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萌獸學園]每周 都市傳說1-3

作者:魍魎│2015-07-04 19:59:03│巴幣:18│人氣:189

雖然我覺得不會有人照做啦......不過請搭配以下兩篇服用呦

1-1故事

1-2故事

另外 合作阿遼


正文開始

講是這樣講,實際上該從什麼地方開始?

找到堂花之後,我有一段時間沒有做搜查這種事了,該怎麼下手呢?

首先先假設結局好了,從最普通沒內幕的結果去想,假設水裡有什麼會傷害人的魔術道具?

那麼......如果找這樣講,太牙的做法就沒錯了不是嗎?

水中的部分先交給太牙和堂花。

那麼,假設二,某人因為某些原因,不希望別人靠近那一帶?

如果是這樣......該怎麼做呢?

換作是我,宣傳假情報讓別人以為這一帶有鬼。

然後呢?如果硬是有人要調查這一帶的話,會有什麼舉動?

殺掉他,動用任何想得到的手段。

如果我要自保會怎麼做?

慫恿更多人來這一帶,擾亂對方,人一多一定會有人不小心接近所謂的真相吧?

最接近真相的人會先被殺,而不是來這調查的所有人,因為人多殺不完。

等等,不對啊!

早晚鬼故事會過鋒頭,過一段時間之後還是有人會不怕死得過來這裡啊,如果是這種情況,掩蓋手法實在有些幼稚耶,不像成年人會想到的。

可能一,塑造鬼故事的人是小孩子,和這一代死人沒有任何關係,只是剛好有人死亡然後擅自拿來作題,動機純粹是好玩。

可能二,做鬼故事的人也許是時效性的不想讓人靠近這一帶,過了一定的時間靠近這一帶會有什麼被掩滅掉,這樣想應該是正確的。

「咦?幫我發傳單做宣傳。」老闆一臉訝異地看著我。

「是啊,主動點嘛,讓生意持續這麼差也不是辦法,當然相對的,住宿費你要幫我打折。」
這就是幾番思考後想到的方案,我認定這真是個兩全其美的方法,一是省住宿費。

二來,如果有真有一人在塑造鬼故事,我一定會成為他的眼中釘,他就會主動來和我互動,這可能性很高。

無論他打算用什麼方式殺我,在我的被動技能"兩米內絕對生物感知"的保護下,成功率都會減半。

再者,他應該也會避免太引人注意,所以我會出事的機率相當低。

等等,可是玄夜給我的籤是"大凶"耶。

我接過傳單後開始有點後悔,是不是應該低調點的?我想得太少了啊,白癡白癡。

讓我沉下心想想有沒有其他方案,辦法這種東西都是人花時間想出來的。

「挪~有個人能幫忙真是太棒了呢。」老闆娘將宣傳單遞過來,這個時候想逃已經太遲了。

「哈哈,放心交給本小姐吧!」我苦笑回應。

缺錢是真的,這次的謎團就算破解也只有三萬元,更別提有可能破解不了。

結論,住宿費這東西是絕對不能花下去的。

可是......這樣又是另外一個問題.........

「參考看看!請參考看看呦!朋友~」

我高聲呼著,在大太陽底下做這種高消耗的事根本不會有時間思考啊!失算!

我可以期待太牙他們的進度嗎?

我在大太陽下撐了快一整個上午。

「小姐,那個宣傳單可以給我一份嗎?」一位白髮但看起來卻不是很老得大叔主動向我說話。

「請。」

「看起來很漂亮呢。啊不,我是說這旅館。」大叔似乎怕我會錯意,以為他再把我,這樣補充道。

「這是間民宿呦!那一帶特別漂亮,有空可以去坐坐。」

「我知道那一代很漂亮,以前我是在那裡工作的。」他苦笑地回答。

「這樣啊,是因為水鬼說才沒有繼續嗎?」

大叔換上複雜表情,他面有難色回答「聽著,這事有點拿以啟齒,麻煩你去叫你們老闆停止發傳單,水鬼是真的存在。」

「我只是個工讀生沒這個權利,況且你覺得老闆會聽這種話?」沒有好或壞,老闆這種位階的人唯一需要看的是數據和錢。

「孩子你不懂,有很多東西是無法言語形容的。」他慌張地拍著我的雙肩,冷汗直流,看起來不向在說謊。

「先生你冷靜點好嗎?等我發完傳單在聽你慢慢說......」

「不能發傳單!事關人命!不能發!」他搶過傳單往旁邊隨手丟棄。

「......」我有些小火大,但是,不太對,這人也太慌張了,不像在說謊。

「老頭!你夠了沒啊!」一旁有民眾替我說話。

「不能去那裡!會出事啊!」大叔他不退讓,像傳教者一般持續說著。

「先生,能不能請你慢慢講......」我舉起雙手,示意他放鬆。

「小姐不用理他,他是這一帶著名的瘋子。」群眾第二人說著。

「哀,不聽老人言。」老人搖頭離開。

「......」我無奈,撿起傳單後追上去。




「大叔!大叔!」持續尋找老人的位置,我穿過了各個小巷,幾乎都讓我自己迷路了。

此時我才認知到,日月潭周遭真的很大。

沒辦法了。

"絕對生物感知 擴"

將生物感知由被動改為主動,大幅度將體力消耗增加換取十五米的感知範圍。

.........

......

「孩子,你好樣很痛苦,中暑了嗎?」

「我正在找你啊,大叔。」我沒有中暑過,也許感覺跟我現在是會有些像吧,頭暈暈的像快要倒下一樣。

「你不用特地追上來啊。」大叔拉起我到陰涼的地方。

「不,我感覺你知道什麼。」

可惡啊,增加感知範圍比我想像中累上三倍以上,就連怎麼找到他的都累到沒印象了,看來短時間是動不了了。

等等,這人很有可能就是水鬼啊,這樣搞我自己不是很危險?還好四周人還不少,我應該不會在大庭廣眾遇害才對。

「知道什麼是甚麼意思。」

「水鬼傳說的那片湖底有什麼?除了你所謂不能言語形容的東西以外。」

「什麼都沒有,孩子,我是幾個禮拜前那一帶渡輪的船夫,水裡還是湖外觀關島,什麼都沒看到。」

「那你是怎麼知道有東西在傷害到那一帶的人?」

「因為我有看到!」他回答,說得堅信。

「你有看到?」

「孩子,這說了你也不見得會信啊。」

「我的觀點可能會有些不同,可是我會聽!」我快速站起,卻因為暈眩再次往牆面倒去,沒辦法只好扶著牆。

我感覺接近謎底了。

「論月!!!!!我知道了!!!!!!!」太牙一臉全天下人都欠他錢的表情靠近。

「什麼東西?」我轉頭問。

「欸啊!!不要發什麼傳單了!!」太牙搶過傳單,連看都沒看一眼,就往旁邊一丟!?

「!?」對太牙如此順手的動作有些嚇到「幹什麼啦!」

今天怎麼大家都喜歡丟我手上的傳單?

「我全都知道了!!我超厲害的!!」太牙興奮的說,說得很大聲,大概從很遠都可以聽得道。

「......」我看著滿地的傳單,敷衍道「喔......好厲害.........」

「謝謝!!」太牙好像很開心,尾巴甩來甩去「我跟你說喔!!!」

「......我說太牙,已經很熱了...能不能不要添亂?」真是的,害我還要一一撿起傳單,大太陽底下這種事做一次就很累了耶。

「欸啊!!就說不用發傳單了!!!」太牙在搶過傳單「我知道了!!就是那座小島拉!!」小島還說得很大聲,好像怕我沒聽到一樣。

我白了太牙一眼「夠了沒啊?沒頭沒尾的,說清楚一點啦!」

「鬼在小島上,去小島就可以知道誰是鬼了!!」太牙興奮的說。

「離民宿很近的觀光無名島,我問過老漁夫了,上面什麼都沒有啦。」攤攤手回應。

「有啦!!哪個老漁夫這麼不敬...」太牙突然一轉剛剛興奮的態度,表情一沉「老漁夫?哪個老漁夫?」

「這一代有老漁夫很奇怪嗎?」我不懂,為啥啊?有必要如此意外嗎?「就連釣客也不少不是嗎?」

「呃...也不是」太牙抓抓頭「所以他說了些甚麼?」

「他最近帶人去觀光時有遇到那東西,然後就不敢再去海上了,所以呢?這很重要?」抓抓頭,這應該不是重點吧?

「...他有遇過?」太牙皺眉「恩,沒事,總之我要去那座島再去看看,你要去嗎?」

「恩,雖然他都是在水面上遇到的,對了,他是第一次船難的船夫,好像是那次唯一的生還者,剛剛還在這裡的......」我左右尋找,卻沒有看到幾分鐘前還在場的人。

「喔?是這樣嗎?居然走了阿,還真想問他一些事情」太牙抓抓頭「但是這樣更可以確定,有"東西"這那附近阿,所以去看看說不定會有線索,總比在這發傳單有效。」

「住宿費啊!太牙!發一發傳單免費住不好嗎?我們已經夠窮了不是?」我望著太牙,還不是考量住宿才這樣「還是說每次調查就要重家裡騎車過來?這樣也太麻煩......」

「阿~有沒有真的發傳單老闆娘不知道啊!!」太牙在哪起剛剛放在旁邊的傳單,隨便遞給一旁看起來像國高中生的少年「那!!送你!!」因為太牙臉很兇,所以高中生也不趕不接,拿了傳單就跑走了。

太牙看著跑走的少年。

「好!!搞定!!」然後看向我燦笑「走吧!!」

「好像也有理,你有時也蠻機靈的嘛!」我摸摸太牙的頭,因為太牙很高,害我還需要墊腳。

太牙開朗笑著,然後牽起我的手。

其實我有時覺得,他不是老是這樣萬人欠債臉的話應該會很受歡迎。

至於他為什麼不會和別人展現這表情......因為我比較特別?

......

應該不會吧,哈哈。

「走吧!!我和堂花做好船了!!」

「做的?」三條線,這種不安感是啥「手作?」

「對啊!!走吧!!」太牙拉著我走到湖邊。

「快看!!」太牙指著前方的湖面「欸!!??船哩?」

「剛剛沉下去了」堂花臉呈現"QAQ"這表情。

「...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867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萌獸學園

留言共 4 篇留言

阿遼
最後一張拿有"QAQ"這樣的臉啦!!
要咪菇眉啦!!!!(敲碗

07-04 20:53

魍魎
嗚~能力不足......07-04 20:53
阿遼
咪菇眉啦!!!!!!!!!!!
還有第一張的背影,害我想搓亂,可惡QAQ

07-04 20:55

魍魎
看在你多次插頭香的份上,搓吧~07-04 21:12
鱷魚飼料
鬼故4//

07-04 21:58

魍魎
446流外星文!我喜歡鬼故4這種說法//07-04 21:59
牧誰
(≧﹏≦) 居然沉了wwwww

07-04 23:15

魍魎
嘛~手工製造船這種東西其實比想像中困難很多[e20]07-05 10: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david8109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下空偽娘 草~... 後一篇:[萌獸學園]每周 都市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