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魔鬼終結者5《Terminator Genisys》簡評(含部分劇情)

作者:雨燕Sylvia│2015-07-04 00:55:28│巴幣:6│人氣:1221

  整體說起來算是一部讓老粉絲能夠接受的電影。

  由於這系列的深度內涵部分其實在第二集時就已經被探討得差不多了,不過號稱卡麥隆本人為第五集背書看來還是有它的道理在,感情戲主軸算是非常忠於第二集的設定,讓一個冷血的殺戮機器逐漸理解人類的愛。第五集的感情戲顯露的部分其實不多,但已經足夠了,此方面而言導演「讓畫面說故事」的功力算是合格的。

  本片中對出自卡麥隆之手的前兩集引用及致敬的部分不勝枚舉,進電影院前千萬要先看過這兩部,至於3和4則大多數是跳過的,除了幾個較小的設定之外。劇情上算是利用時空悖論試圖掩飾bug,但真正的bug其實不是出在設定而是故事進行的部分(T800一個人做出時光機但超高科技奈米機器人用了整個賽伯坦公司的經費卻沒辦法完成是怎樣?天網隨便控整個公司的門戶但卻鎖不了防爆門是怎樣?)忽略不談的話整片其實就是在看阿諾(還有打醬油李秉憲帥哥),女主角除了奶很大以外演技只比偶像劇演員好一些,康納還不錯但是角色設計的廢話太多了。

  核戰的鏡頭拍攝算是這系列至今以來誠意最高的一部,而人物動態模擬的部分也是幾乎抓不太到破綻(除了T3000的CG感有些重)然後硫酸超高速腐蝕塑料衣服和金屬還發出滋滋聲這種外行人的理解我也可以無視完全沒有關係,可是不同世代的晶片可以像隨身碟一樣熱插拔就有點超過了(除非T800照著自己的編碼去coding程式,那我覺得他應該去找的工作不是賽伯坦公司的建築工而是該去RD部門當爆肝工程師然後一個人抵整個課還能把整個部門都裁掉根本科科。

  台詞的部分是我評價最高的,很多地方的對話都有經過詳細設定,算是精心設計過。(咬我呀!)(可以交配)(保護好我的沙拉!)而劇情的走向明顯不如前作那般黑暗和帶有殘缺的美感,開始有點走迪士尼歡樂路線的感覺(好歹評價不怎樣的第三集還保有那種虐主角的設定),這差不多已經接近我能夠忍受的範圍了。另外一個不錯的點是沒有像其他動作大片一樣充滿噁爛的置入行銷,本片的車子廠徽出現一堆都一閃而過(認得福特、雪弗蘭、馬自達)其它就沒見過了(我必須說侏儸紀4那個賓士出現頻率有些討人厭)。

  整體來說當作爆米花電影看算是合格、不會浪費錢而具有誠意的作品(除了初代以外唯一有拍出未來的科幻機器戰爭的一部),至於要提探索或是深度的話,應該說當阿諾演不動的時候就是終結者走入歷史的時候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860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科幻|影評|阿諾|終結者|創世契機

留言共 3 篇留言

calexise
Nike....還連續兩次....

07-04 02:50

calexise
在來就是感覺結局有點糟糕 感覺甚麼都沒解釋 照他們這樣講 未來可以被改變 而且已經被改變 那還去找小KYLE幹嘛= =" 還有老阿諾是誰送回去的也完全沒解釋 也毀掉整系列的主軸

07-04 02:54


聽說有可能會變成三部曲的方向前進(看片尾彩蛋來猜的),如果成真的話,就等後面來解釋了

07-08 15: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56427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實驗證明,金屬音樂可以增... 後一篇:淺談瘋狂麥斯 - 憤怒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