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青苔》 - 02【謊言】

作者:玄夏│2015-07-03 21:11:01│巴幣:0│人氣:150






02【謊言】



【撒謊者】


  我傻了。站在門口不知所措。

  為什麼晶晶會在這裡?
  她不像是個會逗留在這的女孩,而又為什麼刻意點我的檯?難道是看到我的名字因為好奇就點了?難道下次我該化個名?


  許多問句從我腦袋溜過,沒有時間多想,我突然意識到包廂內不是只有晶晶一人,坐在她對面的是店裡另一名紅牌--小鐵。會用這樣的化名是因為他的耳朵總是掛著各式各樣的銀製耳環為由,而他最喜歡的似乎是那耳嘴鍊,快成

為他註冊商標的那條鍊子今天也不例外的掛著。


  面對面坐著的兩人凝視著對方不發一語,小鐵更是盤著手翹著二郎腿臉上寫著滿滿不悅。怪了,照小鐵的個性應該是會直接上前勾住女客人的,今天怎麼一副大爺樣?COSPLAY?不對啊,我們的COS日可是禮拜六。

  拋掉腦中奇怪的想法,我開了瓶紅酒接著將酒杯倒滿三分,遞給晶晶。


  瞬間,她一個用力拉著我的領帶,我重心不穩,直直倒在她的身上,我想立刻起身,但她的雙手卻緊緊纏著我,我稍微感到呼吸困難。


  「……晶晶。」我低聲,希望她能夠放手。

  「我不是晶晶,是晶晶公主喔。」她的食指輕壓在我的唇上,露出了深深的笑容。

  到底怎麼回事?這奇怪的氣氛。
  不,不對。
  甩甩頭,我現在是在上班,而她也只是我的客人,並沒有什麼同班同學的關係。

  試著說服自己,我想從晶晶身上離開,不料她卻纏的更緊了:「你聽好了!我現在已經不需要你了!」她大聲向對面的小鐵咆哮著:「我有阿越了,看到了沒有!?」

  「所以?點我檯就是要跟我說這些?還一次點兩個紅牌,是嫌錢太多嗎?」小鐵站起身,雙手依舊盤在胸前。

  「……」晶晶沒有說話,又像是不知道該說什麼,她的眼眶泛出閃閃淚光,彷彿下一秒就要潰堤似的。

  「如果沒別的事,那我就走了。」小鐵雙手插向褲子口袋,洋洋灑灑朝門口走去。

  「等一下、時間還沒結束你不能走!」

  「我會幫你退錢。」留下這句,小鐵頭也不回的走出門外,門關上的瞬間,依稀還能聽見他跟碩海哥說話的聲音。小鐵走出門外後,晶晶終於鬆開我,放肆的捂臉大哭。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怎麼感覺我好像是來插花的。
  搔搔頭,我又斟了杯酒。

  其實類似的事情在這裡也不怎麼稀奇古怪了。
  多半都是女客人愛上男公關,最後發現其實他沒有那個心,接著上演一齣齣鬼哭神號的戲碼。

  待在這裡不算長的時間也看過不少齣,只是我沒想到晶晶會來這裡並且也受害。

  這並沒有誰對誰錯,我也不好講小鐵的態度亦或是非對錯。

  是的,在這裡,我們就只是企業與消費者的關係,我們販賣情感,客人付錢,就只是這樣,沒有別的。
  而也不能有別的,否則也將自斷財路。


  我陪著晶晶喝酒,聽她訴說他們怎麼認識、怎麼歡笑。她倒在我的懷裡,而我則是輕撫她的髮絲,給她關懷、給她安慰。
  是的,我只是在上班、我只是在工作。她也只是我的客人,不是晶晶,就跟那些花錢尋求安慰的客人們一樣。

  偶爾也聊聊學校、聊聊小耀轉移她的注意力。
  ……絕對不能跟小耀說今天發生的事。


  時間到了。
  我扶著沒辦法走的晶晶來到店外,也替她攔了部計程車,幸好她還知道自己家住哪,否則可真是頭痛。

  回到店裡,本來想找小鐵談談,不過他很快就被其他客人點走……畢竟晶晶是小耀的心上人,看她這麼痛苦,小耀也不會好過到哪去吧?
  算了,這是他們的私事,我還是別干涉太多吧。

  「陳越,一0七號房。」

  「知道了。」


  |


  清晨五點,我走在返家的路上。
  雖然是夏天,但清晨的氣候還是有些微涼,我稍稍拎起了外套領口。

  真是……忘記叮嚀晶晶我在那上班的事不能說……特別是對小耀。
  不過她昨晚都醉成那樣了,應該是不用太擔心她會說才對……。

  算了,我自己一個想那麼多也是無濟於事,還不如趕快回家洗澡補眠……準備上學吧。
  嘖,有時候真的會覺得我為什麼要這麼拚命呢,呵呵。


  我緩步走回我在附近租的小套房,位居於二樓,規格不算大。一個月五千五,雖然沒有電梯,但水電費、家具都包含在裡面,勉強還算可以。

  掏著口袋裡的鑰匙,在踏上階梯之際,我猛然撇見那從小到大都跟在我後頭的那抹銀灰,大喇喇的睡在我家門口。身上還穿著昨天的運動服,大概連澡都還沒洗吧。

  真是,睡的這麼熟,我家門口的地板是很好睡嗎?
  瞧,他嘴邊還流著一抹……血絲?


  我吐出深深的一口氣,上前叫醒那個笨蛋:「小耀,醒醒……」





【無知者】


  ……
  嗯?好像有人在叫我的名字……?
  是那個男人?後悔了想要我回去嗎?哼,我是不會回去的,絕對、絕對。

  迷迷糊糊睜開眼,映入眼簾的即是一頭璀燦的金髮。
  嗯…我好像看過這個人……是誰呢……對了,是他!得打聲招呼才行。

  我緩緩張開嘴,幾乎是沒有意識的道出:「早啊…阿…波羅……」抵擋不住牛頓地心引力的眼皮隨即又重重闔上。


  下一秒,彷彿是與我的眼皮相呼應似的,我的頭立刻感覺到有幾公噸鉛塊硬生生砸在我頭上,這一刻,我真的醒了。

  而我看到的即是金髮的阿越站的挺挺在我眼前,皺著眉,似乎帶著些許不悅,右手擺出的手刀還停滯在半空中,想必剛才就是它重擊了我的頭部。


  「醒啦?你剛剛是說誰阿波羅來著?」他挑眉,似乎很不開心我叫錯名字。

  「哈哈…早啊,越。」

  他「嘖」了一聲,蹲下身子與我平視,接著撫去了我嘴角的液體:「又被打了?」他問道,眼神十分柔和。

  「嗯。」我撇過頭,不想與他那看似憐愛的眼神對視。

  「還沒洗澡吧?先進來洗洗,待會準備上課吧。」

  「一起嗎?」

  「神經病。」

  ……呿,我還以為會很好玩的。國小的游泳課明明都玩成那樣了……


  我起身,忽然有股刺鼻的味道直直竄入鼻喉深處,略感不適的我稍微乾咳了幾聲:「阿越,你身上怎麼有那麼重的酒味?」

  「……喔、這個啊,就有個客人來買酒,不小心摔在地上,我就忙著清理啦!」

  「真的假的……那怎麼辦?你要賠嗎?」

  「放心,我已經KEY破損了。」

  我點點頭,沒有繼續追問,畢竟我對這方面也不熟。
  默默對阿越的能幹感到敬佩,我跟在他後頭進了他家。


  |


  「小耀,你要先洗嗎?」

  「不用,你先吧。」我婉拒,畢竟在人家家裡還是得禮貌點,不管是多熟的朋友。


  阿越點點頭,說了句「要吃什麼就去冰箱拿」隨後進了浴室。

  ……想當然我怎麼可能會去拿。

  不經意的張望,這是第幾次來了呢?
  想不起來了,不過好像還挺多次的。


  阿越家依舊是那麼整潔,一點都不像個獨身男子居住的地方。
  是勤勞過頭了嗎?還是根本就有個女朋友幫他整理?
  不對不對,如果他有女朋友的話他一定會跟我說的。
  但我想…以他這拚命三郎的個性,就算有女朋友,她的名字也一定叫做工作。


  浴室傳來陣陣水聲,我甩甩頭,拋掉腦中思緒,我拿出昨晚沒寫完的作業努力。
  阿越應該也還沒寫,等等再借給他抄吧。

  躺在褲子口袋裡的手機突然驚醒,傳來兩次震動,冷不防的被嚇了一跳,腳趾撞到了桌腳……天啊,好痛。

  輕撫腳趾並拿出手機,只震動兩次,應該是簡訊吧。
  是誰呢?這樣想著的同時也看見了螢幕顯示著大大兩字--「媽媽」。


  『  小耀!你跑去哪裡了!?
     爸爸說你一整晚都沒回家,發生什麼事了?快回來啊!  』


  ……那個男人才不是我爸。
  會演變成這樣的情況還不都是因為他,還在我媽面前裝傻賣乖……可惡。


  按著手機,我才猛然發現我有十八通未接來電……全部都是來自於她。
  ……她也太操心過度了吧。

  發了通簡訊要她別擔心,並附註我會直接去學校,我持筆繼續和作業戰鬥。過了段不算長的時間,做完作業的我拉長身子伸了伸懶腰,幸好這次作業並不算太難。

  而這時浴室也傳來開門聲,緊接著是阿越的聲音:「耀,我洗好了,換你囉。」隨著霧氣散去,我這時才看清楚那全身赤裸、只著一件格紋內褲的阿越站在我面前。

  那一瞬間,我感覺到我的體溫忽然猛的升高,我不知道我的臉是否紅了,但捂住臉的我的指尖卻能感受到滾燙異常的溫度--來自雙頰。


  「阿、阿越!你幹麻只穿一條內褲就出來啦!」

  「什麼,這裡是我家耶?還不知道剛才是誰說要跟我一起洗喔?」

  ……我突然有點了解阿越剛才的感受。

  丟了句「昨天的作業在桌上,看你要不要抄」我快速的進入浴室,耳朵也接收到在門外阿越的「謝啦」。


  呼…真是的…我臉紅個什麼勁啊……
  看著鏡子裡的我,不自覺的笑出了幾聲。
  是啊,在不知不覺間我們也長大了呢,不再是以前那個無憂無慮、毫無顧忌的孩童了。


  為了趕上上課時間,我使出渾身解數洗了場戰鬥澡,套上阿越新開封的貼身衣物,我踏出浴室,映入眼簾的則是髮絲還淌著水,卻已倒在沙發上呼呼大睡的阿越。

  稍微搖搖頭,並湊上前準備叫醒他,忽然發現他的金髮其實染的挺漂亮的。一顆顆的水珠停滯於金絲,染上了點些許金黃,乍看之下還真像一顆顆美麗的金子。


  忽然想起今晚媽還要加班,而我卻也不得不回去……否則那個男人一定會用這個理由逮到打我的機會。

  不行,先別想那麼多,我不想一早就破壞整天的心情。
  還是先去上課吧。

  我伸出手,搖了搖睡的正熟的阿越:「阿越,快醒醒!你家失火了!」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858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謊言|禁斷的戀愛|玄夏|原創|青苔|BL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09375205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青苔》 - 01【天與... 後一篇:《青苔》 - 03【拜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Blonde Redhead - For the Damage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