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結界師(二)第2話

作者:Fashion Steven│2015-07-05 02:52:38│巴幣:6│人氣:182
  「嗨,讓你們久等了。」我拿著作業本,走進便利商店,和影宮和秀會合,我和夜行的二位成員在這寫作業喝著下午茶。

  「我說,良守,剛才雪村家的那個短褲女剛經過學校門口,你知道嗎?」影宮說著,打開背包拿出本子裡的原子筆,轉開水壺,倒杯茶水遞給我。

  「抱歉,我不知道時音剛才來過,中午我和班上同學借國文筆記補作業,下午上完物理後,我就直接到這來找你們了,手機也有收到你們傳給我的簡訊。」見我這一長串的描述,怎把簡單的事情說的如此複雜?他還是一樣依舊沒變啊,稱時音為短褲女......

  「算了啦,小閃,良守都已經來了,就別在往他的傷口上撒鹽巴了。」秀雙手捧著茶杯,凝視坐在他旁邊的影宮。

  「我沒有啊,只是告訴他那女孩從這裡經過,這樣有啥好傷他的?」說話仍和以前一樣帶些衝動的元素,但實際上這傢伙卻是很替同伴著想的類型,就只是有些傲嬌而己。

  「喂,我說良守,架個結界隔絕商店外頭吧,你今天還有很多作業沒完成吧。」影宮撐著下巴說,另隻手轉動原子筆,視線飄向窗台前的那盆盆栽。

  「結!」二話不說架設二層結界,接下來開始做還沒完成的習題,之後打開另一本,左手撐著臉龐,右手握原子筆,之後我便沒在說什麼,外頭的雜音已經完全隔絕掉,這樣也好,今天的作業正讓我覺得頭痛,這就是高中生的生活啊......

  「謝了,這樣一來就安靜太多了,在這裡待到晚上應該不是問題,秀,麻煩這題幫我解一下,我打個電話給夜行通知一下。」影宮從口袋取出手機,撥號,一手撐著臉,另一手將手機貼近耳旁等待對方的回覆,原子筆放在本子的正中央。

  「沒問題,讓我看一下題目吧。」秀將原子筆放在旁邊,拿走影宮的作業本,修改他錯誤的地方,那笑容就和我爸一樣,慈悲為懷。

  眼前的二位漸漸的聊了起來,而我想念時音而過度焦慮,漸而遠離現在正要和同學討論作業的話題或許我該睡上一會兒,但現在還不到那時刻。

  「喂!良守,集中力提升點啊,不然作業會寫不完。」影宮一邊講手機,朝我這扔了一本數學作業本給我,這是本日的第三份作業,習題不多,但是我最不擅長的科目。也是我最頭痛的一科。

  「謝了,影宮。」我接過那本英文作業本,圈出重點寫入筆記裡,就這樣寫過了一小時左右,我的周圍放著一杯咖啡,就害怕我睡著,而擔誤完成的時間,以托延到還給宮本同學國文作業本的隔日。

  而在做這些習題的時候,我頓時想起,我國中的時候,曾經說要送一份蛋糕城堡,送給時音,我不律在筆記本的空白處畫了蛋糕的形狀,隨後換回我的國文筆記本,放上宮本借給我的那一本,一樣圈重點做筆記。

  我們在便利店待了三小時,完成了全部作業的三分之一左右,我和影宮、秀在這個街口的十字路口中分別,明日繼相見,就這樣,我慢步在夜晚的街道上,一路走到夜市,在這夜市裡,我找了一間蛋糕店,我靠近窗口前,看到了一個蛋糕造型,那正是我嚮往的城堡蛋糕造型,但那改良成婚禮上才會使用到的蛋糕,而要價七千五百日圓,外國進口的超頂級蛋糕。

  拿出錢包,看了一下自己的荷包,也不過五百三十日圓,離這樣的目標遠之又遠,這蛋糕的旁邊,也有要價二千日圓的高級蛋糕,於是我走進店裡,順便去買個小蛋糕,和店長聊聊天。

  「歡迎光臨。」走進店裡,迎來了一股香味濃郁的高級牛奶做出來的蛋糕香味,色澤繽紛的造型蛋糕,就擺設在店裡的蛋糕櫃,這家店似乎是以婚禮為主的題材而完成的完美蛋糕。

  「老闆,店門口的那份大蛋糕,好大啊,而且也很美。」我非常在意的對著店長說,而此時店長眼光放亮,露出笑容,走出櫃台並邀我進入會客室。

  「請用茶,難得看見這麼年輕的小弟弟看上了那份蛋糕,準備結婚而考慮買什麼蛋糕嗎?」他的眼神似乎正期待著我選擇店裡的其中一款蛋糕,但我今天來的目的,是想問那份蛋糕的原料用了那些啊?才能做的如此華麗。

  「呃,不是啊,我正打算送給我心上人一份大蛋糕,門口的蛋糕剛好跟我理想中的蛋糕非常的相似,所以直視著那蛋糕的時候,就迷上了。」我雙手捧著茶杯,喝茶,而店長,剛好從剛出爐的烤箱中,端出一份蛋糕,切一塊裝盤,遞給我。

  「喔,哈哈,是這樣啊,抱歉抱歉,我這個人比較幽默,所以通常會和客人聊聊天,了解客人喜歡的蛋糕,並做出來,銷售出去,看見客人的笑容我也很快樂啊。恩,這是本店的水果蛋糕,蛋糕上的巧克力以及水果都是美國進口的。」店長非常幽默的對著我說,而我拿起蛋糕盤子旁邊的小叉子,切一塊蛋糕放入口中,水果香醇的味道和奶油放入口中便融化的那種甜蜜的濃醇香味,在我的口中蔓延著,彷彿是美妙的旋律。

  「我想請問老闆的是?如何要做城堡蛋糕,我對這行業有些興趣,雖然本身想從事建築,但這是我正打算培養的第二專長。」我對著店長說,從背包中取出一本畫蛋糕的本子,拿給店長看而店長過目後,便拿出了一隻筆在我畫的蛋糕屋旁邊,在畫一棟更大的城堡蛋糕。

  「恩,你說你想要做蛋糕城堡吧。我將你的蛋糕屋圈出可以在更好的地方,並指點你吧,弟弟,你叫什麼名字?」店長似乎收到了我想學習的心意,正打算指點我。

  「恩,沒錯,我的確是這麼想的,我叫墨村良守,今年高二生。」我爽郎正直著對著店長說,並過目店長畫出來的城堡蛋糕。

  「墨村良守嗎?高中生?恩,不錯啊,這麼年輕,看的出來你很有潛力呢。這張名片給你吧,你今天回家先做一份簡單的蛋糕,冰在冰箱裡,然後明天放學在來一趟吧,讓我過目一下你的手藝。品嘗過你的蛋糕後,我在從中指導你。」店長對著我說,他送給我一盒蛋糕,並微笑的對著我說。似乎他有缺員工啊。

  我向店長告別後,離開了蛋糕店,穿過別條商店街,繞回我家附近的那條上學路,並且打開那蛋糕盒品嘗了一口店長做的蛋糕,「美味」二個字從我的口中緩緩道出。而我延著這香味走回了自己的家中,帶著幸福步入家裡。

  「啊,良守,你回來啦,晚上的便當我已經幫你準備好了,記得工作之餘要多休息喔。」爸爸修史依然和平常一樣,替我做了便當,而我接過後,對著爸爸說謝謝,接著走到我房間換下上學的服裝,穿上休閒服,到樓下的廚房做蛋糕。

  平時會衝出來攻擊我的那老頭子,今天竟然剛好去睡覺了,這樣我也安心許多了。因為我想做的蛋糕,是城堡蛋糕。能做到像店長那規模的尺寸蛋糕,我想少之又少。但我仍然想嘗試做看看迷你版的蛋糕。以我目前的手藝而言。

  「離工作的時間還有二小時,我趁這個時間做個蛋糕再出門吧。謝謝你,爸爸。替我準備了如此豐盛的便當。」我打開餐盒,從裡頭取出一份煎蛋捲,放入口中,幸福的滋味傳遞到了我口中。

  「恩,不會,只要良守開心,爸爸也覺得開心。」修史說完,走回了他的房間,繼續工作,明天有會議要開,所以他提早離開廚房,回到房間打開筆記電腦,核對文件夾裡的會議文件,和他的同事聊天交流工作檔。

  當那份蛋糕完成後,隨後我走出了家門,從我的背包裡取出初中時愛喝的咖啡牛奶,一手提著蛋糕盒,另一手拿著天穴,走在上學路上充滿了精神。

  「哈哈哈,你頭上的那個腫包跟你超合的啊,今天又被老頭修理了啊。」開頭就來個讓人聽了便覺得火大的形容,怎完全是我那該死的老頭會說的話?呃,也罷,今天的壓軸是這個,正是要送給她的禮物。

  「今天你倒是很開朗,什麼風吹來了呀?」斑尾接著說,它和以往相同,總在我興致勃勃的時候,吐嘈我不過這也是它幽默的一點啊。

  「當然是這個嘍,蛋糕!雖然不及店長做的原版完美城堡蛋糕,但是,比起以前來說,進步了非常多。」如果是國中的時候,那老頭總選在我做蛋糕的過程中,衝進來毀掉,但現在無所謂了,只要能送給她,不過幾次我都願意突破老頭的阻擋。

  「你啊,這不在工作的範圍裡吧,小心不留意,雪村家的那小ㄚ頭又會搶走我率先比那隻白狗發現的獵物啊,話雖如此,這蛋糕盒的裝飾,似乎真的比以前還要棒。」斑尾在我周圍飛來飛去,一副很悠閒的說著,頓時想著間時守大人,結界師的開山祖。

  突然從我的背後,感受到一種柔和的氣息,而一雙只有女人才有的細膩手掌,拍動我的肩膀。我轉過頭望向她,是的,那正是我所思念的她,雪村時音,大我二歲的雪村家二十二代正統繼承人,當年還是烏森學園高中部的她,如今她已是大學生。

  「良守?真巧,在這碰上你。今天過的還好嗎?」時音和以前不同了,變得更有女人味,而且也不在像以前一樣,對我不理不睬,溫柔了很多。

  我頓時不知道要對她說什麼,紅了臉,轉過頭去。

  「還好,我今天為妳做了一份蛋糕,希望請妳品嘗一下。還有......恩,還有就是,我現在更加的.......更加的............喜歡......喜歡妳」隨後我再次轉向她,微笑的對著她說。這場景仍舊和以前一樣,非常樸實純真。以前就對著她告白過,現在又再來了一次,國中不趕表白的真實心意,現在終於全部說出來了。

  「小良!小良對我家honey告白了!!」而白尾也紅了臉,頓時想到自己的honey被人告白了,心跳加速的繞過我周圍,激動的對我說。

  而斑尾嘆口氣的,向前飛到我面前,擋住激動的白尾,不久後,我看見了她久違沒露出的紅潤臉頰,微笑的貼近我。捧著我的下巴,額頭和我的額頭貼在一塊。

  「恩,我知道啊,以前你曾經對著我這麼說,我聽見了良守你對我的告白。」時音對著我說,眼神更加使我心動。隨後她緩緩鬆開捧著我下巴的手,接過提著我手中的蛋糕盒。一隻手拉著我的手臂,微笑的對我說。

  「帶到學校吃吧,不知道今天是什麼口味呢?我很高興喔。」當她說完時,白尾顯得更加激動臉紅吃醋的衝向我,而斑尾則使盡全力擋住激動的白尾。

  我們便這樣牽著手,一路走到烏森,除了我與時音,周圍的人事物似乎都彷若電燈炮。

作者後記:原作漫畫的劇情是,290話左右便封印了烏森,不會在有這工作,而我的小說自創改編成,保留在烏森工作的這設定,並混合原作漫畫結局後的他們各自升上高中、大學的自創劇情,而良守這個人物,我本身以這個人物自己的人稱,用「我」這個視角,寫出他眼前所見之物以及他對其他人談話時的形容。畢竟他是男主角,而動畫沒二季,倒讓我覺得有些可惜,因為一季做的不錯。總知,我喜歡良音配,這組合不管是以前,還是現在,我依然非常喜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872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結界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結界師(二)第1話... 後一篇:結界師(二)第3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