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スーパーヒーロー大戦GP仮面ライダー3号(劇透+觀後感)

作者:鮎川まどか│2015-07-06 15:28:54│巴幣:14│人氣:1132
前天終於入電影院看了這套 , 廢話少說直接寫 .

スーパーヒーロー大戦GP(グランプリ) 仮面ライダー3号 劇透 + 觀後感 .
 
由於電影院不可拍攝是常識 , 所以用上部份 Drive + 忍忍者 片未的 SP 說明 .
 
故事開始
 
在一個廢墟裡的電視畫面內 :
 
時間回到1973年2月10日 , 1號和2號成功將修卡大首領打敗 , 大首領最後啟動自爆系統希望和假面同歸於盡 , 1 號和 2 號卻成功逃脫了 .
 
第一戰 1 號 2 號對謎之3號
 
就在他們騎著機車凱旋而歸的時候 , 不知何時(應和今年電影大網改變歷史機器有關) 啟動的修卡最後皇牌 , 假面 3 號出現 !
 
謎之圖 !
 

 
3 號作為修卡的最後皇牌 , 實力驚人 , 打下去的拳腳都附上電流 (但電流就這麼一場 , 之後鬼隱了) , 這段打鬥很精彩 .
 
 


1 號和 2 號集結最後的力量 , 向 3 號使出雙人 riderkick , 3 號正面回應 , 也馬上使出 riderkick !
 
雙方落地 , 1 號 2 號不敵倒下 . 原來1 號和 2 號掛掉的時候是會在爆炸後泛起身上的代表色綠光 ~
 
這集裡頭有很多 riderkick 這種必殺正面比拚的鏡頭 , 這一慕給力震撼十足 !
 
特搜課的日常
 
時間轉到 Drive 的特搜課 , 小泊和霧子已經在外面抓怪人 .
 
完成逮捕後 , 突然天空被一團遠處襲來的綠光包圍 .
 

(圖自SP1)
 
這道綠光擴散後 , 正史就變成虛構 .
 
霧子就因為Drive 的白色醫療車 (沒看錯的話) 保護著 , 所以沒有變不良特搜 , 亦因此保留正常世界的記憶 . 而小泊就變成不良少年 .
 
霧子看到整個世界由修卡控制 , 存活的人類要對撤旦幫唯命是從 ,  對反抗的假面超人絕不放過 , 但依舊有小部份人對正義的假面支持 , 而小泊就不以為然 .
 
而由霧子亦以旁白方式 , 說出這世界同樣有假面誕生 , 但都被撒旦幫打敗成為效忠修卡的怪人 .
 
鏡頭一轉就重新在特搜課的同伴開始 , 只是大家都換上撤旦裝 . 特搜課的成立就是為了逮捕反抗修卡的假面 .
 
然後小泊和霧子又在先在特搜課之前去逮捕犯人 , 他們趕到一個修卡舉辦的少年賽車比試場 , 成為三甲者就會被撤旦幫改造成怪人 .
 
第二戰 BLACK 參上 !
 
這時候假面 Black 出現了 ! 他出現是阻止少年被抓去改造 !
 

 
接著 Black 連戰三個怪人 , 但在這個正邪相反的世界 , 比賽得到三甲的少年還丟他石頭 , 小泊兩人趕到 , 並變身加入戰團 .
 
在場邊的黑將軍 ( 水蛭變色龍怪人 ) ,
 
 
為了要更有效快速地打敗 Black , 用心靈傳話要怪人向少年攻擊 , 結果 Black 在卑鄙的手段下 , 終於被打敗 !
 
小泊因為這個卑鄙的策略 , 內心動搖 , 而倉田演的南光太郎
 

 
這戰裡說了他很多激勵正面的說話  ,作為假面應該要做的說話 , 打擊了小泊的內心 .
 
這時 3號 黑井響一朗 (以下叫黑井3 號這樣好像比較清晰) 駕著坐駕出現 , 並挑釁了迷茫的小泊 . 兩個人在山路上上演了頭文字 D 假面版本 ,  3 號說小泊還不是他的對手 , 沒意和他一戰後走了 .
 
第三戰 特搜課脫離戰
 
小泊回到特搜課 drive 的基地後 , 發現霧子救回重傷的光太郎 .
 

 
不久馬上被修卡發現 , 霧子帶著被怪人傷到右手(臂?)的小泊離開 ,
 

 
光太郎為了保護小泊這個希望之光 , 在基地戰死 .
 
小泊和霧子判逃的消息一出 , 基地樓上的特搜課馬上被追田現八朗(獵豹蝸牛怪人) 帶人來抓 , 純課長說了一句惹笑的對白 : 終於做了嗎 (終於背判嗎) , 被現八朗從高處丟到地下 , 在見到小泊和霧子 , 表明自己相信 [ 小泊和假面能夠改變世界後 ] , 傷重而死 . (沒擋期吧 )
 
見到課長的死 , 小泊終於覺醒光太郎所說的正義 , 變身為正義而戰 (這一段也很好看 ) , 而霧子在這戰最後被抓到 , 她相信只要小泊努力戰鬥都將世界改回原狀 , 為了不負累小泊 , 竟然在高處擺脫怪人後跳樓 !
 
小泊以為霧子掛了 , 跪在地上 , 此時3 號出現帶走小泊 .
 
第四戰 尋找 Rider Town
 
兩人走到碼頭區 . 3 號介紹自己為黑井響一郎 , 訴說自己目的是要前往 Rider Town 拯救假面 . ( Rider Town 大慨指這地方裡面收藏各個假面  , 包括 1 , 2 號的精神 ) , 能解放他們的話 , 世界可能有拯救 .
 
這時修卡派出 V3 和 4號來抓他們 .
 

 

 
這次亦是 3號首次變身的片段 !
 
[ 3 號變身時會先按腰部右邊的風壓按鈕 , 然後再做出變身動作 , 完成後再按左邊風壓按鈕 , 跳上空中變身完成 !  ]
 
這一段先出現  V 3 和 4 號 , 黑井 3號 簡簡單單就將 V3 解決 , 然後極速將和小泊纏鬥的 4號也打敗了 .
 
其後 X 亞馬遜等也趕上 , 幾乎都被黑井打敗 . 黑井正要將 X 置於死地之時 , 腦裡閃出殺掉 1, 2 號的後悔感而沒下殺手 . 小泊對黑井的 [ 趕盡殺絕 ] (電影翻這句時翻的不太好 , 我以自己理解為寫趕盡殺絕 ) 的手法感到不解 , 又對黑井執著於勝者為王的觀念有疑慮 , 開始對黑井有懷疑 . 這時候 Mach 剛 加入 .
 
當晚剛知道姐姐被殺後決意跟隨 3 號到 Rider Town , 同時郁斗 (零王) 出現 , 告訴小泊可疑之處 , 而小泊本身對 3 號的身份有點保留 . 深夜假面 J 出現襲擊 , 小泊乘機離隊 .
 
這時分開兩處 . 小泊秘密求助澤神和西城 , 幫忙調查修卡內部和 3號 .
 
而黑井 3 號則帶著剛和老早被黑井發現的郁斗的入侵 Rider Town .

第五戰 Rider Town 水庫戰
 
黑井3 號一行人又到經典拍攝場地水庫 , 先和假面格連會合 , 3號留後擋著修卡的怪人們 , 剛和郁斗跟著格連先行 . 格連原來只是和劍系列裡頭的卡里斯設下陷阱 , 引來的剛和郁斗被打脫變身器不能變身 , 先前殿後的 3 號及時出現解救 , 然後三人合力將劍系假面打敗 .
 
郁斗要殺死對手(忘了是誰) 時 , 黑井阻止 , 並說他不想郁斗像他那樣一生抱著殺掉 1, 2 號的後悔感 ( 應是罪惡感居多) .
 
(自SP1)
 
黑井 3 號設定超強 , 基本上片裡頭他都是一打二至三個 rider 都沒問題 . 這鏡頭看時背後吃了一記 , 也是抓癢似的 .
 
第六戰 Rider Town 地洞戰
 
打敗劍系敵人後 , 3 號等人經過水庫走到地下洞穴裡頭 .
 
這一段又是戰鬥連連 , 剛讓及川 3號和郁斗先走 , 獨自單挑 555 .
 

 
剛和 555 乾巧戰鬥一段 , 速度 , 效果等處理亦很好 ! 這一段看下太給力啦 ~
 
555 乾巧是作為修卡派來追殺 3號的前鋒 , 聽他說話他以前亦和 3 號曾有戰鬥一場 .
 
先行的黑井 3號和郁斗走到更內部 , 被 Super 1 (9號) ZX , Sky rider 強者 Decade 等包圍 , 黑井和郁斗面對大量的怪人和假面感到不敵 , 這次換黑井叫郁斗先走 , 黑井留下卻Decade 補刀被打敗了 .
 
唯獨美中不足的是 , 有些鏡頭太黑看不清楚 .
 
黑井的陰謀
 
郁斗獨自走到終點的廣場 , 聽到1 , 2 號的廣播聲來到本鄉猛的家裡 , 裡頭有管家立花藤兵衛接待 .
 
就是這裡了 ! 立花藤兵衛以管家接待郁斗 , 我靈機一動發現整個是不是某人設下的多重陷阱 ! 立花不是當管家的啊 !
 
立花帶郁斗到 Rider Town 的主電腦面前 , 剛在廣場聽到的 1 , 2號聲音四是修卡假裝的 , 這裡是修卡的大基地 !
 
黑井悠然地帶著一眾怪人出現在郁斗面前 . 原來所有事情只是黑井 3 號為了引所有反抗的假面集中消滅的計劃 !
 
(那麼說水庫戰殿後是為了保留自方的戰力 , 地洞戰讓郁斗先走, 主要是博得剛和郁斗兩人的信任了. )
 
在郁斗感到絕望的同時 , 離隊的小泊趕到 , 這時小泊已經回復正常的特搜課造型(失望) . 他見到霧子沒有掛後 , 向修卡大首領提出賽車比賽的要求 . 大首領見到小泊根本沒能力和修卡對抗 , 又想世人知道反抗的下場 , 答應要求舉行 騎士GP 杯 . 小泊兩人隨即被關進牢房 .
 
當晚小泊本想向郁斗說到黑井行為上的疑惑時 . 見牢房外剛有小兵在交班不再多說 , 關燈蓋被睡覺去了 (修卡竟然提供床舖給犯人  ).
 
騎士 GP 杯
 
這裡出場的騎士以平成騎士為主 , 在大會介紹出場騎士時 , 各騎士包括黑井 3 號和小泊也會擺出招牌姿勢 .
 

 
平成騎士在車戰上也發揮不少 , 特別是 Wizard (笑) , 而全體也很快被小泊 , 黑井 , 和以 RX 姿態再生的光太郎打敗 .
 
光太郎一上來就說幾句正義對白: [ 只要希望之光還在 , 我就會(無限) 復活 ! ] 後變身 , 坐車馬上將未成為 Chase 的魔進消滅 .
 
這場黑井為了勝利 , 連幫忙的平成騎士也打敗 , 令在場的三甲少年 , 和在各地看直播的民眾反感 .
 
小泊在比賽中途和黑井的對話 , 猜中和動搖了黑井的心  . 他指出黑井由於本身沒接受腦改造 , 所以保留人性 , 因此對殺掉 1 , 2 號後有後悔感 , 這亦影響他這次集結假面消滅的行動 . 而黑井這些年只能藉打敗各假面 , 用最強假面的稱號來掩飾自己的感受 .
 


結果在各地民眾的支持下 , Drive 在最後直路搶先勝了比賽 . Drive 的車子最高速的效果做的不錯 .  RX 的車子整場都應該是 CG , 本尊應該老早就拆了 .
 
最後的戰鬥
 
黑井雖然輸了比賽 , 但修卡大首領認定黑井各方面都是各Rider 的最強 , 馬上抓起吸進體內 , 進化成修卡巨大機器人 .
 
掛了多年的 1 號和 2號 終於等到修卡巨大機器人出現 , 並利用機器內的再生機能復活 (1 , 2 號竟然知道有這再生機能 , 當然沒有就沒戲唱了 ) ! 兩人並同時利用修卡機器人的力量轉為風的力量 , 將一眾被控制的假面覺醒過來了 .
 

覺醒的假面馬上和現八朗( 獵豹蝸牛怪人) 為首的怪人戰鬥 ,  由於僧多粥少的關係 , 很多騎士都是混戰後出個必殺技就完場 . 戰鬥中更以 「Let's Go!!Rider Kick」作插曲 .
 
而和主線有關的郁斗 , 乾巧等演出的機會較多 .
 
(懷胎幾月的) RX 再次對上 Jack 將軍 , 再一次在螢幕上送上一劍必殺 .
 
而修卡機器人由亂入的忍忍者機器人及後來趕到的小泊對付 .
 

1 , 2 號兩人向黑井說明歷史被修正後 , 戰鬥勝利後黑井有可能會消失 , 黑井欣然接受 (對白感動) , 並說這才是假面 .
 
Mach 剛在戰鬥中獨自離群而戰死 . (承接TV)
 
黑井和1 , 2 號趕到為並報仇 , 向獵豹蝸牛怪人奉上三重 rider kick(S) .
 
(這場戰鬥 Drive 最終形態為 type Formula , Mach 為 Deadheat .)
 

 
而忍忍者機器人換上 Drive 的主體後打敗了修卡機器人 .
 
尾聲
 
修卡終於被打敗 , 忍忍者幫忙後又突然消失 ,  歷史回復正常 , 黑井在眾假面的陪伴下消失 , 唯有剛的戰死沒有改正過來 . (以後相關請大家有接看 Drive ) .
 
小泊和霧子去了觀看三位(在修卡比賽裡成三甲)少年的賽車比賽 . 郁斗出現 , 並告訴轉生後的
黑井情況 , 原來黑井當上最快的 F1 賽車手 , 小泊不禁吐糟說 , 黑井究竟幾歲了 ?
 
廢墟裡面的電視箱內容修正 , 1 號 2 號打敗修卡 , 保衛和平 .

預告
 
傳說中第二個 555 (?) 在調整假面 4號 , 並說事情還沒完結 .
 
全劇簡評 :
 
劇情 :
 
藉由沒有被改變正史記憶的霧子的說話就簡單清楚地世界轉變 , rider 們的產生和現狀 , 不用像上年電影的鎧武要分一段文戲交代關於小孩復活的來龍去脈 .
 
整套都是武打為主 , 上一戰和下一戰之間 , 就用短時間交代小泊 , 光太郎和黑井等人的互動劇情 , 這編排恰到好處 , 整場全無冷場 , 合適的時候也有輕鬆的笑點 .
 
唯獨是繼承SP劇情亂入的忍忍者戰隊 , 這個已經是近來的新宣傳手法了 . 基本上沒有他們的出現對劇情沒有影響 . 可憐的 J 因此吃了一記抹殺砲 , 就是要為了讓他們上場 .
 
音響效果一流 , 拳打腳踢必殺聲音等都十分出色 .
 
整體評分 9 /10  扣的就是忍忍者亂入 .
 
人物評價 : (只描主要)
 
及川光博 : 從宣傳發佈會甚至他主唱的主題曲 , 給我的印象都是太造作 , 有點女性化 , 以致給人能不能演好 3 號這個強勁角色 . 看片後這疑慮一掃而空 , 就是改不了造作感和少了 rider 剛陽的氣質 , 為 3 號配音的時候亦沒違和感 , 整體來說 , 他演的非常好 .
 
竹內涼真 : 演技保持水準 , 變成不良少年也發揮正常 , 不良造型也蠻適合他 , 唯獨有電視演員轉到電影不會看電影鏡頭的通病 , 這個片未後期已經改善了 .
 
倉田てつを : 南光太郎 Black / RX 主要演出分兩段 , Black 和 RX 各佔一場 . 以 Black 身分出現的他 , 說了很多應該作為假面的道理 , 覺醒了小泊 . 兩次變身既完整也是重新製作 , 超感動 ! 當真是歲月不饒人 , 近鏡看倉田的臉頰肉太多 , 似乎有種要掉下來的感覺 .  整體他表演出色 , 經多年演出他是劇中演得最自然的一位 .
 
中村優一 : 他演的櫻井郁斗始終不及正印 , 合格的演出但不能算出色 .  
 
稻業友 : 雖然在中期前才加入 , 但就有僅次於 3 號和 Drive 的戲份 , 本身剛這角色表現輕浮 , 劇中再有加倍的感覺 , 他的戰死純粹是為接之後TV , SP 演的劇情 , 不然怎麼 rider 們在圍毆怪人時他竟然一個人被拉開單挑 , 最後被怪人反圍致死 ?
 
內田理央 : 佔的戲份算多 ,  出場都是在被抓被綁住的情況下演的 (想歪別怪   她值得想歪 ) . 整體表演不俗 , 唯獨因劇情需要沒有變成壞女孩感到有點可惜 .
 
特搜課 :
 
吉井玲的澤神 和  浜野謙太的西城 , 出場時間雖然很少 , 但每次出場總有笑點 , 給整套緊湊戰鬥稍為冷卻輕鬆 .
 
井俣太良 : 追田現八朗在這次世界改變後 , 卻意外地保留正常世界的鬼馬性格演出 , 特別是顏藝絕對是另一個笑點 , 而他亦在劇中做了慣常的後仰動作 .
 
以上三人的演出絕對要看啊 ~
 
片岡鶴太郎 :  純課長可能真的沒太多空擋 , 但他短短的幾分鐘戲份也交足功課 , [ 終於背叛嗎 ? ] 和掛前相信小泊能改正世界的對白蠻感人 .
 
整體特搜課的表現是十分出色 , 短短的時間 TV 版的各人的特性還是不受世界改變影響而帶出來 .
 
半田健人 : 乾巧 555 . 可能是為下一次的電影作鋪路 , 上場時間十分少 , 主要就是在地下洞和剛戰鬥 .
 
天野浩成 : 橘朔也 假面ギャレン(格連) , 戲份三場 , 一是設陷阱引剛和郁斗 , 二是水庫一戰 , 三是戰敗後 , 主動加入剛等人戰鬥 , 除了人老了外 , 演出個人覺得有點生硬 .
 
其餘上場的假面 , 基本是略略帶過 . 入侵 Rider Town 主要對昭和騎士 , GP 賽車的對手全部為平成騎士 .
 
忍忍者出來就是打 , 忍忍者的爺爺出來就是吃點心看機器人大戰和給小泊送上機器車讓他和忍忍者一同戰鬥 .
 
抱怨  
 
完場後一出來就覺得馬上要再看了 , 除了真的好看外 , 一班不知 Rider 為何物純粹想看 rider 看似未到七八歲的小孩 , 帶他們來看卻不關手機的腦殘家長   , 和坐我弟隔離的看似是 rider 死忠的老粉 ( 他們是兩人組 , 一路看會跟著叫變身和唱主題曲 , 真想一拳陷下去   ) , 多少影響我看片的樂趣 .
 
謝謝看畢 , 這套絕對值得翻看 ! 真心推薦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886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鹿島優
等一下,中村優一不就當年在電王中演少年郁斗的男優嗎?『他演的櫻井郁斗始終不及正印』但他正是正印本人啊XD

附帶一提,中村在2010年因傷患暫停藝演活動,2012年因與公司的合約到期而退出演藝圈,到2014年正式回歸,這套電影應該就是他回歸後的作品

話說中村胖了不少啊……

07-07 09:43

鮎川まどか
就是因為少年版的關係xd07-07 09:48
紅色滿月
有一點其實要修正一下
剛被打敗後其實不是要接TV而是接後面說的
另一個555在調整4號
(另一個特別篇-假面騎士4號)

07-07 14:12

鮎川まどか
啊 您是指剛在同一話內無論泊怎樣救也要死 , 最後變泊死那話吧07-07 15:04
紅色滿月
就是那個沒錯
那個是只有短短三集的假面騎士4號

07-07 17:41

鮎川まどか
後兩話要看真有難度 ~.~07-07 20:05
蠢藍
這集劇場板 比之前好多了
騎士間打鬥 多了色彩
例如FAIZ那段超速對戰... 看到一整個爽!!!!!!!!

騎士間賽車 LOL
但偏要把戰隊加進去 真的...受不了

08-13 12:21

鮎川まどか
戰隊聯合我覺得不要放在電影上就好。不過已成定律,而戰隊除了和該位假面有交流外,很少和其他假面有交流,根本多此一舉。

08-13 12:30

蠢藍
其實我一直都想在劇場板看到 1 & 2號 的衣服是換掉 NEXT那套

08-14 11: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rider3x3ooo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J 7 Marvin ... 後一篇:久違了的夢幻模疑戰~轉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