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東方同人(15)】千年組—— 幽幽子下廚了!

作者:上野杪│東方 Project 系列│2015-07-03 08:46:08│巴幣:8│人氣:488
東方(15)

夏天來臨,又悶又熱的空氣使得原本就有些熱度的溫度又上升許多。

八雲 紫身穿厚度較薄的小洋裝,一手拿著遮陽傘,另一手則是拿著冰棒前往西行寺 幽幽子和她共同搭建的小木屋。

雖然說這是她興致一來和幽幽子一起建立的東西,但是她也沒有隨便敷衍馬虎,在細節上面她想到什麼就放什麼,最後呈現出來的就像個簡易版的套房。

做出來的結果超乎預期,看幽幽子似乎挺喜歡的,所以紫也就把他給保留下來,並和幽幽子約定定期來這邊玩。

說來也奇怪,她和幽幽子都沒有想過要帶其他人一起來,連老是愛跟在幽幽子身邊的妖夢都沒來過。

有一次忍不住好奇心尋問幽幽子時,她卻笑著反問:「這樣不好嗎?而且妳不也一樣沒帶其他人過來?」而紫聞言也就笑笑不再問了。

「好熱……」
撐著洋傘還是擋不住天上那顆火球散發的熱度,讓紫的煩躁程度等比直上。

這次為什麼不用隙間過去呢?

回想中……

☆☆☆☆

「紫,今年妳能不能慢慢走過來?」
幽幽子突然對著來到她家的紫提出奇怪的問題。

「嗯?什麼東西?」
沒頭沒尾的突然被這麼說,不管是不是紫都肯定都會一頭霧水。

「就、就是那個地方。」

「什麼地方……喔,是指那裡嗎?為什麼?」
沒注意到幽幽子難得小臉紅的紫在思考一下後才察覺她所指的是哪個地方,但是即使如此,她還是不懂為什麼需要她慢慢走過去。

「因為我有東西需要準備一下。」

「什麼東西?告訴我就好啦。」
只要利用她的隙間……

「不行!總之妳那天不可以使用能力過來!」

☆☆☆☆

回想結束。

因為幽幽子不肯妥協,所以紫也只好慢慢走了,就算她偷偷移動相信幽幽子還是會發現的。
再說,她可不想面對一扭起來脾氣會變得很硬的有幽幽子,就像是那次她看到一個包裝精美的飯盒以為是幽幽子帶來給她的伴手禮,所以她很高興吃掉,結果卻發現那只是妖夢不知何緣故起的競爭心理才會把幽幽子的飯盒包裝這麼精美。
至於那次的後果當然很嚴重,幽幽子可是完全整整一整年都沒理她。
反正時候到了自然會知道,看幽幽子那個陣仗應該是要給她一個大驚喜吧。

希望那份禮物擁有值得她頂著大太陽過去的價值。
不過既然是幽幽子給她的驚喜……

「還是別猜了吧,猜中就一點驚喜感都沒有了~難得自己走,還是來享受一下周圍的美景吧!」
紫笑著搖搖頭,並試圖把視線轉向周遭,但是沒多久就再度抱怨起天氣的炎熱了。

☆☆☆☆

「幽幽子,我到啦~」
自然的先把招呼說出口後,紫便打算開門進去。

「啊!等一下,我還差一點!」
裡面冒出的聲音卻讓紫硬生生停住要開門的手。

隨即聽到裡面乒乒乓乓的聲音,讓紫難得在大熱天裡冒出冷汗。

正在猶豫要不要開門的時候,幽幽子終於把門打開,看到幽幽子狼狽的模樣讓紫更加困惑了。

「幽幽子妳到底是……」

「嘿嘿嘿,辛苦那麼久終於弄好了~」

幽幽子卻沒直接給她回應,反而把她拉到餐桌那邊要求她坐下等,隨即就鑽進廚房拿出一盤又一盤的菜餚,最後端出炒飯。

「咦?這些是……妳做的?」
當紫看到幽幽子得意洋洋又一副「快誇獎我」的表情後便知道自己猜對了。
「怎麼興致突然來了,想到要自己做?」

「就突然想說自己試試看,畢竟連紫妳自己都會下廚了,還出乎意料好吃,明明按平常樣子完全看不出來……」

「妳這是什麼意思?」
搞不清楚幽幽子到底是在誇獎她還是損她而有些不知道要擺什麼表情,不過紫最後決定還是維持笑臉就好。

「是誇獎喔!這可是費了我一番心力呢!快嚐嚐看!」
幽幽子也會給一張不會輸給紫的笑臉,並催促紫趕快試試看。

「嗯……喔?居然可以吃?」

「妳又是什麼意思呢紫?」

☆☆☆☆

「嘛,總之感謝招待。」
心懷感激的吃完全部——其實幾乎還是幽幽子自己吃掉——紫對著幽幽子說完這句話後便站起來準備收拾碗盤。

但是又被幽幽子阻止了。

「怎麼啦幽幽子?」

「呃……今天讓我洗碗吧!」
又一次出乎紫的意料,幽幽子居然主動說要洗碗,明明平常都是攤在椅子上面等她的。

不過幽幽子她似乎有點猶豫?

「啊啦啊啦,我來洗就好啦~」

「不行!讓我來!」
幽幽子堅決的樣子讓紫啞口無言一陣子,難得幽幽子這麼認真,那麼也只好退一步了。

「好吧,就讓妳來整理了。」
紫敏銳地察覺幽幽子她鬆了一口氣,在幽幽子把東西收進廚房後,紫便不動聲色地轉頭瞄向廚房。

到底是怎麼回事呢?今天一整天幽幽子都很不對勁啊……

那位可是只動口不動手的幽幽子喔?

「……來偷看一下吧?」
這邊應該可以用她的能力吧?畢竟幽幽子又沒說過她不能用不是?
這樣說服自己的紫,手上的動作也不慢,已經偷偷開好一道小隙間。

一看不得了,原來裡面根本看不到廚房的影子,到處都像似打了兩三場彈幕所造成的混亂。
幽幽子則是拿著袋子努力收集垃圾,這讓她想起她剛到的時候聽到的聲響,很順勢地猜到事情大概。

再次冷汗落下後,紫便默默關起她不忍注視原本應該是廚房的地方……

☆☆☆☆

「紫,妳剛剛偷偷使用妳的能力了。」
幽幽子出來後,第一句話便是這個,不是疑問句而是確信,讓紫知道就算她開間隙開得很小依舊瞞不過她。

當然,紫也早就有這個預感。

「啊啦,畢竟幽幽子沒說我在這裏不能開嘛!」
拿扇子擋住自己半張臉似笑非笑的紫,看在幽幽子的眼裡卻是狡猾無比,果然是狐狸的主人……

……這樣講也不對,畢竟藍很乖,所以應該是紫帶壞藍的可能性比較高。

「妳貌似在想什麼很失禮的事情?」

「呵呵,妳認為我在想什麼呢?」
不否認也不承認,以問題回問題是幽幽子的拿手好戲,她不想說的話誰也別想知道,就算是多年交情的紫也是一樣得甘拜下風。

「算了,我懶得猜。妳還不如和我說實話,今天為什麼要煮給我吃?」

「嗯~為什麼呢?」
幽幽子又是笑笑反問回來。

「連這個也不願說嗎?我可不認為早上那個理由是妳真心話……唔,對象是妳還真有可能……咦……呃……歎,我還真是敗給妳了,只好當作妳一時心血來潮了。」
紫說到一半不禁冷汗直冒,因為想對象是幽幽子,她所說的那個理由可能性還真不低,想到這裡紫她也只能投降了。

而幽幽子則是和紫先前的動作一樣,用扇子擋住一半的臉,讓誰也看不出她現在的表情如何。

☆☆☆☆

紫,妳很擅長料理嗎?

算是擅長,畢竟藍的手藝都是我教的,妳不是也稱讚過她嗎?

……哼,看妳那得意臉,現在除了這邊其他地方根本吃不到妳的手藝嘛!

啊啦啊啦,妳這是怎麼啦?這麼想吃我的料理?

才不是這樣呢……

畢竟平常有藍在,我就懶得下廚了……唔,好啦,我答應妳,以後這邊我都會下廚做給妳吃。

就說不是這樣了……

嗯?幽幽子妳在說什麼?

沒事!

fin.



上野杪:

恭賀新禧,我終於把這篇丟出來了(灑花)└(^o^)┘

這篇拖稿超久,畢竟最近有很多很迷人的事情等著我~(///艸///)(眾怒:還敢說###)

這篇在暑假前就在寫了,但是寫的同時我又犯了老毛病在那邊三心二意,以至於貌似越寫越長,而結尾也遲遲無法定案,到最後只好隨性寫了(欸妳#)

希望這個結尾能讓大家接受喔↖( ̄▽ ̄")



喜歡的話,麻煩請給咱GP支持咱一下的說↖( ̄▽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852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上野杪 Ueno kozue|短篇|同人小說|東方 Project 系列|千年組

留言共 3 篇留言

求敗劍魔
話說有紫很會做料理的設定喔......?

07-03 20:12

上野杪
有喔,我忘記是哪部作品了,說藍的手藝是紫教出來的,而紫把家事全部交給藍後就大解放了☆07-03 21:45
西行寺 幽々子
嗯啊..~~

01-28 00:16

上野杪
诶?這個意思是什麼wwwww01-28 00:18

寫得很好,把千年組的性格以對話完整描繪,千年組好甜,幽幽子賽高

12-14 23:26

上野杪
謝謝你喔XD
我已經犯懶很久,沒想到今年年尾還能看到有人喜歡我的作品XD
感覺很開心呢! 感謝支持!12-28 19: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ul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蠢】歷史考試... 後一篇:【東方同人(16)】東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eaterroll2 
巴丹傳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