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殺手十三》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家族軼聞四‧生死邊緣的掙扎(一)

作者:玦晴│2015-07-06 19:04:53│巴幣:6│人氣:304
  麵包工坊內部甚是寬敞,由他們手中奪過的刀是日式武士刀,他們的臉孔也似是東方人的臉孔,但是我曾聽聞日式刀流一向以靜制動方為王道,如此判斷,方才耐不住性子先攻過來的兩人功夫並未臻至上層。
 
  那麼,剩下的這些人呢?
 
  說真的,我並無法明白賽菲爾說過不放心讓大哥一個人執行這項任務的背後意義,指的是對方的武力,還是像現在這種狀況,雖然落入敵人陷阱,但還有個照應。
 
  但是,無論如何……
 
  賭上『武略猛虎』之名,我也定要完成任務,解救大哥!
 
  我的雙手握著刀柄,將刀身仗於右頰側邊,微微低下身子,斂起的眸如同盯著獵物,冷酷而沉著。
 
  一瞬。
 
  四人提刀向我奔來,我的眼一凜、手一握,右足一踏,刀鋒往其中一人的腹部突刺而去,畢竟身高差距過高,要想藉此命中要害實屬難事,倒不如先牽制對方攻擊。
 
  鏗鏘一聲,原來以為到手的獵物竟及時出手,以手中的刀架開我瞬間突刺而去的刀,我站穩腳步,卻未敢立刻轉過身面對擋下我攻擊的男人,無非是因為眼前亦有兩人對我虎視眈眈,右前方的男人二話不說便一刀刺來,我連忙側身閃避,左前方的男人又朝我頭頂劈來一記,右掌緊握著刀柄手臂一抬,硬是接下了這擊。
 
  於此同時,於我後方的兩個男人亦是蠢蠢欲動,我空出左手伸入配件包中,感受著後方的氣研擬位置,頭也不回地往後開了一槍,傳來一記悶哼及刀落於地的聲響,大概是射傷了手部。
 
  這記槍響也給後方的另一人起了威嚇作用,於是我趁此機將左手的槍舉至眼前又射去一擊,伴隨巨大槍響及煙硝味的,是眼前持刀與我僵持不下的男人的一條性命,這個男人倒地後,我未多看一眼,持刀向右前方踏出一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由左下至右上揮去一刀,頓時,鮮血噴濺,我一刀砍去了右前方男人的右臂,他正是以右手持刀,因此之故,刀也隨著手臂而落地。
 
  解決了兩個人,我轉過身,右臂一揮,甩去沾染於刀上的鮮血,這兩人的神情免不了驚愕,方才被我開槍傷到的人原來是射傷了右肩,一時使不上力才會讓刀掉落於地。
 
  我俯下身、平舉著刀,雙足飛快交錯奔至傷了右肩的男人眼前,倏地冰冷的觸感襲上我的右手腕,我以眼角餘光一瞥,於原處未有動作的四人此時展開行動,其中一人拋來鐵鍊纏繞住我的右手腕,我不敢輕舉妄動,原是我獵物的男人以不熟練的左手持刀刺向我的右肩,感覺到尖銳的刀身貫穿我的肩頭,一個寒顫,我痛得鬆了右手,武士刀也因而掉落於腳側。
 
  那個男人似是發狂般朝我嗤笑,他不立刻抽回武士刀,而刻意翻轉刀身,讓刀在我的肩頭開了更大一個洞。
 
  「嘿嘿,小鬼,還給你的。」
 
  我緊咬牙關,疼得唇齒也微微發顫,但是我堅決不讓自己哀嚎出聲,一旦我露出痛苦的模樣,他們勢必更加愉悅,這是菲索奇亞家的自尊,豈容他人踐踏!
 
  於是,我抬首正視著他的雙眼,即便痛得我難以忍受,但我還是咧起大大的笑、露出了白齒,見狀,對方果然又顯得動搖,他不敢將刀抽回,為的是箝制住我的動作,我讓右掌覆上氣勁,顫抖著右臂使勁抬起,掌心一把握住了對方的刀身,掌心雖有氣勁保護,但免不了要割傷,由我掌心割出的紅色鮮血沿著刀身滴落。
 
  我緊握著刀身緩緩將貫穿我右肩的刀拔出,明明痛得幾欲昏厥,但是我仍維持著那張自信絕倫的笑容,見了此情此景,全場人都驚愕得望著而未有動作,特別是於我眼前的男人,更是嚇得鬆了手而退後了幾步。
 
  待我將刀拔出後,我未鬆開握住刀身的右掌而慢慢欺近這個男人,瞇起蘊著憤怒的紅眸低語:「很痛啊……大叔。」
 
  他已嚇得一個踉蹌而跌坐在地不停喊著:「不要、不要過來、不要過來!」
 
  我站在他的眼前,微抬起下顎睥睨著答道:「我可是家裡最叛逆的孩子,以為我會乖乖聽大人的話?」
 
  倏地,左側一道隱匿不住的殺氣逼近,我只是輕輕地朝後一仰便避過了由左側而來的劈擊,我抬起左臂,槍口抵於那貿然來犯的男人心口,我看也不看一眼,只是冷然說道:「凡事都有個先來後到的順序,你們大人不都愛這麼說教嗎?」
 
  語畢,我扣下了扳機,受了致命槍擊的男人身子猛力抽動,随後仰倒在地。
 
  這回,後方幾個男人總算醒過神來,由後頭使勁拉動鐵鍊,讓我的右手因扯動傷處而疼得冒了涔涔冷汗,但是我並未因此又一次鬆手,我蹲著馬步使勁抗衡,於此同時,在我眼前的男人連滾帶爬地從我眼前逃離。
 
  他繞過我的身側,無非是想往同伴的身邊飛奔而去,我轉過身站著弓步穩住身子。
 
  「啊啊啊啊啊啊──!」
 
  一聲漫天嘶吼,我使勁抬起右臂,將手中的刀向前方竄逃的男人投擲而去,刀身唰地貫穿他的胸口,他朝前挪動了兩步,終是倒下。
 
  「呼、呼……」
 
  一再扯疼了傷口,讓我的體力流失得極快,看來,得省點氣力才行了,否則先倒下的人會是我。
 
  於是,我輕輕拉動鐵鍊稍作掙扎,就像是上了鉤的大魚,對方使勁一扯,這瞬間,我瞠圓紅眸、足下一蹬,朝著對方飛身而去,在這眨眼即逝的瞬間,我熟練地將左手的黑槍換成慣用的匕首,對方顯然是吃了一驚,但是察覺有異之際早已無力回天。
 
  飛身而躍達陣的瞬間,我的左匕首從對方的頸子抹過,雖不致身首異處,卻也因割了頸而喪命。
 
  因嫌礙事,所以我順著鐵鍊迅速扯下,剩餘三人不約而同地往三個不同方向與我拉開距離,我望了四周,上回我並未行至此處,這裡可隱匿之處甚多,眼觀四面、耳聽八方,我凝心觀察這三人究竟藏身何處。
 
  一步、一步向前踏進,瞬間,感覺到後方有東西欺近,我頓時爆發氣勁凝於匕首,轉身一劈,但是在出手後的這個瞬間,我便感覺大事不妙!
 
  朝我砸來的偌大袋中,因我劈砍而使裡頭的粉末瀰天,不僅視線受阻、也嗆得我咳了數聲,此刻,隱約中見到一名人影從前左方的桌下竄出,朝我擲來一項不明物體。
 
  待我定睛瞧見,也不由得瞠圓了紅眸。
 
  糟了……!
 
  砰──!




     (待續…)


=====================

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所以我還是決定照常更新奧德瓦前傳

要爆氣在噗浪爆氣就夠了


關於「前傳‧夢迴前塵」與「《異能殺手》Mission 8+9」,如果有朋友想在CWT40面交取書,也可以寄信給我ww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888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