,平均分配的藥品、食物。等待入夜,我們靜靜地躲在休息室,棗因為身體的關係躺在旁邊休息,愛麗懊惱地看著自己畫的地圖。
 
 
  「假設能夠把賣場內的殭屍全部都清空的話,躲在這裡等人救搞不好會比闖出去安全多……」愛麗在地圖上畫了一些標誌,自言自語說道:「旁邊是國軍醫院,還有住宅區,旁邊的一心路還有另一間醫院……然後還有警局,對啊……我怎沒想到警局。」
 
 
  「不對,這時候警局也沒啥用處,搞不好早就已經被佔領下來了。」
  「醫院……這幾天肯定有很多看病的人……最好還是別靠近比較好,所以這就在賣場隔一條街的醫院,反而讓我們變得不安全……」
 
 
 
  愛麗做事情總是不會只有一個方案去執行,不過她這麼苦腦的模樣卻也是少見,今後還有更多難決定的事情吧?辛苦她了,反之另一個……樂天派的小蘋果。
 
 
  「嗯?學長?你也開始對我有崇拜的眼神了喲!」
  「哼哼!沒關係的喲,小蘋果今天可以讓學長多誇講喲!」
 
 
  的確是意外得讓人跌破眼鏡,準得不可思議的槍法,但剛剛的情況是躲起來狙擊,在沒有被殭屍發現的情況下。如果……
 
 
  「小蘋果,如果我們在某個情況下有很多殭屍包圍我們四個人,妳會怕嗎……」
 
 
  小蘋果臉上的得意笑容突然消失,她愣在原地望了了一會兒,這問題應該連她自己都沒有想過。一般人被殭屍包圍,大多會緊張而失去原本的該發揮的水準,嚴重一點還可能嚇到不知該怎麼辦。
 
 
  「當然不會怕囉!」連回答都讓我跌破眼鏡……肯定是那個樂天的個性才會讓她這樣回答。
 
 
  「因為我們有四個人呀,學長學姐都在我旁邊,小蘋果才不會怕呢!」
 
 
  ……或許這種個性在這個世界才是真正無敵的吧?
 
 
  「……」盯著她傻呼呼的笑臉,果然我擔心太多了,就算遇到危險而沒辦法發揮槍法又怎樣?我們可是有四個人啊……
 
 
  「……」棗在睡覺去吵她應該會被唸一頓、愛麗在忙也不好去打攪她……只剩小蘋果了嗎?」
 
 
  「嘩──!」我突然對小蘋果大聲發出一聲短而有力的聲音。
 
 
  「嚇!噫噫噫──嗚……學……學長?」這個嚇讓小蘋果整個人彈了起來,可能有離地十公分哦。
 
 
  「小皮果果然是膽小鬼。」我眼睛眨呀眨地看著被嚇到整個人抱著衝鋒槍,側姿不知道要防範什麼,滿臉紅通通還有些發抖的小蘋果。
 
 
  「吵死了啦!人家在睡覺你沒事大叫什麼啦!」快樂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外,一個拳頭直接從往頭頂正中心灌下……棗醒來的速度也是神速……
 
 
  「學姐!學長超過份的!」啊啊……告狀了。
 
 
  「哼,我們不要理他,讓他一個人以後當大魔法師……不,當大賢者去。」棗牽著小蘋果到她原本睡覺的地方,不過她大概睡飽了,只是坐在床舖上兩眼警戒盯著我。
 
 
  「這傢伙果然是妹控蘿莉控……小蘋果你要小心點不可以太常靠近凜。」認真的眼神與謹慎叮嚀的口吻,說得好像煞有其事似的……我才不是什麼……
 
 
 
  「喂啊,你們玩歸玩,別把感染者都引過來呀……」一直低著頭畫地圖的愛麗終於抬起頭唸了我們,她擦了擦汗說:「雖然現在很安全……但隔壁是國軍醫院,那裡肯定是擠滿了感染者……要是太大聲的話……」
 
 
  「小蘋果會被捉起來吃掉啊!」愛麗突然扮著鬼臉湊到小蘋果面前故意嚇她。
 
 
  「噢嗚……連……連愛麗學姐都欺負我……」小蘋果噘著嘴巴、淚眼汪汪、一臉委屈地躲在棗旁邊說:「這對青梅竹馬果然是一夥的!壞人!」
 
 
  「啊哈哈,所以日本娃娃和小蘋果就是……」
 
 
  「等等……你們有沒有聽到什麼聲音?」愛麗才正準備大笑,棗卻瞬間變臉,她豎起食指示意我們停止嘻鬧。當我們都停止動作後,明顯聽到樓下傳來的聲音──
 
 
  一整群殭屍的屍鳴聲,以及奇怪的「嗶嗶」聲,似乎這群殭屍就是被這聲音給吸引而來的。
 
 
  「可惡,有人要陷害我們!」愛麗奪門而出衝向辦公室,我們也全跟在她身後:「那個人!就是那個人!」
 
 
  她指著一個對街快步逃跑的身影破口大罵:「可惡的婊子!見不得人好嗎?」
 
 
  當我們擠到窗戶前想一探究竟時,只看到一個還算嬌小的身影逃進賣場斜對角的其中一間店面。
 
 
  她是誰?為何要故意製造聲音讓殭屍包圍我們?如果只是為了賣場的食物或其它用品,她大可直接進來搜括她需要的東西,而不可能引來殭屍讓她自己沒辦法進來……
 
 
  「那些好像都是醫院的……它們很多人都穿著病人的衣服……。」棗指著擠在街上的殭屍說:「還是她們是因為要進去醫院,才會把殭屍引出來的?」
 
 
  「不知道,總之我們又得繼續等了……如果這些混蛋開始撞樓下的安全門,我們就要馬上去停車場出發往撤離點,總之,先再靜觀其變吧。」愛麗背上著她自己分配的東西:「雖然有猜到我們隨時都可能要走的……但沒想到會是這種方式……」
 
 
  樓下與外頭的屍鳴聲持續著,原以為我早就習慣這聲音……但沒想到,只不過加了個像是倒數計時的嗶嗶聲而已,我卻被這奇怪的旋律攪和覺得心神混亂……
 
 
  「喂,別被這點事情搞亂了……你可是要保護棗的,這是你自己下的承諾啊!」棗靠到我旁邊,口氣不像是平常的她……連眼神也不是:「夙也會……也會幫你的啊!」
 
 
  轉換人格了啊……不過還沒有什麼重大危險,為何夙的人格會突然跑出來?
 
 
  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
 
 
  吸引殭屍的聲音……節奏好像變快了?是我的錯覺嗎?還是……
 
 

創作回應

嵐之月★光明
太神拉 3個人輸給一個更慘的wwww 不過說 小蘋果真的也太準,怎麼交的-_-
2015-07-07 08:34:33
黑兔
天生神力 LOL
2015-07-07 08:59:44
曉螢幻晶
泵式霰彈鎗的後座力對於體格不夠壯碩的人而言頗為難受,況且霰彈不等於一鎗轟過去對面全部中彈,標準鎗管發射鹿彈時,在5米的散佈大約相當於人身寬度
2015-07-07 08:57:34
黑兔
這點到是沒有什麼問題~感謝大俠解說
2015-07-07 08:59:21
曉螢幻晶
糟糕!記錯了!是人"頭"寬度。因此被霰彈轟頭確實非常精彩……
2015-07-07 09:01:33
黑兔
五公尺就有那麼大的火力啊
2015-07-07 19:03:47
御月神影
我軍訓是滿靶全中
2019-07-31 22:34:1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